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工智障 17 (END)

二设满天飞的ABO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65

郑轩缓缓地睁开眼,入眸的场景是一片惨白的天花板。他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睛,这才反应过来眼前这个熟悉的场景到底是哪。

因为躺了太久的原因,郑轩感觉自己浑身上下僵硬得不行。他随意地活动了一下脖子,随即便毫不费力地看到了正坐在自己床边的黄少天。

那人埋着脑袋,正对着终端不知道在干什么,此时只露了个发旋冲着自己。

可惜的是,郑轩对于黄少天的发旋长什么样没有半点兴趣,这东西他早在八百年前刚和黄少天同寝的时候就看个完全了。不过此情此景有点眼熟,郑轩愣了一愣,才发现眼下的场景居然和不久以前、黄少天刚觉醒的时候撞了——唯一区别就在于那个时候躺在床上的是黄少天,现在风水轮流转,变成了自己。

郑轩安安静静在床上躺了一会,打算等黄少天自己发现他醒了。

可惜不知道是不是两人默契值不够的原因,郑轩在那边干躺着,躺得他都快再次睡着了,一旁的黄少天依旧没有发现这位病号醒了。

郑轩气结,只得做作地干咳了一声,学着狗血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磕磕巴巴地吐出一个字:“水……”

这下黄少天倒是反应很迅速。

“醒啦?”他似乎一点也不惊讶,手上动作片刻未停,“水壶在旁边你自己倒。等我打完这盘游戏再说。”

郑轩:“……”

看来这位朋友不是来看护的,而是来砸场子的。郑轩无言以对,只能自食其力地坐了起来,拿起一旁的水壶倒了大半杯水,仰头喝了一大口后,这才又道:

“你到底来干嘛的啊?”

黄少天依旧低着头在终端上忙活着什么,闻言连头都没抬,甚至连眼皮都没掀一下,只是平静地回答:“来看看你啊。”

郑轩不服气:“来看我结果连水都要我自己倒?”

“你这不是力所能及嘛!”黄少天终于把手上这关爱消除给过了。他放下终端,心情十分舒畅,道,“感觉怎么样?”

郑轩问:“什么感觉?”

黄少天无语道:“当然是你觉醒后的感觉了?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

郑轩想了想,诚实地说:“真饿啊!”

黄少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饿也没办法!现在不是饭点,没法给你变吃的出来,忍忍吧啊。”

郑轩悲痛欲绝,又倒了一大杯水仰头一口闷了。

“知足吧你,医生说你这是因为预觉醒期做得准备比较充分,又提前在医院注射过辅助营养液,所以觉醒期度过得比较轻松。你只昏迷了三天吧,就是有点低烧,跟我当时比起来就跟没有一样!”黄少天以一副过来人的语气说完,又问,“那别的呢?你就没点特殊感受?”

郑轩摇头,好奇地问:“不过我到底什么性别啊?医生肯定给你说了吧?”

黄少天看着他,忽然说:“你自己感受一下?”

郑轩长这么大头一次听说性别还能靠感觉感受出来的,一时间被这说法震慑得口不能言。半晌之后,他经过了一番努力的感受,依旧无果,只得沮丧道:

“报告组织,没感受出来!”

“是吗?”黄少天说完这句,却迟迟没有后文。正当郑轩疑惑地想要开口追问的时候,他又重重地叹了口气,道,“唉!”

郑轩被他这动静搞得有点紧张:“你叹什么气?”

黄少天突然正色,一脸严肃地看着郑轩,道:“我现在告诉你你是什么性别,不过你得跟我保证你要冷静,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大家可以慢慢沟通,千万别冲动。”

这话说得潜台词很直白了。郑轩心里咯噔一声,怔怔地应道:“行。”

黄少天清了清喉咙,沉声道:“郑轩,你是个Alpha。”

 

66

郑轩僵了僵:“是吗?”

黄少天十分用力地点头:“是啊!”

“那完蛋了……”郑轩幽幽地感叹了一句。

黄少天问:“怎么了?你不能接受?”

“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觉得有点麻烦吧……”郑轩认真地问道,“因为我连个对象都没有,这下觉醒了,还是A,那以后发情期可怎么办?”

演变成这个局面,黄少天实在是绷不住了,直接喷笑出了声。

郑轩见状,一秒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顿时怒道:“我去!你不会是骗我的吧!?”

黄少天的态度很诚恳:“我的错!主要是想看看你什么反应,没想到你最担心的还真的是发情期啊?”

“必须的啊!”郑轩说,“那我到底是什么?”

黄少天的上半身探过去,他抬起手鼓励地拍了拍郑轩的肩膀,道:“你放心吧,是你最希望的那一个。”

郑轩一愣,有一瞬间脸上已经露出了惊喜的神色,不过很快又被狐疑所替代。他警惕地问道:“真是Beta?你不会骗我第二次吧!”

“我没无聊到骗你两次吧!”黄少天说,“真是B,你要不要我把血液常规检查报告拿来给你看啊?”

郑轩这才后知后觉地任凭喜悦冲淡了紧张,欣喜道:“是就好!看来我非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欧这一天啊!”

“你这什么破比喻?”黄少天被这话逗笑了,说,“医生说Beta的觉醒后调理比A/O都要简单得多,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不良反应的话,要是不想待在医院里,随时都可以出院。”

“那就出啊!赶紧的!”郑轩现在心情大好,巴不得马上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出院以后我们出去大吃一顿庆祝一下!”

黄少天觉得眼下这个场景特别喜感。就像是裸考结果还真的低空飞过了自己目标的最低分数线一样,充满了劫后余生的庆幸和一发入魂的喜悦。

正闲聊着,病房的门突然被什么人敲响了。两人纷纷向门口看去,来的人竟然是叶修。

最先出声的是黄少天,他问:“来啦?”

“嗯。”叶修应了一声,带上门,看着郑轩道,“醒了?”

“对,刚醒。”郑轩看着叶修走回来,想到刚刚黄少天的举动,忍不住换了个对象确认道,“对了,我问你个问题。我真的是B吧?”

叶修没搞懂他怎么突然问这个,莫名其妙地点了点头:“是啊。”

“我去!果然!学坏了学坏了!简直学坏了啊你!”郑轩一听完就一个劲地摇头,对黄少天大失所望道,“跟谁学的啊你?干嘛不好居然骗人?”

“你问我跟谁学的啊?”黄少天意有所指地瞄了一眼叶修,“你说呢?”

郑轩:“……”

另一位当事人浑然不觉自己头顶一口巨锅,道:“叫医生来看看没?”

黄少天摇头:“还没有。我去叫吧。”

叫个人来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医生很快就来到了病房,见到郑轩已经醒了,似乎也没那么意外。

医生拿了一只体温枪在郑轩的太阳穴附近滴了一下,一边看一边随口问道:“有什么不良症状没?”

郑轩:“没有,我感觉一切都挺正常的。”

“恢复得不错。”医生笑了笑,点头问,“准备出院还是再住几天?”

郑轩说:“出院吧,我再在这里待着也没啥意义啊。”

“行。”医生尊重他的意愿,道,“回去记得提醒一下你们那些还没觉醒的朋友们,这段时间是觉醒高发期,要是感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趁早来医院检查一下。”

那边郑轩在和医生进行日常闲聊,这边黄少天也对叶修道:“你终端收到消息没?就那个关系公证的结果,我刚刚收到了。”

“收到了,还没看。怎么?”叶修说。

“怎么不看啊?你一点都不好奇的吗?”黄少天方才在郑轩床边一直捣鼓终端就是为了这事,此刻见叶修居然没什么反应,便猴急地催促道,“看看看快点看。”

叶修失笑:“这有什么好好奇的?”

黄少天:“怎么?”

叶修说:“结果不就只有那一种吗?”

 

67

郑轩第二天就火急火燎地出院了。据他本人的说法是:“我在医院待着干嘛?能出来当然是尽快出来了,玩都不方便玩。”

于是他就这么离开了校医院,仿佛只是来度过了一个四天三夜游。

一起陪同郑轩从医院里出来的还有三个人,除了喻文州以外,黄少天和叶修两人纯属打酱油的,一切都以看热闹成分居多。

四个人浩浩荡荡地出了医院,喻文州和郑轩在前,黄少天和叶修在后,四人两两分组正聊着火热,突然前面的郑轩就回过头来了。

黄少天疑惑:“看我干什么?”

“昨天没顾得上问你。”郑轩说,“你之前不是搞什么公证去了吗?结果怎么样?”

黄少天得意地回答:“这还用问吗?肯定是批准了啊!”

郑轩被他这副表情闪瞎了眼:“行行行,不问不问。”

“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黄少天说。

“没打算。我一个B又没有发情期什么的需要我操心,能打算什么啊?”郑轩说充满暗示意味地说,“有时间操心那些不如想想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吧。”

黄少天不解:“什么意思?”

郑轩循循善诱到这个份上,此刻终于露出了狡猾的爪牙:“要不今天中午我们去你那屋里吃饭吧?”

彼时黄少天还很疑惑,吃饭就吃饭吧,多正常的事情?结果等到了地方,他才反应过来郑轩的反常到底出自于什么——

 

四人在402门口停下。

黄少天落在最后面,见状正欲摸钥匙出来开门,郑轩却忽然把自己拦住了,直接上手敲了敲门。

黄少天无语:“你敲什么门,这就我一个人住的谁会来给你开啊?”

郑轩不言,只是在门边安静地等着。

黄少天见状,一头雾水地跟着等,没想到他凝神听了听之后,居然听见自己的宿舍内传来了一阵有人说话的声音:

“哎哎哎刚刚是不是有人在敲门?”

“谁去开一下啊我这边走不开?”

“我去开,是郑轩他们回来了吧?”

“我要开门了啊,大家都把东西拿上。”

黄少天在外面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怎么这些声音听上去还略耳熟?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近在咫尺的门锁就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弹开的声音,紧接着,门便开了。

402的大门缓缓地打开,随着室内陈设暴露在门外四人眼中的同时,一阵噼里啪啦的动静也在众人的耳边炸裂开来——

屋内以张佳乐为首的一群人纷纷拉响自己手里的迷你礼炮,一时间礼包爆裂的声音连成一片。

黄少天懵逼地抬起头,随即就见自己家里的客厅处不知道被谁挂上了一条巨大又鲜红的横幅,上书一行大字:

“恭喜郑·Beta界的扛把子·轩顺利出院!”

 

68

黄少天被礼包的彩带喷了一脑袋,整个人都傻了:“不是,这……我靠,什么情况?”

看到横幅的第一眼,黄少天就下意识地朝手边的叶修看过去了。并且那个横幅实在是相当巨大,黄少天觉得扯下来以后自己都可以用来当毛毯裹上。

叶修被他看得莫名其妙。郑轩倒是先说话了:“你看他干嘛啊,这是我弄的。”

“你弄的?”黄少天不可置信道,“你不是刚从医院出来吗怎么弄的?”

郑轩说:“远程操作我不会啊?张佳乐他们不都闲着的吗,我就叫他们今天早上提前来布置了。”

黄少天又问:“你哪来的钥匙啊?”

“你不是把你的备用钥匙给我了吗?”郑轩说,“那我肯定是为所欲为了。”

黄少天略一思索才想起是有这么回事,顿时懊悔自己一失手成千古恨,无语道:“那这个‘Beta界的扛把子’是怎么回事?你自封的啊?”

郑轩理直气壮:“是啊!”

黄少天没话说了,只能转头看着叶修道:“我还以为是你干的好事。”

对方还没懂:“什么?”

黄少天:“横幅啊!”

叶修一愣,这才想起之前两人开玩笑说的拉个横幅表白的事情,顿时笑道:“失望了啊?”

“靠靠靠,失望你妹,我这是吓了一跳好不好?”黄少天说,“万一你真的给我整个什么‘爱你一万年’出来,还给他们看见了,那还要不要我混了?”

“不好吗?”叶修反问,“小粉丝热情表白一下你还不乐意?”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说:“也不是不乐意吧……就是,怎么说呢,挺不好意思的?”

叶修故作了然地点头:“害羞了。”

黄少天气结:“害羞屁!这有什么!你就是当众求婚我都不会害羞,反正搞事情的是你又不是我!”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说:“是吗?那我要不就……”

黄少天一听他这前半句话就被吓得不轻,道:“不了不了!大哥我开玩笑的你千万别当真啊!”

叶修直接笑了,抬手呼噜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说:“逗你的。”

黄少天简直毫无还手之力:“……”

郑轩在一旁目瞪口呆地听完了两人对话的全过程,顿时对叶修肃然起敬——

所谓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真的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个世界上能把黄少天堵得说不出话的人不多,能压他一头的人更是凤毛麟角。偏偏叶修两头都能占领一席之地,可谓是个中翘楚人中龙凤了。

 

一群人在门口闹腾完,黄少天这才明白了大家都跑到自己的宿舍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涮火锅?”黄少天盯着眼前的一桌子已经洗净切好的荤菜素菜,震惊道,“就算你们打算涮火锅这是不是也太多了点?”

在场的张佳乐李远宋晓没一个有下厨经验的,更别提买菜了,此刻闻言都很迷茫:“多吗?”

“不多吧?”

“大家超常发挥就行了。”

“……”黄少天无语,对叶修说,“要不再叫点人来?苏妹子他们有空吗?”

叶修说:“我问问。”说着,他就走向了一旁的阳台。

 

和李远他们闲聊一阵后,黄少天回头一看,叶修居然还在阳台上。

于是他也跟着走了过去,看了看叶修,随口问道:“你问了没?”

叶修点头:“他们俩待会就过来。”

“那就行。”黄少天在叶修身边站定,学着那人的样子也把手肘撑到了阳台护栏上,道。

两人一时无话,沉默片刻,黄少天的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信封样式的东西。

他下意识问:“这什么啊?”

叶修说:“公证问卷。”

“嗯?你什么时候收到的?”黄少天说着,直接上手开始拆信封,“这份是你填的那个吗?”

叶修应道:“嗯。”

信封并没有被胶水粘死,只是简单地折起一角扣上了。拆开来里面就只有薄薄的一张纸,黄少天把它拿了出来,居然有一瞬间的紧张。

叶修问:“怎么不看?”

“你让我做做心理准备啊……”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将折起来的问卷打开了。

20道题看起来根本就费不了多少时间,更何况前面的问题叶修还答得挺不错的。于是黄少天粗略地扫了一眼过后,就直奔最后的主题了。

最后一题的题干是写下最想对对方说的一句话。

黄少天自己写的还挺好玩:“请问你愿意今后的生活也与你这位恋爱对象一起度过吗?()A.愿意 B.非常愿意”

不过现在再看叶修,那人写的东西画风就和自己截然不同了。

上面只有短短几个字:“珍之重之”。

黄少天愣了愣,正欲说些什么,手指下意识地攥了攥信封,却忽然在里面捏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

他有些疑惑地把信封倒过来抖了抖,对着手心还没抖两下,里面就扑簌簌地滚落出来一个银色的环状物。

黄少天这下是真的吓到了,谁能知道这信封里会被叶修那家伙塞个戒指进去啊!没想到刚刚两人开求婚的玩笑时居然是有可能成真的?

他傻愣愣地捏起那个朴素的银色指环,问:“这是什么?”

叶修失笑:“你不认识啊?”

“怎么会在这里面?”黄少天说。

“给你的。”叶修说,“先放你那。过两年你把它拿到我这来,给你兑换个更好的。”

“我……”黄少天突然问,“那我弄丢了怎么办?那不就打水漂了?”

叶修说:“丢了就丢了吧。你人在就好了。”

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地笑起来,他光明正大地把指环套到了左手无名指上,对着光看了看,赞赏道:“大小刚刚好啊。”

叶修说:“合适就行。”

说话间两人身后的落地窗玻璃被郑轩敲响了,那人探了个脑袋到阳台上来,道:“干嘛呢你们俩?怎么在阳台上磨蹭这么长时间?绣花啊?”

“不啊!”黄少天得意洋洋地冲他挥了挥手指,“你看我们在干嘛?”

郑轩恨不得两眼一黑:“……要不我待会再来?”

“不了吧!你待会来干嘛?”黄少天推着郑轩往回走,“走走走回屋去了,什么时候开饭?我饿死了!”

说完,他回头看了一眼叶修,又道:“走啊老叶,还愣着干嘛?快跟上。”

叶修低头笑了笑,跟上道:“来了。”

 

 

 

END

完结啦,感谢喜欢!

(事到如今我才敢说一句这篇文是米有大纲的……感谢各位容忍我剧情这么放飞OJZ)

国庆愉快,大家下个坑见~

评论(99)
热度(17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