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工智障 14

二设满天飞的ABO

13

-----------------------------------------------------------

53

回到寝室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了。黄少天拿钥匙开了门,寝室里三人都在,正分布均匀地散落在沙发上看电视。不过三人看得都兴致缺缺,一听到门边传来响动,齐刷刷地都转过头来了。

喻文州问:“回来了?”

黄少天点头:“嗯。”

“这么早不应该啊。”郑轩问,“你们吃了饭就没点别的活动?”

黄少天说:“能有什么活动?干什么都挺无聊的,还不如各回各家洗洗睡吧。”

李远说:“回来也无聊。你看看我们三个的样子就知道了。”

“……”黄少天无语,正挪着步子朝卧室的方向走了两步,忽然想起什么,顿住了,接着转过身来做作地清了清嗓子,一脸严肃道,“对了,跟你们说个事。”

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的表情很微妙,克制中带着一点不好意思,在场其余三人前所未见,于是都有些好奇地竖起耳朵静等下文。

三人疑惑地看了过去,其中的喻文州道:“你说。”

“就……”黄少天铺垫一秒,没想到什么合适的承上启下的话,就直说了,“我跟老叶在一起了。”

话音落下,寝室里三个人都没有出声。一时间房间里很安静,只有电视机里传出来的笑点猎奇的综艺节目在独自大放异彩。

几秒钟后,三人回神,默契地扭过头,重新看起节目起来了。

见状,黄少天很蒙:“你们是没听清还是怎么的?”

“听清了啊,不就是你和叶修在一起了嘛。”郑轩说。

“没人发表一下意见?”黄少天不解。

既然当事人都这么要求了,知情人士只能分分表态——

李远说:“知道了。”

喻文州说:“嗯。”

郑轩说:“已阅。”

“没爱了。”黄少天说,“我说你们反应能不能激烈点,好歹装个样子也好吧?”

李远说:“又没惊喜,反应激烈不起来啊!”

郑轩道:“说起来你还背叛组织了。当初说好的至少半个月才能成呢?现在才几天你自己算算。”

“我靠这也是我能决定的吗,你当玩RPG游戏呢?”黄少天说。

“算了算了算了室友大了不中留……”郑轩恨铁不成钢道,过了一会儿又想起什么似的,问,“对了你今天见到那个秋木苏,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挺好的,他人还挺好聊的。”黄少天说着,主动补了一句,“就是脑回路有点奇葩!他说他发那些帖子还真的就是为了撮合我跟老叶。无不无聊啊!”

“真的?那意思就是说其实叶修都不知情?”郑轩说,“没想到啊我还以为他老谋深算的。”

黄少天被“老谋深算”四个字搞得又无语又想笑,憋了半天才道:“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不过后来我问他他好像确实不知道的样子,晚上吃饭的时候我找秋木苏那人求证了一下,老叶好像真的挺无辜的。”

郑轩点点头,表示知道了:“行吧,你不是要回卧室吗?退下吧退下吧。”

这话说的,黄少天听完顿时道:“你这口气怎么回事?还赶我走啊?”

“毕竟我们不是一路人了。你看看咱们寝室四条好汉,就你一个脱单了。可谓是相当不合群。”郑轩抬手在黄少天和他们三个这边中间划了一条虚无的线,义正辞严地说,“所以我们以后不带你玩了,第二杯半价也不带你。大家决定孤立你。”

“孤立你妹!”黄少天好气又好笑地冲他勾手指,“来来来你过来我们俩是不是得PK一下?”说着他直接朝那边走过去了。

郑轩见状连忙举起一个靠枕:“英雄有话好好说!”

三分钟后,郑轩从善如流地改口了:“黄少我们商量一下脖子以上的部位咱们不碰行不行?”


54

和叶修确定了“教科书般正当的恋爱关系”也就是上下嘴皮子一碰的事情,除此之外,黄少天并没有感觉自己的生活发生任何改变。

不过改变不发生,不代表变数就不会找上门来。

日常生活的转折发生在黄少天正式和叶修在一起的三天后,他下楼的时候碰到了宿舍楼内的生活管理员。

对方一看见黄少天就猛地想起了什么,拦下了他道:“你是黄少天吧?记得待会找我一下,我把钥匙给你。”

黄少天一头雾水:“什么钥匙?”

管理员说:“寝室钥匙啊。”

黄少天:“给我这个干什么?我手上又钥匙啊又没丢。”说完,他又自顾自地脑补出了一种可能性,当即道,“哦是我哪个室友丢了吗?要我转交给他?”

管理员哭笑不得:“就是给你的。你新寝室的钥匙。”

“新寝室?”黄少天愣了愣,突然反应过来——

他得搬宿舍了。

毕竟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现在已经觉醒了,而同寝室的几人都还没有觉醒,从根本上看是两类人的。荣耀学院的学习制度以“是否觉醒”为分水岭,觉醒后所需要修习的课程内容不可同觉醒前而语,所以学校里的宿舍区域也自然而然地被划分成了觉醒区和未觉醒区,并且所有学生在完成觉醒之后都需要搬离现今的寝室,住进另一边宿舍楼里。

这个倒也好理解。就好比一个人从本科毕业考上了本校研究生,虽然仍然在这个学校就读,但是还是得从本科寝室区大费周章地搬到研究生宿舍楼去一样。

“是啊。”管理员见黄少天表情发愣,疑惑道,“你不知道?”

黄少天回过神来:“啊不是,我知道,刚刚没反应过来而已……”

“行吧。”管理员点点头,“回头我把钥匙给你。你现在就可以开始动手收拾行李了。”

“啊?现在?”黄少天有点发愣,“这么急吗?”

管理员道:“也不急。不过趁着还没期末,当然是越早越好了。”


回去以后黄少天把这件事对着郑轩他们一说,寝室里顿时一片哗然。

郑轩头一个积极响应:“快快快,我帮你收拾,咱们什么时候开工?”

黄少天不可置信:“你就这么盼着我走?”

郑轩说:“话不能这么说。不过咱们就别整难分难舍你侬我侬的那套了吧。”

“大家一起住了这么多年,现在我要搬走了你们居然都不挽留一下的吗?”短短三天,黄少天第二次感受到了他的一干室友们有多么冷血,心都凉了,感觉之前自己的不舍与难过都是白瞎。

“不是的。但是你新宿舍的楼离这里也就五分钟的路程,其实也没多大差别。”李远客观地说。

黄少天:“……”

“而且听说那边宿舍条件比这里好很多。你就偷笑吧。”郑轩说。

喻文州又问:“什么时候搬?”

“就这几天吧。”黄少天说,“毕竟快期末了,趁现在闲着搬了最好。”

“那行,我们帮你一起。”李远说完嘀咕了一句,“正好我网购的那个全息头盔快到货了……”

黄少天一听就懂了:“我靠!你们不会是要把我房间当杂物间吧?”

“不然呢?留着积灰吗?”郑轩反问。

黄少天说:“万一我哪天突发奇想回来住怎么办?”

“你不会有突发奇想的那一天的。而且你屁股底下的沙发也给你留着,怕什么。”郑轩象征性地拍了拍沙发面,又说,“你一走我那一大箱子游戏碟有地盘了。我正好嫌书柜塞不下。”

大家的如意算盘打得震天响,黄少天人还没走已经开始分赃了。

黄少天气得七窍生烟,正打算找喻文州理论一下,就见一直没说话的那人居然也若有所思地开口了:“说起来我那儿有一箱书……”

黄少天心想,什么叫交友不慎,恐怕这就是吧。


55

搬宿舍那天是周六,全寝室出动来给黄少天帮忙,一个个的忙得上气不接下气。不过鉴于前屋主已经知道了各位的动机,所以黄少天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

说是搬寝室,这三个字听起来工程挺浩大的,不过说到底来还是只有一个房间的行李,更何况大多数日用品新宿舍都会提供新的,所以黄少天满打满算也就塞了两个箱子,其中还大多都是他的衣服。

三人忙活一阵总算收拾好,纷纷直起腰舒了一口气。

“你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忘带的。”喻文州提醒道。

李远说:“忘带什么随时过来拿就行。”

虽然这么说了,不过黄少天还是仔细打量了一下卧室。看了一圈后,他的目光落到了书架顶层上:那里放着一个巴掌大的木质相框,里面是刚入校时他们整个寝室的合照。

黄少天走过去把相框拿下来看了看,嫌弃地搓了搓手指上蹭到的灰,回过身问道:“这个怎么办?”

“这是我们刚认识那会拍的吧?你要带就带着。”郑轩说,“可以拿着睹物思人……不过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也没什么好睹的。”

“你说得对。”黄少天表示赞同,“而且这照片拍得太丑了,我带过去看着也心烦。”

郑轩:“……”

四人友谊的结晶就这么被主人无情地抛弃了,连一丁点犹豫都没有。不过这相框平时都放在书柜不见天日的最顶层,一手摸上去还一层灰,可见结晶的主人似乎也不怎么珍惜这段友谊。


收拾好细软就该下楼了。

黄少天拎着两个半人高的箱子下到宿舍一楼,后面跟着个死活要跟来的郑轩。他走到宿舍门口一看,门边叶修已经站了好一会了。

“走吧。”黄少天拉着自己的全部家当走过去说。

叶修应了一声,看了一眼后面的郑轩,有点疑惑。

黄少天心领神会地解释道:“这人非要跟过去说看看我新寝室长什么样,喊都喊不听。”

“这有什么好看的?”叶修说。

“我总得为以后打基础吧。”郑轩说得头头是道,“大家迟早都是要觉醒的,我提前见识一下我未来的寝室也很合理对不对?”

“万一不合你心意你难道就不觉醒了?”黄少天反问。

“不觉醒也好啊。”三言两句间郑轩已经规划好了自己未来的生活,“万一觉醒成A或者O多麻烦,还要定期发情,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不客气道:“这也压力山大你干脆把自己压死算了。”

立志岁月静好的郑轩继续说:“还是B爽,平平淡淡才是真。”

这个追求有些另类,在场二人不予苟同,只好沉默。

李远说的两个宿舍楼间隔五分钟的路程一点也不假,黄少天感觉还没走几步路,旁边的叶修就已经说:“到了。”

“这么看确实挺近啊。”郑轩说着,问黄少天,“你宿舍几楼?”

“四楼。”黄少天掏出钥匙看了看上面的标签,说,“402。”

“哦。”郑轩转头问,“你呢?”

叶修笑道:“403。”

黄少天一愣:“你在我隔壁啊?你怎么没告诉我?”

叶修说:“给你个惊喜。”

“惊喜你妹啊,这有什么好惊喜的。”黄少天想了想,觉得不对劲,“我有点不信。分宿舍是随机摇号的吧?怎么这么巧你恰好就在我隔壁?”

“缘分啊这不是?”叶修装模作样地说。

黄少天深表质疑:“要不我去问问苏沐秋?”

“……这就没劲了。”叶修假惺惺地叹口气,只能坦白,“有内部人员当然得给自己谋点福利了。”

黄少天恶狠狠道:“靠!我就知道是你动了手脚!”

郑轩在旁边简直恨不得自己突然失聪。他一心扑在寝室条件上,于是伸出手推了两人一把:“赶紧上去看寝室吧!”


56

三人陆陆续续地上到了四楼,叶修和黄少天的寝室都在出楼梯一转身就能到的地方,地理位置还算优越。

403在402对面,正好门对门。黄少天抬头看了一下寝室的门牌,然后便指了指403,对叶修道:“那你过去吧。我们各自收拾各的,应该也花不了多长时间。”

叶修点点头,开门进了403,回头道:“弄好了叫我。”

黄少天应了一声,和郑轩转身也用钥匙开了402的门。

结果一推开门,率先出声的居然是郑轩:“我去,你们是单人间啊?这么爽?”

新寝室是套一的单间,虽然面积并不太大,不过住一个人绰绰有余了。

于是黄少天得意地笑着点头:“是啊。”

郑轩心里的天平一下子就不平衡了:“现在回过头来看原来的四人寝简直是非人的待遇。”

“别废话了你。你们搬过来还不是迟早的事情,我就比你提前一点而已。”黄少天说,“你抓紧时间觉醒吧,我还挺想知道你到底什么性别的。”

郑轩说:“你看我这样子也知道是B啊,没悬念没悬念。”

“那不一定啊,万一上帝给你一个惊喜呢?”黄少天坏心眼地说。

“你别毒奶算我求你了。”郑轩说,“你赶紧收拾东西我好走。”

新寝室里很干净,一看就是经人打扫过的。除此之外毛巾牙刷这类崭新的日用品也被人准备好了,整整齐齐地码在了洗手间的架子上。所以说是收拾,黄少天需要干的事情也不多,充其量不过是把他的衣服一件件挂衣柜里,再把别的东西拿出来放到桌上而已。

收拾完这一切不过一个小时左右,黄少天挥手告别了郑轩,转身就给叶修发了条消息:我收拾好了,你怎么样啊?

叶修回复:过来吧

黄少天出门一看,对面的403果然门户大开,叶修已经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多久了。

见黄少天进门了,叶修便站起身道:“出去?”

“等等等等,你急什么……”黄少天把他朝里推,说,“让我先参观参观你这。”说着他还就真的闲逛起来。

叶修跟在后面问:“你收拾什么了需要这么久?”

黄少天说:“很久吗?我就把东西拿出来了而已。”

叶修想起他那两个大箱子,问:“你那箱子里装的都是什么?”

“有一个是衣服。”黄少天说,“另一个装的必需品。”

“没看出来衣服挺多的?”叶修笑他,“潮男啊!”

黄少天说:“那必须的。形象总得自己注意一下是不是?”

说话间黄少天已经把客厅看完了,转身走了两步,推开门就进了叶修的卧室。

叶修的卧室格局和自己的没什么两样,顶多是东西比自己少一点而已。

黄少天看了两眼,目光落到了床上,忽然突发奇想地感叹了一句:“其实这床有点小啊是不是?”

叶修听了没出声,表情还有点奇怪。

黄少天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这话有点歧义,顿时找补道:“不是你想哪去了,我就是说字面意义的‘小’!睡不下!不方便!”

找补这一通毫无意义,反而更引人遐想了。

偏偏叶修还故意看着他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语气和表情都没个正经样子。

黄少天臊得慌:“你哦屁啊走走走出去了!你刚刚是不是说要出门?那走吧赶紧的我们一起!”


叶修说的出去其实是去了一趟超市。毕竟刚搬到一个新环境,虽然已有的准备很充分,不过依旧有缺少的东西。两人各自把自己需要的东西添置完毕了,又顺带买了些干粮屯着,以备不时之需。

从超市回到宿舍楼下已经是临近晚上的时候了。

黄少天提着袋子,还没上楼就说:“完了我们晚上吃什么啊?我肚子叫了大半天了。总不可能第一天就吃泡面吧?”

“沐橙待会过来。”叶修说。

黄少天疑惑:“过来干嘛?”

叶修说:“一起吃饭。”

黄少天顿悟,恨不得腾出手来鼓掌:“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两人上到四楼,轻车熟路地一同拐进了403的门。

“苏妹子到你这来我肯定得蹭一顿饭啊。”黄少天进了门,把塑料袋往茶几上一放,又说,“她说没说什么时候来?我好有个盼头。”

“没。”叶修摇头,“我待会问问。”

黄少天点点头,随即开始把购物袋里的东西挨个拿出来,放到它还待的地方去。大部分东西他都顺手买了两件,一件给叶修,一件给自己留着。

叶修买的东西不多,基本全是用品,结果等他整理完一回头,黄少天居然还在沙发边的口袋里翻翻找找,不停地往外拿。

“你都买了些什么?”叶修忍不住问。

“我买了点吃的。”黄少天顺手塞了一盒饼干到叶修手里,“拿着拿着。”

叶修哭笑不得:“你这恐怕不是‘买了点’吧。”

“滚滚滚废话真多。”黄少天说着,拉了拉袋子,没想到最底面居然传来了一声清脆的磕碰声。

叶修问:“什么声音?”

黄少天疑惑地伸手去摸了摸,接着拿出两只易拉罐出来,了然地说:“是这个吧。”

叶修定睛一看,黄少天居然买的是果酒?

“你还记着一杯倒的事?”叶修问。

“是啊!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哈哈哈!”黄少天说,“你当时不是让我灌你吗?”他敲了敲易拉罐,说,“现在机会来了!不准反悔啊!”

叶修拿过来一个,看了看包装上的标注,上面印着清晰可见的几个字:“酒精度数4.5%”。

叶修说:“你打算用这个灌?”

“是啊!”黄少天说,“怎么,看不起4.5度,搞歧视啊?”

叶修想不通:“你怎么对我一杯倒这么感兴趣?”

“很稀奇嘛,我哪见过啊?”黄少天说,“而且我现在都不知道苏沐秋说的‘啪叽’到底是怎么个‘啪叽’法,真想见识一下。”

叶修看了看手里的易拉罐,思考片刻,问:“真想知道?”

黄少天点头。

“那行吧。”叶修忽然放下果酒,笑道。

黄少天愣了愣,正想问他莫名其妙笑什么,突然就感觉到自己的一侧肩头传来了一股不轻不重的力道。

接着,他便重心不稳,直愣愣地仰面往后栽倒在了身后的沙发上。

黄少天躺在沙发上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接着就见叶修那人也倾身俯了上来。

叶修一手撑在黄少天的耳边,道:

“就是这么个‘啪叽’法。”






TBC

这篇文干脆改名叫薛定谔的车算了(喂

评论(66)
热度(1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