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绝处逢生 01

全民打丧尸

------------------------------------------------

00

谁也没想到,世界末日突然来临。


01

早晨的雾霾很重,时间不过七点,遥远的日光还没有破开重重雾霭,因此这个偌大的城市便依旧陷在一片人去楼空的死气沉沉中。

由于雾霾的降临,整个地面以上的空间能见度都很低。灰黄色的霾犹如一滩深不见底的沼泽,贪婪地吞噬着周遭的万物——以自身为原点,方圆五米以内的景物还算勉强凑合能看清,一旦超出这个距离,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黄少天眯起眼,再一次试着观察了一下不远处的情况,可惜拜这恶劣天气所赐,依旧无果。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眼下的情况不仅视力不可靠,连听觉也不太靠得住。四周一片寂静,但黄少天并不会天真地以为他所在的这片地方空无一人了。与之相反的,藏在重重雾霭背后的,随时都有可能冒出一张狰狞可惧的脸。

今天是丧尸潮爆发的第五天。

如今的城市没有一点早晨七点的勃勃生机,反而充满着令人战栗的死气。如果不是家里为数不多的食物和水告罄,黄少天是绝对不愿意跑出家门,独自来到安全性未知的大马路上乱晃的。

更何况他家住在市中心,在丧尸潮爆发之前就是人山人海的代名词,现在经过一次丧尸病毒的洗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恐怕是另一种层面上的“人山人海”了。

这种时候单枪匹马地跑出去不是找死吗?

黄少天一边在心里骂娘一边尽量减轻自己的存在,竭力做到悄无声息地在雾霾中前行。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他家小区对面有一家规模颇大的便利店,具体叫什么他忘了,但是这种地方正是目前最佳的物资供应点,从食物到必需品应有尽有,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找到一些防身用具。

再怎么说赤手空拳和丧尸正面刚也太扯了。虽然黄少天对自己的身手有自信,但这种事还是想想就算了,漫画和现实还是要分清的。

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那家不知名的便利店,便是黄少天此行的第一站。

他深吸口气,再次前行了数十米,终于出了小区的大门。


02

从出家门到离开小区,这个过程黄少天花了足足半个小时。

现在并不是在看小说,也并不是在玩RPG游戏,所以每一步黄少天都走得足够慎重。

一路上他看见的情况相当惨烈。

这年头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丧尸是个什么东西,在小说电视剧等等作品的耳濡目染下,大部分人或多或少地都知道一些关于“末世逃生”的基本准则。

然而知道是一回事,付诸于实践又是另一回事。只有亲临被恐惧攫取的场景下,才知道逃出生天四个字做起来到底有多困难。

在迈出小区的那一瞬间,黄少天下意识地又回头看了一眼。

路面上横尸遍野,男女老少各异的尸体歪七扭八地倒在路边,大部分的关节都以一种诡异的弧度扭曲着。

也许是因为存在时间差,有一些尸体上的疮口已经产生病变,变为了略微发黑的青紫色;而有一些暂时还没有出现明显变异,伤口周围遍布斑驳且干涸的血迹。

万幸现在天气已经转凉,否则在夏季高温的催化下,恐怕现在的场景要更为骇人。

黄少天只看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

他手边没有趁手的工具,只有一把从家里厨房摸出来的水果刀,虽然比较迷你,不过这种情况下已经没得挑了,有总比没有好。

他紧了紧水果刀的刀柄,抬腿迈过了一具尸体,朝他的目的地走去。

好在黄少天的记忆并没有出错。

小区门口的马路不过几米宽,黄少天花了五分钟顺利来到街对面,很幸运地没有正面撞上某些他并不想撞上的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黄少天觉得雾霾似乎散开点了。过马路期间他只在遥遥的街那头看见了几只零散的丧尸,并不成群,因而威胁不大。

据他看小说看影视作品多年来的经验,丧尸化的人类五感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退化,只要不大摇大摆地在它面前走过,一般来说是不会被落单的丧尸发现的。

于是他屏住了呼吸,就这么蹑手蹑脚地来到了马路的这一头。

目的地已经近在眼前。

黄少天抬头一看,视线正前方正是便利店巨大的招牌——

“兴欣便利店”。


03

黄少天心怀感激地记下了这个名字——看在末日期间救他于水火的份上,他好歹得把这家便利店的名字给记下来吧!

兴欣便利店的外墙全部装的是落地玻璃窗,因而室内的情况一目了然。

然而早在丧尸潮爆发的第一天,这座城市就陷入了停水停电的困境当中,黄少天看了半天,在半黑的货架之间并没有看出什么门道来。

他在心里叹口气——还是只能进去看看了。

便利店的左边玻璃门门已经被不知道什么人给砸得粉碎,只有一截光秃秃的门框还在坚守阵地。店门口横躺着几具尸体,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迈过了他们,进入了便利店以内。

里面有些昏暗,黄少天不敢贸然打开手电筒,只能贴着墙边一点一点地摸索进去。

贴着最外围的货架挪了近五米,暂时什么都没有遇上。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他眼前正是摆放水和饮料的货架,他打算先给自己补充一点水分再说。

黄少天在放置矿泉水的货架前停了下来,他蹲下身,一只手朝着最近的位置伸了过去。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位置的矿泉水太畅销了,货架上居然就只剩了一瓶。

黄少天一边拿水,一边脑子里不住地转着弯——看样子这次丧尸危机是个持久战,水和养分缺一不可,如果这个便利店足够安全,完全可以当做他短期的驻点。他对外界的情况一无所知,做任何事之前都需要将风险降到最低。

这个念头刚成型,他的手指就触到了矿泉水冰凉的瓶身。黄少天下意识地看了看货架那边,却猝不及防地对上了一双眼睛——

一双流着血脓的眼睛,正隔着空荡荡的货架,静静地注视着他。


04

如果仔细听的话,黄少天甚至能听到一些不像是人类发出的、嘶哑的喘息声。

身体的本能反应甚至比大脑还要快,黄少天还没回过神来,身体便已经迅速地远离了货架,退回到了距离那只丧尸相对安全的位置。

丧尸化的人类显然行动不如正常人那么灵活迅速,僵硬的肌肉组织和肢体关节限制了它们的活动。等到黄少天已经在不远处调整好状态后,那只货架后的丧尸才晃晃悠悠地走了出来,迟缓地站在他面前,上下打量他一阵,似乎是在思考从哪里下嘴。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把水果刀从左手换到了右手。他现在是紧张大于恐惧,紧张则来源于未知——这是他自丧尸潮爆发以来第一次正面遇上一只活的丧尸,他暂且不知道这东西的深浅,难免有点畏惧。

大部分丧尸都以咬啮为病毒的传播途径,方式与狂犬病大同小异。换言之,只要自身的血液不接触到它们的唾液,那就处于安全范围之内。

黄少天离开家门之前特意找了一副手套戴上,算是防患于未然。

想到这里,思绪暂且到此为止,因为对面的丧尸动了。

丧尸晃晃悠悠地伸出来一只皮肤表面已经溃烂的手,精准地朝着他的面门袭来。

黄少天迅速地侧身闪过,丧尸的动作幅度很大,往前冲的势头根本来不及收,就“当啷”一声,重重地撞在了一旁的货架上。

黄少天心头一凛,一边观察着四周,一边静静地等待丧尸的下一步动作。

撞在货架上并没有给丧尸造成什么影响,它立刻又转了回来,重新朝黄少天伸出了手。

黄少天这次不躲了。

他直接上前一步,双手分别握住丧尸的大臂和小臂,同时往相反方向一旋。在一阵轻微的撕裂声后,黄少天的手又往上移动了几寸,他一手捏住丧尸的肩,一手握住丧尸的肱骨,二手飞快地一拉一错,丧尸的一边手臂就直接被他卸了下来。

在武器有限的情况下,在保证装备耐久的同时,最大化地降低目标的行动力才是上上策。

放假这几天在家的时候黄少天打了不少游戏,这点基本常识还是懂的。

正当黄少天打算如法炮制地解决掉丧尸的另一边胳膊时,对方却不按常理出牌地直接扭头就朝他袭了过来,脖颈处扭成的诡异角度丝毫没有影响丧尸的行动。

眼看着狰狞的血盆大口就在眼前,凑近一点似乎还能看见几乎都要实体化的腐臭味。黄少天在心里骂了无数次“我靠”,同时飞快地伸出一只胳膊横挡在丧尸的锁骨处,一边阻止它的靠近,一边直接把右手上的水果刀扎进了丧尸的颈侧,再狠狠地向后一削,眼前的丧尸就软趴趴地倒了下去。

看样子是解决了?

黄少天站着没动,静静地观察了一会儿,见地上的丧尸确实没有动静过后这才放下心来。

他重新蹲下身打量了一番眼前的活死人。男性,年龄已经看不出了,从穿着上来判断比较年轻。个子和自己差不多,大概是在丧尸潮爆发的时候刚好来便利店里买东西的客人,然而运气十分不好,被感染了。

黄少天说不上自己现在是个什么心情,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想去把自己的水果刀捡回来,然而却发现在刚刚的搏斗中它已经光荣牺牲了。带着血和不知名液体的腥臭刀刃断成两截,一截连着刀柄卡在丧尸的脖子后边,另一截断开的刀片已经飞到了不远处的货架下面。

他再一次在心里郁闷地骂了一通,骂完还是只能原地坐了下来。

其实有了刚刚这么一出,黄少天这才是真正地放下心来了。他和那只丧尸弄出来的动静并不小,如果这个便利店里有其他丧尸存在的话那早就应该被引过来了。

换言之,现在既然没有,那就说明店里应该就别无他物了。

黄少天背靠着接近玻璃窗的位置坐了下来,被刚刚这么一打岔,他现在更想喝水了。希望这次不要被打断。

他这么想着,朝近在眼前的矿泉水瓶伸出了手。谁知手指还没挨到瓶身,黄少天却突然听到了什么声音。声源很近,就是便利店里发出来的。

我靠,又来?

他愤怒地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然而却意外地和一个男人对上了视线。


05

叶秋站在兴欣便利店门口,有点犹豫回去以后该不该把店里的惨状告诉陈果。

还是不了吧,他有些无语地心想,这也太惨了,连大门都没留个全尸,还是别给人添堵了。

早晨不到八点的光景,街上无论是活人还是丧尸都不多。他来这里的一路上没碰到过几个,后者无一例外都被他刀不刃血地解决了。

便利店里光线很暗,好在叶秋对于烟放在哪还是心里有数的。

他熟门熟路地一脚迈进了大门,门边就是收银台,据他的记忆来看,大部分便利店的烟酒柜子都被摆在收银台后面。

门边的地面上有不少玻璃残渣,叶秋经过的时候难免踩到了一些,在寂静的店里发出了轻微的碎裂声。

不过他并没有在意。丧尸的听力相比常人要弱很多,就算便利店里有残余的丧尸在,它也不会听到刚刚那点微小的动静。

叶秋很快来到了收银台边,他抬头看了一眼,果然后边摆了好几排崭新的烟。

正当他单手撑在柜台上,跃跃欲试打算翻进去的时候,叶秋突然感觉到了什么:好像有人在看着他?

他下意识地朝自己感知的方向看去,果不其然地对上了一双眼。

在靠近落地玻璃的那边货架旁的地上坐着一个人。

从叶秋这里看过去暂时看不清对方的面貌,他只能看见那人的两只眼睛亮得出奇。

即便在暗淡的早晨、在颓败的末日,也依旧充满了熠熠神采。

两人在无声之中默契地对视了一会儿,似乎都在纠结要怎么开口。

最后是对方抢先一步,说话了:

“那个……你是不是人啊?”

叶秋有点想笑:“你说呢?”

“哦,会说话,那就是了。”那人松了口气,说,“你也是来拿东西吃的吗?”

叶秋单手一撑,翻进了收银台后面,拿了两包烟后又轻轻松松地翻了出来。

“算是吧。”他说。

对方目睹了叶秋这一系列动作,表情非常复杂,一副想吐槽又无从下口的样子。

叶秋笑了:“想说什么就说啊。”

那人看了看他手里的烟,说:“这时候了你还知道挑贵的拿啊?”

“嗯?”叶秋一愣,解释道,“不是。这店里的老板娘是我朋友。”

这下轮到对方发愣了,叶秋看着他站了起来,呆呆地“啊?”了一声。

叶秋憋着笑看了看他手里的矿泉水,说:“原来老板娘也是你朋友?”

“啊?呃,不是,我自己拿的……”那人顿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水了,干巴巴地解释道,“那要不我给钱吧?”

叶秋惊讶道:“你身上还带了钱?”

在逃生都很困难的情况下还顾得上在身上揣点现金,那可以说是心理素质相当过硬了。

果不其然对方闻言便是一僵,随即尴尬地回答:“……好吧,我应该是没带。”

这人似乎挺有意思的,叶秋笑了笑,却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而问:“你在这里干什么?”

“这还用问吗?”那人说,“当然是饿了啊!家里的所有干粮都被我吃完了,我不出来找点东西垫肚子难道等着饿死吗?那也太凄惨了,做什么也不要做饿死鬼啊。”

叶秋朝着那人所站的方向走了几步,终于看清了眼前的状况。

眼前的男人比自己稍微矮了一点,脸上也非常干净,看样子这五天并没有经历什么摸爬滚打。除此之外他的浑身上下都被包得严严实实的,长袖长裤长靴,甚至还戴了手套,看来是个有意识避免被丧尸咬到的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脚边躺着一具丧尸。

叶秋低头看了一眼,右手肘关节错位,肩关节脱臼,颈部断口很整齐,显然是被一刀切开的。脊椎左侧卡着一半被崩坏的半截刀柄,叶秋眯眼看了看,刀柄很小,估计就是水果刀之类的刀。

一般成年人很难有削断人类脊椎骨的力量。虽然现在这个人已经丧尸化,骨质已经不如正常人时坚硬,但依旧不可小觑。

更何况他用的是水果刀。

叶秋看了看身边的那人,心里有点疑惑。

不过现在不是疑惑的时候,他问:“你一个人?”

对方回答:“是啊。怎么了?”

叶秋说:“那行,你收拾收拾,跟我走吧。”


06

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个家伙,有点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跟你走?跟你走有肉吃吗?”

“是啊!”那人居然就这么承认了。

黄少天更莫名其妙了:“是什么是啊!咱们俩非亲非故的你要把我带哪去?”

那人说:“当然是安全的地方去了。”

黄少天想不出来在末日模式下这个城市还有哪里安全。不过他看了看对方的表情,又并不像是吹牛的样子。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点头了:“那……行吧。不过你得等我一会,我拿点东西。”

那人问:“拿什么?”

“当然是水和食物了。”黄少天说到一半才意识到眼前这人的身份,顿时尴尬地补充道,“呃,不过如果老板娘不愿意的话,那还是算了吧……”

那人哭笑不得地说:“不用。你把人带上就行了。你需要的东西我们那儿都有。”

黄少天跟着那人一前一后地走出了兴欣便利店。街上依旧不见除两人以外的第三个活人的身影,只有不远处的几个游散的丧尸在晃荡。

黄少天跟在那人身后一步远的地方,也在借此机会打量着对方。

眼前的这个男人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大,一身干练的黑色,说话间的语气中总有一种轻描淡写的沉稳。

还有一件事黄少天想不通,据他目前得知的信息来看,这个男人和自己一样是只身来到便利店这边的。在随时都有可能被一群丧尸群起而攻之的情况下还敢一个人行动,都不知道是胆大还是自大了。

那人说的地方并不远。距离兴欣便利店也就隔了一条街。

出现在黄少天眼前的是一扇宽约十米的卷帘门。卷帘门上有不少破破烂烂的惨烈痕迹,一看就知道是被人暴力破门打开的。

黄少天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栋建筑。不高,只有三层楼,没有任何多余的设计,就是一个简单粗暴的方形建筑物。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条街上有一家大型超市。看样子这里大可能就是超市的储物仓库了。

窗户不多,通往外界的进出口唯一,在眼下确实是一个很适合的暂住地点。

身前的人先自己一步走进了仓库里,轻飘飘地扔下了一句:“进来啊,愣着干嘛?”

黄少天三两步跟了上去,仓库内部的场景一边验证了他的猜测,一边将他带进了另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

仓库右侧停着好几辆损耗程度各异的车辆,以装甲车为主。其中一辆车的后备箱是打开的,里面放着两个银色的手提箱,暂时不知道装的是什么。

除此之外,仓库里人很多,约摸有十来个,正各司其职地忙碌着。

离黄少天最近的地面上正盘腿坐着两个姑娘。短发的穿着贴身的高腰黑色背心,利落的马甲线被一把收拢在腰际。她身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伤口,此刻正抬起了一只手臂,让旁边那位长发的帮忙缠绷带。

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黄少天的目光移向了仓库左侧,那里有一张长桌,上面摆满了型号各不相同的荷枪实弹。

黄少天看了一眼那些装备,心里终于有所定论。他看着身边那个男人的背影,有些意外又不太惊讶地想——

出现在他面前的,应该是一支标准编制的特种部队。

 

 

TBC

拖了很久的脑洞,梗出自这里,全是bug,随便看看就好ojz

应该不长!

评论(36)
热度(155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