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03

网恋奔现

02

---------------------------------------------------------------

谁能想到在如今这个社会背景之下好好的和网友们面个基都能面出大问题呢?

黄少天冷静地环顾了一下整间轰趴馆的一楼大厅:好的,目之所及并没有看见什么卫生间的标志,那么尿遁这一招估计没得试了。况且众目睽睽之下突然就拔腿开溜,怎么想都非常可疑。

他不死心地重新盯着君莫笑那张脸看了半天,然后又偷摸着翻出前几天老冯发给自己的叶修的照片来比对了一下,最后不出意外地得出来一个令人悲伤的结论:怎么看都是同一个人。

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尴尬起来。不过好在这份尴尬目前仅仅局限于黄少天一个人,在场的其余众人的表现还是非常正常的。

调整了一下坐姿后,黄少天无奈地又喝了一口汽水。然而拜君莫笑出场所赐,连带着喝到嘴里的可乐都没什么汽了。

主要是和暗恋网友面基居然面到自己未来的专业课老师这事也太猎奇了,小说都不敢这么写吧?偏偏还真让自己遇上了!怪不得之前君莫笑一直说自己工作上出了点变动,敢情就在这儿等着他啊?

综上所述,出门前看看黄历是相当有必要的——黄少天一锤定音,在心里狠狠地翻了一个白眼。

在见到君莫笑出现以后,率先给出反应的是沐雨橙风。她笑盈盈地跟他打了一声招呼,道:“终于来啦?”

君莫笑点点头:“路上耽搁了一会。”

“到了就行,赶紧过来坐着吧。”沐雨橙风指了指黄少天旁边的沙发,道,“夜雨那边就有空位。”

黄少天被她这轻飘飘一指给指得整个人都紧绷起来了。他赶紧冲着沐雨橙风使眼色:我去你坑人也得先打个招呼啊!突然来这么一下谁受得了?我都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这家伙啊?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两人默契度不够的原因,沐雨橙风非但没有读懂黄少天的眼神,反倒还直接问出了声:“你眼睛怎么了?”

“……”黄少天无话可说,只能道,“没怎么。”

沐雨橙风眨眨眼:“哦,我还以为你有话要问我呢。”

“我确实想问。”黄少天琢磨了一会儿刚刚她说话的语气,问道,“你和君莫笑本来就认识吗?”

这一点倒是他没想到的。虽说平日在游戏里他能够通过君莫笑和沐雨橙风的对话或多或少地感觉出这两个人比较熟,但是黄少天倒也没有生出他们俩现实里也认识的感觉。

“是啊。”沐雨橙风笑道,“我们认识挺长时间了。”

“挺长时间了”?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看了一眼君莫笑,心里陡然冒出一个不详的念头——

既然君莫笑和沐雨橙风现实里认识,网游里又搭配得风生水起,那存不存在两人其实除了朋友以外,还有发展别的关系的可能?

散人和枪炮师远近呼应的高火力压制黄少天不是没有直观地感受过,除了对两人操作精准的赞赏,以及对自己束手无策的无奈以外,他的心底也隐约滋生出了一些别的什么东西。诸如对这二者默契程度的心惊。

而这个念头在眼下得到了更为充分的养料:既然君莫笑和沐雨橙风早就认识,那么他们俩会不会有在一起的可能?

黄少天突然被这个可能性不低的猜测打蒙了。他愣愣地盯着君莫笑,一直到对方察觉到看过来以后都忘了移开视线。


君莫笑见黄少天突然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看,有点疑惑:“你看我干什么?”

黄少天猛地回神:“啊?什么?”

君莫笑看了黄少天一眼,挨着黄少天隔壁的沙发坐下了。屁股刚落座,黄少天就宛如中了僵直效果一般挺直了背。

君莫笑看在眼里,倒也没追问,只是看着对方若有所思地道:“你认识我?”

“不不不当然不认识,你想多了!我们俩第一次见面吧!我怎么可能认识你?”黄少天说完就在心里呵呵了一声——单方面认识你当然算不上认识了,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认识你啊大哥!就不能让我安安心心地面个基吗!?

君莫笑说:“那你看我干嘛?”

“呃……就觉得你和我身边的一个人长得挺像的。仅此而已。”黄少天嘀咕道。

这番解释听上去似乎说得通了,君莫笑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而又问道:“你是夜雨声烦?”

黄少天一愣:“啊对,我是。”

君莫笑听完,冲他不明意味地笑了笑。

黄少天被他笑得神经兮兮的,紧张地问:“你笑什么?”

“没什么。”君莫笑说,“这不想到认识这么久终于见上面了吗?”

黄少天说:“什么意思啊?听你这个说法怎么感觉你很想见到我?”

“是啊。”君莫笑居然说,“难道你不想?”

我去这家伙什么情况?存心给我找难题?这问题我回答想或者不想好像都不对吧?

黄少天的脑子里在一瞬间转过了无数个念头,最后道:“见个面而已有什么想不想的!你怎么这么肉麻?平时游戏里也没见你是这个画风啊?你该不会是被魂穿了吧!”

“呵呵。”君莫笑说,“你倒还是挺话唠啊。”

“滚滚滚你大爷才话唠。”黄少天说,“我这叫健谈,健谈懂不懂?给你面子才跟你多说说的OK?”

“行,OK。”君莫笑十分给面子地略一点头,“健谈到队伍频道都塞不下的那种。”

“我靠你居然还记着这事?”黄少天一愣,接着就炸了,“八百年前的事情了吧你有完没完啊!赶紧忘了赶紧忘了!””

君莫笑乐了:“忘了干嘛啊?我等着吹一年呢。这还差几个月。”

“我去滚滚滚啊你!烦不烦?”黄少天瞪他一眼,“这能怪我吗?手速太快是我的锅吗?”

君莫笑从善如流地接话:“嗯,不是,系统的锅。”

黄少天被他这副“不跟你计较”的嘴脸搞得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半晌才憋出一句不软不硬的“知道就好”。


其实两人口中说到的那事也挺简单,具体事例发生在今年春节前后。

逢年过节都是各大网游在线人数上涨的高峰期,这一点没有玩家不知道。然而既然在线人数增加,那给运行服务器带来的负荷自然也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有时候在人群密集的地图里卡一卡、掉掉帧、断一断线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

可是事情就是这么巧。黄少天和叶修恰好在在线人数濒临历史峰值的时候上了线,又恰好选了一个官方新开的副本。两人约了几个亲友组了一个五人团,最后偏偏还一口气差点就拿下全服首杀奖励。

然而之所以说是“偏偏”,就是因为他们队在临门一脚即将击杀最终boss的时候出了点事故。

而这个事故的第一肇事者就是黄少天。

因为刷本在半夜凌晨,大家都不敢开麦直接吼,所以就约好了有什么问题在队伍频道里打字交流就好。对于打字交流这件事黄少天算是个中翘楚。整个五人团从进副本,一直到快打完,队伍频道里几乎70%的发言都是黄少天贡献的。

剩下的30%中,又有20%是君莫笑时不时接的黄少天的话以及这人的指挥,而其余三人的交流只占了剩下的10%,简直夹在缝隙中求生。

因为是新开的副本,所以在黄少天他们刷的同时,全服里也有数不胜数的队伍同样在埋头苦干,此番盛况在世界频道里也可窥一斑。

而那时候的黄少天,就是在刷本的时候还切到世界频道里密切关注别的队伍发的副本消息。他一边看一边把内容简略地转发到了队伍频道里,刷屏刷得非常迅速。

于是当众人推到最后boss的时候,游戏后台终于不堪高密度的频道刷屏和技能特效的重负,卡死了。

副本刚卡住的瞬间众人还等了等,目的是等着它自己恢复。然而等到画面静止了足足一分钟依旧没动后,大家这才意识到了问题。

经过QQ群里的一番激烈讨论后,大家终于接受了唯一的解决办法——拔掉账号卡重启。

然而这个办法的唯一弊端也就此暴露出来了:煮熟的副本首杀自然是溜之大吉。

事后黄少天这番“把副本刷到卡BUG”的光辉事迹也在他的朋友圈里广为流传了一番,就连不怎么玩荣耀的初高中同学都在微信上发来了亲切慰问。黄少天那时候每天都在应付一大堆微信消息,郑轩见了还很没良心地感叹了一句:“火了啊你!说不定过两天官方还会给你们几个发补偿。”

黄少天一脑门官司:“火你妹啊我都快烦死了!你这梦还做得挺美。”

“别烦啊,看开点。”郑轩说,“这事说出去也挺牛逼的是不是?是我就把今年吹完没问题。”

黄少天:“你是不是有个说风凉话的爱好啊?真是看错你了。”

郑轩作势在嘴上拉拉链:“我告辞。”


这边和君莫笑刚聊完,门边的迎风布阵居然返回来了。

他看着众人问了一句:“兴欣的都到齐没?”

黄少天看着逐烟霞抻着脑袋清点了一下人数,点头道:“都到了。”

“那就是我们这边差一个了。”迎风布阵道。

黄少天问:“谁还没来?”

“流云那小子,刚qq上说已经快到了。”迎风布阵说道。

然而话音未落,门外就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风风火火杀进众人视线的人影。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伴随着这句话到来的,是一个约摸十七八岁的男孩子。

黄少天瞄了一眼流云背上的书包,心说他之前在群里告诉大家他明年高考似乎还真不是瞎说的。周六周日还背着书包出来晃的,怎么看都像是刚参加完补习班紧赶慢赶赶过来的学生。

流云站在众人视线的中央,不好意思地道:“我、我是不是来晚了啊?”

“没有,差不多刚刚好。”迎风布阵揽着流云拍了拍他的肩,道,“行了,既然人到齐了咱们就上楼去吧,有什么想玩的尽管说。”

有了迎风布阵一声令下,在场的八个人便陆陆续续朝着二楼转移。

上了楼梯入眼的先是一个台球桌。黄少天对这东西不感冒,自告奋勇地建议道:“有人要玩那个吗?”

迎风布阵看了一眼球桌,说:“你不如先问问有几个人会玩。”

黄少天立刻道:“我也没说我会啊。这儿有人会吗?”

他的目光在众人脸上扫了一圈,所见是十分一致的摇头。

“那就不管这了。你们有什么想玩的?”迎风布阵问。

沐雨橙风道:“桌游吧?人多玩这个才有意思。”

海无量接话:“桌游?什么桌游?搓麻将啊。”

逐烟霞一脸无语:“喂谁千里迢迢赶过来要跟你打麻将啊?你要打自己手机上下个APP慢慢打。”

“那我们干什么?”黄少天问完,顺带环视一圈找了一下君莫笑在哪,然后发现这人正站在台球桌旁的一个书架前,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他问:“看什么呢你?”

君莫笑回头看着他说:“书架上有桌游道具,要不要玩?”

流云问:“都有些什么?”

“挺多的。”君莫笑一个一个地开始报名字,“扑克,真心话大冒险,狼人杀,飞行棋,大富翁……”

海无量问:“扑克怎么玩?斗地主我们人太多了吧。”

“只有一副那肯定就不是用来斗地主的了。”沐雨橙风忽然笑了笑,“我猜是用来玩国王游戏的?”

这名字一出黄少天的心就提起来了。

像什么“国王游戏”“真心话大冒险”这种游戏他从来都是敬谢不敏的。主要是他有时候点比较背,并且极有可能是被张佳乐那货传染了。总之他遇到这种环节永远都讨不到好,久而久之黄少天就养成了看见这些活动就自动绕着走的习惯了。

于是没等众人给出反应,黄少天就抢答道:“那还是狼人杀吧狼人杀!玩的时候还可以开拓一下脑力,比真心话大冒险那种单纯提问题的好多了!”

然而也有人持不同意见:“这样会不会太不刺激了?总得有点赌注吧?”

沐雨橙风道:“那我们把真心话大冒险加进去怎么样?输了的阵营就要自己选择一张卡片,要么是真心话,要么是大冒险。”

这个提议得到了大部分人的积极响应:“行,那就这样吧!我看那边的房间是空的,我们去那玩正好。”

黄少天:“……”

他无力地想,所以自己可能真的是点背。


因为有了赌注,大家参与狼人杀的兴致都高了不少。可惜高昂的兴致并不能弥补技术上的不足,黄少天两盘玩下来,觉得自己天生和这个游戏犯冲。

因为在场人数只有八人,所以大家一致选择了三民三神两狼的配置,总体来说狼人处于劣势。

于是黄少天的点背恰到好处地在第一局就体现了出来。他一上来就摸了一张狼牌,举起来看的时候表情都差点没绷住。

不过他很快就冷静地安慰自己了一番:其实拿狼也有胜算。如果狼队友是君莫笑或者迎风布阵那种肚子里伸手不见五指的人,那跟自己打个配合顺利赢下游戏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惜天不遂人愿。黄少天寄予全部希望的狼队友竟然是流云,那小孩估计是年龄太小了还没经历过社会的险恶,第一轮发言就被大部分老谋深算的成年人给看穿了身份,最后以全票战绩被公投出去,黄少天想捞一把都无从下手。

第一局以飞一般的速度结束。黄少天在第二局开始前很是找郑轩吸了一发欧气,最后成功地摸到了一张猎人牌。

当时他还大松一口气,好歹是张身份牌,也不至于太被动。后来在第三天被狼人刀了以后他选择了发动技能,带走了整张桌子上他觉得最可疑的君莫笑,然后游戏就结束了——因为君莫笑是个村民。

两局下来黄少天都想哭了。他盯着桌角那一摞等待临幸的真心话大冒险卡片,心里拔凉拔凉的。

“我输了两盘是不是得抽两张啊?”他一脸绝望地问。

那副表情是个人看了都于心不忍。坐他对面的沐雨橙风看了两眼都笑了,宽慰道:“算啦算啦放你一马,夜雨抽一张意思意思就行了。”

黄少天十分感激:“好人啊!”

除他以外其余的人都只输了一盘,所以一到抽卡环节他就被大家齐心协力地推了出来打头阵,美其名曰“你输了两回当然要第一个抽啊”。

黄少天被这群鸡贼的人伤透了心。他看了看那两大摞卡片,试探道:“那我抽了?”

“抽吧。”逐烟霞说,“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真心话。”黄少天赶紧道。开什么玩笑,大冒险的风险也太大了。如果遇上实在不方便回答的真心话,那他瞎编几句也没人能看出来。但大冒险就不一样了,万一抽到什么破廉耻的惩罚,恐怕自己在游戏里的一世英名就要在今天彻底扫地。

“好的。”沐雨橙风把代表真心话的卡片推到了黄少天面前,“来吧。”

黄少天看了一眼面前的卡片堆,用手一拨将它放倒,然后郑重地抽了一张正中间的卡片出来。

“就这个吧。”他道。

海无量说:“翻开看看什么问题?”

黄少天手腕一转,看清了卡片上的字:

【有喜欢的人吗?如果有的话,是谁?】

“……”黄少天心想,我今天可能就要栽在这了。


谁知众人的反应却完全不同。

沐雨橙风看了道:“哎这个问题很简单嘛?还挺好回答的。”

“来来来。”海无量说,“我已经准备好听八卦了。”

黄少天扫了众人一眼,尴尬道:“呃,其实没什么可八卦的,我觉得你们会失望。”他现在完全不敢转头,只能直勾勾地盯着对面的迎风布阵看。因为君莫笑那人就坐在他旁边,他只要稍微瞄一眼那人就能被对方发现,那就跳进黄河都解释不清了。

迎风布阵被他看得毛毛的:“你小子看我是几个意思?”

“什么意思也没有!”黄少天想了想,打死他也不敢公开自己暗恋对象,所以只能道,“呃……我是有个暗恋对象吧,和我同校,但不是我同学。他估计还不知道我喜欢他,所以你们想看狗血八卦的眼神可以收收了。”

海无量显然相当失望:“没啦?就这些?你没跟人家表白?”

“还没有。”黄少天心说别说君莫笑了,恐怕连自己都得花上一段时间消化一下那人的身份,一时半会哪顾得上表白啊?

“行吧行吧,那就算你过关了。”迎风布阵摆摆手,道,“下一个谁来抽?”

黄少天听见自己右手边的君莫笑开口了:“我来吧。”

他心头一跳,居然还有些紧张。

“你选哪个?”于是黄少天立刻主动地把刚刚自己弄乱的卡片整理了一下,然后和大冒险一起并排放到了君莫笑面前,问,“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君莫笑说完,直接把真心话那堆卡片面上的头一张抽走了。

黄少天无语:“你都不挑一下啊?”

君莫笑没说话,直接把卡片翻过来显示到了众人的面前,上面写着:【最让你难以忘怀的一句话是?】

君莫笑想了想,答道:

“有个人威胁我说,‘不许说啊说出去我弄死你’。”


“然后呢?”郑轩在电话那头问,“然后你们干嘛了?”

“没然后了,后来又玩了一会别的,到点就吃饭去了。”黄少天把待会上课要用的书找出来,嘴上回答道,“吃的自助烤肉。我和他不是一桌,没怎么说话。”

“就没了啊?你都不主动制造点剧情。”郑轩失望道。

“制造毛线剧情。”黄少天说,“你以为你看小说呢?”

“没啊,但你这经历非同凡响,一般小说都没这操作。”郑轩说,“不瞒你说,我到现在都还不能接受你暗恋的那个君莫笑就是老冯那边那个叶修这件事。”

黄少天诚实道:“其实我也不能接受。”

“是吧?你看我们俩还挺有缘分的。”郑轩立刻说。

“……”黄少天无语,“你大清早打给我就为了扯这个啊?你今天不是没事吗?不跟张佳乐吃鸡?”

“不吃,待会挂了电话我再睡会。”郑轩说。

黄少天了然道:“是不是张佳乐终于忍受不了你那尿频一样的枪法了?”

“我去扎心了啊!你可以骂我但你不能骂我的枪法!”郑轩顿时怒了,“谁尿频!我八百里外一颗子弹取人头好不好?”

“说得跟真的一样。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吃鸡一晚上战绩多惨吗?”黄少天压根不信,说,“要不你还是回来跟我玩荣耀吧,至少你不会空大!哈哈哈哈哈!”

郑轩怼回去:“不玩!你忙着搞对象顾得上我就有鬼了!”

黄少天:“……”

不说他差点都忘了,他的“对象”即将在半个小时以后的八点四十与他见面,并且开始他的第一节课。


距离上课还有五分钟的时候,黄少天终于赶到了上课教室。他们这专业的研究生本校总共就只招收了40个人,刚刚好能凑齐一个班,平时逃个课都得提心吊胆,要是任课老师哪天想不开看看讲台下面,一眼就能发现谁没来。

到教室后黄少天摸索到靠边的第一排坐下了。趁着上课铃还没打响,他摸出手机在微信群里吱了一声。

黄少天:我到了

喻文州:组织发来慰问

郑轩:组织发来贺电

黄少天:喂你不是在睡觉吗?梦里还发微信??

郑轩:没听到你实况转播我哪敢睡啊

郑轩:我现在想采访一下你什么心情

黄少天:我什么心情也没有

郑轩:不可能吧,你就不紧张?不期待?

黄少天:……

黄少天:好吧好像还真有点

喻文州:……

黄少天:不过该紧张的是他吧!我现在特别期待他看到我的表情

喻文州:万一君莫笑没认出你怎么办?

黄少天:不会吧周六才见过周一就把我忘了!?

黄少天:他要敢忘了我回去就在游戏里虐死他!!

豪言壮语说到这里就得画上句号了,因为上课铃响了。

黄少天刚放下手机就听见教室门边有人进来的脚步声。他深吸一口气,佯装冷静地看向了来人。

就在他几米开外的讲台上,刚见过面不久的“君莫笑”成功地和黄少天对上了视线。后者的目光落到了他脸上,在黄少天得意洋洋的眼神中愣了半晌,然后冲着他不明意味地挑了挑眉。



TBC

不知道说什么,就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吧!

评论(38)
热度(1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