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诱敌深入

哨兵向导

-----------------------------------------------------------

黄少天的精神体不见了。整座向导塔都炸开了锅。

“怎么会不见呢?”郑轩在旁边说,“你好好想想,上一次见到它是什么时候?”

黄少天也快崩溃了:“昨天晚上!我本来是怕它太闷了想着放出来透透气的,结果一不留神就让它溜了。”

张佳乐说:“我真是服了你了……然后呢?从那以后你就没见过它了?”

黄少天沉重地点头。

喻文州问:“你试着感应一下呢?”

“试过了,没感应到。”黄少天说,“它从来不会跑这么远,所以我怀疑是不是跑到什么无法进行方位感知的地方去了。”

“还有这种地方?”郑轩说,“会不会是你找漏了啊,你去塔外边再仔细找找。”

黄少天心说我他妈都找了八百遍了,连静音室都跑了好几趟了,可是没有就是没有,自己还能上哪去变一个出来吗?!

不过他现在忙着郁闷,暂时还没时间抱怨这些。

一行人走出向导塔,期间路过了苏沐橙几人。后者瞥到黄少天的愁容满面,有点疑惑地发问道:“少天怎么啦?”

黄少天长叹一口气,旁边的李远指指他,道:“别问了,他都快愁死了。”

苏沐橙旁边是戴妍琦,见状也好奇道:“发生什么了?”

喻文州说:“他精神体丢了。”

此话一出,询问的两人都有些惊讶地对视了一眼。

“精神体也能丢?”苏沐橙问,“怎么回事?”

黄少天憋屈地回答:“就不见了,我感应不到它。昨天晚上放出来的,后来它跑走了我没注意,结果一直到现在还没回来。”

戴妍琦说:“别人有看到过它去哪吗?”

“没有。”黄少天说,“和我住得近的我都问过了,但都没有见到过。”

苏沐橙想了想,问:“你的精神体是什么样的?”

“一只美洲豹。”黄少天伸出双臂比划了一下,“大概这么长。”

“豹子?”苏沐橙愣了一秒,突然想起了什么,“我昨天好像听见叶修说他捡到一只豹子,会不会就是你的精神体?”

黄少天“嗯?”了一声,追问道:“真的假的?什么时候啊?”

“大概晚上十点过吧。”苏沐橙说,“你要不要去问问他?”

“要!当然要!”开玩笑,精神体丢了这事真是闻所未闻,说出去都会被人笑掉大牙的。所以但凡有一点希望黄少天都不打算放弃,当即道,“叶修在哪?我现在就去找他。”

苏沐橙说:“今天上午是哨兵的陆基渗透训练,你现在去哨兵塔后面的训练沙地那边应该可以找到他。”


黄少天成功地在训练场门口堵到了叶修。

那人一左一右分别站着魏琛和方锐,三人见到迎面走来的黄少天,皆是一愣,随即纷纷扭头看向了中间的人。

魏琛质问道:“你们俩什么时候好上的?”

叶修一脸无辜:“没啊!”

方锐打配合:“那黄少天为什么来找你?他是向导吧?”

“这我哪知道啊!”叶修说。

说话间黄少天已经走到他们面前了。不过他看了看眼前的三人,欲言又止地纠结了半天也没能直接问出关于自己精神体的事。

主要是这情况太尴尬了,一不注意就能丢人丢得满大街都是,黄少天实在是不想把自己精神体失踪这事闹得人尽皆知。如果可能的话,他恨不得天知地知自己知就行了。

于是他盯着眼前三人探究的目光,故作淡定地清了清喉咙,对叶修道:“我们俩借一步说话行不行?”

叶修纳闷:“行。”

见两人鬼鬼祟祟地走开了,身后魏琛和方锐的目光顿时变得更加意味深长。

不过黄少天已经顾不上这些了。他迅速把叶修拉到一边去,低声问:“我刚刚碰到苏妹子了,她说你昨天晚上是不是捡到了什么东西啊?”

叶修点头:“对。怎么了?”

黄少天尴尬地说:“那是我的精神体……你看你什么时候有空,找个机会让我去把它领回来吧。”

叶修乐了:“原来你的精神体是只猫啊!”

“我靠!谁他妈是猫!你家猫这么大吗!”黄少天伸开双臂比划半天,恨不得能跨越整个训练场,“它是豹子好不好?美洲豹!怎么被你说的跟宠物一样。”

叶修故意说:“差不多,都是猫科嘛。”

“滚滚滚!”黄少天怒道。

叶修说:“我滚了谁给你找精神体去?”

黄少天一噎,宛如被精准地捏住了七寸一般蔫了:“算了你当我没说……我精神体现在在哪啊?你什么时候有空?”

“我现在就有空。”叶修说,“走吧,我带你过去。”


叶修说的地点就是他住的地方。

哨兵与向导在为期三年的受训期间,住所均由塔方分配。住宿区大体上被分为两个区域,哨兵区和向导区遥遥相对。

黄少天跟着叶修往那人说的地方走,直直地走进了他从未涉足过的哨兵领地。快到的时候黄少天忍不住侧过头看了一眼约摸四百米以外的向导区,又看了看脚下属于哨兵的土地,心里止不住地想翻白眼——

看来这傻豹子是该管教一下了,自己一个不留神居然能跑这么远,还学会了夜不归宿,真够折腾的。

黄少天心想,别的不论,回去先把它在精神图景中关个十天半个月再说吧!

然而这个念头在他跟着叶修进门的下一秒就得到了毫不留情的推翻——

黄少天站在叶修门边,看着这人房间里的场景,恨不得戳瞎自己的双眼。

叶修的住处推门而入就是客厅,中央铺了一张大地毯。地毯上趴着一只通体灰黑色的动物,听见门边的动静也只是懒洋洋地抬头看了一眼。而它旁边倚着的,就是黄少天所万分眼熟的自己的精神体。

在黄少天的认知里,自己的精神体是一只高贵冷艳、尾巴恨不得翘到天上去的美洲豹。然而现在谁来告诉他,此刻正一边舔着爪子,一边亲昵地蹭着它身边那只动物的皮毛,俨然一副悠哉惬意的享受样的巨猫是个什么东西?!

黄少天五雷轰顶,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仅此一瞬间他就放弃了刚刚关精神体的想法,无论如何也得先断几天精神食粮再说!

黄少天站在门口观察了一会儿,越看越无语,随即看向叶修道:“它在干嘛?”

叶修莫名其妙:“那不是你的精神体吗?我怎么知道。”

黄少天说:“它怎么跑到你这里来的?”

“不知道。”叶修说,“我精神体带回来的。昨晚就赖着不走了。”

黄少天又看了一眼那只灰色的动物,道:“原来那就是你的精神体啊?我没见过,这狗还挺大的。”

叶修纠正:“是狼。”

“什么?不可能吧?”黄少天表示质疑,“你看它那嘴!那耳朵!多像哈士奇!”

叶修说:“哈士奇长不了这么大。”

“那不一定。万一你的就基因突变呢?”黄少天振振有词。

叶修无语了:“行吧行吧。”他决定待会就把精神体改名叫哈士奇得了。

“哎我真的看不下去了。”黄少天对于自己精神体的表现十分失望,“它到你这来都干了些什么?”

“什么也没干。”叶修说,“它好像挺喜欢我的精神体的,从昨晚到现在一直挨着它。”

闻言,黄少天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变得有点面红耳赤起来,下意识地重复道:“一直挨着?”

叶修说:“是啊,你现在不也看见了吗?”

丢人!太丢人了!擅自偷跑就算了,还跑到别人家里去,黏着别人精神体不走!黄少天感觉自己十几年的脸皮都在今天被精神体败光了,恨不得原地化作一缕青烟假装不存在。

恨铁不成钢地在心里训了半天精神体后,黄少天这才结结巴巴地道:“行吧,那我就把它拎走了。居然趁我不注意到处乱跑,简直太他妈丢人了!”他是真的待不下去了,这个是非之地还是离得越远越好,如果可以的话,他恨不得在今后的日子里看见叶修都绕道走。

叶修憋着笑应道:“没事。”


然而黄少天没想到的是,这仅仅是一个开端。在接下来的一周以内,他的精神体向他充分显示了什么叫“没有最丢人,只有更丢人”。

距离他找回精神体的24小时以后,它又不见了。

黄少天一脸愤怒地给众人转述了这个事实,大家纷纷表示惊讶。

“不会吧?这次又是怎么丢的?”张佳乐问。

黄少天说:“我也不知道!他趁我午睡的时候跑出去的!”

精神体拥有主人最高级别的信任权限,所以有些时候趁着主人精神状态比较放松的时候偷跑出来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

“这也行?人精啊!”郑轩感叹。

喻文州问:“跑了有多久了?”

“一个小时吧。”黄少天说,“这是溜上瘾了吗?能不能申请换个不那么折腾的精神体啊,这也太能给我找事了!”

李远问:“那你上次是在哪找到它的?”

黄少天咬牙切齿:“它跑到老叶那边去了!”

“哦,所以这才是你感知不到的原因啊。”郑轩道。

哨兵领地意识比较强,除去精神屏障以外,对于自己居住的地方也会树立一定范围的感知屏障,为的就是避免被感应力敏锐的向导窥探。

喻文州又问:“那你这次能感知得到吗?”

黄少天憋屈地摇摇头:“我觉得它可能是又跑到接近哨兵的什么地方去了。”

“那你还是像上次那样找吧。”张佳乐建议道,“或者问问叶修,万一他又知道呢?”

事实证明还真让张佳乐给说中了。

黄少天在哨兵塔下面见到了叶修,对方一看见自己就朝这边走了过来。

正巧黄少天也有话想问,于是开口了:“那个……”

与此同时,叶修也出声道:“你的……”

两人刚起了个头的话顿时戛然而止,默契地沉默片刻后,叶修道:“你先说吧。找我有事?”

黄少天面露尴尬:“就是那个,我的精神体它又……不见了。我想问问你有没有看到过?”

叶修笑道:“我就是想跟你说这个的。”

黄少天敏锐地猜出了后文:“不是吧?!”

叶修说:“还真是。”


黄少天第二次从叶修家里领回了自己的精神体,从心到身都十分疲惫。

回到家以后,他把大门一关,决心给精神体上一堂教育课。

“你怎么回事,为什么这段时间老往外面跑?”黄少天问。

美洲豹规规矩矩地端坐在地毯上,假装自己只是一只大型猫科观赏宠物。

黄少天又说:“你跑就算了,干嘛还老往老叶那儿跑?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搞得我很没面子?”

他实在想不通好端端一只豹子为什么那么喜欢跟一只狼一起玩。

然而美洲豹只是低头舔了舔爪子。

黄少天想了想,最后沉声道:“你不会是喜欢上老叶那只狼了吧?”

这个猜测可不得了,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盯着眼前的精神体,然而后者一点也没体会到他这个当主人的惊讶之情,反而还趴下身子乖顺地扫了扫尾巴。

黄少天狠下心来棒打鸳鸯:“不是我说,你们一个是狼一个是豹,物种都不同,是很难有好结果的。”

不知道是不是这句听懂了,美洲豹终于给出了一点反应——它抬头看了看黄少天,委委屈屈地从喉咙里呜咽了一声。

黄少天:“……”


“我觉得它就是来搞我的。”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

“话不能这么说。”郑轩劝道,“它好歹是你的精神体,是你自身意识的一部分。你这么骂它不就等于骂自己吗?”

“骂就骂吧!我也没办法了!”黄少天绝望地说,“你看看时间,已经一周了!每天那个傻豹子就趁我不注意跑出去,跑到老叶那儿去跟人家精神体一起待着!我能怎么办!”

张佳乐疑惑道:“叶修的精神体给它灌了什么迷魂汤?”

李远在旁边意义不明地感叹:“了不得啊了不得!”

“……”黄少天说,“我怀疑是它自己造的孽。而且我觉得老叶对此已经有意见了。”

“为什么这么说?”喻文州问。

“今天模拟演练我和老叶不是在对立组吗,我们这边他谁都不跟就跟我,我干什么他都盯着,就跟我的影子一样甩都甩不掉!这不是对我有意见是什么!”黄少天说。

郑轩在旁边嘀咕:“这对你有的应该不是意见吧……”

黄少天:“你说什么?”

郑轩迅速正色:“没什么。”

李远问:“那现在你的精神体还在吗?”

“没,我刚刚试着召唤了一下它,一点动静都没有。不知道什么时候跑的,可能是下午吧。”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我现在都懒得管它了,肯定又是在老叶那儿,都没悬念了。”

话音刚落,黄少天的个人通讯系统就哔哔哔地叫了起来。他拿出终端接受消息,果不其然是来自叶修的。

那人发来的信息相当的言简意赅,只有一个字:1。

一旁的张佳乐看见了,问:“这什么意思?”

黄少天一边回了一串1,一边解释:“就是傻豹子又跑到他那去了的意思。”

张佳乐无语:“你们交流还真够简便的。”

“其实一开始也没这么简略。”黄少天把通讯记录翻给他看,以证明刚开始的讯息还是有字的。

比如第一天,叶修说:你的精神体好像又跑过来了,要不要过来看看?

黄少天回复:我靠有完没完啊!!你什么时候有空跟我说我过来吧

第二天就变成了叶修说:老样子,什么时候来?

黄少天回复:下午吧,你那边方不方便?

第三天叶修说:来了

黄少天回复:五分钟

到了现在,直接演变成了叶修:1

黄少天:11111

张佳乐:“……”

李远在一旁建议道:“要是你真的觉得叶修对你有意见的话你就找个机会补偿他一下吧,就当还人情了。”

“怎么还?请吃饭?”黄少天说,“我又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踩雷了怎么办?”

李远想了想,还没想出答案就被郑轩抢先了:

“你还想什么,这多简单,考虑考虑你们的身份?”

黄少天没懂:“什么意思?”

郑轩说:“你是向导,他是哨兵,你说我什么意思?”


“在做精神疏导之前我要多嘴问一句,你之前被别人做过没啊?”黄少天看着身前的叶修,问。

叶修摇头:“没。”

“真的假的?苏妹子不是向导吗?你怎么不让她做?”黄少天问。

叶修说:“不需要。”

黄少天不解:“你们哨兵不都需要定期精神疏导吗?你这个不需要是什么鬼?还能这么玩的?”

叶修指了指两人目前所处的房间,道:“我定期来静音室休息两天就行。”

黄少天皱了皱眉,他是一个向导,在平日里自然会接触学习到很多关于哨兵的知识。像叶修这样的情况其实有出现过,只不过很少而已。他之所以不需要向导进行疏导,是因为自身的精神力足够强大,可以仅靠自己就完成精神状态的调节整理,定期来静音室休整已经足够满足他的个人需求。

不过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他强大的自控能力上的。

于是黄少天愣了一秒,迟疑着问:“我说,你不会是黑暗哨兵吧?”

叶修说:“那你要来抱大腿吗?来,给你抱。”

黄少天冲他翻白眼:“我靠!真不要脸啊你!抱你妹!滚滚滚!”

叶修说:“态度这么冷淡啊?前几天来找精神体的时候倒是挺热情的。”

靠!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黄少天恨不得把叶修的嘴堵上,奈何没有工具,所以只得面红耳赤地把叶修一把拉过来,摁到身边的长沙发上半躺好,然后自己也在沙发后面的转椅上一屁股坐下了。

“躺好躺好赶紧的!”黄少天说,“你别紧张啊,我这个人很专业的,精神疏导这种事对我来说根本没有难度。”

叶修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你给别的哨兵做过疏导?”

黄少天尴尬地回答:“……呃,这倒没有。”

叶修呵呵两声,道:“那扯平了,咱们俩都是第一次。”

黄少天拍了他一下:“笑屁!精神疏导本来就是满足哨兵的需求的,我有没有经验有什么影响吗?只要你不要太紧张,老老实实把精神屏障打开就一点问题也没有!”

叶修应了一声,一丁点犹豫都没有地就放松闭上了眼:“行,那你来吧。”

黄少天愣了愣,对方这样毫无防备的信任姿态让他有些意外。不过很快黄少天就回过神来,手指覆上了叶修的额角,迅速进入状态地开始为他的哨兵进行第一次精神疏导。

作为一个还在塔内受训的向导,第一次进入一位哨兵精神图景的感觉非常复杂。好在叶修相当配合,黄少天几乎没有感觉到他的精神屏障就顺利地进入了叶修的精神图景。

黄少天有些紧张,又有些谨慎和期待,他小心翼翼地深入了叶修的精神面,尽力用自己稳固的精神力替叶修梳理着他脑海中过于纷杂的信息,一点一点地用自己的双眼,奇妙地窥见了叶修所经历的世间万物。

哨兵五感超于常人,所以即便在日常生活中,他们也会接受到来自外界的信息。这些信息大多无用,并且会给哨兵的精神状态造成一定程度的负担,而向导的任务就是替哨兵分析梳理出这些信息,减轻他们的精神压力。

叶修的精神图景非常宏大,像浩瀚无垠的宇宙。黄少天刚进入就被里面嘈杂的声音给震住了。他一边帮叶修分理出无用的声音信息扔掉,一边又不可避免地听到了一些叶修自己与别人的交流。

在黄少天替叶修抽掉一阵不知道从哪听来的翻报纸的声音时,他突然听到了一阵对话。

“不行。你的精神屏障太硬了,我没法进来。”

“再试试?”

“不是试不试的问题,叶修,我觉得是你从根本上没有完全接受我的原因。”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不是你心底里最期望的向导,你其实并不希望由我来给你做精神疏导。你是不是看上谁了?喂,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呀?你怎么都不跟我说说?”

一男一女对话的声音渐渐小了,黄少天无意间听取了这个片段,却有些发愣。那个女声,如果他没听错的话,应该是苏沐橙的声音。

黄少天没顾得上回味过刚刚那段对话的信息量,他现在的工作是进行精神疏导,精神不能松懈,剩下的事情只得先放一放。

然而接下来,他又听见了第二段叶修和别人的对话——

“你问黄少天的精神体是什么?你问这个干嘛?”

“随便问问。”

“……我听他说好像是什么豹吧,记不太清了。”

“行,知道了。”

画面一转,叶修的精神图景中突然出现了一些他自己记忆的片段。紧接着,黄少天就在叶修的精神面里看见了一段令人震惊的画面——

视线中央是叶修的精神体。一只手从视线下方伸了出来,递给了灰狼一簇东西。

“拿着。这段时间你就跟这些东西待在一起吧。”叶修对着他的精神体这么说道。

黄少天的目光落到了他手里的东西上:那是一大捧猫薄荷。





END

第一次写哨向,非常粗糙的一篇贺文,祝自己也祝 @泠歌浅笑  01宝生日快乐~

评论(196)
热度(267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