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01

网恋奔现

-----------------------------------------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黄少天一愣,赶紧看向了游戏界面的右上角。他在心里默数三秒钟,还没数完,那边代表好友的图标上便出现了一个小红点,表明自己收到了新消息。

黄少天赶忙点开图标查看,果然是来自君莫笑的回复。

夜雨声烦:上线call我!!!!!

—以上是历史消息—

君莫笑:找我有事?

算算时间,君莫笑前脚才上线,后脚就回复自己消息了,看来还算有良心。黄少天想了想,回复了那人。

夜雨声烦:没事就不能找你啊?你这人怎么回事,找你闲聊都不行?

君莫笑:行,聊什么

夜雨声烦:喂我随便说说的你还真聊啊!

夜雨声烦:我花钱充点卡又不是来陪你瞎扯的!想聊天去qq聊多好

君莫笑:那我下本去了?

夜雨声烦:等等等等等等急什么啊你

夜雨声烦:真有件事要跟你说!你还记得我们俩之前下的那个本吗

君莫笑:埋骨之地?

夜雨声烦:对,就是那个

君莫笑:怎么?

夜雨声烦:你不是在研究极限通关吗?我刚刚上论坛搜了一下,有一个好多年前的攻略写得挺有意思的。上面说图里有几个地方可以卡怪,但是楼主说因为某些原因他还没有实测过,所以只是理论上可行

夜雨声烦:我想说你要是感兴趣的话,我就把链接发你你自己看看

君莫笑:行

夜雨声烦:[链接]就这,你自己看吧

君莫笑:嗯

夜雨声烦:你在哪呢?来PK?下本?我来找你吧

君莫笑:下本,我带你刷材料

夜雨声烦:什么材料?你要做东西?

君莫笑:不是

君莫笑:你的冰雨的升级材料

黄少天顿了一下,突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反复想出了好几种不同的回答,最后才挑了一个最合适的措辞回复对方。

夜雨声烦:行,那你把副本入口的坐标给我,我传送过去

黄少天之所以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复君莫笑,其实是有原因的。

他对对方有一些不可控制的好感,或者说,他有点喜欢君莫笑,所以才无法做到将心态放平,以一个普通好友的角度回话。

 

黄少天认识君莫笑这个人,要追溯到多年以前。

黄少天刚进大学的时候恰好碰上一款新上市的网游开服,名字叫《荣耀》。抱着试试水的态度,黄少天在官网上买了一张账号卡,注册了自己在荣耀里的第一个账号,自此,就算是入了游戏这个大坑了。

而君莫笑这个人,就是黄少天在游戏里认识的。

黄少天玩的夜雨声烦职业是剑客,虽说不至于满大街都是,但是在游戏里也算是相当热门的一个职业。然而恰恰相反的,君莫笑玩的是散人,玩这个的人纵观荣耀所有服务器,能拿得出手的也屈指可数。

刚玩游戏没半年,黄少天就听说了兴欣公会有一个操作非常厉害的散人。在慕强心理的促使之下,他对那人实在是好奇,便特意上前去求PK。

两人一起JJC的次数多了,自然也就熟了。两人相熟之后不可避免地就会聊到关乎游戏以外的事情。

黄少天更加具体地认识到君莫笑这个人,也正是通过平日里在QQ上的聊天所得知的——结合他目前所得知的信息来看,君莫笑大概比自己大两三岁,已经工作一段时间了,并且和自己同在A市。

而黄少天认识到自己性取向和大部分男生不一样的时间非常早,差不多初中的时候自我意识就已经成型了。好在父母都很开明,他的生活并没有因此出现什么波折。并且黄少天发现自己对于“君莫笑“这个人有着不同于一般朋友的看法,其过程也像他的出柜一样,是在潜移默化中完成的,他甚至说不上来具体缘由。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一点怦然心动已经在心里扎根了。每天浇浇水松松土,就能日复一日地抽出枝丫,小心翼翼又心甘情愿地、一点一点萌出芽来。

不过喜欢归喜欢,黄少天暂时还没有让另一位当事人也知道的打算。

说实话,“网恋”这两个字听起来风险就不小。更何况通过和君莫笑的日常闲聊来看,黄少天并不觉得有什么证据能表明那人和自己也是一类人。

综上所述,种种迹象都表明表白需谨慎。黄少天胆子再大,也不敢贸贸然地就上前去剖白自己。

 

通关一个副本所需要的时间并不长,过了不到半个小时,黄少天和君莫笑的队伍就被系统传送了出来。

两人一边分掉落装备和材料,一边在队伍频道里说着话。

君莫笑:继续?

夜雨声烦:今晚可能不行了,我有点事

君莫笑:嗯

夜雨声烦:你明天有空没?那明晚再继续?

君莫笑:应该有,行

夜雨声烦:OK,那我下了

话音刚落,黄少天甚至还没来得及退出游戏,他放在一旁的手机就及时地震动了起来。

黄少天拿起手机一看,果然是郑轩的电话。

电话一接通那人就开口了:“赶紧下来,我在你家楼下站着呢。给你两分钟。”

黄少天无语:“急什么啊你?没吃晚饭啊?”

“不是我急,是宋晓他们已经到了,估计都开吃了。”郑轩说。

黄少天惊讶道:“这么快?”

“是啊!”郑轩说,“张佳乐那货说你们学校后门的小吃街到这个点一向生意火爆,先到先得啊!”

这话也不是没道理,毕竟G大后门的小吃街可以算作是附近这片大学城里规模最大的一个片区了。不说本校学生,就连隔壁其他几个学校的学生都会不远万里地跑过来觅食。所以撸串抑或逛夜市,都得趁早。

并且黄少天自从读研以后就搬出来自己住了,住的小区距离G大还有一定距离。今晚和张佳乐他们约着撸串,路上还得花上十几分钟的时间。

想到这里,黄少天关电脑的动作都加快了许多。他草草地收拾好自己的着装,抓上手机和钥匙就出了门。

 

在小区楼下和郑轩回合以后,两人立即马不停蹄地朝目的地赶。到地方一看,那群人果然已经开吃了,一看见黄少天和郑轩走过去,顿时就是一通招呼。

“来来来快坐快坐!”

“也太慢了吧?”

“等你们半天了!”

“都喝酒是吧?老板再拿三瓶雪花!”

黄少天和郑轩簇拥着被人拉过去摁在椅子上坐下,还没反应过来,面前就被谁推了一盘烤串过来。

“吃吃吃!不够再点。”有人招呼着。

大晚上的,烧烤散发出来的香味简直就是引人犯罪。黄少天和郑轩肚子里的馋虫被勾得蠢蠢欲动,当即也不再犹豫,一人拿了一串烤五花肉就吃了起来。

吃了两口黄少天才觉得不对劲。他环视了一圈桌子,发现少了一个人,于是问:“哎,徐景熙呢?”

黄少天旁边坐着喻文州,闻言他解答道:“他说有事,就不来了。”

“有事?”黄少天问,“大晚上能有什么事?睡大觉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对面的宋晓言辞凿凿地解释道,“那家伙忙着搞对象,约会去了。”

此话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

对象和游戏往往是饭桌上亘古不变的话题,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引发一场山崩地裂的讨论。更何况这一桌子全是单身狗,一听见这话,心里的天平更是翻了个180度。

郑轩惊道:“什么?真的假的啊?”

李远也附和道:“好像是真的。他女朋友是隔壁音乐学院的,据说很好看。”

“据说?”张佳乐敏锐地问,“看过照片没?”

“没,他不给看啊!”宋晓说。

在场的众人纷纷感叹道:“这简直是……当初说好单身狗一起走,结果就他一个人偷偷摸摸脱了团,叛徒啊!”

“快快快,谁给拍个照!”郑轩指指桌上的烤串们,义愤填膺地说,“发给他,馋死算了!”

一群人没安好心地将各种角度的烤肉咔咔咔拍了一堆照片,然后又动用自己小学生水平的p图技术加了一堆滤镜,活生生把烤串p成了大餐,最后毫不犹豫地发给了不知身在何处的徐景熙。

干完坏事,大家又继续了刚刚的话题:“哎,有人知道徐景熙女朋友多大吗?”

“我知道,”肖时钦敲了敲啤酒瓶,说,“听说还在读大二吧。”

在座一众研二狗听了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了。

半晌,才有人幽幽感叹了一句:“老牛吃嫩草啊……”

——不过有得吃也比饿死的强。

一提到“恋爱”这个男默女泪的话题,大家撸串的气氛都变了。初秋夜里的风不再凉爽,从小吃街的那头刮过来,还很凄凉。要是有人能坐旁边拉会儿二胡,这群人说不定能吃着吃着落下泪来。

大家心情复杂地举起瓶子走了一个,各自喝了一口后,宋晓又道:“对了,那个谁,李远!你之前不是说要追我们院的哪个妹子吗?怎么样?追到没?”

被点名的李远一愣,无奈地笑了笑,说:“没!人家有男朋友了,没我的事啊。”

“这么惨的吗?”宋晓深表同情地递过去一串烤面筋,道,“来来来吃点好的开心一下,组织予以慰问。”

“哎不是说有人在追黄少天吗?”张佳乐突然放了根冷箭。

郑轩一口啤酒差点呛着。他目瞪口呆地看向身边的人:“我去!是吗!?”

黄少天啃个排骨的瞬间整张桌子的人都看过来了,他顿时惊道:“喂你们哪听说的啊?没有的事!”

肖时钦补刀:“没有吗?我怎么好像也听别人提过了。”

黄少天对上一桌子的目光,一头黑线地解释道:“真的没有。平时怎么没看出来你们这么八卦啊?”

“话别说得这么死啊,万一真的有人打算追你怎么办?”郑轩说,“要是有妹子问我要你微信我是给还是不给?我很为难啊!”

黄少天无语:“给个毛线啊!我有喜欢的人了,暂时没打算被人追!”——他说这话的本意其实是为了让大家不要再关注有没有人追他这件事,没想到适得其反,众人的兴致反而更高昂了。

张佳乐问:“真的?你喜欢谁?”

李远问:“哪个学校的?”

肖时钦说:“看看照片?”

甚至连喻文州都来了一句:“是我们认识的人吗?”

这群人八卦起来还挺专业的,可惜黄少天听完只能在心里冷笑:别说你们了,这些问题连我都不知道答案,就知道一个ID叫君莫笑,是个游戏打得很好的男的,这让我怎么说?说出来吓死你们吗?

于是他只能打哈哈道:“呃,不是我们学校的,我也没照片……你们应该不认识吧……”

“那你告白没?”宋晓问。

黄少天赶紧否认:“没。”

“怎么不跟她说啊?难道怕被拒绝?”李远说。

“这你就不懂了吧?”张佳乐一本正经地科普道,“‘不是不告时候未到’听过没?告白这事还是得看时机的。”

话都让别人说完了,黄少天只剩下点头的份:“是啊!就是这样!”

“那也别怂啊,”宋晓说,“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黄少天无语,正想说些什么,却看见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他分出目光瞄了一眼屏幕,好像是有人在QQ群里@了全体成员。

于是他拿起手机,一边点开消息一边挥手道:“别管我了你们先吃着!我回个消息啊。”

 

见众人没再注目自己了,黄少天这才点开手机QQ仔细看了看,随即发现消息来自一个叫做“蓝溪阁”QQ群。

根据群名即可得知这是他在荣耀里加的公会的QQ群,平时大家没在线上的时候也会在这个群里闲聊,天南地北什么都说,因此里面都算得上是黄少天相熟的人。

此时群里正以刷屏一般的速度不断地冒出新消息,黄少天看得头晕眼花,直接翻到了未读消息的顶端,然后一条消息便映入眼帘:

【这次面基定在本周六,坐标A市,能来的都尽量来啊!具体地点等确定好了再通知,想来的私聊我说一声就行,我统计一下人数@全体成员】

关于面基这件事,黄少天其实是知道的。

公会群里前段时间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报坐标,当时大家就发现公会里A市的人还不少,于是就纷纷张罗着面基了。不过介于各种常规因素,这事一直拖拖拉拉没能确定下来,直到一个多月以后的今天,才算正式拍板定论。

黄少天也是A市的一员,对于面基也并不抵触,所以他稍作思索,就私聊了公会会长迎风布阵报了个名。

夜雨声烦:面基是吃午饭还是晚饭啊?

迎风布阵:午饭吧,不过吃完饭肯定还会去哪玩一阵

迎风布阵:你小子要来的吧?

夜雨声烦:嗯,但是为什么不等到国庆再面啊?那个时候不是大家都放假了,时间更宽裕?

迎风布阵:我是想的国庆有人要出去旅游,反而没什么时间,所以挑一个那之前的周末也挺好的

夜雨声烦:好像也有点道理

夜雨声烦:那一共大概多少人?

迎风布阵:我们这边就四五个吧,兴欣那边还不知道

黄少天看见这句话直接呆住了:兴欣公会?那不就是君莫笑的公会吗?

夜雨声烦:啊?兴欣的也要来啊?

迎风布阵:是啊!他们公会在本市的也挺多的,君莫笑不就在嘛

迎风布阵:我想着反正大家都认识,一起吃个饭也挺好的

黄少天看了看这番话,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了:你们是觉得挺好的,但是我还没有做好和暗恋对象面基的准备啊!

 

有一瞬间,黄少天是有点不知所措的,不过他很快就回过神来了:兴欣的会来并不代表君莫笑一定会来嘛!

毕竟黄少天记得君莫笑是已经工作了的,有些时候见他周末也在加班,所以这回能不能来也还是个未知数。与其自己在这边猜来猜去,不如直接问本人来得爽快。

想到这里,黄少天一不做二不休,直接私聊了君莫笑——考虑到游戏上不方便随时联系的问题,他们俩早就互加QQ了。

黄少天纠结了一下说法,最后发了这么一句话过去:你们兴欣这周六是不是和我们约了一起面基啊?

君莫笑没过多久就回复道:是

黄少天想了想,一咬牙,开门见山地问了:那你去吗?

君莫笑却问:你去吗?

黄少天本能地觉得有诈,然而手太快已经回复了:我去啊

君莫笑说:行吧,我也去

——姑且不说这个“你去我才去”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光是“我也去”这三个字,就足以把黄少天打蒙了。

他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刚刚的侥幸心理还没有维持一分钟就被本人给推翻,饶是黄少天此刻也想不出什么合适的回答。

除此之外,即将和自己的暗恋对象面基这件事给黄少天带来的情绪波动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大。虽说陷得不深,但好歹也算是一个梦中情人的形象。这下乍然之间,臆想之中的“君莫笑”就要大变活人出现在自己面前了,黄少天有点慌。

纠结一会,黄少天又疑惑地问道:你这周末有空?我记得你平时不都忙加班吗

君莫笑说:工作出了点调动,这几天比较有空

黄少天闻言陷入了思考:调动?这是升职了?怎么听他的口气也不是很开心啊。

不过君莫笑那边没给黄少天琢磨的时间,第二句话很快也跟着过来了,并且是截然不同的话题。

君莫笑:你之前跟我说的攻略我刚才试了一下

黄少天的关注点很快就转移到了游戏上面。他问:实测怎么样?

君莫笑说:可以卡位

夜雨声烦:那就行,改天找时间刷吧?你急不急着弄?

君莫笑:不急,等你

君莫笑这句话弹出来,黄少天直接盯着这四个字出了神,半晌,才在心里爆出一句“我靠”。

两个小时不到,他就再一次地认识到当今直男的可怕之处,话不能好好说吗?这直球也太直了吧!简直是怎么让人误会怎么来,他除了认栽别无他法。

 

黄少天硬着头皮回复了君莫笑,随后两人又闲聊了几句,这才终止了话题。

黄少天心有余悸地放下手机,正打算继续投入胡吃海喝的夜生活之中,却意外地发现饭桌上非常安静,并且整桌的人还都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

黄少天茫然:“怎么不吃?看我干嘛?”

张佳乐阴测测地问:“和谁聊天呢你?”

黄少天心虚地卡了一下壳:“就、一个朋友。怎么了吗?”

李远说:“不对吧,和朋友聊天你傻笑什么?”

“谁傻笑?”黄少天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脸,没想到表情还真的是笑着的,但是自己居然没有发现?

这就很尴尬了。他赶紧正色:“就……聊天内容挺好笑的。”

郑轩假装自己很小声,实际上音量大得隔壁桌都能听清。他问旁边的宋晓道:“你信吗?”

宋晓如法炮制地回答:“不信!”

黄少天:“……”

肖时钦捅破了窗户纸:“是不是在和你那个暗恋对象聊天?”

黄少天想也不想地就说:“当然不是!”

喻文州在旁边幽幽地道:“否认太快就更可疑了。”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做出进一步解释,放在一旁的手机屏幕又亮了。他下意识地看了看,没想到竟然还是他的消息。

君莫笑:老地方见

黄少天只看了一眼就知道君莫笑指的是什么了。他们俩一起玩了太长时间的游戏,早就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了很多只有彼此才懂的暗号。比如这个“老地方”,指的就是荣耀神之领域地图上最大的那块主城区。他们俩一直把这个地方当作上下线的地点,平时游戏里就在这个地方碰头。

所以黄少天看见这句话的时候,并没觉得有什么。然而他旁边的人就不这么想了——

“哎哟!看看这话说的!‘老地方见’啊?”郑轩一脸有猫腻的表情,“还说不是暗恋对象?不对,我看这口气,你们俩已经成了吧?”

黄少天还没意识到问题:“什么?”

郑轩说:“你就认了吧黄少。你暗恋的就是这个什么什么笑吧?你刚刚聊天的时候我瞄到这个名字了。”

黄少天顿时怒了:“我靠,偷窥别人隐私缺不缺德啊!”

“我不是故意的!拿纸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郑轩双手上举,一脸诚恳,循循善诱,“但是你是不是得解释一下这个……嗯?”

“解释什么?我没什么好解释的啊!”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还得尽可能地避免被大家看出来,只得嘴硬着死不承认,“这就是我游戏里认识的一个朋友好不好?”

这回郑轩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宋晓就自作主张地回答了:“不信!”

黄少天:“……”

张佳乐还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追问:“老地方是哪儿啊?”

黄少天说:“哪儿也不是!”

“黄少,”李远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你这样是说服不了我们的。不如就老实说了吧?”

黄少天欲哭无泪:“我没什么好说的啊大哥!”

郑轩见直接说说不通,改用了激将法:“那你敢不敢让我们当面对质?”

“怎么对?”黄少天问。

宋晓说:“你发消息问她吧。”

黄少天说:“问什么?怎么问啊?”

“随便随便!”郑轩说,“你只要把她的回复念给我们听就行了。”

黄少天无语,这下看样子是不打扰一下君莫笑不行了。

于是他花了半分钟做了一下心理建设,又打了一下腹稿,最后才点开了和君莫笑的聊天界面,谨慎地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夜雨声烦:那什么,你现在忙不忙?

君莫笑:不忙,有事?

夜雨声烦:呃,我现在和朋友在外面吃饭,然后他们看我刚刚和你聊天误会了一些事,让我发消息问你一下

夜雨声烦:就是问我们俩是不是在谈恋爱

夜雨声烦:你应该不介意吧??

夜雨声烦:大家就开玩笑的……你照实回答就好!他们就死心了!

君莫笑那边沉默了半分钟之后,两条回复跳了出来——

君莫笑:我们俩是不是在谈恋爱?

君莫笑:难道不是吗?

 

 

 

TBC

乐哥:‘不是不告时候未到’听过没?

老叶:没听过

评论(117)
热度(218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