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05

网恋奔现

04

--------------------------------------------------------

黄少天沉默地坐在叶修的副驾驶席上,正一动不动地死死盯着车窗外鱼贯而过的街景,感觉自己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散发着尴尬的气息。

更可怕的是叶修还没开车载广播,于是整个车厢内就只能听见车窗外的风呼啦啦灌进来,在车内掀起的轻微的气流声。这点响动约等于无,黄少天觉得自己这边稍微有点动静都能被叶修那人听个十成十,根本就不敢造次。

他现在一点也不敢回头,毕竟此情此景有点超纲,黄少天需要点时间来捋捋目前是怎么个情况——

按理说今天是周五,叶修这人不该出现在学校啊?那眼前这个情况唯一的解释恐怕就是他临时有事,需要回学校处理了。但是处理归处理吧,怎么还能好巧不巧地接一个滴滴订单?这他妈的叫什么事啊!

黄少天欲哭无泪地掏出手机,在微信三人群里嚎了几声:

黄少天:有人没啊

黄少天:谁来解救一下我?

黄少天:[苍天啊.jpg]

发完这几句话黄少天就眼巴巴地握着手机等,然而足足等了一分钟,群里什么动静都没有,仿佛在无声地表达另外两位群成员吃瓜看戏的心情。

黄少天心里天寒地冻,心说平时插科打诨一个个的积极得很!一到紧要关头就找不到人了!这都已经不是塑料花友谊了,都快升级成可降解材料了吧!?

在心里抱怨一阵后微信上依旧没动静,估计郑轩和喻文州两个人都在忙,于是黄少天咸鱼一般挣扎片刻,也死心了,老老实实地把手机一收,专心致志地盯着窗外的风景出神起来,力求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车内静谧的气氛持续在蔓延。

其实按照往常的情况来讲,一般这种情景下黄少天早就耐不住寂寞开口找话题了。这又不是他第一次搭滴滴从学校回家,以前的经历无一例外都是从上车开始就和司机侃大山,一直侃到自己到目的地才算完。但是现在的情况着实特殊,叶修的身份太复杂,不仅是自己的老师,还是自己在网上认识好几年的朋友,最为重要的,这人是自己名正言顺的暗恋对象。

黄少天在短短几天之内一口气被迫接受了“叶修”,或者说是“君莫笑”此人身份的一系列转变,每一层都像一颗深水炸弹一样把他的脑海搅成一团浆糊,能转过弯来都算超常发挥,大脑俨然已经过载,不死机就该偷笑了。

所以综上所述,正常人面对这种局面都会有点心态崩塌,黄少天作为一介凡人,自然也不能免俗。因而本着“多说多错”的道理,黄少天十分克制本性地,闭上了嘴。

 

然而另一位当事人好像没有意会到黄少天此刻的想法。黄少天才刚把手机揣进兜,他本以为在认真开车的叶修居然开口了。

“你这次国庆放几天?”叶修问。

黄少天一愣,下意识看了他一眼。

叶修本来是平视着前方的,在察觉到黄少天看过来以后,也回过头来和他对上了视线。

两人一对视黄少天就先移开了目光,他回答道:“五天,怎么了?”

叶修问:“你要提前返校?”

“对。老冯勒令的。不过我已经知足了,郑轩那家伙还只有四天假期,每天都哭着喊着要辍学了。”黄少天说完,顿了顿,试探性地看着叶修道,“郑轩你记得吧?就是那天食堂一起吃午饭……”

话还没说完叶修就点了点头:“记得。”

黄少天没话找话说:“他假期比我短就算了,放假时间也比我晚。他今天下午要上课上到五点才能走,哈哈哈哈。”

“那挺惨的。”叶修说,“那你是放假到5号?”

黄少天听了心里咯噔一声,他好不容易把话题扯到郑轩身上了,怎么叶修一句话又给扯回来了?

他应了一声,问:“你问这个干嘛?”

叶修说:“看你有没有时间。”

“什么时间?”黄少天疑惑道,“你找我有事?”

“对。”叶修点点头,道,“老冯10月3号过生日,你是不是不知道?”

黄少天愣了愣——他还真不知道。

 

从郊区的大学城开回市区也就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有了刚刚叶修开的那一个头,剩下的路途中车内的氛围要活跃很多,至少也没再出现一片死寂的情况了。

黄少天被叶修轻描淡写地撬开了话匣子,倒也没了刚开始那点尴尬和拘束,一路上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也聊得很顺畅。

临到快到时,黄少天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对了我问你个问题啊。”

叶修颇为惊奇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是没想到黄少天会主动跟他提问,道:“你说。”

“我听老冯讲过你工作那边的情况……”黄少天斟酌了一下措辞,道,“那啥,你们所里是不是油水很足啊?”

叶修说:“什么意思?”

“你这辆辉腾不便宜吧?”黄少天用一副“不用说我懂”的表情看着叶修道,“普通工资经得起这车的日常开销?你当我傻呢?”

“还行。”叶修轻飘飘来了一句,“三百多万吧。”

说这话的时候刚好撞上一个红灯,叶修轻踩了一脚刹车,不过隔壁的黄少天已经快被他刚刚那句“还行”给惊得差点顺着惯性飞出去了。

三百多万叫还行?这人是真的在一本正经地炫富吗?他家车库是不是有七个颜色的兰博基尼啊?!

黄少天现在很想质问一下叶修社会主义的羊毛是不是真的这么好薅,让他也给自己薅一辆车来开开,要求也不多,同款辉腾就行。

红灯转绿灯的前一秒叶修分出目光瞄了一眼黄少天的样子,顿时乐了:“你那是什么表情?”

黄少天一脸郁猝地倚在车门上,闷闷地说:“……我就静静地看你装逼的表情。”

叶修笑说:“你别瞎想,这车是我弟的。”

黄少天咀嚼了一下这话,懵了:怎么又冒了个弟弟出来?

 “弟弟?”他说,“你弟多大啊?”

“双胞胎。”叶修说。

“哦,真的啊?那你们俩是不是长得一样?”黄少天说完感觉自己有点傻,但是心里也挺好奇的:他有点没法想象另一个和叶修一模一样的人站在自己面前是个什么情景。主要是叶修这人周身气质太独特了,独特到没法复制,也不可替代。所以乍然换个别的人来,黄少天觉得自己恐怕一时半会儿会转换不过来。

叶修觉得他这个回答挺逗的:“是啊。”

“你弟干嘛的?跟你一样?”黄少天突然来了好奇心。

“不是,他开公司做生意的。”叶修看他一眼,“查户口呢你?”

黄少天立刻道:“不不,我随便问问,你不想说不说就行!”

叶修说:“没什么不能说的,有机会介绍你们俩认识吧。”

“……”黄少天沉默了,不知道该接什么。他在沉默的同时心里面都快咆哮出声了:我靠这人怎么回事,怎么两句话不对就直接开大!?我认识你弟有毛用啊!

在心里吐槽完叶修以后黄少天又说:“你说这车是你弟的?那你的车呢?”

“送4S店去了。”叶修说。

这么说万恶的资本主义不是叶修本人而是他弟弟了?然而黄少天多留了一个心眼道:“那你车本来是什么样的?”

叶修笑了笑:“和这辆一样。”

“……”黄少天真的无语了,“我靠,你说话能不能不大喘气!那你们俩有什么区别?!”

没等叶修接话,黄少天又嘀咕道:“我就搞不懂了,都开个三百万的车了还做什么滴滴啊?”

叶修说:“也得允许人发展副业不是?”

黄少天只想对他翻个大白眼:“你们所里的人都像你这么无聊?工资高还闲得慌?你们还缺不缺打杂的啊,你看我行不行?”

他本意就是随口一说抱怨一下的,没想到叶修却真的认真地接话道了:“行啊!”

黄少天一惊:“喂你逗我呢?”

“没逗。”叶修说,“你要不考虑一下,明年上我这儿来实习?”

 

不多久,黄少天终于顺利地回到了家住的小区大门口。

两人双双下车去后备箱取行李。在黄少天从叶修手里接过他的行李箱的时候,叶修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小区大门,道:“你家就住这里?”

“是啊。”黄少天觉得他这问题挺奇怪的,“我不住这我干嘛让你把我送到这里啊?”

“那我是不是以后可以经常过来?”叶修说。

黄少天愣了愣:“啊?你过来干嘛?”

叶修勾了勾嘴角,没说话,而是转身打算回到车内。在他拉开驾驶席的车门的时候,手上的动作稍微顿了顿,随即叶修又抬了头,看向了不远处还没来得及拖着行李走的黄少天。

“你返校的时候跟我说一声。”叶修道。

黄少天问:“怎么?”

叶修手指敲了敲车顶,说:“接你过去啊。”

 

和叶修那人总算分道扬镳后,黄少天大松一口气,一边拖着行李往家住的地方走,一边拿出手机点开了微信。

他先是给他妈发了一条已经到楼下的消息,然后才点开了自己和喻文州郑轩的三人微信群。上面显示二十多分钟前郑轩已经回复了,不过只有简简单单几个字——

郑轩:我在,干啥

黄少天想了想,觉得情况在微信上一时半会打字扯不清楚,于是就干脆问郑轩能不能接电话了。

黄少天:你在哪?我给你打电话

郑轩:我待会就去上课了,啥事不能在群里说啊?

黄少天:有点复杂,扯不清楚

郑轩:还复杂……你到家啦?

黄少天:嗯,刚到楼下

郑轩:那行吧,你长话短说,我半个小时以后就上课

见了这句黄少天就没再打字了,直接点开通讯录给郑轩拨了个电话过去。等待的提示声只响了半声就被掐断了,接着,郑轩的声音就从听筒里传了出来。

“喂,说吧,怎么了?”郑轩说。

黄少天拉着行李箱,举着手机说:“你让我想想我应该怎么说啊,等会。”

“你还要想?”郑轩说,“咱们不就分开了两小时吗?你回家的路上是去拯救世界了还是怎么的?经历了什么,还复杂到需要想一下才好说?”

黄少天纠结地道:“复杂的不是事情,是情况。我有点跟不上。”

“什么情况你跟不上?”郑轩蒙了。

“你还记得我回来是叫的滴滴来接我吗?”黄少天拖着行李箱拐了个弯,路过他们小区的底下停车场入口朝单元楼走去,“你猜司机是谁?”

郑轩闷了一秒,没放心上地随口一说:“谁啊?难道我还认识?不会是你那个叶修吧?”

黄少天:“……”

郑轩被他这边的沉默搞怕了:“我靠!真是他?!”

“是啊!”黄少天说,“你就说这情况够不够复杂?换成是你你会不会大脑一片空白?”

“……好吧,我认了。”郑轩承认道,“不过叶修怎么会搞这个?他这么闲?”

黄少天说:“不知道,他说是发展副业。”

“你信吗!”郑轩说,“不过说实话,我觉得他这段时间出现在你面前的频率出奇的高啊?按理说你们都认识这么长时间了,要见面也不该集中在这几天啊!这没道理。”

黄少天想了想,道:“我也觉得,但我没搞懂他现在老在我面前晃,是想干嘛?”

“一般来说,都是来追你的。”郑轩说,“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

黄少天进单元楼的脚步一顿,“什么?!”

郑轩道:“你这么惊讶干什么?赶紧去看看你们小区对面那家健身房,里面有没有一个新来的教练叫叶修。”

“我靠靠靠你严肃点!跟你说正经事呢!”黄少天一边否认,一边又顺着郑轩的话脑补了一下,顿时把自己魂都吓飞了——这也太阴魂不散了吧!

“我很严肃OK?”郑轩说,“别告诉我你没考虑过这种可能性啊?”

黄少天没接话,因为他好像本能地真的没考虑过。

郑轩再一次感受到这边的沉默,顿时就无语了:“我去,黄少,我不抱希望地问一下……你难道觉得他是直的?”

 


 

TBC

这更有点短……争取下一章补回来!

评论(38)
热度(9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