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子不语 (下四)

(大概)算是灵异向

下三

----------------------------------------------------

下四

 

幽暗的深绿萤光在医院的走廊里实在显得过于诡异,再加之最近怪事连连,黄少天放心不下,下意识地便想要抬腿朝那位护士所在的地方走去。

叶修见黄少天表情不对,抬手把人往回拉了拉,疑惑道:“怎么了?”

黄少天纠结地回答:“那个人有点怪怪的,我想过去看看。”

“哪里怪?”律令在一旁也疑惑地出声道。

黄少天犹豫片刻,还是摇了摇头,没有明说。

刚刚护士眼里一闪而过的绿光只是眨眼之间的事情,难免不能排除是自己眼花看错了的情况。既然无法确定,那还是暂时先不说出来比较好。

“那就看看去吧。”不过即便黄少天没说明白叶修也不强求,他想着反正三人现在闲来无事,耽误不了这几分钟的时间,于是便开口了。

在场三人并没有什么异议,转而又朝着男孩所在的病房返回去了。

短短几十米的路程花不了多长时间。三人在病房门口站定,还没来得及推门而入,黄少天却突然疑惑地道:“怎么这么安静?”

叶修一愣,仔细辨认了一下,发现病房内部似乎确实没有有人说话的声音传出来。但是刚刚里面还分明留的有男孩的父母的,怎么突然一下子就都不见踪影了?

黄少天压下心里的疑惑,抬手把病房门推开,就见里面只有一位护士背对他们而站。而之前他们所看见的三人果然并不在里面。

护士站在男孩的病床边,正背对着黄少天一行人站着,不知道在做些什么。然而可疑的是,那人听见门开的动静竟然没有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一言不发。

黄少天皱了皱眉,觉得不对劲。他三两步走上前,同时问道:“你在干什么?”

听了这话,护士终于转过身来。她回过头,目光落到了黄少天脸上,似是疑惑地问道:“请问你是……”

“我是病人认识的人,想起了过来看看他。”

眼下护士从语气到神色姿态一切正常,并没有哪里有问题。不过刚刚这人诡异的表情给黄少天留下的印象很深,所以他依旧没有放下警惕。

黄少天审视地看了看护士,又问:“你在这干什么?这小孩的家属呢?”

护士礼貌地笑笑,解释道:“我来给他量量体温。”说着,她还示意了一下手上的水银温度计。

说完,护士抬手掖了掖床上男孩的被角,又道:“他的父母似乎刚离开一会,应该是办理住院手续去了,你有事要找吗?”

这个解释于情于理都没什么可疑的地方。

“呃,不,没事。”黄少天只好暂且放下心,摇摇头道。

护士笑了笑,最后看了一眼床上睡着的男孩,便收回视线,朝黄少天点点头,走了。

在此期间叶修与律令两人一直站在病房门边没有出声,见护士走远后,叶修才开口对黄少天道:“怎么回事?有什么问题?”

黄少天不确定道:“看上去其实没什么问题。不过我觉得不对劲的是这人出现的时间未免太巧了。人家父母前脚才走,她后脚就单独进病房里来量体温了?总让我觉得她是想干点什么才溜进来的。如果我们三个没进来,她是不是就会做些什么事?”

叶修想了想,觉得这种可能性并不能完全排除,只得道:“有可能。不过她现在表现出来的举动没什么破绽,你的怀疑站不住脚。”

“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黄少天说着,看了一眼律令,却见那人竟然一直看着病房外的方向,不解道,“你在看什么?”

律令一直看着护士的背影消失在了走廊的拐角处才收回视线,道:“没什么?”

“那个护士有问题?”黄少天问。

律令点点头:“有可能,我不敢肯定。”

现在局势还不明朗,黄少天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指了指病床的方向,道:“你要看看那孩子吗?”

律令应了一声,走到床边,只草草看了第一眼他就下了结论,笃定地道:“他身上不太干净。”

黄少天的心往下沉了沉:“所以果然是被那个女孩子附身了?”

“对。他现在不是睡着了,是那个女孩不想让他醒来。”律令说着,目光在男孩小腿以下的部位多逗留了片刻,皱了皱眉接着道,“至于她为什么这么做,我暂时不清楚原因。”

“那要怎么办?”黄少天说,“有什么办法能知道?”

“直接问吧。”律令说。

“啊?”没想到答案这么简单粗暴,黄少天愣道,“怎么问?把人摇醒?但他不是没睡着吗,那个俗话不是说‘你没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吗?”

“借助外力有难度。但我觉得她并不会这样太久。”律令说,“她有需要完成的事情,自然不会一直沉默下去,所以等她自己清醒过来是最好的。”

叶修问:“要等多久?”

“这个就不知道了。”律令说,“也许明天就可以。”

这个答案未免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了。黄少天闻言也只能无奈地叹口气,道:“那我们还是走吧。主动权不在我们手上,干杵在这里也不是办法。”

 

离开医院,三人原路返回,回到黄少天和叶修住的小区门口时,黄少天又道:“那你现在什么安排?”

“方便让我再去你们家里一趟吗?”律令问。

“方便啊这有什么。”黄少天问,“不过有什么事?”

律令道:“之前说的,给你们一点东西,免得引来一些别的污秽之物。”

这么一说黄少天才想起来确实有这回事,他立刻感激地点头道:“那行,你有什么需要直接说就好。”

叶修和黄少天一前一后地回到家,后面还跟着一个专业性极强的伪道士。后者进门以后果然不多废话,直接开始满屋子忙活起来。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看着律令走来走去,看了一会儿,他又扭过头去看旁边倒水的叶修,道:“明天我们还去医院吗?”

叶修给在场的人包括自己各倒了一杯水,听见黄少天这么问,道:“你想不想去?”

“我是挺想的。说不定明天那个小孩就自己醒了呢?”黄少天说,“毕竟这种事吧……能少遇上就尽量少遇上。既然我们比较倒霉已经遇上了,那还是尽快解决比较好。”

叶修倒是无所谓:“那就去吧。”

黄少天转回头想问问律令的意见,就见那人在空调柜机和电视柜上各放了个什么东西,于是好奇地问:“你放的什么?”

“几枚铜钱而已。”律令回答,“镇宅的,有用。”

这种事外行不好插嘴,黄少天只能全盘接受。

律令在客厅忙活完又进了卧室,又是一阵捣鼓之后,他才回到客厅,冲两人解释道:

“下午来的时候我就看过了,此处地势还算不错,只是明堂位居白虎一侧,傍晚日照不好,受对面的电梯公寓高层遮挡了。不过只有在特定时间才会被挡住阳光,总体来说也不至于大凶。我放了一把铜钱剑在你们的窗台上,不用理会,过几日我就收回去了。”*

黄少天不懂风水那些,这一长串听得他头大,只得应道:“行行行,你来安排就好。不过除了铜钱就没别的东西可以用了吗?”

律令想了想,又道:“不,还有一样东西你们也可以收着。”说着,他便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了两个什么小玩意出来,递给了近处的叶修。

叶修接过来一看,居然是两截红绳。

“红绳辟邪。戴着总是好的。”那人道。

叶修点点头,朝黄少天招了招手。

黄少天默契地把一只手伸过来,任凭叶修给自己系上后,他转手接过剩下那根,一边给叶修戴一边问:“除此之外就没别的了吧?”

律令点点头:“暂时这三样就够用了。”

“行,还是挺麻烦你的。”黄少天说着,把叶修的手拉到眼前来,比对着自己的,仔细端详了一下两人手上的红绳。

律令给他们俩的这个东西非常朴素,一点装饰性的编织花纹都没有,仅仅就是几股细绳编在一起而已,多看几眼倒也还多了些实在的美感。

欣赏完红绳,黄少天又说:“明天我跟老叶还是会跑一趟医院,你要去吗?还是等我们发现男孩醒了以后再通知你?”

“一起吧。”那人回答,“我没什么要紧事,跟着一起去也不耽误。”

黄少天闻言,说:“那我们怎么联系你?留个电话什么的?”

“微信吧。”律令穿着一身道袍,却十分自然地掏出来一部智能手机,熟练地解锁,点开微信的二维码名片,道,“你扫我加好友吧。”

“……”这个场景实在太违和了,看着就跟闹着玩似的。黄少天想笑又无语地依言加了对方的微信,确认通过以后,道,“行了。”

律令正想收回手机,突然想起什么,又道:“对了,刚刚没说,那个铜钱剑的租金是两百块一天。”

黄少天:“……”

律令又说:“不满一天按一天算啊。不过红绳和几只铜钱不值钱,这些就当我送你们了。你先别急着转账,等事情过了再说都可以。”

黄少天:“……”这小破神仙怎么回事啊怎么这么急着赚钱?!

 

黄少天和叶修商量的第二天去医院的时间是在下午。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通知律令比较仓促,没想到那人来得却异常迅速。两人刚在微信上和那人说了一声,结果不出五分钟,那人直接回复:“我到了。”

黄少天震惊地问:“什么?你到哪了?”

“你们小区门口。”那个回答。

“行行行知道了,我们马上下楼……”黄少天仓皇地拉着叶修出门,心说这也太快了。他昨晚还特意百度了一下这个人,知道他跑得挺快的,但这也有点过于快了吧?连点准备时间都不给人留。

三人会合后依旧选择打车去医院,到地方的时候时间还早,住院部里人来人往,像他们这样前来探望病人的人也不在少数。

昨天事发突然暂且不论,但是今天算作一次正经的拜访,所以黄少天还特意在上楼之前跑到医院外去买了一箱牛奶,才心态坦然地再一次来到了男孩的病房门口。

把叶修和律令暂时安置在门外,黄少天率先只身深入了病房。推开门的时候男孩的父母都在,黄少天冲他们点了点头,看向了床上的人——出乎意料的,男孩居然醒了,正怔怔地睁着眼睛看着他。

“他醒了吗?什么时候醒的?”黄少天把牛奶箱放下,随口问道。

“今早醒的。不过不怎么说话。”男孩的母亲顿了顿,无奈道,“我今天和他说了很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不开口。”

“不说话?”黄少天问,“叫医生来看过没?”

对方点头:“看过,大夫也没什么眉目,只叫再观察一段时间。”

黄少天点点头,又看了看男孩。那人虽然醒着,不过表情很不对劲,僵直得没什么血色,眼神也有些木讷。

此番状态怎么看都不想是一个正常人,看样子果然和他身上的鬼脱不了干系,黄少天没法,只能转身走出了病房找专业的来。

“怎么样?”见黄少天出来了,病房门边的叶修道。

“醒了,但是状态不太对,也不说话。”黄少天问律令道,“要不你进去看看吧?”

律令点头,说:“现在方便吗?”

“恐怕不是很方便,毕竟人父母还在里面,你这么进去了人家都不知道什么情况。”黄少天说。

“把人支开吧。”叶修说。

“对,我也觉得得支开。”黄少天说着,看向了叶修,笑得奸诈道,“那是不是就该你出马了啊老叶?”

叶修一愣:“我?”

“是啊!你去把那对夫妇叫出来,随便什么借口都行,带他们走远点,我和他好进去。”黄少天说,“这种事对你来说很简单吧?把你当年诓方锐去兴欣的口才拿一半出来就行!”

叶修说:“黄少天同志注意措辞啊!人方锐是自愿的,怎么能叫诓?”

“行行行自愿的,你怎么说都行,你开心就好。”黄少天把他推到病房门口,道,“快去吧你,速战速决啊!”

三分钟后,叶修成功地带着男孩的父母离开了病房。在拐出病房的那一刻,他甚至还腾出手来背在身后,给黄少天比了个OK的手势。

黄少天看得发笑,心里也稍微放心了一点——

他让叶修去带那对夫妇走的原因还有一个。

之前律令说叶修八字纯阴,很容易招惹些不干净的东西。现在这个病房里摆明了就有一只鬼,虽说不知道会不会伤人,但黄少天还是不放心就这么让叶修进来,所以能找个借口让他躲远点当然是最好的。

 

黄少天和律令进了病房,里面确实只剩下小男孩一个人了,后者看了看律令一眼,神情变得有点紧张。

黄少天侧身让律令走到了床边,道:“你来吧,开始你的表演。我也不会你们那套,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叫我就行。”

律令一直走到了床的一侧,也不寒暄,看着男孩就是一句:“你能不能说话?”

男孩盯着他,神色分毫未动,他的嘴抿了抿,又试着张了张,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律令见状,皱了皱眉。他从道袍宽大的袖子里掏出了一张黄色的符箓出来,问:“有没有清水?”

黄少天看了看周围,问:“矿泉水?自来水行不行?”

“都可以。”律令道。

黄少天便顺手递了一瓶一旁桌上未开封的农夫山泉过去。

律令将水接过来,不知从哪摸出来一只墨色的圆碟,倒了些许清水进去,然后右手二指并在一起,蘸了蘸水,“啪”的一声点在了男孩的眉心正中。

黄少天见状问:“这是要干嘛?”

“让‘她’说话。”律令回答,“她被人下了噤声咒,出不了声。”

“谁干的?”黄少天一愣,几乎是瞬间就想到了昨天那个形迹可疑的护士。

律令摇摇头,反手抽出了背上一直背着的桃木剑。

手臂长的木剑被他握在手里,剑柄尾端的红色剑穗随着他的动作轻微地晃了晃。桃木剑的花纹与样式并不繁复,但是搭配上那人一身青色的道袍看来,竟然非常能唬得住人。

律令将符箓轻轻贴在了男孩刚刚被点上清水的地方,随后将木剑立于眼前,一手握柄一手并起二指,闭眼沉声念道:“天道清明,地道安宁,人道虚静,三才一所,混合乾坤,百神归命,万将随行,永退魔星。”

律令睁开眼,停顿片刻,低声喝道:“破!”

话音未落,他便翻折手腕,将手里的桃木剑重重地朝男孩的额上砍去。

黄少天在旁边什么也没感觉到,就连小说里常写的这种情况会出现的妖风也没有。他站在里病床不远的地方,只能看见那人不过是念了几句咒语后,便直直地将手里的剑砍了下去。

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招这么个砍法脑门上得肿个大包吧!他正想拦一拦,却见律令的手却又堪堪贴着男孩的额头停下了。

剑锋在距离皮肤一寸远的地方止步,然而剑身所带起的劲风却贴着男孩的脸飞速地擦了过去。紧接着,男孩居然就真的像是被什么劈中了一般,整个人受惊般地颤抖了一下。

黄少天一愣:“怎么了?”

律令收好剑,重新又问了一遍:“现在能说话了吗?”

男孩茫然地看着他,张开嘴,终于说出来一段晦涩难懂的话语出来——

然而黄少天在旁边仔细分辨了一下,最后只能确定他说的不是普通话也不是G市方言。因为那些发音都太陌生,他一个字也听不懂。

“他在说什么?”黄少天问。

“鬼话。”律令道。

黄少天有点惊讶,他没想到还真的存在“鬼话”这个说法。一听这话,他的脑海里几乎是一瞬间就冒出来了例如“鬼话连篇”或者“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些东西。不过有所耳闻是一回事,沟通又是另一回事了。

“你懂不懂外语啊?”黄少天问,“要是我们俩都不懂是不是还得找个翻译?”

律令道:“我会,不用麻烦别人了。”

黄少天忍不住对他刮目相看:一个神仙还会说鬼话?这是业务太熟练还是兴趣太广泛?

 

接下来的十分钟内,律令和男孩进行了一番黄少天压根没法插嘴的对话。

十分钟后,律令终于直起身,脸上的表情变了变,似是心里已经有数了。

“说完了?什么情况啊?”黄少天问。

“变婆就是来找‘她’的。”律令说,“之前在乡下老家,她确实是被一只变婆所害。”

“是吗?那他身上是不是还有变婆做的记号?”黄少天说。

律令点头,轻轻掀开了男孩被子的一角:他的一截脚腕从病号服下面露了出来,上面有着清晰的五只爪印,在大白天的室内也泛着瘆人的紫黑色。

“变婆会攻击小孩的小腿。”律令解释道,“通常就会留下这样抓痕。”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又说:“那你问没问这孩子之前为什么找到我还扯我衣服?或者说她真的是冲着老叶去的?”

 “这个我待会跟你说。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找到变婆的下落。”律令说,“她身上的噤声咒很有可能就是它做的手脚。”

“但是这要怎么找?”黄少天问,“那个变婆有什么特征吗?”

律令说:“变婆生前是年轻女人,所以姿态以女性化居多。另外,变婆的眼睛会显出绿色。”

“绿色?”黄少天顿了一秒,沉声道,“那我应该知道它现在在哪里了。”

 

 

 

 

 

TBC

下章完结~(其实是强行上中下写完了……)

注:“明堂位”多指室内窗户开口最多的那一方位。“白虎”指住房右侧。

评论(16)
热度(683)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