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一键攻略

恶搞

---------------------------------------------------

黄少天在蓝雨食堂堵到了郑轩。

看着郑轩在一张四人桌边坐下,黄少天立马端着餐盘跟过去,然后在郑轩疑惑的目光中一屁股坐到了对面的位置上。眼前凭空多出来一个人,并且黄少天一副明显是有话要说的样子,于是郑轩便一脸问号地等着黄少天开口。

然而足足等了一分钟,后者这才感觉到郑轩疑惑的目光,故作淡定地说:“吃饭啊,看我干什么?”

郑轩:“……”

黄少天喝了一口汤,点点下巴示意他快吃。

“黄少找我有事啊?”假模假样地吃了两口,郑轩就憋不住问了。

黄少天问:“有这么明显?”

郑轩点头:“有。”

黄少天语塞,不自然地干咳一声后,他夹了一块糖醋排骨到郑轩盘子里,说:“我问你个事啊。”

郑轩为一块排骨就折腰了,立刻拍胸脯道:“有什么事就说!”

“其实是小事,”黄少天说,“我就想问问你你玩那个手游没有?”

“什么手游?”郑轩说,“官方今年和别人合作的出那个?”

黄少天:“对。”

“玩啊,当然玩。”郑轩说,“你和队长都在里边吧,你们俩还拍了广告,作为战队的一员我能不支持一下?”

“那好。”黄少天又说,“那你攻略对象选的谁?”

郑轩一愣,没想到坑在这等着他,一想到自己的选择顿时夹菜的手就有点抖。

好不容易吃了口菜,郑轩瞄了一眼黄少天的表情,这才试探道:“呃……这个很重要?”

“重要啊,你赶紧说。”黄少天道。

郑轩假装在看天花板,声音像蚊子嗡嗡:“我选的队长……”

黄少天:“什么?”

郑轩立刻说:“我随便选的!真的!”

黄少天怒而拍桌,飞快地又抢了一块排骨回来,道:“有没有搞错啊!我就坐你面前你竟然还攻略队长!”

“那我当时哪知道啊!我真的是瞎选的!”郑轩百口莫辩。

“唉算了算了,我就知道指望不上你。”黄少天失望地摆摆手,一副不想多谈的模样。

谁知郑轩的好奇心反倒被勾上来了:“有什么事吗?跟我说说?”

黄少天嘀咕道:“就那破手游遇到了点问题……”

郑轩想破脑袋也没想出来一个RPG游戏能遇上什么问题,全靠瞎猜:“出bug了?给客服反映一下吧。”

黄少天纠结地说:“不是bug,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攻略碰上了一点瓶颈,剧情走不动……”

“啊?你自己也玩啊?”郑轩这才后知后觉地问,“你攻略谁?你自己?”

“我有病吧攻略我自己!”黄少天左右看了看,小声地道,“我告诉你你别告诉别人啊。”

郑轩点头:“好的。”

黄少天说:“我选的叶修……不过我没什么别的意思啊!你别瞎想!”

“……”郑轩心说还不如让我不知道呢,你这么一说我已经瞎想很多了。不过碍于面子上,他还是尽责地道,“所以你现在是想选一个攻略路线跟你一样的人问问怎么玩?”

黄少天一脸赞同:“对对对。”

郑轩在心里给徐景熙道了个歉,虽然于心不忍,不过还是将亲队友往火坑里推了:“那你去问徐景熙吧!我知道他也在玩!”

 

这两人说的手游其实是三个月前刚推出的一款同名国产RPG游戏,是今年年初的时候联盟和国内另一家游戏公司签订合作方案以后联袂推出的,宣传期还请了不少高人气选手来代言,黄少天和喻文州作为蓝雨的代表就位列其二。

《荣耀》手游三个月前开放公测,公测当天下载人数就突破了千万,以《荣耀》的庞大玩家群体为基数,手游的玩家人数自然相当可观。

具体玩法和大多数RPG游戏没什么两样。玩家可自由选择性别,并且扮演电竞俱乐部经理人的角色,通过游戏而经由自己亲手、一步一步建立一个成熟的俱乐部。除开这个主线之外,另一个稍微娱乐向一点的支线就是玩家还可以“攻略”游戏中的人物,且人物都以现实世界的选手们为原型。

虽然“攻略”进度完成以后能做到最大尺度的事情也就是把角色立绘放到看板上而已,不过此番功能一出,还是吸引了无数男女粉丝前赴后继地前往下载。

 

徐景熙前脚收到郑轩的QQ,后脚自己的宿舍门就被人敲响了。他把门拉开一看,果然是气喘吁吁的黄少天。

郑轩在QQ消息里说得莫名其妙的,仅仅是一句“兄弟对不住了黄少待会可能会来找你但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看得徐景熙一头雾水。

黄少天在门边喘了好一会,这才说:“我进来说话行不?”

“进来吧。”徐景熙赶紧侧身,“有事找我?”

“嗯……算是吧。”黄少天拉了张椅子坐下,道,“我听郑轩说你也在玩荣耀手游啊?”

徐景熙没想到是这件事,有些不解地道:“是啊。”

黄少天问:“那我问你个问题,你攻略对象选的谁?”

徐景熙一愣,想了想才道:“苏妹子吧好像?”

黄少天大惊失色:“没想到你对苏妹子有这种想法啊,真是没看出来!要我帮你转告她吗?”

徐景熙魂都要吓飞了:“你想多了!她不是男性玩家的默认攻略对象吗,我懒得改了才选的她。”

黄少天似乎信了:“这样啊……”

徐景熙赶紧说:“这游戏怎么了吗?”

“没怎么。”黄少天摇头,“就我剧情走不动,好像是支线那里出了问题。”

 “你攻略的谁?”徐景熙好奇地问。

“咳,你别到处说啊,我选的老叶。”黄少天不自在地说。

“……”徐景熙发誓自己再也不好奇了。

黄少天犯了愁:“那怎么办,你们一个二个的都跟我攻略对象不一样,为什么不选老叶啊?他人气这么低?他年初全明星不是票数最高吗?比我高了一大截啊,原来是水军刷的?”

徐景熙艰难地消化着自己刚得知的信息,道:“要不黄少你去问问队长?”

黄少天赶紧摇头:开什么玩笑,去问喻文州的下场就是会被那人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幼儿园的黑历史都套出来了,风险也太大了!

而且攻略叶修这事黄少天自知有点通敌叛国,面对队员还可以拿自己副队长的身份压一压,必要时刻再威逼利诱封个口,然而面对喻文州就有点心虚且难办了,横竖都很危险。

于是他道:“要不换一个人?有别的选择吗?”

徐景熙的良心受了一秒煎熬就熄火了,他立刻道:“李远吧!我看见他前几天在下载这个游戏,应该也在玩。”

待黄少天走后,徐景熙终于意识到之前郑轩发来的那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到底什么意思了,当即在QQ上给李远敲警钟:“黄少要去找你了,你自求多福。”

 

李远在训练室摸鱼,电脑开着挂机,手机屏幕却摁得啪啪响。

黄少天推门而入,煞有介事地拉开李远隔壁的训练椅,端端正正地坐在了上面,一脸严肃地敲了敲那人手边的桌面,道:“远哥,我问你件事。”

一声“远哥”叫出来,李远吓得手机差点自由落体。他何曾受过此等大礼,顿时惊恐道:“黄少你有话直说!我再也不敢摸鱼了我这就练习!”

黄少天顿时道:“你别紧张!不是摸不摸鱼的事情!我要问你别的!”

李远松了口气,说:“那你问。”

黄少天问:“你是不是在玩《荣耀》手游啊?”

“对。”李远说,“不过我刚玩没几天,怎么了吗?”

黄少天说:“你登录游戏我看看?我遇上点问题有点不明白……”

“行。”李远爽快地退出了界面,转而点开了手机里的《荣耀》,等到半分钟的登录动画过去以后,手机屏幕上果然出现了玩家的个人主页。

不过——

李远的号确实很新,才十几级。黄少天这次没直接问了,而是先自己瞄了一眼他的看板界面,然而由于级别太低,看板立绘上还是系统自带的荣耀女神。黄少天又看向了ID信息那一行,随即惊悚地在李远ID的旁边看见了一个符号:♀。

黄少天千算万算没算到李远直男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少女心,当即尴尬地不知道把视线往哪搁。

李远见状还很奇怪,问:“你不是要看我游戏吗?”

“呃……”黄少天委婉地说,“不过我看了发现好像没什么参考性啊。因为我玩的男号,和你不一样……”

李远一愣,顿时反应过来:“等等!我可以解释!”

黄少天体谅地拍肩:“我能理解。”

李远:“是注册的时候我手快了忘了改性别!系统默认的是女玩家!”

黄少天说:“玩女号没什么好稀奇的,真的!你看叶修也玩,ID还特别萌叫什么‘小猫猫’,所以你不用在意大家的看法的。”

李远正想继续辩解,突然觉得不对劲,疑惑道:“哎黄少你怎么知道叶神玩女号?”

黄少天说:“他自己跟我说的啊?”

李远又问:“他干嘛跟你说这个啊?”

黄少天一僵,卡了壳:“呃,这个嘛,就我们平时聊天聊着聊着……”

李远追问:“你们聊天很频繁吗?”

黄少天:“……”

五分钟后,蓝雨队员QQ群里,喻文州接到了来自匿名网友的热情举报。

【匿名】青花鱼:@ 索克萨尔 队长队长,我怀疑我们队里有人私通兴欣!

索克萨尔:收到。

夜雨声烦:………………………………谁啊反正不是我

 

苏沐橙刚进兴欣网吧的大门就被叶修拉到了一边。

她疑惑道:“你干嘛?”

叶修说:“问你个问题。”

苏沐橙眨眨眼:“问吧。不过什么问题这么急啊,不能等我坐下再问?”

“小事。”叶修说着,把手机掏了出来,问道,“你帮我看看为什么剧情走不动了?”

苏沐橙接过来一看,顿时惊道:“你居然在玩《荣耀》手游?”

“是啊。”叶修瞎扯,“你不是有代言吗,顺便玩玩了。”

苏沐橙狐疑道:“以前我代言的饮料怎么没见你随便喝喝?”

“我喝水就行了。”叶修道。

苏沐橙懒得跟他在这个话题上纠结了,低头又看了一眼游戏画面,这才发现了一件更为严重的事情:“你在攻略黄少天?!”——而且此人的看板上已经有初级立绘了,估计进度早已过半。

叶修居然反问:“这不很明显吗?”

苏沐橙眼神复杂地问:“你为什么攻略他啊?”

“这还得问原因啊?”叶修说,“因为喜欢,行不行?”

苏沐橙的眼神更复杂了,一时半会她竟然有些分不出来叶修到底是不是在开玩笑。

她对着叶修的手机捣鼓了一下,同样的一筹莫展。她无奈地把手机还回去,道:“我也没办法,我们俩攻略对象不一样,剧情也不一样。我猜你应该这里要做个什么任务或者数值达到多少标准,才能开启后续剧情吧?”

叶修收回手机,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你挑的谁?”

“方锐。”苏沐橙说。

叶修明显一愣,惊讶地挑眉:“哟,方锐出息了啊?”

“不是你想的那样。”苏沐橙无奈道,“那家伙逼我的。他说想看自己的剧情什么样又不好意思用自己的号,只能委托我的号了。”

叶修评价:“真无耻啊!”

苏沐橙隐约觉得似乎从别的什么人嘴里听过这句话,不过好像不是用来说方锐的。然而一时半会她又没想起来到底是谁,只能暂且按捺下疑惑,道:“那要不你换个人问?我们这么多人总有攻略少天的吧。”

叶修没辙,只能点头:“行吧,我再问问。”

 

叶修来到兴欣二楼,训练室里面居然只有陈果一个人。

“其他人呢?”叶修进了房间,反手带上了门。

陈果嗑着瓜子头也不抬地回答:“都不在,不知道上哪野去了。”

陈果霸占着一台电脑没有干正事,叶修瞄了一眼那人的屏幕,正在放什么电影。他顺手拖了一根板凳在呈陈果旁边坐下,把手机拿出来,开口了:“老板娘,打扰你几分钟?”

“嗯?”陈果分了一撮瓜子到叶修面前,道,“说。”

叶修问:“你在玩《荣耀》手游对吧?”

“对啊。”陈果说,“你也玩?我还以为你是肯定不会玩的那种性格呢。”

“闲着也是闲着。”叶修把手机递过去,说,“但我现在有点卡剧情了。你帮我看看?”

“卡剧情?”陈果不解地看了一眼屏幕,随即惊道,“我没看错吧?你在攻略黄少天?”

叶修不得不承认第二次:“对。”

陈果说:“为什么是他啊?你们俩说好的?”

“没。”叶修乐了,“怎么,我自己就不能攻略他吗?”

“也不是这个意思……”陈果似乎是想对此说点什么,不过犹豫几次都没想好说辞,只得作罢。她转而又道,“所以你想问啥?”

叶修说:“后续剧情没解锁,不知道怎么回事。”

“是吗?”陈果一脸茫然地戳了一会屏幕,什么名堂也没戳出来,遗憾道,“我也不知道,我级别也不高,好像还没玩到你那么后面。而且我们俩对象也不一样啊,剧情有区别的吧。”

叶修都不用问就知道陈果肯定是攻略的苏沐橙,毕竟粉丝的力量不可低估。

不过第二次碰壁,叶修又不得不开始琢磨后续对策。还没等他想出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出来,训练室的门被什么人敲响了。

等了一会,训练室的门被人推开了,门边出现的竟然是方锐的身影。

“怎么就你们两个人?”方锐进屋,问道。

“我占个地方看电影。”陈果说,“其他人都出去了好像。”

方锐转头问叶修:“那你呢?”

叶修看了方锐一眼,对他招呼道:“你来的正好,来帮我解决一下问题。”

方锐迷茫地走近问:“什么?”

叶修想到直接亮出游戏界面恐怕又会引起一系列不必要的八卦,于是选择了口述:“《荣耀》手游你玩吗?”

方锐点头:“玩啊!”

“那我问你个事,”叶修说,“后续剧情没法打开和支线的攻略进度有没有关系?”

“有啊!肯定有。”方锐笃定道,“有些剧情的开启条件是攻略度达到百分之多少吧,我记不太清了。不过也有别的情况。”

叶修问:“什么意思?”

“有些剧情是要求你的材料收集度达到多少,然后还有副本通关程度达到多少。总之每个人都不一样。”方锐说,“我攻略对象估计跟你不一样,也帮不上忙。”

“你选的谁?”叶修问。

“哎这怎么能说啊!”方锐提议道,“不过你要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办的话,不如上论坛问一下吧。现在官网论坛新开了一个手游区了,你披个马甲去里面发帖,肯定有人知道的。”

叶修点头:“行吧。”

 

宋晓说:“黄少,你死心吧,全蓝雨真的就你一个人攻略的叶神,真的帮不上忙啊!”

“那现在怎么办?”黄少天说,“要我弃号重玩吗?那我氪了那么多不就打水漂了?”

郑轩简直不敢相信黄少天居然会在一个RPG手游里氪金,甚至还氪得不少。不过这件事不是目前问题的关键,关键是如何替黄少天解决燃眉之急,要是再不解决的话,恐怕全蓝雨——上至经理下至青训营新生,都要知道他在手游里攻略叶修了。

于是郑轩灵机一动,说:“要不你去论坛问吧。里面大神很多的,肯定遇到过你这种情况。”

“那行。”黄少天立刻接受了,道,“我现在就问吧。”

说完,黄少天便拿起手机进入了荣耀官网。考虑到自己的原ID会被人认出来的原因,他还特意换成了“流木”的小号。

进入手游专区,黄少天敲敲打打半分钟,很快就把帖子发出去了:

【求助】楼主在攻略叶神,但是现在主线过半了后续剧情一直解锁不了,看板截图见1L,有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啊???——by流木

此贴发出刷新几次,很快就有了人回复:楼主怎么你也哈哈哈哈哈哈

这话不明所以,黄少天回了一串问号。

那人解释道:刚刚首页也有人求助,情况也和你一样,后续剧情没法解锁,大家一看似乎是和角色亲密度不够,你要不要去围观一下?

黄少天思考一秒,答道:行

对方很快便甩了一串链接过来。

黄少天点开一看,那个帖子的标题是这样的:

请问一下剑圣的后续剧情要怎么解锁?——by忧郁小猫猫

 


 

END

于是他们俩就纷纷卖号当现充去了!(喂

评论(53)
热度(17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