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工智障 15

二设满天飞的ABO

14

--------------------------------------------

57

黄少天傻眼:他发现自己低估了叶修。

黄少天的自知之明还算充足,活了十几年,早就把自己的嘴上功夫悟个透彻了。在感情这方面,他是个经验条纹丝不动的萌新,所以不管平时怎么和叶修打嘴炮瞎撩,他都有贼心没贼胆——典型的“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但是看看现在的情况,似乎叶修那家伙不是这样啊?怎么两句话不对就直接上手了?连个犯案预告都不给,现在的Alpha行动力都这么猛的吗?

黄少天被叶修摁在沙发上,一时间脑袋都蒙了。

愣了一会他才开始琢磨叶修为什么耍流氓耍得这么熟练。难道叶修不像他以为的是个新手?回想一下这人之前的种种行径,又是趁黑拉手又是隔着被子偷亲的,越想越觉得居心叵测,看来郑轩对此人的评价不是没缘由的。

但是不应该啊!听叶修的说法,那人明明就和自己一样,是第一次谈恋爱吧?难道这种事还看天赋?

黄少天想着想着思路就跑远了,叶修看了看自己眼前的对方,表情明显不在状态上,自己都想笑。

“这时候还走神?”叶修无奈又好笑地问。

黄少天被他一句话喊得回神,遂目光灼灼地盯着他,上下打量一阵,说:“没,不过我想问的是你这是要做什么?打算干嘛啊?”

叶修反问:“你看我这样子像要干嘛?”

“我哪知道!”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脸皮快绷不住了,上手推他,“起来起来你弓着背不难受吗?”

叶修说:“不是你说的想知道我怎么‘啪叽’的吗?”

“好了好了,我现在知道了,那你可以起来了吧?”黄少天眼神飘忽地回答。

“别啊,我示范给你看。”叶修说。

“你不是已经付诸实践了吗?”黄少天在他肩膀上推了一下,“刚刚是哪个混蛋这么推我来着?这不就是你的‘啪叽’?”

叶修说:“不够。”

黄少天疑惑:“那你还要闹哪样?”

叶修望进黄少天的眼睛里,突然低下头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随后笑道:“这样‘啪叽’够不够格?”

黄少天被他的突然袭击搞得愣了愣,下意识地问:“你怎么都不说一声就亲?”

叶修反问:“那你给不给?”

“……”

这人从态度到语气都太坦然了,黄少天被他这话给问得哑口无言,心里忍不住嘀咕叶修恐怕是上天专门派来治他各种不服的。

想了一会儿,黄少天觉得不能输,干脆自己抬手,一把揪住叶修的上衣领口,拽下来,结结实实地在那人嘴上啃了一口,然后才道:“给啊!你怎么还亲额头,之前怎么没见你这么正人君子呢?”

两人本来好好的亲昵一下,结果被黄少天这番口气搞得跟死对头竞争一样,语气里满满都是挑衅。

叶修都憋不住想笑了:“问题是之前也没见你这么猴急啊?”

黄少天言辞凿凿:“我这不叫猴急!叫合理地为自己谋取一定福利!”

叶修一个劲点头:“行行行合理合理。”

“你这是什么口气?敷衍我是吧?”黄少天说。

“哪能呢。”叶修说,“我在琢磨要不要更‘合理’一点。”

听了这话黄少天第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会才意识到叶修话里的玄机,登时闹了个大红脸——和叶修打嘴炮十有八九都是自己占下风,黄少天自我反省了一下,最后得出肯定是自己脸皮没他厚的原因。

叶修这人似乎天生一股泰山崩于前而不动于色的淡定劲。黄少天猜测就算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这家伙都会给自己来一句:“急什么,打盘荣耀再跑啊!”

听叶修有“更合理”的想法,黄少天也豁出去了:他就不相信叶修真敢干点什么出来。

于是他口不择言道:“那你来来来,我看你要干点什……”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突然被一阵惊呼给打断了。

“哎!”

沙发上的两人一愣,齐齐扭头看向动静传来的方向——

只见苏沐橙一个人站在403门口,手上提着新鲜蔬菜,正一脸凌乱地看着他们所在的方向。

 

58

三个人在沉默中两难,不知道是该爆发还是该灭亡。

最后还是黄少天先回过神来。他掀了一把叶修,手忙脚乱地在沙发上坐端正了,然后才崩溃地问道:“你为什么没关门?!”

叶修说:“当时拎着袋子,没手。”

黄少天无话可说,只能装作无事发生过。他简直不敢想刚刚那番少儿不宜的情景会不会还被别的什么人看去了。

与此同时门边的苏沐橙飞快地迈着小碎步朝门外挪去,嘴上不住地说:“打扰了打扰了……”

叶修哭笑不得地叫住她:“上哪去啊?”

苏沐橙的脚步一顿:“要不我回避一下……你们继续吧?”

“继续什么?”叶修无奈,“赶紧进来。”

苏沐橙这才脸色绯红地进门了。她一手拎着袋子,另一只手带上了门,以一副见过大风大浪的口气说道:“其实这种事很正常啦不用管我,你们下次记得关门就好。”

黄少天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口不择言地转移话题道:“呵呵呵那什么,苏妹子你买的啥?”

可惜旁边站了个不长眼又不长心的叶修,坦然地接话道:“下次一定注意。”

“……”黄少天心想,他和叶修的脸皮厚度果然差得恐怕不是一星半点。

 

搞对象被人撞破的风波暂时翻篇。一个小时后,苏沐橙端上了最后一道菜,与饭厅餐桌上的二菜一汤顺利会师。

因为人数不多又都决定一切从简,所以三人这段晚饭吃得比较随便,炒了几个家常菜又煮了一点汤就算完成了。

黄少天这次是第一次品尝苏沐橙的手艺,尝到第一口时非常惊艳。他竖着拇指对苏沐橙道:“味道很好啊!”

苏沐橙倒是吓了一跳,笑道:“太给我面子了吧?”

黄少天一点也不吝啬夸赞:“真的好吃。比某人的泡面好吃多了!手艺怎么练出来的?”

叶修在旁边插话道:“吃了不认账啊?”

“我认不认账你不都煮的泡面吗?”黄少天耿耿于怀,“你赶紧找苏妹子拜一下师学习学习。”

苏沐橙回答:“我是跟哥哥学的啦。不过他现在越来越懒已经不进厨房了。”

“真的假的?”黄少天有点惊讶,“苏沐秋还会做饭呢?”

叶修点头:“水平和沐橙差不多吧。”

黄少天转念一想,叶修身边一个二个的都有两把刷子,便衬得这位方便面大师更脱俗了。

他顿时恨铁不成钢地道:“你周围的人都这么多才多艺,你怎么都不觉得惭愧?”

“不惭愧啊。我这不是有你吗。”叶修二话不说给黄少天戴了顶高帽子,“你替我多才多艺就行了。”

叶修十分精准地捏住了黄少天的七寸,立竿见影地起了效果。黄少天被他一句话直击心脏,顿时毫无原则地就妥协了。

他十分受用地承了叶修的话,支支吾吾半晌才嘀咕一句:“……你也就光嘴巴说得好听了。”

苏沐橙在一旁眼观鼻鼻观心地认真吃菜,突然对自己眼前的桌布起了莫大的兴趣,恨不得自己一秒变透明。

一直到她面前那盘番茄炒蛋快见底了,苏沐橙才想起什么似的开口道:“对了,你们之前是不是和哥哥吃过一顿饭?”

“对。”黄少天说,“怎么了吗?”

“没,随便问问。”苏沐橙说,“就是想不到你们怎么会组合到一起。”

黄少天尴尬地道:“呃……这个嘛……”——事关苏沐秋的情节还颇复杂,他有点纠结要从哪里开始说起。

叶修顺手夹了一块糖醋排骨到黄少天碗里,接过那人的话头,道:“他前两年不是研制了一个抑制剂吗,问问他这事。”

黄少天一听便了然:叶修也知道三言两语说不清楚,所以这是选了个最简单的事情讲,不过解释起来倒也最方便。

“抑制剂怎么了吗?”苏沐橙疑惑。

“不怎么,我们俩想在这次报告中用用。”叶修说,“想到没谁会比你哥更熟悉,就和他约了顿饭。”

“哦,这样啊。”苏沐橙点点头,“除此之外你们没聊别的啦?没说点其他话题?”

黄少天有意地一句话带过道:“没了,其他的就随便聊了聊,什么都说。”

苏沐橙应了一声,似乎不打算再在这个话题上纠结了。

黄少天看了她一眼,猛地想起来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等等,你是怎么进来的?”

如果不是他失忆了的话,苏沐橙应该还没觉醒吧?那她是怎么进到已经觉醒的学生宿舍区来的?难不成是翻墙?

千里迢迢翻墙进来还顺带弄了一顿晚饭,简直不要太贴心啊。

 

59

苏沐橙一愣,似乎很奇怪黄少天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她一脸理所应当地回答:“就从大门进来的啊?”

“大门能进来?”黄少天说,“你不是还没觉醒吗,怎么可以进这个宿舍区?”

“哦,如果你是问这个的话,我在宿舍楼下做了登记的。来你们这儿步骤还挺麻烦,需要备份你的终端ID外加进行虹膜扫描,费了不少工夫。”苏沐橙回答。

这个倒也可以理解。毕竟觉醒和未觉醒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理状态。在未觉醒区大家可以扎堆地随便住一起,宿舍楼也是随便进出的。但是觉醒后涉及到第二性别的问题,再在门禁这道坎上就得慎之又慎了。万一一个未觉醒的人误入觉醒区宿舍楼,受到什么人的信息素影响的话,可能事情不会那么好收场。

苏沐橙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不过你们寝室真难找啊。我差点走错了。”

走错了?黄少天问:“什么意思?”

苏沐橙道:“我一开始走到后面那栋楼去啦。”

黄少天不解:“后面还有宿舍楼?我以为就我们一栋呢。”

“后面还有一栋,和我们这边是区分开的。”叶修解释道,“住的人也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黄少天问,“我们这栋的颜值要高些?”

叶修一本正经地瞎扯:“我们这栋普遍话多。”

黄少天:“滚滚滚!”

苏沐橙在旁边笑道:“那边住的是未标记的人啦。考虑到信息素的原因,听说那栋楼的墙面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好像是能够最大化地隔绝信息素的传递,尽可能避免有人发情,然后波及到别人的情况。”

相比之下,已经标记过的人就要随意很多了。

受体内分泌机制影响,已经和A/O进行过完全标记的人,是不会再受到他人信息素影响的。换言之,就是只要两人互相标记过,那么身边的人再怎么发情也不会影响到自身的情况。

“是吗?”听了苏沐橙的话,黄少天不明觉厉一阵,突然觉得哪里不对,“但是我跟老叶也没标记过吧?怎么就被分到这边来了?”

不过话音刚落黄少天就反应过来了。

苏沐橙闻言,果真冲他促狭地挤了挤眼睛,了然道:“你们过两天不就标记了嘛?迟早的事情啦,等到下学期开学了也还是算作这栋楼的人啊。”

黄少天汗颜:“但是再怎么迟早不也还没完成吗?学校分宿舍这么有远见,连我即将完成标记都考虑到了?”

“这当然不是了。”苏沐橙说,“分宿舍之前不是填了一个意愿表吗?要是有AO伴侣的人可以在上面注明,到时候系统自动就会把你划到这栋普通的宿舍楼里来了。”

“但我好像没填过什么表……”黄少天顿悟,猛地看向叶修,“你填了?怎么填的?”

叶修说:“就照实填啊。”

“怎么照实?”黄少天问,“关系写的什么?”

叶修看他一眼,道:“‘合法伴侣’。”

两人的视线短暂地交汇一秒,黄少天被叶修这一眼看得竟然有点不好意思。“合法伴侣”这四个字像一记礼炮,嘭的一声,把他一个激灵带到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和叶修的关系似乎真的发生了一些实质性的改变了。

以前叶修是Alpha,而现在、从自己点头开始,这个Alpha前要霸道又固执地冠上“黄少天的”四个字了。

 

60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憋不住地想笑,浑然不觉自己的表情有多复杂。他忍了又忍,才堪堪道出一声:“哦。”

“你哦什么?”叶修乐道。

“瞎哦吧。”黄少天说,“但是你说的这个关系都不用出示什么证明吗?想填什么就填什么啊,那水分也太大了吧。”

“当然不是。”叶修说,“所以得七个工作日内补上证明。”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什么证明?”

叶修反问:“你说呢?”

黄少天失神一秒,终于意识到:还能是什么证明!当然是缔结AO伴侣关系的证明了!

回过神后黄少天赶紧说:“哦、哦,我知道了。但这东西要怎么弄啊?”

“过几天找个空闲时间去办吧。”叶修说,“应该提交个申请就可以了。”

黄少天爽快点头:“行!”

不过这么说起来两人的恋爱经历真是够随便的,在寝室楼底下表白,在洗手间门口确定关系,现在更甚,在饭桌上聊什么时候领证。种种场合都太任性了,真是一竿子打死了所有浪漫主义者。

苏沐橙没想到自己随便扯几句还能引发这么一出,在旁边都不知道该不该干咳一声,提醒他们自己的存在。

好在那边两人也没丧心病狂到旁若无人的地步,个别话题点到即止,聊天的内容很快又变地日常起来——

“那照这么说,这栋楼里就都是已经标记过的人了?”黄少天问。

叶修说:“是啊,怎么?”

“没。”黄少天摇头道,“就是感觉幸好是这样,这样就算碰到发情也不会引起什么骚动了。前段时间在义斩碰到的那个Omega我还没忘呢,但愿以后不要碰上第二个了。”

叶修笑说:“你这算是一朝被蛇咬?”

黄少天想也不想地回答:“我明明是被你咬吧!”

虽然从某种意义上说起来,“被叶修咬”这个说法似乎也没什么问题,不过苏沐橙实在听不下去了,忍无可忍地打断道:“哎哎哎,能不能注意点,我还在呢!”

黄少天把叶修不要脸的精髓学了个十成十:“下次一定注意。”

——连语气措辞都如出一辙,堪称近墨者黑。

苏沐橙无语了:“我到底是来干嘛的……”

叶修说:“不是说好的祝贺我们俩乔迁?”

黄少天在旁边吐槽:“就是把行李从隔壁寝室挪过来而已,这也能叫乔迁,真要脸啊……”

叶修理直气壮:“脸谁不要啊?”

苏沐橙无奈,她一个人说不过那边两张嘴,更何况叶修和黄少天组合起来还是典型的一加一大于三,只得道:“行吧行吧,我认啦!所以这顿饭就算我的乔迁礼物吧?”

“必须算!”黄少天毫不迟疑地回答。

 

吃完饭,两人没好意思把一桌子残羹剩水还留给苏沐橙收拾,于是自告奋勇地把活包揽了过来,很贴心地表示:“你走吧走吧,接下来的交给我们就行。”

苏沐橙犹豫道:“真的不用我……?”

黄少天把她往门外送:“这哪好意思?那我跟老叶也太大脸了。你走吧走吧,碗筷我们俩自己解决。”

“那行吧。”苏沐橙拗不过他,只得笑着说了拜拜。

黄少天顺利送走苏沐橙,刚合上房门转身,手腕上的终端突然滴滴滴地叫了起来。

叶修察觉到,看过来问:“有消息?”

黄少天看了看,居然是来自郑轩的通讯请求。

这个时候郑轩找自己能有什么事?黄少天有些狐疑地接听起来,开口道:“找我有事?”

哪知郑轩那边沉默半晌才出声。

那人声音隐隐有点抖,语气似是茫然又似震惊地说道:“黄少,我感觉我要觉醒了。这可咋办啊?”

 

 

 

 

TBC

无奖竞猜轩哥到底是啥性别

评论(80)
热度(1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