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剑走偏锋 (下)

关系户就是了不起

(上)

-----------------------------------------------

这是要干什么?造型师要不要出来谈谈?黄少天心想,叶修这造型也太限制级了,不是粉都能脑补十万字出来,好好的一本全年龄杂志难道今天就要破戒了?

不过这些话是不能说出来的,于是黄少天就只能没话找话地打了个招呼:“……你也收拾好了啊?”

叶修这才重新把领带挂在了脖子上。他一边把衬衣扣上一边说:“你刚龇牙咧嘴的是在干什么?”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方才的表情居然还被这人看去了,指着自己的耳朵解释道:“这东西戴起来太受罪了,疼得要死。”

叶修笑道:“那行,咱们抓紧时间,争取早点拍完你早点摘。”

黄少天闻言十分欣慰地拍他的肩道:“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

 

二位一拍即合,很快就被摄影助理带到了拍摄地点。用来拍摄杂志封面的场地并不大,正中央一方白色的背景布就算是主要道具了,除此以外,背景布的前方放置了一个白色的半人高的正方体,三三两两地堆砌在一起,似乎是摄影师特意搭起来的辅助道具。

见两人走近了,摄影组的工作人员们顿时就是一通招呼,最后还是摄影师将两人喊了过去,道:“来来来我给你们讲一下怎么拍。”

因为现场人来人往,所以三人没法坐小板凳了,只能干巴巴地站着开了个临时会议。

“你们俩都知道的,这次是因为一些突发状况所以临时决定拍双人封。”摄影师说,“我们这边暂定把双人定为特辑的封面。黄少你单人的还是用作正刊。你们看这样有没有意见?”

黄少天疑惑地问:“什么特辑?”

“一个‘损友’特辑。”摄影师解释道,“特辑我们预计做40页左右。里面除二位之外还会找到一些别的圈内艺人进行采访,目前已经敲定的有百花娱乐的张佳乐和孙哲平,我想二位应该不会陌生吧?”

叶修点点头,问:“怎么采访?”

“看二位的档期了,具体采访大概安排在三天后。实在排不开的话电话采访也是可以的。”摄影师说。

“行。”黄少天应道,“我这边没什么问题。”

叶修说:“我应该也有空。”

黄少天听了在心里吐槽道:你当然有空了!毕竟你这人是关系户想不接就不接了!

说完特辑的事情,摄影师话锋一转,又道:“那就好,我现在来给你们说一下待会拍封面的造型。”

黄少天和叶修都点点头,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摄影师说:“二位看到你们现在的造型,对接下来的拍摄有没有想法?”

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篮球衣,想到刚刚造型师说的“高中时代”,又把目光移到了叶修鼻梁上的眼镜上,想了一会,顿悟道:“哦——老师和学生?那确实挺碰撞的……”

“不是师生!又不是教师节!”摄影师一头黑线,“我是这样想的。黄少你的造型代表了‘年轻与活力’,另一边叶修的造型上衬衣和领带都比较拘束,代表了‘沉稳’。所谓的‘碰撞’就是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所造成的。”

此番解释听起来倒也像是那么回事。黄少天大概听进去了,道:“行,那我懂了。咱们现在就去拍?”

摄影师又问:“需要我示范一下姿势吗?”

黄少天一愣,道:“那你来。”

于是摄影师招招手,将在旁边待命的助理叫了过来,两人一同窃窃私语,接着就见摄影师拍了拍助理的后背,将人送上了那堆正方体的最顶端。

接着,就见最高处的助理面对着地面,半蹲在了那块正方体上。再然后,摄影师就单脚一迈,踩在了脚边的某块正方体上,整个人呈一个前倾的姿势,与斜上方的助理面对面起来。

最后,摄影师的手在半空中挥了一把,抓住了助理胸口前的空气,回过头对黄少天道:“他穿的T恤我就不管了,不过待会你可以抓叶修的领带。”

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个面贴面的姿势,险些一口气没背过去:这个姿势是怎么回事?!两个大男人这么拍合适吗!?

他忍不住问:“为什么要揪领带?”

“‘碰撞’啊!”摄影师说,“你们不表现得快要打起来一样谁能看出来碰撞啊。”

黄少天无言以对,心说但你这姿势看起来也不像是要打起来啊!

 

不过此时再吐槽已经无力回天了,待到摄影师把助理叫下来以后,就换了黄少天和叶修两人上去。

那堆正方体远看还不怎么样,近看黄少天才发现确实是有一定高度的。最高的那块已经超过自己的头顶了,看起来可能有一米八、九。

好在道具组比较靠谱,这些正方体是木制的,非常稳固。黄少天站在下面看着叶修轻轻巧巧地就上去了,似乎也不怎么摇晃。

不过等到叶修上到最顶端的方块的时候,整个道具堆还是肉眼可见晃了一下,幅度还不小。

黄少天看在眼里,感觉自己的心都跟着晃了一下。他赶紧伸手扶了一下,说:“喂你行不行啊,别一会拍个封面都能拍得把自己摔一跤。”

叶修说:“摔一跤站起来不就行了吗?”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竟然无言以对,道:“摔骨裂了怎么办?”

叶修乐了:“我在你眼里的形象就这么脆弱啊?”

黄少天没好气道:“是啊!一脸骨质疏松!”

叶修笑了笑,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转头看向了不远处的摄影师,问道:“我是蹲着还是坐着?”

摄影师想了想,道:“坐着吧,姿势随意一点。”

于是叶修就在最顶层的那块正方体上坐了下来,顺便还贴着正方体的侧面垂下了一条腿,另一条腿委委屈屈地曲了起来,踩在了正方体的边缘上,膝盖上搁了一个无所事事的手肘。

见叶修那边差不多准备好了,黄少天这才敢自己开始动作。毕竟那人位居高位,黄少天生怕自己在下面动作稍微大点就把上面那人晃下来了,那万一扭个脚摔个头多惨,不是粉丝都要掬一把同情泪了。

黄少天在原地活动了一下手脚,片刻之后就干脆利落地把一只长腿迈上了刚刚摄影师示意的那个方块,动作十分的快准狠。

随即他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克制地往前倾了一些,觉得差不多了,就回头问道:“这样行不行?”

摄影师毫不犹豫地说:“不行!再近点!还有领带领带!”

“……”

黄少天没辙,只能僵着手脚往前挪了挪,然后抬手抓上了叶修脖子上的领带。因为高度正好的原因,黄少天视线的前方恰好就是叶修的锁骨附近,他抬手随便一抓就能将那人的领带抓个正着。

不过叶修脖子上的那根领带与其说是系在上面的,不如说是挂在上面的,压根就没有任何美观的系法,远观过去就是一根不明所以的黑绳。

“你这东西怎么回事?”黄少天无语地攥着领带,说,“乞丐装吗?为什么不系啊?”

“造型师不让系。”叶修说,“说就是这么设计的。”

黄少天无言,只能自认和时尚没什么缘分了。

见肢体语言差不多了以后,就该神态语言了。黄少天一边保持着浑身上下的造型,一边艰难地回头问道:“我应该什么表情啊?”

摄影师回答:“凶!越凶越好!”

黄少天又问:“那叶修呢?”

“他什么表情也不做吧。”摄影师说,“尽量板着脸,严肃点就行。”

两人默契地垂下头各自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表情,两秒钟后再抬头对上视线,彼此都是全然不同的神色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戴了眼镜的原因,黄少天总觉得今天的叶修和自己往常认知里的不太一样,具体哪里反常,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叶修严肃起来的时候眼神其实是很锐利的。这一点黄少天在看他那部电视剧的时候就有亲身感受。而眼下,这个神情严肃的人正目光分寸不移地盯着自己,像是平静无波的双眼掩藏在镜片后面,就像一场黑云笼罩的海啸。

此刻两人相距不过三拳远,黄少天保持着自己的表情,思维却已经跑到了千里之外。他十分突然地想到,听说叶修之前那部电视剧要出第二季,目前正在剧本创作阶段,不知道还会不会找他来演?

还没想出答案,一旁的摄影师就打断了他的思绪:“黄少表情换一下!”

“啊?什么意思?”黄少天转头问,“还不够凶?”

“不是不是,是凶的方式不对。”摄影师说,“不是‘凶狠’,是想干架的那种凶。”

黄少天理解不能:“这不是一个意思吗?”

摄影师焦头烂额:“有点区别,你等我举个例子啊……”

于是在背景布前方的二人就此僵持下来,叶修估计还好,黄少天这边光是保持自己身体前倾又不栽倒的姿势就很费劲了,待上个三五分钟估计待会就得人抬着走了。

正当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腿隐隐有发麻的迹象的时候,他突然听见身前的人说话了。

“你下午有事没?”因为两人距离很近,所以叶修几乎不怎么动嘴皮子,也能和黄少天顺利地交流。

“暂时没有。”黄少天问,“怎么?”他今天一天的任务就是完成《GLORY》的封面拍摄,剩下的行程还待定,郑轩让他随时等通知。

“不怎么。”叶修摇摇头,不过明显表情和说的话不符。

“喂你不要说话说一半啊,有话就直说!”黄少天说,“突然问这个干什么,你下午也没事?”

叶修说:“没啊,我有安排。”

“靠啊!那你问我干什么!什么毛病。”黄少天说着,突然想起了什么,问,“对了你这家伙最近是不是有点奇怪,你不是一向只接喜欢的通告吗?那之前那个综艺,还有那个真人秀,你都喜欢?”

叶修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喜欢啊!”

黄少天简直要被他的演技所折服,这一通谎扯下来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他问:“以前怎么没看你喜欢呢?你刚拍完《长夜》的时候也有真人秀剧组邀约吧,怎么那时候不接?真人秀不都差不多吗,有什么区别?别告诉我是因为你特别喜欢《上吧英雄》的名字啊!”

叶修一愣,却问:“你看了《长夜》?”

“是啊,那么出名,我肯定得赶潮流看两集了。”黄少天故作淡定地岔开话题,“哎问你话呢,你最近这么反常有什么特别理由?”

叶修学着黄少天的样子同样淡定地回答:“这不是节目里有你嘛,那肯定和一般的不一样了。”

“我靠靠靠!”黄少天没想到叶修是这么个回答,顿时瞪着他道,“唉我就真不该指望你!就知道你嘴里说不出什么正经话!”

话音还没落,一旁忽然传来了摄影师激动地声音——

“哎对对对!黄少就是这个表情!保持一下啊我们抓紧时间多拍几张!”

 

拍完封面已经是中午的事情了。

因为是先拍的双人封,所以黄少天走的时候叶修已经先离开了。听那人说他下午还有事,所以就先走了。不过临走之前叶修多看了他一眼,把黄少天看得一头雾水。

拍完封面以后黄少天让助理开车载他回蓝雨,路上的时候接到了来自郑轩的电话。

“待会一起吃午饭,下午我们俩出去一趟。”郑轩说。

“去哪?临时安排?”黄少天问。

“对。你还记得你之前试的那部古装剧吗?”郑轩说,“刚刚导演联系我打算用你了,所以下午我们去见一面,谈一谈细节。”

“真的?”黄少天有点惊讶,毕竟他差点都把这件事忘了。

郑轩说的古装剧是最近在圈子里炒的沸沸扬扬的《荣耀》,初稿的剧本已经流传出来了,剧情相当过硬,再加上一流的制作班底,上个月试镜的门槛都被踏破了。黄少天原本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去试一下男主的,没想到撞大运还真的被导演看上了?

“是啊。”郑轩说,“不过听说剧本出了点变化,现在编剧正在加班加点的修改。”

黄少天疑惑道:“什么变化?不是试镜那会就听说要定稿了吗?”

“变化不大,就是给男主的哥哥稍微加了点戏。”郑轩说,“现在不是很流行双男主吗?编剧就打算这么改一下。”

“又是双男主?现在双男主都烂大街了吧?”黄少天疑惑道,“如果不是什么特殊剧情的话,编剧为什么非得这么改?”

郑轩干咳一声,不自在道:“我觉得你下午到地方就知道了。”

 

和导演约的地方是一家位于市中心的下午茶餐厅,可能寓意是“闹中取静”,连招牌的名称都叫世内桃源。

黄少天刚跟着郑轩进门的时候还觉得有点想笑——因为店里实在是太冷清了,冷清到他从进门的大厅一直深入到包间门口的一路上几乎都没看见什么人,仿佛此店已经濒临倒闭。

然而等到他推开包间门以后就不太想笑了,人生就是这么处处有惊喜,甚至让黄少天还有点欲哭无泪。

只见面积不大的包间里只有一张圆形桌,旁边的包围式沙发上坐了三个人:左边两位是导演和编剧,作为剧组的代表前来面谈。而右边的人就不知道是干嘛来的了,偏偏这位来意不明的人还率先开口了:

“坐啊,傻站着干什么?”

黄少天都快崩溃了。他一屁股挨着叶修坐下,怒道:“你为什么会在这!?”

叶修回答得理所应当:“你为什么来我就为什么来啊!”

黄少天说:“你也要参演?那我为什么没在试镜那天看见你?”

“试了三天镜,人还那么多,你能遇上就有鬼了。”叶修说。

黄少天被噎了第二下,转而道:“所以今天的演员方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叶修说:“本来沐橙要来,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哦,沐橙就是你们公司的那个……”黄少天说到这里才反应过来一件事,顿时扭过头去看旁边的郑轩,又道,“所以你刚刚说的双男主就是叶修啊?”

没等郑轩解释,一旁的导演就开口了:“对,我就是来跟你说这个的。今天我们就给你大致讲一下拍摄计划,具体片酬什么的等合同拟下来过后再商量,你看行不行?”

“没问题。”黄少天说,“我来的时候听说剧本改了?是怎么改的?”

“这个我来说吧。”编剧道,“初稿剧本你肯定看过了。把里面的主演按照番位来分的话,一番是故事的主角、男一号,二番是女一号,三番才是男二,也就是主角的哥哥。本来这样的戏份安排是没问题的,叶修试的是男二,我们也一致决定用他。但是吧……”

说到这里,编剧有点不好意思地停顿了一下,清了清嗓子这才继续道:“在场的未来都是自己人,我就明说了。他这次是带资进组的,钱这东西哪个剧组都缺对吧,有了钱谁还用五毛特效啊?所以出于这个原因,我把剧本改了一下,把男二的戏份稍微加了一些。”

黄少天听完,道:“加戏会不会影响剧情发展?现在的观众都挺挑剔的,会不会太拖沓?”

“不会,不用担心。”编剧道,“因为一开始我写剧本的时候就给了男二非常多的剧情,不过考虑到拍摄周期的问题我才砍了不少下来。现在既然不用担心资金问题了,我觉得还是把原有的剧情加回来故事才比较圆满。”

“好的。”黄少天道,“我没有任何意见。”

“那就好。”编剧大松一口气,“二改的稿子我过几天就发给你们。”

说完,导演又接话道:“这剧我们目前定的是拍三十五集,不长也不短,打算拍三至四个月。头两个月是绿幕,后面是外景。具体开机的时间还没定,等通知吧。你们拿到剧本后可以先自己准备了。”

 

《荣耀》的正式开机在两个月以后,已然入冬。

进组的第一天还不急着拍摄,主创人员们在开机之前往往都得上柱香祈愿拍摄一切顺利。

到影视城的时候还是早上,不过该到场的差不多都到齐了。黄少天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身边的助理拖着同样大的一个行李箱,跟着剧组一行人经过了影视城来到了就近的酒店大厅。

演职员们的房间是提前两个月就预订好的,现在大家只要在前台领到房卡就可以实现拎包入住的梦想。黄少天没什么可操心的,就站在领房卡的人群的最末端,手里拿着一张影视城的景区地图大作研究——

《荣耀》因为一开始就是以“大制作”为噱头,在取景地的选址上自然是以择优为基准的。再加上有了某位关系户的锦上添花,所以现在连酒店都财大气粗地订了最好的。据说房间推开窗户就能看见不远处各大取景地的壮观景象,堪称影视城海景房。

黄少天拍过两部戏,没有一部是在这个地方取景的,所以这回想趁着第一天比较有空,进去四处参观一下。

地图正看到一半,黄少天的耳边忽然传来了一个人说话的声音。

“你打算去逛逛?”叶修看了看地图,问。

“是啊。以后开拍了肯定没时间,反正我今天闲着也是闲着,逛逛也没什么不好。”黄少天说,“我们在唐园区拍,我打算先去踩踩点。隔壁是清明上河图区,也可以去转转。”

叶修点头:“行,到时候叫上我一起吧。”

“你也去?”黄少天惊讶道。

“去啊,不去白不去。”叶修说,“不欢迎我啊?”

黄少天:“欢迎欢迎,你这人怎么就不能想点好的?要不要给你拉礼炮?”

叶修说:“那你拉吧,我看着呢。”

黄少天已经数不清楚自己被叶修噎了多少次了,半晌才闷闷地憋出一个:“靠!”

说到这里,一旁黄少天的助理走了上来,道:“黄少,要我帮你拿一下房卡吗?”

黄少天点点头,本人都还没开口,一旁的叶修就抢答了:“帮我也拿一张吧。他隔壁的。”

黄少天:“……”

剧组成员依次领取到房卡,拿好行李各自上楼去收拾了,黄少天落到队伍的最末尾,越琢磨越觉得不对劲。

他看了看前方叶修的背影,忍了又忍,终于忍不住了,在两人来到自己的房间门口进门的前一秒叫住了他。

“你怎么回事啊?”黄少天问。

叶修说:“什么意思?”

“就你最近!我觉得从拍真人秀那会你就不对劲了。”黄少天发现叶修的劣迹几乎要追溯到大半年以前了,“以前怎么没看你这么勤快呢?但你勤快就算了吧,为什么次次都跟我有关系啊?综艺也是拍杂志封面也是,我都要以为你是来抢我资源的了。到底什么意思啊你?”

“没意思啊。”叶修轻描淡写地扔下一句,“就打算追你。”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啊?”

叶修又笑说:“准备好没?”

 “我靠!等等等等!什么?你打算追我?”黄少天又震惊又无语,“恕我直言,你不说我还真没看出来!你这追人的手段也太剑走偏锋了吧?一般人谁能想得到!”

叶修说:“那你现在知道了?”

黄少天此时还在震惊中没回过神来,半天才道:“算知道了吧。”

叶修问:“你就没点想法?”

“什么想法?没有想法!”黄少天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表情倏地一变,嘴硬道,“你追你的,爱怎么追怎么追,不关我的事吧!”

“行,不关你的事。”叶修又笑了笑,拿着房卡开了门,在推门进去之前又留下了一句,“出门之前记得叫我啊。”

黄少天仍在原地傻着,对方身影都消失了才愣愣地应了一声:“哦。”

 

可惜两个月后,《荣耀》拍摄进度尚未过半,远在片场千里之外的郑轩就收到了一条来自黄少天的微信消息——

黄少:轩哥,跟你说个事

郑轩眉头一跳,本能地就觉得出大事了。

上一次黄少天叫他哥的时候还是近两年前,在录制他出道前第一首单曲的当天早上。那时候是因为黄少天发现自己在前一晚吹了大半夜的风,一觉醒来嗓子都哑了,所以才找他想办法的。

时隔一年,那种束手无策只能等待头顶一道天雷劈下的感觉又卷土重来了。然而郑轩并不觉得怀念,只觉得折寿。

他问:什么事?

黄少:我之前和公司签约的时候,合同上面是不是规定的不允许和圈内女明星谈恋爱啊?

郑轩看完这句话,两眼一黑,恨不得自己能原地打个飞的马上赶去《荣耀》片场。拍个戏都能拍出大问题来,他已经不想当经纪人了。

他心情复杂地打下一行字:你们剧组有哪些女演员?我记得有苏沐橙对吧?是她?被拍到了?

黄少:啊????

黄少:不是不是不是你想哪去了啊

郑轩一愣,心情放松了一些,看样子似乎事情还有转机?

紧接着,黄少天的第三条微信就过来了。

黄少:我恋爱对象不是什么女明星……是那个谁,叶修

一分钟后,黄少天的朋友圈里出现了郑轩的最新一条更新:

郑轩:大家再见,回家种田去了[挥手.gif][刚刚]




END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GLORY》20xx年11期 正刊黄少天单人封面 开售前20000本赠送独家叶黄双人封特辑:讲述你所不知道的娱乐圈“最佳损友”】(链接我编不下去了大家自己脑补吧!)

评论(37)
热度(13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