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工智障 06

二设满天飞的ABO

05

-------------------------------------------------

21

反观黄少天的病房里,等郑轩手忙脚乱地撕下纸条时,那人早跑得没影了。

郑轩一边在心里感叹以前怎么没发现黄少天动作这么麻利,一边又赶紧下床小跑着跟过去。谁知刚跑到叶修病房门口还没进门,他就听见了这样一个爆炸性的消息——

医生说:“现在跟你们说就是让你们好好考虑一下,这次发情怎么过。是注射抑制剂缓一缓,还是就……内部消化了?”

此话一出,病房里陡然陷入死一般的寂静,随即在场四人的表情都变得很精彩。

黄少天属于震惊那一挂的,他听见这番言论都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这是要闹哪样?神展开也不是这么个展开法吧?

叶修也很惊讶,不过比起黄少天来程度要轻一些。惊讶之余,他还分神看了看那边的喻文州,那人的表情更加镇定,还混杂了一些戏谑夹杂其中,见叶修看过来,那人还一副了然的样子对他笑了笑。

因而,在场表情最丰富的要数郑轩了。

那人匆匆赶来还没站稳脚跟就听见了这句关键台词,就跟看电影中途跑去上厕所,回来刚好演到剧情高潮一样——怎么看都是稳赚不赔的。

偏偏郑轩还猝不及防地来了一句:“内部消化是什么意思?是我理解的那样?”

这就是明知故问了,黄少天觉得这人就是来给自己添堵的,顿时怒道:“你过来干嘛啊?”

郑轩理直气壮:“我过来围观啊!”

医生在旁边认真地解释道:“他们俩一个A一个O,性别这么合适,你说内部消化还能怎么消?”

“哦——”郑轩意味深长地拖长声音应道,“懂了。”

这话题再继续下去自己就要尴尬致死了,黄少天赶忙转移话题道:“如果要注射抑制剂的话有没有什么限制?”

“因为你们刚觉醒,所以第一次注射抑制剂的剂量应该会比常规剂量多一些。”医生说,“限制没什么,不过有建议。”

叶修问:“怎么说?”

医生道:“建议就是你们最好不要使用抑制剂。”

黄少天问:“为什么?”

“还是那个原因,你们刚觉醒,体内的环境还没有完全适应二次觉醒后的一系列变化。”医生说,“这个时候再使用抑制剂阻止激素分泌的话,恐怕会给身体带来更多的负担。”

听这话说的,换言之,就是不“内部消化”不行了。

黄少天自觉脸皮不厚,此情此景之下难免有点不好意思。他装模作样地思考一会,忍不住又撇过头,看了一眼另一位当事人——哪知叶修竟然是一副轻松自在的表情,仿佛自己是没事人一样。

于是黄少天挪到叶修的床边坐下,低声问:“喂,老叶,你有什么看法?”

叶修疑惑:“我没什么看法啊。”

“什么叫‘没什么看法’,你就一点想说的都没有?”黄少天感到十分无语,“这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吗?你想选哪种?”

“我都行。”叶修说。

这人真是太难沟通了,黄少天道:“都行是什么意思啊!”

“就是只要你愿意,我一定配合你啊。”叶修看着他说。

黄少天猝不及防地接收到来自叶修的一个认真的眼神,整个人都不对劲了。他的直觉告诉他刚刚叶修那句话另有深意,但是他的理智又警惕地监督他不要细想,一来一去的纠结之间,黄少天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接话时间。

于是在短暂的沉默之后,医生开口打圆场道:“不用急着给我回复,你们俩先好好休养一阵。最近半个月之内随时可以给我回话。”

 

22

告别医生后,这天中午黄少天还是请郑轩搓了一顿,不过地点仅限食堂。原因是为了报答那人“坐在自己病床前刷论坛刷到睡着”之恩。

两人跑到打饭窗口特意点了三个小炒以示庆祝,随便挑了一个位置坐下以后,郑轩问:“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黄少天夹了块豆腐吃,随口问:“什么怎么办?”

“发情期那事啊,你想好没?”郑轩问。

黄少天正在犯愁,闻言只能诚实道:“没想好。”

“照我看你们就别注射什么抑制剂了,对身体也不好。”郑轩掏心掏肺地建议,“顺其自然吧,该怎么办怎么办。反正你不也挺喜欢叶修的吗?”

黄少天一口汤差点喷出来:“谁喜欢他?!”

“你不喜欢他你跟他标记做什么?”郑轩问。

黄少天都蒙了:“什么?什么标记?我什么时候跟他标记过了?”

“没有吗?我鼻子没问题吧?”郑轩说,“那你身上怎么有他的信息素味?”

黄少天愣了愣,下意识闻了闻空气中的味道——果然,自己独有的那股薄荷味并不纯正,其中总是混杂了一些似有若无的松木味。并且嗅觉的判断还会受自己主观因素影响,所以放到旁人眼里,例如郑轩,恐怕叶修的信息素味道只会更加明显。

郑轩见他不说话,补充道:“不是说互相标记过才会在对方身上留有味道吗?这你怎么解释?”

“标记你妹啊!你看我样子像吗?”黄少天说,“你脑补的也太多了。现在有味道多半是预觉醒那段时间受影响了,可能过段时间就没了吧。”

“哦。”郑轩略显失望地应了一声,又说,“我刚刚看叶修的态度也挺明确的,反正就是顺着你的意思来。”

黄少天含含糊糊地说:“好像是吧。”

“那你怎么想?”郑轩说,“说实话,我觉得叶修对你是有那方面意思的。”

心中的猜测猝不及防被郑轩戳破了,黄少天有点尴尬,只能装傻说,“为什么啊?”

郑轩说:“感觉吧,他看你的表情那些。毕竟我跟他接触不多,也不熟。”

“那不就是你自己瞎猜的,没什么根据啊,还是不要乱说比较好。”黄少天说着自己都有点心虚,因为对于郑轩刚刚的推测,他自己其实是也想到过的。

最近的一次是在昨天,自己听闻医生提到“标记冲动”这四个字的时候。

“标记冲动”的背后具体意味着什么,黄少天目前尚不明确,不过光依靠字面意思判断,恐怕不会是什么好应付的东西。

他现在说不清楚自己在想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想什么。关于叶修的那些事情像一根细细的软刺,不上不下地卡在了黄少天的心口,并不扎人,却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它们的存在。

饭吃到一半,郑轩又说:“对了,前两天医生让我提醒你找几本书研究一下。我是不是忘了跟你说了?”

“什么书?”黄少天疑惑,“你没跟我说过吧?”

“那我现在把书打包发你吧,我顺手存了一份。”郑轩说,“有关觉醒后的体能调理的,你挑几本顺眼的看就行。”

“好的。”黄少天点点头,点开了终端。

这一唤醒他才发现他似乎是错过了很多事情。

从自己开始觉醒被送进医院,到现在觉醒完,零零总总的时间加起来可能有小一周。在此期间黄少天几乎没有用过终端这个东西,直到现在久违地再打开,他才发现自己已经被铺天盖地的消息淹没了。

一时间个人终端的消息信箱爆满,黄少天一边艰难地在通讯录里翻找郑轩的名字,一边说:“怎么这么多人找我?”

“都来问问你身体恢复地怎么样了吧。校医院不允许太多非病患进入,张佳乐说想来看看你都被拦在门外了。”郑轩操作着终端,又说,“书发过来了,你自己存一下。”

话音刚落,黄少天的终端界面便弹出了来自郑轩的新消息的提示。他点进去看了看,文件解压出来果然是一长串书名。

从上往下依次看下来还比较正常——

《个人健康护理:觉醒篇》

《觉醒前后你所需要知道的二三事》

《如何避免“觉醒综合征”》

《觉醒后期注意事项》

……

诸如此类,黄少天一目十行地看下来,画风还算正经,不过到了最后一本就不一样了。

“我去,这什么鬼?”黄少天怀疑自己看错了。

“什么?”郑轩茫然地凑过去看,就见书名的末尾赫然写着——

《霸道A总和他的小娇O》

 

23

看清书名后,郑轩陷入了十分的尴尬,其中九分都归功于自己这两天刷论坛刷多了,剩下一分用来自我反省。

黄少天都没话说了:“这东西哪来的啊?”

郑轩心虚道:“刷论坛没注意,顺手下载下来了。”

“以前你刷论坛没这么频繁啊?”黄少天说,“这几天怎么回事?行为很反常啊!”

“不止我一个人,最近论坛天天人气爆棚。”郑轩说。

“为什么?大家都闲得没事干?”黄少天疑惑,“刷什么啊?有什么好聊的?”

郑轩顿了顿,说:“你。”

黄少天莫名其妙:“关我什么事?”

郑轩说:“你前几天跟叶修闹那么大动静出来,全校都知道了。”

“什么?我干嘛了?”黄少天疑惑地问,“闹什么动静?”

“实践的时候你们俩不是觉醒吗?学校直接开着直升机把你们轰轰轰送回来了,全校都知道了好吧?”郑轩说。

“直升机?!”黄少天震惊了,“我以为是救护车啊?”

郑轩憋着笑道:“开车多慢,你们这觉醒不等人啊。”

“笑屁,什么心态啊你!”黄少天想了想,犹豫片刻,又问,“论坛上都说什么了?”

“说什么的都有。”郑轩说,“要不你自己看?”

看了一眼郑轩的表情黄少天便陡生一种不好的预感。顿了几秒后,他还是心怀忐忑地把终端唤醒,进入了论坛。

只一眼,黄少天的心就凉了大半截——放眼望去十个帖子,八个看上去都和自己有关。

最热门的那一个紧挨置顶帖下面,标题叫“大家知道最近那个野外实践调查活动上出的那件事吗???”,目前回帖数已经超过四位数了,俨然和几天前秋木苏发的那个第二性别趋向测试的帖子有的一拼。

“对,就是这个。”郑轩见状,指了指终端屏幕,道,“这帖子我逛过,你可以看看。”

有了郑轩打包票,黄少天便点进去看了看。帖子回复内容很多,其中还是有不少实质性内容的。

比如有人指出校方其实不该在这个时候搞这个活动,因为他们现在的年龄正不偏不倚地处在易发期,随时都有觉醒的可能,像这样贸然被打包送到深山老林里去其实是很危险的。

当然,这类严肃讨论还是占少数,更多的议论则是以八卦为主。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即便校方再怎么进行保密工作,但是不出一周,关于这事的基本概况也已经被各路匿名人士曝光了个七七八八。眼下这个帖子里更是冒出来了八百个“黄少天的室友”,并且对于这个事件各执一词,个个说得有鼻子有眼的。

黄少天看得自己都差点信了,他随意地翻了翻,对郑轩说:“这些人真无聊啊,瞎编还编得有模有样的。”

郑轩意有所指道:“后面还有更无聊的。”

“什么意思?”黄少天愣了愣,接着往下翻,很快就知道了郑轩指的是什么——

在这个帖子快要突破五百楼的时候,有一位网友发起了一个多人投票,投票名称叫“你觉得两位当事人会花多长时间在一起?”

“这又是什么玩意啊?”黄少天看了看参与人数,惊道,“居然还有一千人参加?”

不用想都知道“两位当事人”指的是自己和叶修了,黄少天简直都要服了这群围观群众了,就不能安安分分地吃瓜看戏吗?

 “重在参与嘛。”郑轩忍笑说。

“‘一天’是个什么鬼?这进展是不是有点太快了?”黄少天边看选项边吐槽,“最多的居然是‘半个月’?为什么没有‘我觉得他们不会在一起’这个选项?”

“说明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郑轩说,“作为当事人你是不是应该给我透个底啊?”

黄少天问:“透什么底?”

“你跟叶修啊。”郑轩说,“你自己估计一下你们俩要纠结多长时间?我投的半个月,个人觉得差不多够了吧。”

黄少天紧张地说:“我靠!这种事别问我啊!”

郑轩充耳不闻,又道:“文州说一个星期,我觉得有点太短了。”

黄少天不想跟他继续这个话题,只能装没听见。他仓皇地把目光移到了发起这个投票的回帖人上,随即,便在那里看见了一个十分熟悉的ID——

“秋木苏”。

 

24

黄少天和叶修再一次见面,已经是两人出院之后了。

关于觉醒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不过后面还有更要紧的事情接踵而至。

前几天叶修和黄少天一出事,参加实践的全体成员就跟着校方回来了,因而总的算下来,这次野外实践活动只进行了不到两天时间。相比计划好的三天两夜,这么短的调查时间肯定是不够的。所以返校以后活动负责人酌情修改了报告要求:各小组调查结果可共享,并且上交报告的时间延长到学期末。

得知这个消息的黄少天长舒了一口气:“我就说学校不会这么没人性。”

一旁焦头烂额的郑轩都快哭了:“你怎么这么悠闲?”

黄少天:“我有什么好忙的?”

 “报告你不写?”郑轩指了指面前的文件,“我的才华已经被这破玩意榨干了。”

“肖时钦呢?你们不是一组的吗,怎么就你一个人被榨干?”黄少天问。

“他与我同在。”郑轩说,“我们商量好分工合作了,他写结论那部分。现在可能比我还绝望。”

黄少天十分没人性地笑倒在了寝室的沙发上。

郑轩感觉不能自己一个人受伤,于是问:“你什么时候写啊?组织怎么能放你一个人逍遥快活?”

“还不知道。”黄少天说,“老叶说沐橙资料比较齐全,他去讨了一份,这两天把它打包好一起给我。让我坐等就行。”

郑轩听完之后,满腔羡慕溢于言表:“真想让肖时钦那人好好学习学习……”

黄少天故作冷酷地说:“死心吧,一般人是学不来的。哈哈哈哈!”

话刚说完,黄少天的终端指示灯就开始闪烁起来,看来是有新消息进来了。

黄少天把终端唤醒,点击查看消息,果然来自叶修:下来拿资料

黄少天疑惑地回复:你到我寝室楼下来了???

叶修说:是啊,顺路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黄少天只能把终端一收,跟郑轩打了声招呼道:“我下个楼。老叶拿资料来了。”

“不仅自己准备好了还给你送货上门啊。”郑轩脸贴着桌面感叹,“对你真好。”

“好屁!”黄少天抓着钥匙就跑出门了,“写你的报告吧!”

 

下到寝室楼下黄少天一眼就看见了叶修。

那人手里抱着几本书和文件夹,看上去分量不轻。

“这么多啊?”黄少天走过去,惊讶道,“我看郑轩他们准备的只有这堆的一半。”

“沐橙搜集得比较杂,你选有用的看吧。”叶修说。

“好的。”黄少天点点头,从对方手里接过了资料。

“明天有空没?”叶修又问。

黄少天一听这话就绷紧了神经:“怎么了?”这人想干嘛!?

“你紧张什么?”叶修笑说,“有空咱们俩去趟图书馆。”

“你要借书?”黄少天问。

“还记得我们在积雪草那个标记点时想到的案子吗?”叶修说,“我想去看看当时的报道。说不定有用。”

叶修指的是那个之前有人误服过量抑制剂导致激素失调的新闻,黄少天当然记得,因而偷偷松口气,点头道:“行,那你定个时间,我们俩一起吧。”

说着,黄少天又打算抬起手腕查看一下终端上的日历,确认自己明天一天都有空。不过他忘了自己现在正抱着一大摞东西,所以这个动作所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

资料接二连三地掉落了好几本。

“哎哎哎哎!”现在才反应过来是来不及了,黄少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文件夹噼里啪啦地掉在地上,再认命地蹲下身去捡。

掉在地上的文件夹有五六个,叶修跟着黄少天一起蹲下身捡起来。

然而文件夹的塑料外壳很轻,在掉落的过程中有不少文件的外壳都翻开了,直接露出了里面的资料。

黄少天一边捡一边无意识地瞄着里面的内容,一个个扫过去,有“抑制剂的作用原理”、“抑制剂的功能”、以及……

“标记冲动”。

暂且不论这个和抑制剂有什么关系,黄少天单单是只看见这四个字,就直接愣住了。他这两天反反复复被这个东西困扰,所以有反应自然是一瞬间的事情。

对面的叶修见他不动作,瞄了瞄他的神态,有点疑惑。把文件夹捡起来递给黄少天后,叶修问:“发什么愣呢?”

黄少天抬起头,直愣愣地撞进叶修的眼里。

“老叶,我问你个事。”黄少天不打算再纠结了,直接道。

叶修:“说吧。”

黄少天顿了顿,问:“我听医生说了,那什么,就Alpha在预觉醒期,是不是会出现什么标记冲动?”

叶修直接承认了:“是啊。”

黄少天顿时有点尴尬起来:“那你当时也……我怎么没看出来啊?”

“这不晕过去了吗?”叶修说,“而且这哪能让你看出来?”

黄少天有点没听懂:“什么意思?”

叶修看着他,突然笑了笑,道:“再怎么说也得先从我追你开始吧。”

 

 

 

TBC

您的好友:“老叶の直球”已上线

评论(85)
热度(15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