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绝处逢生 04

全民打丧尸

03

----------------------------------------------------

19

仓库的燃烧比众人想象的还要彻底。

由于内部囤积了非常多的类似纸箱这样的易燃物,因而整个空间被火海连带着吞噬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因为这种节骨眼上已经不可能指望什么消防车了,所以众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滔天盛焰将眼前三层楼高的建筑物吞噬,再任凭火苗一点一点地蚕食掉他们为数不多的生存物资,直至眼前万物都在深红色的火焰中消失殆尽。

亲眼见证希望湮灭的感觉并不太好受。

黄少天在短暂的震惊中很快就回过了神。

他调整了一下姿势,撑起了半个身子,随即将全身上下重要的关节部位都活动了一下,算是对自身状况稍作评估——好在目前来看一切还算良好,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疼痛,那么排除了骨折的可能性,至少可以说明自己并无大碍。

不过这也说得通,逃命关头再不跑快点就是傻子了。

黄少天稍微松了口气,转头看了看左右两边,叶秋一行人此时也各自以相当不美观的姿势零散地分布在了四周。他认认真真观察了一圈,大家除了造型比较狼狈以外看起来倒都还不错,目测应该没什么问题。

于是他清清嗓子问了一句:“你们有没有事啊?”

方锐云淡风轻地说:“还行吧,跑得够快。”可惜话音未落他就嘶了一声。

黄少天一愣:“怎么了?”

自己好不容易端出来的架子一秒破功,这个逼装得可谓是相当失败了。方锐十分委屈,顿时哭丧着脸抱怨道:“我去,我好像崴脚了!”

陈果惊讶:“真的假的啊?”

“真的!”方锐力求自证地伸出一条腿,“你看已经肿了!”

陈果赶紧嫌弃地扭开头:“行了行了知道了,没人对你的脚感兴趣!”

黄少天:“……”

方锐龇牙咧嘴地揉起脚踝来,黄少天无语地移开了视线,看向了一旁的苏沐橙道:“苏妹子你呢?”

苏沐橙大大咧咧地笑了笑:“没事,不用担心我。”

黄少天点点头,又看向了另一边的安文逸,俨然一副要把在场众人挨个过问一番的架势。谁知这次还没开口他就被人打断了。

“你怎么样?”

黄少天愣了一秒,发现声音是由自己背后的叶秋发出来的。他这么一转头,恰好就对上了叶秋的双眼。那人屈起一条腿,就坐在自己一只手臂刚好可以够到的地方,脸颊上有一些不知道何时蹭上的灰和已经干涸的血污,不过万幸,并没有明显的外伤。

叶秋就这么静静地坐在黄少天的身后,眼神沉静又笃定地凝视着他。

突如其来的一次对视让黄少天莫名乱了阵脚,呆愣愣地望了叶秋好一会才回过神来。

他被叶秋看得脸皮发烫,因而只能仓皇地移开目光,盯着腿边的地面道:“啊,我不怎么样啊?我能有什么问题啊,你刚刚是不是没看见我跑多快啊?一阵风好不好,谁能追得上我?”

其实黄少天现在还有些轻微的耳鸣症状,应该是方才距离爆炸源太近所导致的直接后果。不过好在中间有墙体作为间隔,所以受到的直接冲击并不剧烈。

叶秋没有说话,继续看着黄少天。

后者被他看得发慌:“你盯着我干嘛啊?看我长得帅?”

叶秋不言,黄少天却看见他似乎是无奈地轻叹了一口气。接着叶秋便单手一撑膝盖站了起来,走了两步,在黄少天跟前停下,直直地蹲了下来。

因为黄少天自身是坐在地上的,所以面对半蹲的叶秋他便不得不昂着头仰视对方。见叶秋过来也不说话,他便疑惑地出声了:

“怎么了?”

叶秋依旧沉默,却伸出了右手,轻轻地托住了黄少天的一旁脸颊。

 

20

我靠,这又是要干什么?

黄少天发现自己自从遇见叶秋,随时随地都在处于紧张状态。也不知道是不是这家伙太会不按常理出牌了,每次出招都能搞得自己节节败退,简直是任他摆布。照这么下去自己的威严岌岌可危啊?

不过道理他都懂,真的实践起来还是只能认栽。

黄少天惊讶地盯着面前的叶秋,紧张地咽了咽口水,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叶秋淡淡地道。

黄少天:“……”没什么意思你这是闹哪样啊?

不过很快他就懂了叶秋的想法——因为那人随即又将空余的那只手伸进包里掏了掏,片刻之后,竟然掏出了一张餐巾纸?

黄少天一愣。叶秋道:“不知道干不干净,你凑合凑合吧。”然后那人便一手托着黄少天的下巴,一手拿着纸巾仔仔细细地开始擦拭黄少天的侧脸起来。

被这番伺候的本人完全被叶秋这一举动给搞蒙了。黄少天愣愣地盯着近在眼前的叶秋看,实在是猜不出那人在想什么。

更何况不是黄少天不给他面子,而是这人的动作实在是称不上轻柔。黄少天的半张脸被叶秋一手固定着,完全动弹不得,所以他只能梗着脖子感受着侧脸上或轻或重的擦拭感。

等到叶秋的手慢慢爬到了黄少天的太阳穴附近时,那人的动作终于停下了。

他看了一眼黄少天,问:“严不严重?”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什么严不严重?”

叶秋指了指他的额角:“这儿,你自己感受一下吧。”

“哦……”黄少天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太阳穴附近,顿时就被尖锐的痛感给刺激得倒吸一口凉气,“我靠痛痛痛!”

叶秋仔细地观察了一下那附近的伤口:“擦伤。得处理一下。”

黄少天这下知道自己刚刚感受到了脸上黏腻的液体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了。他看了一眼叶秋的手,果然纸巾上全是擦蹭的血迹。

不过这个时候大家都明白不能苛求什么医疗条件,于是他道:“算了吧,这地方上哪去处理啊?我用纸巾擦擦,待会忍着别碰就行了。”

叶秋看他一眼,正想说些什么,却被黄少天着急忙慌地又打断了:“而且管我之前你先照顾一下自己吧!你自己看看你那脸!”

叶秋疑惑地一摸:“我脸怎么?”

黄少天尴尬地看向一边道:“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偷鸡去了。”他说着就想拿出什么纸巾出来跟对方互帮互助一下。可惜天不遂人愿,黄少天摸遍了浑身上下的兜都没摸出一张传统意义上的餐巾纸出来,于是只能低头看了看自己外套里面的卫衣,生硬地建议道,“呃……要不我借一截袖子给你擦脸?”

叶秋:“……”

黄少天说出口就后悔了,这话听上去就跟来搞笑似的,不过这种情况下要他变张纸出来也不现实啊?

好在叶秋很快就自己替他解围了。他站起了身,环顾一周后开口道:“我们先换个地方。”

话音未落方锐又开口了:“啊?这就走啦?我还指望接着看你们俩的现场版呢。”

黄少天:“……”

苏沐橙拼命忍笑,说:“现在这地方确实不能待。我看仓库里的火一时半会是灭不了的,我们得先找个有遮蔽性的建筑物落下脚。我们人不少,在大马路上待着太容易被丧尸群发现了。”

陈果也道:“这个时候我们就别想杀进火场了。发生二次爆炸也不是不可能。”

眼看话题转向正经严肃的画风,黄少天立刻点头表示赞同:“就是说啊!”

哪知苏沐橙马上又补充了一句:“再说了现场版哪不能看啊?”

“……”黄少天刚说出口的话还没落地就被打脸了,于是他只能在心里呵呵一声,暗道我还是闭嘴吧。

偏偏包子还没听懂,在后边压低声音问:“什么现场版啊?”

“不知道,”方锐不嫌事大地说,“应该是搞对象吧。”

 

21

最终一行人将接下来的目的地定在了距离仓库大概50米以外的某家银行。

之所以选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银行的视野足够开阔,一整张玻璃墙面可以保证里面的人尽可能地掌握外界的情况。不过弊端就是空间比较空旷且狭小,倘若真的出现什么状况了,单单凭借大厅里的低矮柜台是起不了什么掩护作用的。

不过这已经是目前为止最好的选择了。

按照常理来讲,挑选短期驻留的建筑物时应该尽可能避免独立的一栋,因为这样将大大增加被丧尸包围的可能性。四面没有其余建筑物辅助遮挡,到时候再想从丧尸包围中出逃将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

众人定好下一个地点后便迅速动身。长久暴露在天日之下并不是明智之举,毕竟己方在明丧尸在暗,所以能隐蔽好自己当然是最稳妥的选择。

清晨已过,视野已经大亮。如果不论远处影影憧憧的活死人身影的话,雾霾散去后的城市要显得有生机许多。

来到选定的这家银行花了一行人半个小时的时间,幸而这番工夫费得是有价值的。黄少天站在门口稍作打量一番,放眼望去银行里没有一个活人,目之所及的全都是已经被丧尸攻击过而丧命的人类,这些人或趴或躺的遍布大厅,看上去凄凉得有些惨烈。

黄少天抿了抿唇,回头对身后的众人道:“应该没事,进来吧。”

叶秋率先走进了银行,他的目光在扫视了一圈大厅后,最终落在了靠左的咨询台旁边。

联想到平日里银行的的工作状态,不难看出这里面大部分人都集中在柜台后或者等候区周围,反倒是咨询处的人相对较少。以眼下的情况来看,那边是整个室内最为空旷的地方,估计容纳下他们全体不是什么大问题。

众人显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见叶秋走向咨询台的方位后,也都陆陆续续地跟着走了过去。

几人围成一圈在柜台边坐下,也算是借着这一米多高的柜台稍作掩护。

见大家都坐好后,叶秋开口道:“情况出现得比较紧急,我问问有没有人受伤?”

方锐第一个举手:“报告队长,崴脚算吗?”

陈果拍他:“崴脚你还挺得意!”

叶秋说:“方锐同志,组织教没教过你轻伤不下火线啊?”

“好吧,当我没说,你们继续。”方锐伸冤失败,只得作罢。

现场安静了几秒,众人的回答已在不言中。于是叶秋又道:“那我们现在来检查一下现有装备。”他顿了顿,点名道,“小安,你先。”

这个决定黄少天也是在意料之中的。毕竟安文逸在队伍里的定位是医务兵,在现阶段暂时安全的情况下,医务兵是全队存活能力的保障。

被点到的安文逸点点头,开始迅速清点自己身上所带有的药物装备。

和别的兵种不同的是,医疗兵的作战服携带能力要强上许多,储物空间也更大。不过这种相对意义上的“大”并不能带来过多的质变,毕竟再怎么说,队伍的医疗装备还是以储存在医疗箱为主的。

一分钟不到安文逸就整理好了自己身上的全部携带药物——

一卷弹性绷带,两卷纱布绷带,一把医用剪刀,一块折叠固定板,一瓶密封生理盐水,一把不锈钢止血钳,三条缝线,以及数张创可贴。

这就是目前队内唯一一位医疗兵身上所携带的全部药物。

这也太惨了,黄少天看了一眼都想哭了,这堆东西统共加起来还抵不上一个单兵作战的急救包,现在要被他们将近十个人所用,怎么看都非常寒酸。

有这个想法的当然不止他一个人,另一旁的方锐也出声了,语气里多少掺杂了一些不可置信:“就这么多?”

“是的。”安文逸答道,“剩下的都在仓库里……”

黄少天扫了一眼那堆东西,问:“有阿司匹林吗?”

镇痛药是医疗包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至少在大部分场景之下都可以缓解伤者的病痛反应。

然而安文逸遗憾地摇了摇头:“没有。抗生素也没有带在身上。”

换句话说,众人目前现有的东西全是物理治疗的药品,从治疗方面来讲就非常有限。也许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场的大家一时都沉默了下来。空旷的银行大厅被一阵难捱的静谧给包裹住,有风从门口经过,悄无声息地捎来了远方的腐朽死气。

在一片静默之中,叶秋又开口了:“沐橙。”

苏沐橙很快会意地点了点头,迅速地跟在安文逸后边也整理起自己的随身物品起来。

半分钟后,她的面前摆放了一把84式匕首,一把9mm的半自动手枪,以及三只20发容量的手枪弹匣。

“就这些了。”苏沐橙摊了摊手,叹气道。

叶秋沉默一会,似乎是也没辙了。他叹口气,无奈道:“有什么都拿出来吧。”

经历了乒乒乓乓的五分钟后,众人面前的包围圈里各类装备掉了一地。

黄少天粗略地扫了一圈,大部分以冷兵器为主,只有少量的几把随身带的手枪在里面。

黄少天把叶秋之前给他的微手从后腰拿出来,也放到了跟前,然后道:“我只有这个,还是你们给我的。”

方锐在对面恨不得把自己裤兜的内衬都掏出来:“我还有一块钱钢镚,这个也要交公吗?”

苏沐橙笑说:“这个你就自己留着吧。”

“那就好那就好……”方锐忙不迭地把钢镚塞回去了。

陈果看了看面前的东西,表情很纠结地说:“所以我们的东西就剩这些了是吗?”

没人说话,黄少天却一愣,飞快地伸手在包里摸了摸,指尖接触到了一片冰凉的硬壁。

于是他道:“不对,还有这个。”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将兜里的东西拿了出来,“这个也是你们刚刚给我的。”

他将手里的抗体试管放到了中间,十分幸运的是玻璃管壁并没有在刚刚的突发情况中受到任何损伤,迄今为止还是好好地储藏着里面为数不多的澄黄色液体,在一片灰黑色的兵器之中显得分外耀眼。

 

22

一时间银行大厅里竟然没人出声。

黄少天有点纳闷:“怎么没人说话啊?”话音刚落他就想到了之前在仓库那边看见的两只打开的手提箱,再联想一下紧随其后的那场爆炸,顿时脸色不太好看,“别告诉我你们已经没有别的抗体了啊?我这应该不是唯一幸存的一支吧?”

在一片静默之中,叶秋开口了:“还真是。”

黄少天震惊地看着他:“我去真的假的啊?你们身上都没随身带着?”

“黄少天同志,”叶秋笑,“你是不是对我们的物资分配有一些误解?”

苏沐橙说:“在非紧急且没有确定已经完全搜救完毕的情况下,我们是不允许自行使用公用物资的。”

黄少天懂了他们的意思了,顿时就有点坐立不安起来:“不过这也太——真的一支都没剩下?”

安文逸摇头:“之前加上你的,我们一共有十支抗体,全部储放在仓库的汽车后备箱那边的。”

而那剩余九支抗体的下场已经不言而喻了。黄少天无言以对,如今摆在他眼前的未来突然变得非常不确定起来。没有病毒抗体这一保障,掩藏在风平浪静下面的汹涌暗潮似乎这才暴露出了本质。

他问:“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就一直待在这吗?”

叶秋摇摇头,道:“当然不是。我记得这所银行离市医院不远,有必要去一趟。”

“去干什么?”陈果问,“医院里人群相当密集,被感染的人恐怕不在少数。现在去太危险了。”

叶秋说:“医院有充足的药物储备。去里面应该能找到不少必需品。”

这个观点黄少天也是认同的。虽然在这种情况下贸然闯入一个安全性未知的场所未免有些太冒险了,不过以目前的事态来看,长久的止步不前也并不是什么稳妥的计策。

退一万步讲,就算抗生素和镇痛剂都暂时用不上,光凭抗体这一点就值得他们去一趟医院。倘若真的有人不幸中招,没有针管和消毒酒精,有再多的抗体也是白搭。

苏沐橙这时道:“那我们休息一下就走吧。”

“不用。”叶秋摇摇头,“我一个人去就行。”

“喂喂喂你这个人是不是逞英雄专业户啊?”黄少天听不下去了,“再怎么说你一个人也太冒险了点吧?好歹两个人在一块也会有个照应啊!”

其实原本方锐是挺合适的人选,不过他眼下十分倒血霉地崴了脚,自然没法胜任这个工作了。

叶秋看了一眼黄少天,一副已经猜出他想法的表情:“那你的意思是?”

“走走走。”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拍了拍他的肩,“我跟你一起!”

 

23

叶秋口中的市医院在距离银行约100米的位置。

两人走的时候只挑了一些比较轻便的武器带在身上,毕竟他们还得腾出一部分随身空间来装需要的药物,所以在武器方便自然是体积越小越好了。

叶秋想了想,递给他一把05式微冲,末了还故意问了一句:“会用吧?”

黄少天一把接过来背在背上,白他一眼:“靠靠靠这不废话吗!”期间由于自己的动作幅度有些大,还将背上的肌肉过度拉扯了一下。可能是刚刚冲出仓库的时候冲击波造成了皮下软组织挫伤,黄少天顿时被疼得龇牙咧嘴的。

给了黄少天以后,叶秋这才自己拿起一把自动步枪。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把枪里装的是关榕飞改装过的加强版机枪弹,有效射程内的杀伤力增幅相当明显。在只能选择一把武器随身的情况下,挑这个当然是最优选择。

两人稍作准备就上路了,临出门的时候还收到了来自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崴脚队员的热烈祝贺:

“两位一路顺风啊!”

黄少天和叶秋出了银行,开始沿着街沿并肩朝着医院的方向走。

此时的马路上已经看不见任何除两人以外的活人身影了,所以黄少天走得尤其大摇大摆,甚至还一边走一边和叶秋瞎聊天,俨然一副心情愉悦的轻松样子。

后者被他吵得不行,实在忍不住了,问:“你怎么精神劲这么足?”

黄少天没懂:“为什么不足?”

“一般人在这种时候早就精神衰弱了。”叶秋说,“怎么看你跟没事人一样,还有心思扯淡?”

“这多简单!因为我不是一般人啊!”黄少天得意地说,“以前就有人说我心理素质相当过硬,世界末日了说不定还能边走边哼歌。我现在觉得他很了解我嘛!”

叶秋无语:“那他说得挺对的。”

“哎说真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要不我真的唱歌给你听吧?”黄少天说着还来劲了,“你想听什么?”

叶秋说:“我什么也不想听。”

“喂我这是给你面子好不好?”黄少天拿胳膊肘支他,“快快快,再给你一次机会。”

叶秋说:“那你瞎哼哼吧。”

“靠!”黄少天十分扫兴,正打算和叶秋好好掰扯一下这个问题,余光却突然扫到了前方不远处的街对面。

100米的路程在黄少天的正常步速下花不了几分钟就能走到,所以在两人还未察觉的时候,叶秋所说的市医院已经近在眼前了。两人在街的这边,穿过一个约20米宽的人行道就可以顺利抵达目的地。

然而出乎两人意料的是,他们居然在医院的大门口看见了一辆车。

“什么情况?”黄少天疑惑道,“为什么会有车横在大门口啊?”

叶秋说:“可能是车主刚准备下车就被丧尸袭击了。”

黄少天想了想,觉得有道理。然而接下来的一个画面很快就将叶秋的这个猜想给推翻了——

有人从医院里走了出来,并且迅速地拉开车门上了车。汽车发动了一秒,接着就迅速地绝尘而去。

因为那人行走的速度非常快,所以黄少天并没能看清对方的长相。不过即便如此,他的联想能力也先视觉一步,下意识地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黄少天望着汽车驶离的方向,有些不敢确定自己刚刚看见的人:

“……队长?”

 

 

TBC

又要打丧尸又要谈恋爱可以说是非常忙碌了

评论(43)
热度(8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