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子不语 (下五)(END)

(大概)算是灵异向

下四

--------------------------------------------------------

下五


合夜至鸡鸣,天之阴,阴中之阴也。

鸡鸣至平旦,天之阴,阴中之阳也。

鸡鸣之末为亥时,卦象为坤,纯阴无阳,此时即为阳界中阴气最为旺盛的时刻。


深夜十一点左右的光景,九月初的风已经带着初秋的凉意了,医院的天台上有猎猎的风呼啸而过,平白刮起一阵刺骨的萧瑟。

市三医院的住院部一共七层楼,再往上则是一层视野广阔的平台。平日里通常在当天晚上七点左右就会锁上通往天台的门,今日却不知为什么,门锁不翼而飞,门只能堪堪地掩上,在夜风中来回地颤抖着。

夜深人静的时候更显得人为的动静更加突兀。

在病人们大多沉沉入睡的时候,住院部七楼的电梯居然还在运行。

随着电梯门上端的数字显示屏从6变为了7,电梯厢内传来了一声清脆的“叮”,紧接着,电梯便稳稳地停到了这层楼。随即电梯门缓缓拉开,一位男孩从里面走了出来。

深夜的医院走廊光线不是很充足。他莫名有些紧张,在电梯门前站定,深吸了一口气后才重新迈开步子,朝走廊另一头通往天台的方向走去。

听照顾自己的那位护士姐姐说,今晚那个门不会上锁,所以他去了就可以打开。

男孩迈着步子朝自己的目的地走去,他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听起来有些响,声音远远地传开,甚至还出现了回音。

经过了最后一间病房后,男孩拐了个弯,眼前瞬间出现了一段狭窄又短小的楼道。他踩着楼梯一阶一阶地上到了最顶层,眼前出现了一扇颇有些锈迹的铁门。

男孩抬起手试着拉了拉,门果然没有上锁,他轻轻一拽就开了。

随着开门这一动作的,是忽然涌向自己的冷风。

男孩迅速地拉开门上了天台,外界的风果然很大,一阵迅捷的风拂面而过,他情不自禁地眯了眯眼。

待到风的劲头过去以后,男孩才重新睁开眼。他茫然地环视了一圈天台,最后在天台最外侧的护栏边看到了自己所熟悉的护士的身影。

他松了口气——今天中午护士来给自己挂过一次水,当时她偷偷地跟自己说记得今晚这个时候去医院的顶楼天台找她。男孩当时很不解,不过他说不出话,于是只能顺从地点了点头。

今晚十一点男孩如约而至,果然在这里看见了护士的身影。他这才稍微放松了一点,毕竟他有些怕护士是骗他的。

风吹动了男孩身后的铁门,顿时门轴处响起了一阵不堪重负的嘎吱声。不远处的护士听见了动静回过头来,看见了门边的男孩,顿时笑了。

护士冲男孩招招手,笑着说:“站那么远干什么呀?过来吧。”

男孩看了看护士的眼睛,有一瞬间里面闪过了几道暗绿的幽光,再一眨眼,却又消失不见了。

他有点害怕,却还是听话地朝护士所在的方向靠过去了。

护士见他靠近,蹲下了身,平视着男孩道:“你是一个人来的吧?”

男孩点点头,抿了抿唇,却没有出声——他记得今天下午来的两位哥哥特意叮嘱过自己“不要说话”。

护士见他没有出声,这才反应过来一般道:“啊对,我忘了你不能说话了。”

男孩疑惑地眨了眨眼,看着护士的表情很茫然。

护士却不在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没关系,安静一点也好。”她的手顺着男孩的肩膀往下滑了一截,落到了男孩的手掌上。

护士托起男孩的右手,饶有兴致地看了看他手腕处血管所在的位置。她的手指甲在一瞬间突然变得很长,尖锐的顶端轻轻地擦过了男孩手臂上的皮肤,留下了几道白色的划痕。

护士笑着说:“待会可能会有一点疼,忍一忍啊。”

男孩迷茫地抬起头,就见眼前的“护士”忽然张开了嘴,牙关两侧的尖牙猛地窜出一截长度,在眼下的夜色里泛着不正常的惨白色。

紧接着,下一秒,护士就紧紧地攥住了男孩的手腕,低头一口就咬了上去——


男孩吓得闭上眼,不过预料之中的剧痛迟迟没有袭来。他又有点好奇地把双眼撑开一条缝,只见眼前的护士的前额上不知道被谁贴上了一张黄色的纸条,上面写着自己看不懂的文字。

“吓傻了吗?赶紧去那边待着吧。”

男孩的身后突然传来这么一句话,他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回头看去,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身后不知何时站着了一个穿着青色道袍的人。

男孩傻愣愣地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人见状,扶着他的肩膀往某个方向推了一把,又对那边的人说:“这个小孩你们看好啊。”

“没问题。”黄少天点点头,冲男孩招了招手,说,“过来吧!”

男孩这才认出了黄少天,立马迈着步子朝他跑去了。

叶修站在黄少天的右手边,此时问:“接下来咱们需要干什么?”

“我也不知道,站在这看吧。”黄少天看向了不远处忙活着的律令的身影,“万一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还可以搭把手对不对?不过他说那东西就是一只不成气候的小鬼而已,我们什么都不用操心,把自己管好就行了。”

叶修说:“那就别管了,等他忙完吧。”

黄少天点点头,忽而又道:“你说我们俩现在这样,像不像被大神带着蹭经验升级的小白?”

“谁蹭经验?只有你没有我吧。”叶修说,“你那号还是我给你练起来的。”

黄少天疑惑:“什么号?”

叶修言简意赅地提示:“小剑客。”

黄少天一愣,顿时反应过来叶修说的这是流木那个号。他退役以后把这张账号卡也顺走了,毕竟俱乐部里小号那么多,不差他这一张,更何况这卡还有些特殊意义,他带回去做个纪念也好。

前段时间他突发奇想地想玩这个号了,碍于流木等级太低没法去神之领域,他还特意加班加点地把号练满级了——不过有一大部分时间练级的任务都落在了叶修头上。

“靠!你怎么还记着啊!”黄少天说,“给我练个级怎么了?你是不是意见很大?”

“哪敢啊。”叶修说,“就当练手艺了。以后要是没钱吃饭了,还可以帮人代练赚外快。”

这边两人闲聊得很开心,那边的律令倒是忙得脚不沾地。

几句话的工夫,他就已经将“护士”的身体各处贴满了黄色的符箓。夜晚光线贫瘠,黄少天眯了眯眼才发现符箓与符箓之间似乎有红色的细线相连,一截一截的红线首尾相连,看似不堪一击,却牢牢地将护士体内的恶鬼给困在了此方一隅之地内。

可能是受到符箓的影响,此刻护士的面相已经变了。她用尽全力地瞪着眼,目眦尽裂,神色已经不复平静。刚刚只露了个头的獠牙此刻全然尽数冒出,不断地涌出暗紫色的粘液,滴滴答答地溅落在了天台的水泥地面上,发出了一阵令人牙酸的腐蚀声。

随着律令贴上符箓的动作,护士的喉咙里也不断地发出一种完全不像是人类的低吼声。她咧着嘴,眼眶里的黑色瞳仁已经变为了一种诡异的绿色。

律令贴上的第一张符箓有定身的作用,此刻他终于贴完了最后一张符箓,这才拍了拍手,退到一步开外松口气。

不过这显然不是最后一步。律令转身又从自己的随身物品内拿出了他装赤硝的盒子,指尖捏起一撮,仔仔细细地围绕着护士撒上了完整的一圈。

这个动作似乎极大地刺激到了护士体内的变婆,她的低吼顿时变了调,沉寂两秒钟后,她瞬间迸发出了一声尖厉的惨叫声。

黄少天和叶修两个在一旁看戏的顿时给吓了一跳。

黄少天下意识地就把叶修的手给拉上了,与此同时嘴里还不放心地叮嘱道:“你不要紧张。”

叶修说:“我没紧张。”

“你就嘴硬吧,你手心都出汗了还说不紧张。”黄少天说。

叶修无语:“到底谁的汗啊?”

黄少天一愣,赶紧松开手自己看了看,手里那股滑腻腻的触感居然是自己造成的?

他顿时尴尬地左看右看,最后把手在裤子上蹭了蹭,才又说:“好吧刚刚当我没说。”

叶修失笑:“你怎么跟自己要上战场一样?”

“这不是被她那动静吓了一跳嘛。”黄少天说,“好端端的叫什么,我背上冷汗都冒出来了。”

叶修说:“可能是觉得你胆小,故意吓你吧。”

“靠靠靠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那么无聊啊!”黄少天说。


均匀地布置好赤硝,律令终于拿起了他的桃木剑。

他深吸一口气,在护士的正前方站定了。桃木剑的剑尖缓缓垂下,直至她的面门。

护士见状顿时开始不住地挣扎着,浑身上下的符箓随着她这一动作摇摇欲坠,看起来随时都有可能挣脱桎梏。

不过律令却不以为意,他的表情分毫未变,似是胸有成竹地闭上了眼——

“我是天目,与天相逐。睛如雷电,光耀八极。彻见表里,无物不伏。”

夜晚的凉风忽然逆了风向,贴着天台的地面擦过,消停片刻,掀起了一阵突兀的劲风。

“……神师杀伐,不避豪强。先杀恶鬼,后斩夜光。何神不伏,何鬼敢当?”

念完简短的咒语,律令重新睁开了眼。他将桃木剑反手下压,剑尖直至地面。随即他上前一步,走到护士的眼前,改为双手握住剑柄,将剑尖对准了她的天灵盖,低喝一声,用力将桃木剑刺了下去——

与此同时,护士爆发出一声尖锐的惊叫,她身上的第一张符箓突然爆裂开来。

紧接着,就像是收到红线的牵引一般,她身上的符箓接二连三地纷纷爆破,符箓上接连不断地升腾起青黑色的火焰。渐渐地,火焰汇聚到一起,伴随着骇人的爆裂声,半人高的火焰逐渐将护士吞没。

黄少天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什么情况啊,怎么还开始爆破了?这人是天庭拆迁队的啊?”

叶修看着他,说:“怎么,现在不紧张了?”

“不是,刚刚紧张是怕那个鬼还闹出什么幺蛾子出来嘛。但你看现在这样,估计她也翻腾不出什么水花了。”黄少天看了看那边的烈焰熊熊,不放心地又道,“不过那边有点吓人啊,不会闹出人命来吧?”

叶修摇摇头:“应该不会。”

青黑色的火焰燃烧了约莫半分钟,随即便迅速地消弭了下去。在火焰完全熄灭的那个瞬间,恶鬼爆发出的骇人惨叫也跟着消失了。最后符阵的中央便只剩得一位护士本人,正两眼紧闭陷入昏迷,眼看着就要直愣愣地朝地面上倒去。

后面的律令眼疾手快地捞了她一把,对黄少天说:“行了。”

黄少天和叶修带着男孩走近,看了看一片狼藉的现场,最后前者说:“搞定啦?”

律令点点头:“没事了。待会送这个人回值班室休息一下,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那……”黄少天看了看一边的男孩,又问,“那那个小姑娘呢?她还在这个小孩身上吗?”

律令摇头道:“已经走了。今天下午和她聊一聊,已经说清楚了。”

“哦。”黄少天点点头,说,“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律令说:“先下去吧,我待会慢慢和你说。”


在离开医院往家的方向走的时候,律令总算是为黄少天和叶修解释清楚了事情的经过。

“变婆”是年轻女人死后无法转生而化身而成的鬼,早些年前多见于贵州、广西一带的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居住的村落里,近年来因为数量有所上升,所以分布面积也渐渐扩大到了全国范围内——

而这个所谓的面积,自然也就包括了黄少天和叶修家对面的那户住户的老家。

今年暑假,这家人一如计划地回到老家乡下玩,不料女孩夜晚独自出玩的时候却遇上了一只变婆。

她碰到的这只变婆生前是当地的居民,也有一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儿,不过两人因一起车祸而死,女人执念太强便逗留在人间,时间久了,便在日复一日对于女儿的思念中化为变婆。

正好这时,这只变婆碰到了独自一人的女孩,她便炮制了当年自己的遭遇,将女孩的死捏造成了一场同为车祸的意外,并在她身上留下了记号,方便日后的寻找。

女孩死后还不清楚自己遭遇了什么,她只是发现她的家人似乎都看不见她了,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带着茫然和疑惑,她跟着父母返回了城里的家中,想向别人寻求帮助。

“所以她就找到了我?”听到这里,黄少天问。

“也不是。”律令指了指叶修,“她找的是这个人。”

黄少天看向叶修,后者说:“我怎么?”

“你和她接触过吧?”律令问。

“对。”叶修应道,“有问题吗?”

律令叹口气,无奈道:“她回来的时候其实在小区里碰到过你,但是你没有理她。你之前是不是跟她说过‘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找我’这句话?”

叶修一愣,点头道:“我确实说过。”

“那就对了。”律令说,“她去找过你,但是你没理她,她才去找他的。”说到最后一个“他”字时律令指了指黄少天。

黄少天倒是很疑惑地问叶修道:“你什么时候跟她说过那种话?我怎么不知道?”

“挺早以前了。”叶修说,“你不是说她找你玩的时候你老是没空,还挺不好意思的吗?我就跟她说有机会来找我也是一样的。”

“就这啊?所以她……那什么以后,第一反应才是去找你?”黄少天说,“不过想想也是,你又看不见她,所以她后来才直接跑到我们家门口来找我来了。”

“对。但她阳寿本就不长,不能保持自身形态太久,所以后来就通过‘皮球’的媒介依附到那个男孩子身上了。”律令说。

“原来是这样……那那个变婆呢,就是跟着她来到这边的?”黄少天问。

律令说:“是的。男孩险些出车祸也是她的原因,不过因为时机和人选都不恰当的原因,她没能成功,最后只能跟进了医院,挑了一个护士附身,等待合适的时机。”

顿了顿,他继续道:“她选的时机就是今晚,不过万幸只有她这一只,解决起来比较轻松。”


听起来这事情自此就告一段落了,黄少天松了一口气道:“总之解决了就好。”

说话间三人已经回到了小区门口。

黄少天指了指自己和叶修,说:“那就这样吧,我们俩先回去啦?你还有什么别的事情没?”

律令摇摇头:“没有了。”

“那行吧,走了,拜拜。”

黄少天和叶修并肩往回家的方向走,还没走两步,他突然意识到什么,道:“哎不对!”

叶修“嗯?”了一声:“怎么了?”

“那个什么,铜钱剑,还在我们俩卧室的窗台上吧?”黄少天比划了一下,说,“这个要怎么还给他?”

“先放那吧。”叶修说,“他应该过两天会来拿走。”

黄少天纠结一会,妥协了:“那也行吧……放在家里我还有一点安全感。”

叶修说:“有我在还不够安全啊?”

黄少天白他一眼:“有你在才更不安全好不好?”

“话不能这么说啊,没我谁还给你练级?”叶修说。

“你怎么就记着这个了……”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个呵欠,看了一眼手机,又说,“完了,都快十二点了。我有点困,又有点饿,怎么办?”

叶修问:“回去吃点什么?”

“吃吧。我记得冰箱里还剩了点面条,我们俩凑合着吃了吧。”黄少天说,“我要加蛋,还要加火腿肠。”

叶修哭笑不得:“加加加。”

两人的身影渐渐被夜色笼罩,渐渐的,两人路面上的影子摇曳着合二为一,只剩下若隐若现的话语被风吹散,跑向了远方——

“对了我们是不是得给大眼说一声啊,让他别费劲再找什么道士了。”

“行,你说吧。”

“为什么是我说?”

“挨骂的事儿谁愿意赶着趟送上门啊。”

“靠靠靠所以你就让我去吧!无耻啊你!”

“反正你跟他们微草怼来怼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说起来还真是,我记得前几天我们群里有人还分享了一个链接,好像是哪家粉丝做的‘蓝雨和微草的互怼史’?我看时间轴还挺长的。”

“你们什么群?”

“就蓝雨那个啊,你不是知道吗?”

“哦,改天把我也拉进去吧。”

“你要干嘛?你以什么身份加啊,家属吗?这多不好意思……”

“没,我以兴欣卧底的身份加。”

“我靠!是不是想PK!叶修你回来!别跑!”


 

 

END

完结啦,bug很多,感谢喜欢~

大家下个坑见~

评论(23)
热度(8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