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O不OK

摸鱼混更

-----------------------------------------------

当黄少天家的门被人敲响的时候,屋主本人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电视里播放的正是叶修一周前的某个采访,不过采访进行得不是很顺利,才刚开始五分钟,那位女主持已经卡壳三次了。

好好的一个正经节目黄少天看得乐不可支,压根不想去开门。他自顾自地在沙发上坐着,任凭大门被人敲得犹如打鼓。

约摸过了半分钟后,外面的敲门声停了,又过了片刻,锁芯里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紧接着,门便开了。

郑轩一边迈进一条腿,一边反手带上门。他瞄了一眼沙发处,顿时惊异道:“原来你在啊!”

黄少天看向他说:“我当然在啊。我不在家上哪去?”

“在家你不给我开门?”郑轩没想通。

“你不是有钥匙吗?自己开不就行了。”黄少天说着,往旁边挪了挪,给郑轩腾了个地方出来。

“你现在怎么变懒了?跟谁学的?”郑轩把手里拎的东西放到一边,瞥到一旁电视机里的人,顿悟,“算了,你当我没问。”

黄少天边笑边问:“你来干嘛的?”

“我不是跟你微信上说了吗?”郑轩说。

 “哦,我没看手机,怎么了?”黄少天说着,突然闻到空气中传来一股似有若无的香味,顿时疑惑道,“你带了什么来?我怎么闻着像麻辣小龙虾的味道?”

郑轩立刻警觉地说:“不是给你带的啊。”

“你不用解释了,进了我家门就是我的!”黄少天视线一扫,落到刚刚郑轩随手放下的饭盒上,连忙招手道,“快拿来拿来,我从起床到现在什么也没吃,正好吃点好的。”

郑轩问:“这都下午了,你干嘛去了?”

黄少天说:“我中午才起床。”

“……”郑轩无言以对,“我劝你最好别吃。工作都找上门了,你好歹有点自觉吧?”

黄少天原本都打算下沙发亲自去拿了,闻言,又停下来,问道:“什么工作?”

郑轩不知从哪抽出来三份文件,放到茶几上,说:“你都玩了快半个月了,该忙起来了。这有三份剧本,随你挑。”

“真的?”黄少天一愣,“三份都让我选?都是什么剧啊?”

“你自己看吧。”郑轩说。

黄少天问:“你看过没?质量怎么样?”

“扫过一遍,都可以吧。”郑轩说,“看你个人意愿,想接哪个都行。”

“哦,好,我待会看。”黄少天点点头说。

郑轩问:“待会?你现在干嘛?”

黄少天说:“吃小龙虾啊!”

郑轩:“……”

 

半小时后,装有小龙虾的几个塑料饭盒被洗劫一空,郑轩和黄少天两人面前各自摆了一堆成山的虾壳,并且二者的体积比是3:7。

大部分小龙虾都进了自己肚子里,黄少天心满意足地擦了擦嘴,然后说:“剧本给我看看吧。”

郑轩把那三份文件递过来,说:“三个都是电影剧本,风格差别挺大的。”

“是吗?”说着,黄少天随便抽了一本出来,剧本第一页写着几个黑体字:《夏梦长》。

看见黄少天抽出这本来,郑轩解释道:“这部是风险最小的。”

“什么意思?”黄少天一边问,一边翻到剧本第一页开始看起梗概来。

出乎黄少天意料的,《夏梦长》是个高中校园背景的群像故事。几位出场人物里并没有明显的主次之分,主线里也没有过于纠结的主角们的多角恋,而是大多以搞笑打趣为主,最后在故事的末尾点一下校园生活的主题,再煽一下情,就算结束了——一看就是奔着明年毕业季上映的电影。

看完故事梗概,黄少天大概明白了郑轩说的风险小是什么意思了。

这种电影倾向于偏文艺性,成本消耗比不上商业片,自然也就没什么票房压力。拍出来只要不太烂,一般都能小赚一笔。

黄少天合上剧本,表情有点微妙。

郑轩问:“你觉得怎么样?”

黄少天想了想,说:“还行吧,就是没什么特点。”

“对,我也觉得。所以我才说比较稳妥。因为拍出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郑轩说。

黄少天说:“但是又太普通了。”

郑轩说:“要不你问问别人的意见?”

黄少天疑惑:“问谁?”

“叶神啊!”郑轩立刻说,“这么合适的一个人你不好好问问参考一下意见?”

“问他干嘛啊?”黄少天说,“没必要吧!我还没想好接不接呢,现在就说太着急了。”

郑轩说:“就是没想好接不接才要问,要是他觉得不行就直接砍了。省得我们俩再纠结了。”

“行吧行吧……”黄少天拗不过这人,只能从沙发缝里摸出手机,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后,叶修那边挺安静的。那人一接起来就是一句:“睡醒了?”

黄少天开的免提,闻言立刻反驳道:“我去现在都四点了!我再能睡也睡不到这个点吧!”

叶修说:“那不一定啊!上次一觉睡了一天一夜的是谁?”

黄少天想了想,死活没想起来这事:“谁睡了一天一夜?不是我吧!你不要张口就污蔑我行不行?”

“睡了不认账啊?”叶修说。

“你才不认账!”黄少天说。

一旁的郑轩听不下去了,忍不住响亮地干咳了两声。

黄少天这才恍然,赶紧把话题扯回来:“不对啊我打给你不是为了跟你扯这个的……你在哪呢?方不方便打电话啊?”

“在车上,回公司。”叶修说,“你说吧。”

黄少天说:“我打算接个电影,你觉得O不OK?”

“OK。”叶修想也不想地就回答。

郑轩:“……”

黄少天无言,但又有点想笑:“你都不问问什么电影吗?”

叶修说:“那你说吧。”

“叫《夏梦长》,你听过没?”黄少天说,“编剧好像是个新人。写得还挺好玩的。不过几个主角都是高中生,我都高中毕业八百年了,再演这个有点挑战性吧?”

“这有什么,”叶修说,“你不还‘国民校草’吗?”

黄少天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叶修指的是什么:“我靠!你居然还记着这称号!?”

“当然啊。”叶修说,“我哪敢忘?”

“你妹,赶紧忘了忘了,太羞耻了!”黄少天忙不迭道。

叶修说:“别啊,我打算记一辈子呢!”

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有毛病吧你这人!”

所谓“国民校草”其实是黄少天刚出道的时候树立的人设。因为他在大学戏剧学院在读期间确实是被评选过成为校草的,虽然在当时本来并没有广为流传,不过后来出道早期的时候确实是用这个点稍微巩固了一下形象的,所以也就有了这么一说。

哪知道还被叶修这人给记到现在。

说完国民校草,两人又扯回了最初的话题。

黄少天问:“你真觉得《夏梦长》能接?”

叶修说:“你想接就接啊。”

黄少天:“我问你意见呢,怎么又变成我想不想了。”

“我没什么意见。”叶修说,“这种类型的剧本给演员留的发挥空间比较大,你接下来的话会比较轻松。”

黄少天觉得有点道理,顺手抽了张草稿纸到手边来记了两笔,随后又问:“继续继续,别停。”

“你想听我说什么?”叶修乐了,“还有就是对演技也没太硬性的要求,正常发挥就可以。”

“嗯,确实,总之比较省事就对了。”黄少天又问,“缺点呢?”

“拿不出手。”叶修说,“还有观众看了就忘了。”

黄少天一愣,不禁偏头看了一眼旁边的郑轩。两人的视线撞到一起,互相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认同。

这两个硬伤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具体如何因人而异。不过黄少天想了想,还是觉得这硬伤对他来说有点过于硬了。

挂了电话后,他跟郑轩说:“这部我还是别考虑了,你觉得呢?”

郑轩点头:“那就换一个吧。”

 

第二部剧本叫《步步为营》,虽然名字很严肃,然而是一部讲职场恋爱的爱情片。

一听见职场两个字黄少天就头大,顿时警惕道:“霸道总裁啊?”

“想多了你。”郑轩说,“男主角是职场新人,人设是……正常人。”

“哦,那就好。”黄少天这才开始翻看梗概,过了一会,随口又问,“女主定了没啊?”

“定了,楚云秀。”郑轩说,“资方是烟雨,所以她出演肯定是没有悬念的。”

黄少天道:“是吗?那挺好啊!”

郑轩问:“你觉得这剧本怎么样?”

“我觉得可以。”黄少天说,“我刚刚看了剧情了,也还不错。要是剩下那个不行的话我们就挑这个吧?”

郑轩沉默两秒,突然道:“我觉得不行。”

“为什么?”黄少天问。

“刚忘了告诉你了,后面的剧情你还没看。”郑轩说,“但我记得有和女主角吻戏。”

黄少天:“……”

郑轩:“还不止一场。”

黄少天:“什么!?”

郑轩点头:“所以接不接……你要不再考虑一下?”

 

半分钟后,黄少天再次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黄少天第一句话就是:“我打算接《步步为营》,你有什么想法?”

“烟雨投资那个?”叶修问。

黄少天没想到这人还真知道这部戏,惊奇道:“你居然知道?”

“听沐橙提过。”叶修说,“女主是云秀吧。”

“对,郑轩说已经定了。”黄少天问,“你觉得这部怎么样?”

叶修说:“《夏梦长》呢?打水漂了?”

“听你刚刚说的,我还是觉得不接比较好。轻松是轻松,但也得花上好几个月吧!”黄少天说,“反正选择权在我手上,接哪部都是花时间,有这工夫我还不如找个更好的拍。”

叶修说:“行吧。”

“这部你觉得怎么样啊?O不OK?”黄少天问。

“OK啊,”叶修说,“你看得上就接。”

黄少天顿了半天,才又道:“其实郑轩跟我说这部里面有和女主的……咳,就那啥。”

“哪啥啊?有话说清楚。”叶修故意道。

“哪啥你不懂啊?别装!”黄少天道。

叶修顿时笑了:“其实你打这通电话的目的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个吧。”

“差不多吧!”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总得跟你说一声啊!你作为预备男主的家属,当然具有一切知情权与发言权!”

叶修说:“行吧,那家属现在知情了。”

“然后呢?说点别的啊。”黄少天试探着问,“你都不介意的?”

然而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不介意啊!”

黄少天直接愣住了,一时间他都不知道应该给出什么反应。

紧接着,叶修又说了:“这不是还能借位嘛!”

黄少天顿时笑了,又无语道:“你就指望着借位吗?”

叶修理直气壮:“是啊!方便你我他。”

“方便你大爷啊!”黄少天直接笑倒了,过了一会才说,“如果有三场那场场都借位?那导演得拿着刀追着我砍了吧。”

“那怎么办?”叶修明知故问。

“不知道,我还没想好接不接。”黄少天说,“你希望我接吗?”

叶修说:“你从什么角度问的?”

黄少天说:“这还分角度啊?你个人角度呢?”

叶修说:“感情上肯定是不想你接了。”

黄少天抱着电话傻笑几声,又问:“别的呢?”

叶修说:“理智上尊重你的一切决定。”

“好吧,考虑到你这位家属的心情,本人再纠结一下。”黄少天笑了一会,道,“我手里还有一个剧本,现在最后的希望就在这个本子上了。”

“要是最后一个也不行怎么办?”叶修问。

“那完蛋了,我没工作可接,只能吃土了。”黄少天说。

“别吃土啊,多不卫生。”叶修说。

黄少天问:“那这位家属打算怎么接济一下你对象?”

 “直接来我家吧。”叶修说,“榨菜管饱。”

黄少天一听就齁得慌:“你滚滚滚!你自己吃去吧!”

 

挂完电话,黄少天和郑轩对视一眼,把目光放到了最后那本剧本上。

封面简明扼要地写着:《暮再歌》。

这名字有些耳熟,黄少天正疑惑地朝郑轩看去,就见后者点头了:“对,这就是那部小说改编的。因为小说还在连载,所以目前只改了第一部的剧情。”

《暮再歌》是最近网络上连载正热的古风小说,可谓红极一时。这部小说红的原因涉及很多方面,文笔剧情都算其一,不过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因素。

“我没看过这个小说,你看过没?”黄少天问。

“没,我也只是听说过。”郑轩摇头,“昨天拿到这个本子的时候我才上网搜了一下,口碑不错。”

“别的呢?关于剧情方面有没有什么特别的?”黄少天问。

郑轩愣了一秒,表情变得有些郁闷,道:“有。”

黄少天疑惑:“怎么了?”

郑轩想了想,委婉道:“这部戏女主戏份比较少。”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所以呢?”

“女主戏份少,然后双男主的互动比较多……”郑轩说。

黄少天顿时懂了:“你直接说比较基吧!”

郑轩无语:“你说这么直白干什么?不过事实确实就是这样。没办法,现在市场就吃这一套。”

“角色有定下来的吗?”黄少天问。

“有,双男主定了一个,别的都靠试镜。”郑轩说。

黄少天一听,立马迫切地问:“男主之一是谁?”

郑轩用一副了然的语气回答:“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是叶神!死心吧!”

“我靠!谁说是他了!”黄少天被戳破心思,慌忙道,“我就随便问问!你那么大反应干什么?”

“谁比谁反应大啊到底……”郑轩说,“另一个是方锐。”

“方锐?”黄少天一愣,这人他认识,和叶修是一个公司的,“为什么定的他?”

郑轩回答:“人设形象都符合吧,我没看过小说,还不知道主角是什么样的人,不过我猜多半也就是这个原因了。”

黄少天点点头:“也是。”

他想了想,又说:“不过这剧也挺好的,至少比前两个要好些吧!yy是观众的事,我拍了也没损失啊。”

“没这么简单。”郑轩说,“这种热门IP卖出来改编成电影从来都是只赚不赔的,区别只是赚得多赚得少而已。双男主是这个小说的卖点之一,有的是人眼红这个空缺的位置。要是随随便便就能签下来,那有点太容易了吧。”

黄少天问:“还有什么附加条件?你直接说吧。”

“现在还没拍板,不过要求后期配合跟进一切宣传是肯定的。”

郑轩说得比较隐晦,不过黄少天领悟得很快。他立刻就意会到了对方的意思,道:“说白了就是跟着炒CP吧?”

“对。而且炒作力度应该不小。”郑轩说,“这小说还没完结,电影第一二三四部肯定是有的。所以得在前期就把‘双男主’cp炒起来,后面续航能力才够。”

听到这里,黄少天忍不住有点疑虑,道:“炒作嫌疑是不是太重了?会不会起到反效果?”

“这个不好说,得看电影拍出来反响怎么样。”郑轩说,“所以这部是这里面风险最大的。因为现在ip改编影视结果到后来扑街了的也不少。”

“而且这个炒cp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吧,上一个吻戏我还可以说眼睛一闭一睁就没了,这个是个长期工程啊。”黄少天盯着手机,十分担忧地说,“那某人不得造反了!”

这话说得郑轩有点想笑:“是吗?”

黄少天看他一眼,说:“你别傻乐了,现在怎么办?”

“没办法,照我们讨论的三部都不行。”郑轩说。

没想到这部戏还真被叶修刚刚的乌鸦嘴给说中了。在场两个人对着三本剧本幸福三选一,却一个都选不出来,顿时都有点郁闷。

 

正当两人一筹莫展之际,黄少天的手机响了。

两人的目光齐齐看向手机屏幕,上面两个大字:“老叶”。

黄少天惊讶道:“我去,他给我打电话干嘛?”

“接吧。”郑轩瞎扯,“说不定是猜到你正在为接哪个发愁,打过来让你三个都接的呢?”

黄少天没接话,接通电话喂了一声。

叶修开门见山地问道:“想好接哪个没?”

这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黄少天犹豫片刻,只能说:“没有……”

“不接《暮再歌》?”叶修问。

“嗯?”黄少天有点奇怪,问,“你怎么知道有这部?”

“方锐半个月以前就定了,兴欣这边该知道的都知道了。”叶修说。

“哦……”黄少天又问,“你觉得这个能接吗?”

叶修说:“能接也不能接吧。”

对于这个答案黄少天有点疑惑,他问:“为什么能接?”

“有人气保底。原著写得不错就会有人去看,粉丝带动路人,票房肯定差不了。”叶修说,“而且肯定会有续作,只要不出大问题一般是不会换主演的。接了这一部就相当于把一整个系列都接下来了。”

黄少天继续在草稿纸上草草记了记,又问:“那为什么不能接?”

“风险比较大。”叶修说。

“这个刚刚我和郑轩也聊了一下。”黄少天说,“他说这个需要前期后期合作营销,‘双男主’相当于是被捆绑起来的,就比如炒cp那种……但是就怕用力过猛,起到反效果了。”

叶修说:“也不是没可能。”

“所以到现在我也没想好接哪个。”黄少天说着,突然问,“你给我打电话干嘛?有事?”

“嗯。”叶修说,“你选择不接《暮再歌》其实还有一个理由。”

黄少天下意识问:“什么?”

“有人给你写了一个剧本,现在快完工了。”叶修说。

 

“我靠?”黄少天感到非常震惊,“真的假的?”他还没料到自己已经混到可以享受别人为他量身打造剧本的地步了。

“骗你干嘛啊。”叶修说。

“谁写的?为什么要给我写啊?”黄少天想了想,脑补了一出明星与脑残真爱粉的十万字大戏,“难道暗恋我?还让你知道了?这不合适吧!”

“你想哪去了。”叶修说,“我叫他帮忙写的。”

“帮忙?”黄少天说,“听你这语气怎么好像你和那人很熟一样?”

“是挺熟的。”叶修说,“秋木苏,你知道吧?”

谁?

等自己脑筋转过弯来后,黄少天直接傻了。

秋木苏他当然知道,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知名编剧。迄今为止只写过三部剧本,这三部都交给叶修演了,并且三次叶修都拿了最佳男主角。

简直是圈内一个神话。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还能直接和那人搭上关系,顿时惊道:“我去,你怎么说的啊?”

“还能怎么说,微信上说的啊。”叶修说。

黄少天:“谁问你用什么说的啊!内容内容,你怎么问的?”

“激动什么?”叶修乐道,“我就说‘你最近有空帮我家属写个剧本吧’。”

黄少天顿时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只得追问道:“然后呢?”

叶修便道:“然后他说好啊!”

黄少天:“……这就完了?”

叶修说:“是啊!你还想怎么样?”

郑轩看他一脸被雷劈的表情,很是震惊:“他说什么了你这个表情?”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解释,电话里的叶修又说话了。

于是黄少天当即开了免提,随即,在场两人便听见叶修又道:

“你要是看得上他的就把手里那三本推了吧,再在家里玩半个月。”

“他快写好了,到时候我让他直接把剧本发给你。”

“没钱吃饭来我这啊,榨菜有的是。”

“怎么样?O不OK?”


 

 

 

END

小龙虾:我觉得完全ojbk

评论(94)
热度(19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