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02

网恋奔现

01

------------------------------------------------------------

黄少天傻眼了。

什么情况?君莫笑这家伙怎么不按剧本来?谈什么恋爱他们俩什么时候谈恋爱了!?

然而傻眼是自己的事,饥渴难耐的围观群众已经嗅到了八卦的气息了。

“看看看看,铁证如山,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郑轩在旁边一边啧啧啧一边说。

张佳乐的不满已经溢于言表了:“有必要瞒着我们吗?简直不够意思啊!”

宋晓说:“人妹子都承认了你还说不是……黄少你这波不行啊。”

李远在谴责他的同时,吃肉的动作一点没耽搁。他语速紧凑地说:“黄少给组织传授一下脱单的经验吧!大家的幸福生活就靠你了啊。”

众人纷纷表完态后,喻文州也开口了。不过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叫了一声黄少天的名字,从语气到表情都非常的意味深长,看得黄少天旁边的郑轩后背凉飕飕的。

“……”从头至尾没说一句话的黄少天欲哭无泪,感觉自己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事情演变到这个局面怎么想都是君莫笑多嘴那一句的锅,黄少天要想洗白自己,就必须得先弄清楚君莫笑那家伙到底想干什么。

于是他迅速地拿起手机给君莫笑发QQ道:大哥!我们什么时候在谈恋爱!我怎么不知道?!

短短几句话黄少天把手机屏幕按得噼里啪啦的,俨然一副要穿破钢化膜把君莫笑揪出来质问一番的样子。

半分钟不到君莫笑就回复了:之前不是你说的吗?

黄少天一头雾水:啊?我说什么了?

君莫笑:你不是说我要是女号的话早跟我结婚了吗

我靠。

此话一出,黄少天犹如被人当头打了一棒,整个呆住了。


这就很尴尬了。

然而事实是这话还真是从黄少天嘴里说出来的,他想撇清都没法。

具体追溯起来,恐怕要将时间拨回一年多以前的情人节。

《荣耀》作为一个大型网络游戏,自然是不可能错过情人节这样一个重大的节日的,历年来的情人节官方都搞了事情,去年当然也不会例外。黄少天到现在还依稀记得当时游戏里的活动任务,无非就是大家两两组队,完成一个任务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就可以得到什么节日限定装备等等。这个套路虽然老掉牙,不过屡试不爽,玩家依旧买账。节日前后的在线人数屡屡突破记录,黄少天和叶修自然也是这凑热闹大部队中的一员。

不过在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出了一点小问题,具体体现在“组队”上。

既然是情人节,组队方式肯定就不如平时世界频道上一喊一拉那么简单。这次官方给的节日限定装备是一对坐骑,所以双人队伍也就有了一个要求:必须是夫妻。

这个要求其实挺简单的,不过落到黄少天和君莫笑这里就显得异常困难了。不为别的,就为夜雨声烦和君莫笑都是铁骨铮铮的男号。并且十分遗憾的是,《荣耀》官方暂时还没有研发出男号结婚系统,所以当时这个公告一出来,两人都傻眼了,干愣在频道里半天没吱一声。

最后黄少天先道:我没看错吧?必须要夫妻才行吗?

君莫笑说:好像是

黄少天:我靠靠靠怎么不早说!现在要我上哪去变一个老婆出来啊!!

君莫笑说:不急,活动有半个月,应该有别的办法

黄少天被官方摆了一道,郁闷得不行。情人节活动官方在年初元旦的时候都放出风声了,他当时就和君莫笑讨论过大半天,再加上奖励的坐骑属性不错,所以当时两人就一拍即合地决定和对方组队,对于活动提供的坐骑志在必得。

但是谁能想得到到最后居然要求夫妻组队呢?这不是耍人呢吗!

黄少天和君莫笑尴尬地在线上绞尽脑汁地想了十分钟,最后想来想去还是只有一个办法:开小号。

所以去年情人节活动的最终结局就是黄少天和君莫笑一人网购了一张女号,和自己的大号捆在一起做任务。两人都同时完成了双人份的活动内容,彼此都累得半死。

等到邮件里终于收到活动奖励后,黄少天这才半是抱怨半是感叹地私聊君莫笑道:我去真够折腾的!要是你是女号我早跟你结婚了好吧!哪用得着这么费劲!

君莫笑说:嗯


可是问题是,去年情人节的时候黄少天还没有喜欢上君莫笑,所以说出这话的时候一点心理障碍也没有。

但是事实是现在不可同当日而语了啊!如今他的心里对着君莫笑那人抱有成吨的非分之想,再回顾这话,自然就很不知所措了。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一年多以前的随口一说还能穿越时空坑自己一把,顿时就很想穿越回去把自己嘴堵上,让自己亲身体会一下什么叫祸从口出。

而且他千算万算没有想到君莫笑的记性居然这么好,那么久以前的话竟然还记得清清楚楚,居心何在啊!

黄少天左思右想,只能尴尬地回复道:呃……那时候我就是随便说说的,开个玩笑嘛!

君莫笑说:呵呵

黄少天看着对方发过来的两个字:“……”

大哥,这个时候你就别呵呵了好吗?!

不过尬聊还是得继续。他硬着头皮又道:这都过了这么久了你还记得啊?

君莫笑说:那哪能忘啊

靠靠靠,这他妈又是几个意思?跟直男聊天真的太费劲了,黄少天感觉自己回个QQ都得小心翼翼生怕踩雷了,君莫笑这人说话含蓄得有点过分了吧?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也干笑:哈哈哈哈哈,不过我朋友正盯着我跟你聊天呢,你刚刚突然来那么一句他们都相信了啊,我现在真是怎么洗都洗不白了[跳楼.gif]

君莫笑:呵呵

君莫笑:开个玩笑嘛!

夜雨声烦:……………………

黄少天快吐血了——尼玛啊!这家伙要不要这么睚眦必报啊我去!

他一脸憋屈地放下手机,心情复杂地对着一桌子人郑重澄清道:“我刚刚跟他解释了,他说就是看你们这么问开玩笑的,没别的意思。你们几个也别想太多了啊,我跟他真的没什么关系!”

郑轩说:“真的假的啊,我怎么觉着她对你也有意思呢?”

张佳乐举起一串烤鸡翅:“加一!对你没意思怎么可能开这种玩笑?”

对我有意思那就不是直男了!然而黄少天有苦说不出,只能生硬地掰扯道:“这事也不是我一时半会就能解释清楚的,总之你们知道我跟他没成就行了吧!”

“行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算了。”李远第一个妥协,一脸鼓励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所以说还是得加油啊黄少!祝你早日追到你暗恋对象!”

张佳乐严肃地说:“那啥还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宋晓说:“组织脱单就靠你带领了啊黄少!”

黄少天没搞懂好好的一次深夜聚餐怎么就变成他的脱单动员大会了,然而还没等他想明白,郑轩那边就先发制人地站了起来。

“来来来大家来走一个!”他举起啤酒瓶,对着众人高声说,“祝我们的黄少天同志!成功追得意中人!”

大家纷纷响应:“干了干了!”

黄少天:“……”


撸完串已经快晚上十点了,大家AA完账单就在小吃摊门口分道扬镳。黄少天和郑轩还有喻文州住同一个小区,不过后者晚上还有点事,所以剩下两人就自然而然地结伴朝着同一个方向走。

夜晚的街道上已经见不到什么人影了,黄少天和郑轩并肩往回走,一路上几乎看不见什么行人。夜幕之下的大部分热闹都集中在了刚刚的小吃街上,一旦走远了,竟还反衬得这边有些冷清。

两人沉默无话地走了一截距离。

郑轩憋了一路,看了看四下无人后,总算开口了:“现在总能跟我说了吧?”

黄少天冷不丁还没听懂:“说什么?”

“就刚刚那个什么笑,你老实交代吧。”郑轩说,“我总觉得你们俩没你说的那么简单呢?”

黄少天就猜到郑轩这人不可能这么简单的就放过他。

他们俩认识太长时间了。他和郑轩从初中就勾肩搭背地一起逃课打篮球了,那时候还要加上班长喻文州在学校里替他们俩打掩护,三个人到现在认识了足足十年,怎么说也不会是随口两句就能糊弄过去的关系。

单单凭一个表情对方就能猜出自己是不是在扯谎,所以之前烧烤摊上的话应付应付其他人还行,郑轩和喻文州两个人黄少天还真的不指望他们能信。

所以他也妥协了:“好吧,你说得也没错。那你问吧,想问什么?”

郑轩想了想:“你和那个人到底成没成啊?”

“真的没有!这是实话啊!你怎么不信呢?”黄少天无语地说。

郑轩疑惑:“那就奇怪了,你不是喜欢人家吗?”

黄少天点头:“是啊。”

郑轩说:“那你怎么不追啊?一点都不像你的风格。”

要知道高中时候郑轩还曾经喜欢过他们学校的一个女生。当时黄少天知道了,那段时间都积极地就跟自己喜欢对方一样。从替郑轩约人到传话一件没落下,看上去就差亲自替他约会了。

所以当时郑轩就明白了黄少天铁定是那种追起人来攻势凶悍的风格,没想到多年过去了,今天终于有机会耳闻到了这人的暗恋对象,结果黄少天的举动却和自己设想的完全相反?

这简直太反常了。郑轩瞎猜:“该不会她有男朋友了吧?”

黄少天无奈反驳:“不是。就是情况有点特殊而已。”

“怎么特殊?”郑轩问。

黄少天没说话。他看了一眼郑轩,最后把目光放到了前方的地面上。路灯把他的影子从背后拉扯到前面来,在地面上拖拽出了一截漆黑的墨痕。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深吸一口气,开口了。

“刚刚跟我聊天的人叫君莫笑,这是他游戏里的ID,我跟他就是打荣耀认识的。”黄少天说,“然后他是个男的。”

说完这些,黄少天重新将目光落到了郑轩脸上。不出他所料,那人果真愣住了,正盯着自己一副意外的表情。

不过郑轩的回神比黄少天想得要快很多。呆了一秒之后他就开口了:“哦,所以你的意思你们在玩网恋啊?”

这下轮到黄少天发愣了。

他顿了顿,问:“你的重点是这个?”

郑轩笑:“不然呢?”

黄少天试图给他划重点:“我刚说那个君莫笑……”

然而郑轩很快就打断了他,一副我懂的表情道:“我知道,男的嘛,我听清楚了。”

黄少天终于懂了郑轩的意思了。他忍不住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狐疑道:“所以你知道我……不对啊,你什么时候知道的?有人告诉你的吗?”

黄少天说完仔细回想了一下,不对啊,自己喜欢男的这事他好像没和任何人说过吧?郑轩是怎么知道的?

“你当我傻吗,这么多年了傻子也该看出来了吧!”郑轩解释,“而且不光我,文州也看出来了,我们俩就是憋着等你自己说而已。”

黄少天说:“什么时候看出来的啊?我有这么明显?不是吧。”

“读本科的时候吧。”郑轩说,“这不是明不明显的问题,而是我们俩都觉得你这么多年了,好像一点都没表现出来想找个女朋友的倾向。顺着这个思路再猜一猜很容易就知道了。”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黄少天听下来只能干巴巴地“哦”一声,说:“那——你们就没什么想说的?”

郑轩说:“说什么?之前我和文州倒是讨论过你什么时候才会跟我们说这件事。当时我们还以为你打算憋一辈子,现在看来终于憋不住了是吧?”

黄少天澄清道:“主要是没机会啊!坦白这种事也得有个时机吧!我冷不丁把你们叫过来说我喜欢男的,这不是有毛病吗?!”

“那现在机会来了。”郑轩笑得很不怀好意,“说吧,你跟那个君莫笑到底怎么了?”

黄少天说:“我还真没什么好说的了。能说的刚刚就说完了。”

“啊?没了?”郑轩没想到自己瓜子还没拿出来,戏就已经看完了,“你们怎么认识的?”

“就游戏里认识的啊,挺长时间了!一开始觉得他操作挺好,后来多聊几次就熟了呗。”黄少天说。

郑轩问:“那你打没打算跟他说你喜欢他这事啊?”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赶紧说:“我去你开什么玩笑!当然没打算了!他又不喜欢男的,我跟他说这个有意义吗?”

“哦,这样啊……”郑轩应了一声,感觉自己现在特别像那个挠头的表情包。

主要是他自己身为一个钢铁直男,能理解黄少天喜欢男人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这时再要他来琢磨琢磨如何追另一个男人还真有点困难,更何况对方还是个跟自己一样的直男,这不是地狱模式吗?

黄少天看了一眼郑轩犯愁的表情有点想笑:“你愁什么呢?”

郑轩说:“我在愁你应该怎么办啊!你这还是网恋,也太高难度了吧!”

“你还挺替我操心的。”黄少天无语,“我说你还是别想了,我觉得我跟他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啊,也不是……”

话音未落,黄少天兜里的手机嗡嗡震动了两声。他把手机拿出来一看,是两条微信。


郑轩见他话没说完就看起了手机,问:“怎么了?”

“哦,是老冯。”黄少天一边回复一边跟他说。

“老冯怎么?”郑轩问。

黄少天研究生读的是生物化学工程专业,平时聊多了郑轩自然就知道了老冯是他的导师。研二阶段已经没什么专业课了,除了两门剩下的必修之外,黄少天平时一般都跟着老冯泡在实验室里。

“他说我有一门专业课的老师换人了。”黄少天看着手机说。

“换人?这事怎么是老冯跟你说,辅导员干嘛去了?”郑轩不解。

“因为听说新来的这个是老冯以前的学生,所以就提前跟我剧透了。”黄少天说着,微信又刷刷刷来了几条,他扫了一眼,顺便就把内容念给郑轩听了,“以前那个老师赶着要出两个月差,没法上课,这才临时换了个人来。”

郑轩无语:“这也行啊?那换了个谁来?”

黄少天说:“不知道,老冯只说他之前一直在本市的生化研究院工作。”

“所以是好好的上着班,突然被抽调过来当老师吗?”郑轩皱眉说,“是我我肯定气得半死。遇上这种事也是够倒霉了。”

黄少天没接话,微信里老冯还在跟他说这件事。

黄少天:那那个新来的老师男的女的啊?

老冯:男的,我没告诉你名字吗?

黄少天:没啊,叫啥?

老冯:叶修,你等等我给你找张照片

黄少天:好

回复完老冯,黄少天这才跟郑轩实况直播道:“老冯说是个男的,叫叶修。”

郑轩吐槽:“听这名字不会是个老头吧……”

话音未落老冯那边已经回信了。黄少天看了看照片,冲郑轩道:“不是,你猜错了。”

郑轩:“为啥?”

“这有照片。你自己看吧。”黄少天把手机递给他。

郑轩接过来一看:“我去,还真是啊!这么年轻?”

老冯发来的是一张标准的正面照,也不知道他是从哪张集体大合照上裁下来的。

照片上的男人非常年轻,看上去也就比黄少天他们大不了几岁。这个叫做叶修的人在照片里直视着镜头,脸上表情不太明显,只有嘴角略微地勾了勾。没什么表情的表情和没什么特色的着装搭配到一起,反而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冲破平面的束缚,扑面而来。

黄少天盯着叶修的照片看了看,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太年轻了。

“这个人也就比我大不了多少吧?已经在研究院里工作了?挺厉害啊。”黄少天看着照片说。

郑轩怂恿他:“我也觉得奇怪。而且按理说这人这么年轻,院里就更不可能放他过来带你们了。这边的岗位谁来不好,他们还嫌自己的平均年龄不够高吗?你问问老冯怎么回事。”

黄少天承认自己也好奇,所以就直接问了。

老冯很快就给出了回复,黄少天一目十行地看完微信上发来的的话,解释道:“老冯说是他自己也有这方面的需要。因为院里评职称需要一定时长的授课经历,所以他就自告奋勇地来了。”

郑轩:“懂了。来镀金的。”

黄少天说:“你不如说他来刷主线副本的,不做没法升级。”

郑轩冲他竖拇指:“我就是这个意思。”


这边换老师固然重要,不过定在周六的网友面基也同样重要。

黄少天头天晚上熬了会夜,周六上午一觉睡到了中午才起来,收拾收拾就可以直接出门去面基地点了。

临出门前他收到了郑轩的微信:来来来打游戏,吃鸡

黄少天一边换鞋一边回复道:不吃,我要出门,你自己吃吧多吃点!

郑轩:你要干嘛,又要去跟老冯呆一块?

郑轩:这也太惨了,老冯良心不会不安吗

黄少天:不是,我约了游戏里的几个人面基,出去玩半天

郑轩:啊?什么时候的事?

黄少天:就我们一起撸串那天定的,忘了跟你说了,现在特此通知你一声[/酷]

郑轩:面基都有谁啊?不会是大型网友见面会吧

黄少天:不多,就我们公会和兴欣他们一起,撑死了也就十来个吧

郑轩:哦,去吧

郑轩:等等,君莫笑是不是在兴欣公会啊?我记得你跟我说过,因为这公会名太独特了我就记住了

黄少天:可以啊你记性这么好

黄少天:他就是在兴欣,今天也来

郑轩:什么我去

郑轩:?????

郑轩:我才接受你暗恋他,一转眼你要和他面基了?这是不是有点太快了?给我点反应时间OK?

郑轩:你写个自传吧,《来一场说奔现就奔现的网恋》

郑轩:哈喽人呢说话

郑轩:[/拜拜]


出了小区大门,黄少天打了辆车直奔目的地。

面基的地点蓝溪阁昨天就在QQ群里通知过了,这次面基最终敲定的计划和刚开始说的不一样。一开始说好的午饭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先找了个轰趴馆玩一玩,美其名曰是“让大家先熟悉一下”。

轰趴馆距离黄少天住的地方不算太远,打个车十来分钟就能到。

到地方以后黄少天下车在门口打量了一番。眼前的轰趴馆总共三层楼,不过人并不是很多的样子,站在大门外就能看见一楼的大厅里已经零零散散分布了一些人了,估计都是先到的。

一想到君莫笑可能已经在里面了,黄少天便不由得有点紧张。

他深吸了一口气,一脚迈进了大门。

门边站着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人,黄少天一进去就和他对上了目光。

他有点拿不准这人是谁,只能自报家门:“呃,我是夜雨声烦。”

“我去等你好久了,终于来了,快进来进来!”那人一把揽过黄少天把他往里推,“我是你会长!”

黄少天立刻说:“哦哦哦会长好!”

迎风布阵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送进大厅以后就撒了手:“行了自己去跟大家打个招呼吧,我再去门口看看。”

黄少天点了点头,杵在大厅里一看,在场的已经有好几个人了。不过这家轰趴馆一楼的东西不多,所以在场的人也就是打打扑克喝喝饮料而已,看见黄少天进来了还纷纷抬头跟他打招呼。

“我猜你是夜雨,对不对?”

“我是海无量,上次跟你一起下本还记得吧?”

“我是沐雨橙风,已经很熟啦就不寒暄了哈。”

“逐烟霞。夜雨来坐吧,饮料自己拿就行。”

黄少天一一应了一声,心里忍不住犯嘀咕:我去,怎么全是兴欣的?

照这么说君莫笑也来了吧?

黄少天的视线扫了一圈,落到了一个从他进门后就一直沉默着没有说话的男人身上。对方坐在了大厅最边缘的沙发上,看见黄少天进来了也没有什么别的表示,依旧是闷头玩手机。

想必这就是君莫笑了吧。

黄少天刚刚没怎么看清他的脸,于是就只能硬撑着走过去跟他打招呼。

“你来这么早啊?”黄少天干巴巴地对那人说。

对方却很疑惑地抬头:“你是?”

“……”这君莫笑是什么人啊!都进来大半天了结果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黄少天郁闷地指了指自己,“我啊!我是夜雨声烦!”

“哦,”眼前的人应了一声,点头道,“你好,我是毁人不倦。”

黄少天:“……”


尴尬,太他妈尴尬了,黄少天觉得自己这次面基刚开始不到五分钟就遭遇了第一次滑铁卢。

他死撑着“你好”了一大串,然后本着多说多错的原则,乖乖溜到一旁的单人沙发上窝着去了。

黄少天拿了一听可乐来,一边喝一边和郑轩与喻文州哭诉。

黄少天:我想回家

郑轩:什么情况

喻文州:怎么了

黄少天:妈的,我刚刚认错人了!!好他妈尴尬啊啊啊

黄少天:你们俩为什么要放我一个人来面基?

郑轩:这不是我荣耀打得少吗,文州这周又有事来不了,这都是命啊!

喻文州:你把谁认错了?

黄少天:我把别人认成君莫笑了……呵呵

郑轩:然后呢,你冲上去尴尬地认了一波亲吗

黄少天:是啊!!

黄少天:[苍天啊.jpg]

郑轩: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君莫笑没来?

黄少天:好像是,刚听沐雨橙风对会长说他马上就到

黄少天:靠啊就不能早点说吗!!!!

郑轩:我有预感,你这次面基一定会十分精彩

黄少天:……那我借你吉言吧

黄少天刚放下手机,门口就传来了迎风布阵的声音:“我去你终于到了!敢不敢再晚点!”

有个男声回话道:“敢啊,我有什么不敢的?”

迎风布阵说:“操,你真不要脸。赶紧进去吧,你们公会都到了就差你一个了。”

那人回答:“行。”

听到这里就是傻子也该明白了,眼下这个姗姗来迟的人才是正牌的君莫笑。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紧张地喝了一大口可乐,下意识挺直了背,把期待的目光锁定了大厅与玄关的交界处——

静候几秒,黄少天的视线里便出现了一个人。

来者和在场的大家差不多年龄的样子,目测身高接近一米八,穿得随意却不随便,总之都挺加分的。

黄少天打量完衣着,目光落到了君莫笑的脸上,却突然发现这人长得有点眼熟。

他回想了一下,顿悟了——

这个君莫笑,看起来好像和前几天老冯发给自己的那个“叶修”,长得一模一样啊?

 

 


TBC

缘,妙不可言

评论(76)
热度(1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