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子不语 (中)

大概算是灵异向

------------------------------------------------

 

黄少天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中的。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站在玄关里了。

进门的时候叶修正在往小点的碗里倒狗粮,听见门边传来响动,于是头也不回地招呼了一声:“回来了?”

黄少天惊魂未定,依旧傻站在门口,顿了片刻才回答:“啊,嗯,对。”

声音听起来不太对,叶修转过身,有点好笑地问:“怎么了?怎么跟丢了魂一样?”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道:“可能还真被你给说中了。”

这句话有些没头没尾,再加上黄少天脸色十分的不好看,因而叶修也觉得奇怪起来。

他走到黄少天面前,又重复了一遍:“怎么了?”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随即缓缓抬起手,脱下了身上那件当作外套穿的白色衬衣。还带着体温的温热衬衣在黄少天手里被翻了个面,最后露出了折痕相当奇怪的后摆。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毫不费力地就看见了位于下摆边缘的那一块骇人的暗红色血迹。

他的脸色顿时也跟着变了:“哪来的血?”

“……我不知道。”黄少天说,“这不是我的血。”

“怎么弄的?”叶修问。

“刚刚上楼,出电梯。我感觉有人抓住了我。”黄少天说,“但是我看不见他。”

叶修:“看不见?”

“对。”黄少天点头,“我只能感觉到有东西扯住了我的衣服,但是时间很短,我确定周围没有别人。再之后我就看见衣服上多了一个这样的印子了。”

叶修把黄少天的衬衣拎起来,将下摆展开,仔细观察了一下那里出现的那个手印。五指的印记很清晰,因为褶皱的痕迹非常深,直到现在衬衣的布料都没办法完全恢复原样,可见手印的主人抓取的时候几乎用尽全力。

“扯住你的力道很大吗?”叶修问。

“嗯?不大吧,感觉还好,我要是往前走的话其实是可以挣脱开的。”黄少天说,“有什么问题吗?”

叶修把血印示意给黄少天看:“这是一个小孩子的手印。”

黄少天一愣,顺着叶修的动作看过去,果然发现手印的大小比一般成年人的小很多。粗略目测一下,约摸只有自己的一半大。

再加上拉住自己的力道不大这一点来看,确实表明了手印的主人年纪很小。

但是手印的主人多大对目前的状况并没有任何帮助,黄少天又问:“哪来的小孩子?而且我们这是……撞鬼了吧?要不平白无故为什么我衣服上会多一个这个东西出来。”

“应该是。”叶修说,“这件衣服你先别穿了。”

“那还用你说!就是你逼我穿我也不会穿。”说着,黄少天就把衣服从叶修手里拿了过来,走进了厕所,打算先把衣摆上的血迹洗掉。

然而奇怪的是,任凭黄少天把衣服举着对着水龙头怎样冲,上面的那块血手印就像是印在了上面一样,无论如何都没有半点要掉的迹象。

“我靠,怎么回事?”黄少天有点奇怪,拿起手边的肥皂往上抹了抹,继续对着清水冲洗,可是血迹依旧牢固地附在衣服上。

一旁跟过来的叶修问:“洗不掉?”

“对,你看。”黄少天说,“这也太玄乎了吧。”

“洗不掉就算了。”叶修说。

“现在怎么办?被这事搞得我都不敢坐电梯了。”黄少天说,“而且我们白天见到的那颗球也还在门口,这是要我干脆也别出门的意思?”

叶修说:“这得找专业人士来解答一下了。”

黄少天想不出别的办法,并且感觉自己二十多年来的唯物主义观念都受到了撼动。

他本身是完全不相信鬼的存在的,但是迄今为止,发现在他眼前的事情又确实让自己没法用常理来解释。先是莫名其妙出现在家里的那个皮球,再是如今抓在自己衣服上的一只手印,种种迹象都指向了另一个他完全不了解、也避之不及的领域。

“专业人士是有多专业?”黄少天问,“你认识这种人?”

叶修说:“我不认识。不过有一个人多半认识。”

黄少天问:“谁?”

叶修:“打电话问问就知道了。”

 

十分钟后,王杰希的声音从叶修的手机里传来。

王杰希问:“找我有事?”

叶修张张嘴,正打算开门见山地说了,结果还没来得及出声,手机就被黄少天抢了过去。

“随便聊聊嘛!”黄少天假模假样地寒暄道,“大眼吃晚饭了没啊?”

“现在都快十点了,再不吃就直接吃宵夜了。”王杰希说。

黄少天被噎了一句,直接道:“……你这人会不会聊天?”

王杰希笑说:“主要是你这个点打给我,怎么想都不是来找我聊天的吧。”

“我那是意思意思关心你一下好不好?”黄少天说。

“别假关心了。说事吧。”王杰希问,“怎么了?”

黄少天看了看叶修,随即道:“就是,嗯,你等我组织一下语言啊……这件事比较灵异,我从头给你讲吧。事情发生在昨天晚上,当时我跟老叶出去遛狗,回来的时候……”

一听到“从头”两个字王杰希就脑仁疼,他忍不住打断道:“要不你把电话给叶修吧。”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怒了,毫不犹豫地就把手机塞回叶修手里,对那人道,“他让你来讲。”

叶修憋着笑接过手机,“喂”了一声。

王杰希在那边道:“你长话短说。”

“行。”叶修果真不负众望,“我跟少天撞鬼了,挺玄的。你看能不能想想办法吧。”

这个概括够精炼了,电话那头安静了几秒钟后,王杰希才道:“……我在你们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这个问题很直白了,黄少天率先抢答:“神棍吧大概!”

王杰希:“……”

叶修笑着问:“怎么样,能不能帮个忙?”

见没人回答,黄少天又说:“大眼啊,我跟老叶在B市最熟的人就是你了。大家认识这么多年了对不对,你要在这种时候犹豫就很扎心了……”

王杰希一个人扛不住对面两个人的嘴炮,只能回答:“忙当然可以帮。但是电话里说不清楚,我们找个时间见一面比较好。”

“那当然。”叶修说,“你什么时候有空?”

王杰希:“这两天都可以。”

叶修说:“那就明天吧。地点你定。”

“行。”王杰希说,“我qq上发给你们。”

 

和王杰希通完电话,两人的担忧稍微平复了一些。

“现在先不管了,有什么事明天见了面再说吧。”黄少天说。

叶修点点头,安抚性地捏了捏黄少天的肩。

黄少天舒了口气,今晚他实打实地被吓了一跳,现在总算冷静下来,精神状态都有些疲惫了。

“我去洗个澡吧。洗完澡直接睡觉。”黄少天说,“管他什么鬼不鬼了,好好睡一觉再说。”

“嗯。”叶修应道。

然而这一觉黄少天睡得并不安稳。

长达八个小时的睡眠,他一直处在半梦半醒的混沌状态。黄少天平时极少做梦,今晚却像中了邪一样接二连三地梦到了很多零碎的片段。

刚开始的梦境非常真实,几乎就是黄少天自己原有的一段记忆。

这段梦境中两人所在的场景大概就是楼下小区,他作为主视角,和叶修正一边聊天,一边并肩往家的方向走。梦境之中,黄少天能够感觉出自己心情不错,虽然并不能听清自己在说什么,不过语气是轻快的。

然而这样的气氛没有持续多久就变了,就像晚上才经历过的那样,梦境中的黄少天也感觉到自己身后的衣服被什么人拉住了。

他回头一看,正是对面那户住户家里的那个小女孩。

小女孩怯生生地拽着黄少天的衣服,小声地问:“哥哥可以陪我玩吗?”

黄少天愣了愣,正在犹豫回答什么,身体却不受控制地自己给出了拒绝的回答。

于是小女孩的失望显而易见地表露了出来。她沮丧地松开手,说:“那好吧,哥哥再见……”

到此为止,前半部分的梦境就结束了。

接下来的片段散乱又无序,跑马灯一般粗略地在脑海里走了一个过场后,黄少天的眼前出现了一扇门。

这个场景很暗,整片视野里就只有一扇门。黄少天仔细辨认了一下,随即发现这扇门很眼熟,应该就是自己家里的大门。

黄少天有些茫然地看着这扇门,还没意识到自己要做些什么,他的身体又不经允许地自己动了:虽然脚步有些缓慢,但是他正一步一步地靠近门的位置。

在门边站定后,黄少天发现自己的双眼正好和门上猫眼的高度齐平。于是就像是受到蛊惑一般,即便心里不断地发出警告,他仍然固执地凑近了那只猫眼,看向了门外的位置。

门外的场景和现实生活中大门外的走廊别无二致。

走廊上空无一人。

黄少天出神地盯了一会儿,随即就看见那只熟悉的橙色皮球,悄无声息地从一边滚进了自己的视野,然后靠在墙边的老地方,不动了。

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紧接着,门外就传来了什么人的敲门声。

“咚、咚——”两声,在一片死寂的梦境中显得格外大声。

但是门外分明是没有人的。

梦里的黄少天再一次后退了一步,随即,他便听见门外传来了一个甜甜的声音,语气轻快地说道:

“哥哥,我来找你玩啦。”

 

黄少天猛地从睡梦中惊醒过来。

伴随着自己醒来这一动作的,是自己手臂被什么人突然抓住了。抓住自己的手非常冷,几乎都要让黄少天以为这其实是从冷藏柜里拿出来的一块冰。

他被吓得不轻,瞬间就看向了身边的人。

叶修抓着他的手无意识地松开了,问:“怎么了?”

“老叶?”刚经历过梦魇的黄少天还没回过神,他坐在床上,看了看床边的叶修,有点疑惑,“你已经醒了?”

“对。看你睡得挺沉,没叫你。”叶修说,“正打算叫你起床吃早饭。”

“哦,我做噩梦了,刚醒过来。”黄少天说着,想到刚刚的触感,又问,“你手怎么回事?”

叶修问:“我手怎么?”

“怎么那么冷?大冬天的都没见你手那么冷过。”黄少天说着,抬手抓住了叶修还没来得及撤回去的右手。然而出乎他意料的,叶修的手很正常,温热的皮肤感觉起来和平时没什么区别。

见状,叶修更疑惑了:“不冷吧?”

黄少天也不解。他再怎么睡糊涂了,也不至于连温度的感觉都出了差错。刚刚叶修的手分明让自己有一种如坠冰窟的寒意,但是为什么眼下又一切如常了?

琢磨片刻,想不出什么结果,于是黄少天道:“算了,可能我刚睡醒有点晕,感觉出错了吧。”

 

吃完早饭,两人收拾片刻,准备出门。

和王杰希约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地点那人已经在QQ上发过来了。具体位置距离他们住的小区并不远,开车十几分钟就能到。

下了楼以后黄少天和叶修分开行动,叶修去车库取车,黄少天在小区大门等着。

不过在门口站了两分钟,黄少天没等来叶修,倒是等来了刚从菜市场回来的李奶奶。

老太太一手拎着菜篮子,一手拄着拐杖,笑眯眯地冲黄少天打了声招呼。

黄少天礼貌地回了一个,随即就听老太太问:“小黄大清早的去哪啊?”

黄少天说:“出去见个朋友。”

“小叶呢?”老太太东张西望,“没和你一起?”

“他取车去了。”黄少天笑道。

“哦哦。”老太太应了两声,接着又想起什么,伸手从菜篮子里拿了一根香蕉出来,递给黄少天,说,“来,吃点水果哈。”

黄少天愣了愣,哭笑不得地道了声谢,接下了。

和李奶奶闲聊一阵,黄少天顺便就把手里的香蕉剥开了。刚吃到一半,身后却突然传来了汽车的鸣笛声。

两人回头一看,正在朝小区大门这边开过来的是一辆搬家公司的货车。黄少天特意留意了一下车身上的logo,恰好和自己家对面那户人家里的搬家工人外套上的一样。

两人稍微往旁边让了让路,等货车开走以后,黄少天又说:“我记得这家人刚搬过来不久吧?为什么现在又搬走了,不嫌麻烦吗。”

老太太叹了口气:“唉,发生了那种事,搬走了也是可以理解的。”

那种事?

黄少天愣了愣:“什么事?”原来不是搬到学校附近去了?

“哎呀,你不知道吗?”见黄少天摇头,老太太压低了声音道,“这家人里的那个小孩子你知道吧,就在前不久,死了。”

 

叶修的车在几分钟后,终于开到了小区大门口。

副驾驶的一侧靠近黄少天,车身稳稳地停下后,黄少天拉开车门就坐了上去。

叶修看了看他的表情,问:“想什么呢?”

黄少天说:“我刚刚碰到李奶奶了。”

“说什么了?”叶修问。

“她说……”黄少天道,“家对面的那个女孩子,前不久死了。”

叶修愣了愣,迅速地转头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

说实话,这种结果其实并不太意外。短期内又是小孩的血手印,又是失踪的女孩的,除去巧合的因素,知情人很难不把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

“你很惊讶?”叶修说。

“不是,我惊讶的不是这个。”黄少天思索一会,说,“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我刚刚才想起来,今天我们俩出门的时候,家门口那只球不见了。”

“不见了?”叶修说,“你确定?”

黄少天点头:“希望是被人拿走了吧。”

汽车缓缓地开过小区大门,转过了半个弯,开始汇入马路上的车流之中。

然而就在汽车转弯的时候,黄少天却突然在自己那一侧的后视镜里看见了什么。

他凑近那里认真分辨了一下,发现自己看见的是一个人影。那人背对着自己,蹲在他们刚刚经过的小区大门边,从背后看上去应该就是昨天两人碰到的那个踢足球的小男孩。

大早上的他蹲在那里干什么?

黄少天有些疑惑地按下车窗,伸出脑袋往那个方向看了看,随即就见那个男孩站起来了。

站起身后,男孩没有急着转身,而是先不紧不慢地拍了拍自己膝盖以上的裤子,并且很细致地前后左右都照顾到了。

这个动作看得黄少天更奇怪了,这男孩子穿的是长裤,拍一下膝盖那部分有什么用?

然后下一秒,男孩的动作都让黄少天整个人都愣住了——

他抬起手,抚了抚自己两侧脸颊的空气。看上去,就像是顺了顺两边梳起来的马尾辫一样。

意识到这一点后,黄少天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觉得奇怪了。

这一系列举动看上去,完全是女孩子才会做的动作。刚刚的拍裤子,其实应该是拍自己的“裙摆”。

在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之际,男孩像是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一般,准确地转过身,对上了黄少天的视线。

他的手里抱着一颗橙色的皮球,然后见黄少天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他笑了起来。

男孩的笑容咧得很大,宛如被一只提线操纵的木偶,尽其所能地完成他应该完成的举动。他的嘴角就像是要往脑后拉一般,紧绷地朝两边扯去。

随即,他开口了。

轻声的话语顺着风,从不远处的那一边传了过来,送进了黄少天的耳朵里。

他说:“哥哥,来陪我玩呀?”

 

 

 

TBC

这种设定怎么能不带老王玩!

评论(57)
热度(9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