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工智障 04

二设满天飞的ABO

03

---------------------------------------------

13

叶修现在的状况不太妙。

黄少天在叶修面前站定,抬手盖在了那人的额头上。

他用手背感受了一会儿温度,果然有点低烧的样子。虽然温度的感受不排除心理作用影响的因素,但是这人的疲惫是显而易见的。

昨晚才看过一遍的性别觉醒表现自己现在还能记住个八九不离十,黄少天看了看叶修,那句“Alpha在预觉醒期将会出现明显的体力不支,往往伴随有持续性低烧”几乎是立刻就浮现在了脑海中。

黄少天甚至不需要多想,心里就已经下了结论——

先前的Beta果然是扯淡,叶修是个Alpha。

然而这个消息在现在看来估计不会对当前形势起到什么帮助。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回想了一下刚刚看到的积雪草,又想到了这两天自己和叶修两人接二连三地开始预觉醒,深深地觉得这次的野外实践超纲了。

不过现在还不是感叹这个的时候,当务之急是找到解决办法。

“老叶?”黄少天试着叫了一声,还伸手在叶修眼前晃了晃,“你感觉怎么样?”

过了一会儿,叶修才缓缓道:“还行。”

但你这样子看上去好像不是很行啊?黄少天在心里说完,又问:“我看你这个样子我们俩是暂时走不成了,要不先找个地方修整一下?”

叶修似乎没什么意见:“行。”

不过这深山老林里能有什么地方修整?

此情此景之下,黄少天也不做要求了。他带着叶修往他们来时的方向走了几十米后,找到了一片树木不算茂密的地方,姑且当作落脚地了。

两人随便找了一棵树靠着坐下,短短几分钟之内,叶修的脸色又苍白了几分,样子看上去比之前还要不好。

黄少天在他一拳之隔的位置坐着,此刻也是一筹莫展。他平生从未学习过在野外觉醒应该做什么应急措施,更别提这里还有状况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了。

黄少天瞥了一眼叶修,那人垂着头,没什么表情,不过能看出来是在强忍着不适。

他有点焦虑,眼下情况紧急,然而终端无法通讯,不能联络到其他人。除此之外自己能指望的,就只有那个智能机器人的资料库了。

抱着最后一点希望,黄少天把终端唤醒了,试着用语言输入功能输入了“预觉醒期”几个字。他隐约记得之前在和叶修研究这个的时候,自己是没有把里面的资料看完的,也不知道剩下的内容里会不会有野外生存指南。

很快,终端便尽职尽责地搜索出了“预觉醒期”的相关释义。跳过了已经看过的部分,黄少天直接把进度条拉到了最末尾:

“预觉醒注意事项”。

除了这些就没有别的内容了,想必自己指望的野外觉醒指导也落了空。

黄少天无奈地叹了口气,有一眼没一眼地看起这个主意事项起来。不过没看多久,他就注意到了不对劲:

“任何人在预觉醒期间都要严格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以A/O性别为首,二者极易在预觉醒期产生觉醒共鸣……”

“觉醒共鸣是指,当A/O其中一方进入预觉醒期后,倘若身边存在另一位对立性别的未觉醒者,且二者相处时间超过十个小时,则后者极易受前者信息素影响,以被动的形式进入预觉醒状态……”

“……此现象普遍被称为觉醒共鸣。”

 

14

看完这几行字,黄少天心下了然,甚至不需要再加思索,他就已经明白了自己和叶修这情况百分之百就是那个所谓的“觉醒共鸣”了。

率先进入预觉醒的是自己,不过由于这倒了血霉的野外实践活动,他和叶修不得不朝夕相处,而叶修又恰好是个A,所以受到信息素波动的影响,也跟着进入预觉醒期了。

黄少天无话可说,接着往下翻,后面的文字并不多,不过看完以后他的心又凉了半截——

“进入预觉醒期的Alpha精神状态极差,随时有可能进入昏迷状态,导致信息素失控。此时要尽可能减少与Omega的接触,避免诱导发情期提前。”

黄少天看完这几十个字,感觉天都塌了,如果可以,他宁愿当做没看到过!

原本自己预觉醒就已经够让人心焦的了,后来叶修那家伙也来凑了个热闹。祸不单行也就算了,结果现在甚至连终端都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跟他来一句“可能诱导发情期提前”,这是嫌他操心的事情还不够多吗!

终端里的资料到底了,黄少天只得将它关闭。他坐在原地反反复复想了几遍,仍然觉得很亏,凭什么为了这事焦头烂额的只有自己啊,另一位当事人不应该也知情吗?

想到这里,黄少天扭头看向了叶修,谁知就这一眼,差点把他的魂吓飞——

叶修不知何时已经闭上了双眼,正仰头靠在树干上。不知道是在闭目养神,还是已经睡着了,更或者是……

刚刚的“随时可能进入昏迷状态,导致信息素失控”还历历在目,黄少天赶紧冲叶修挥了挥手,开口道:“老叶?”

叶修的神色半分未变。

黄少天的心往下沉了沉,又说:“能听见我说话吗?能就吱一声。”

叶修依旧不言语。

黄少天直接上手拍了拍叶修的手臂,同时道:“醒着就赶紧理一下我啊!”

叶修一动不动地任他拍。

完蛋了,黄少天心想,看这样子不是养神也不是睡着了,肯定是直接昏过去了吧!不过叶修这人昏迷得是不是有点太快了,前后加起来有十分钟吗?这是什么神展开?下一秒是不是就要信息素失控了?那自己应该怎么办?

黄少天满脑子问号地干着急半天,最后才突然反应过来——

他刻意闻了闻空气中的信息素气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浓郁,依旧是薄荷与松木各自掺半又互相交织的气味。

但是按理说不应该啊?如果叶修昏迷过去的话,按照终端上的说法信息素会直接脱离本人的意识控制。A/O的信息素都有极强的扩散性,假如叶修的信息素真的失控了,那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似有若无,而是会直接铺天盖地地侵略到它所能够齐及的每一个地方。

黄少天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他看了看叶修,仍然对信息素这一事有点好奇,而验证自己猜想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黄少天的目光落到叶修的后颈处,他打算闻一闻。

反正叶修那人现在正昏迷着,自己随便怎么折腾也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想到这里,黄少天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地行动了。他翻身一手撑地,一手搭在了叶修的肩头上,同时微微前倾了上半身,缓缓地朝叶修的后颈处靠近。

随着距离的缩短,叶修身上独有的松木香愈发浓郁起来,且渐渐有盖过自身薄荷味的趋势。

黄少天一边凑近,一边大脑还在飞速转动着:已经凑到这个位置了依旧不觉得信息素有失控的迹象说明了什么?是叶修还没有完全昏迷?所以他潜意识里还在控制着信息素的释放?

还没等他想出个结果,黄少天的耳边就传来了有人说话的声音。

“你干嘛呢?”

 

15

也许是受身体状态的影响,此时叶修的声音听上去稍微有点低哑。

黄少天一愣,听见声音后下意识地扭过头去,应声道:“啊?”

叶修看了看他,眼底有了些笑意:“你凑这么近干什么?”

黄少天还在震惊:“原来你没昏过去啊?”

叶修却说:“打算亲我?”

“我靠!”黄少天顿时往后蹦了一步,感觉自己半张脸都烧起来了,“你要不要脸!谁想亲你!”

“那你靠我这么近干嘛?”叶修问。

黄少天下意识说:“我是在闻——”话才说到一半,他就自己住了口。

叶修:“闻什么?”

“没什么……”黄少天悻悻地转移了话题,“你没昏过去啊,那刚才为什么不说话?我本来都打算一拳把你打醒了。”

“本来有点想睡了,后来被你吵醒了。”叶修说。

“你滚吧!我之前压根没怎么说话!这也能是我的锅吗?”黄少天说,“你没昏过去正好,你可千万别昏啊。”

叶修说:“昏不昏也是我能控制的?”

“我不管,你自己悠着点吧,随时掐着自己的虎口什么的。”黄少天说。

叶修问:“我昏迷了会怎么样?”

“我也不清楚,不过终端上说会导致信息素失控,还有诱导发情期提前什么的,听上去相当严重。”黄少天说。

“那行吧。”叶修十分配合地点头,“我争取清醒一会。”

黄少天欣慰地点头:“那就好那就好。”

悬在半空的心稍微往地面上靠近了一寸,黄少天略略松了口气,随即他调整为本来的姿势坐好,然后背靠着树干开始发愁。

叶修那边昏不昏迷暂时是稳定了,不过现在事情依旧没得到解决。觉醒不等人,时间拖得越久,对他们俩都越不利。

两人一时无话,然而还没等黄少天想出什么解决事情的苗头出来,叶修居然说话了:“咱们来聊会吧。”

黄少天疑惑:“聊什么?”

“不知道。”叶修说。

“不知道你说什么话啊!”黄少天简直没辙,“我这还在想我们俩要怎么熬过这两天呢。你安静点自己待着!”

叶修说:“你不跟我说点什么一会我就昏过去了啊。”

此话一出,黄少天立刻说:“别啊!你千万悠着点!想说什么你尽管说,我都能聊。”

叶修居然笑了:“服务这么到位?”

“你滚啊,你以为我想吗?”黄少天顿了顿,说,“我刚刚想了想,我觉得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联系上别人。但是现在终端不能用,唯一能联系别人的办法就是在标记点等着,等有人上门来标记点勘察,自然就能碰到我们了。”

黄少天又道:“但我们现在行动力有限,又比较倒霉,恰好处在两个标记点的中间,所以要想碰到其他人也比较困难。”

叶修听完一席话,点头道:“有道理。”

“我一个人还行,说不定可以走到下一个标记点去等人。但是我不知道下一个标记点长什么样,万一比较远就麻烦了。”黄少天说,“而且我总不能留你一个人在这吧?这也太没良心了。”

闻言,叶修认真道:“真感动啊。”

黄少天愣了愣,莫名有点不好意思:“你别瞎感动!我、我就是想这等人又不知道需要等多长时间,万一等一天也碰不到一个人呢?那你在这边早昏死过去了。”

听完解释,叶修点头,一副了解的表情:“行。”

黄少天看看他,又问:“你有什么想法没?”

叶修精神不算太好,因而说得很简略:“原路返回。”

“你是说回我们刚刚待的地方?”黄少天很快便理解到了叶修的意思,道,“你这个我之前也想过,但是无论是那个标记点还是休憩用的帐篷,对于我们现在的状态来说都太远了。我怕你撑不到回去就直接倒了。”

“终端呢?”叶修又问。

“没用,连不上网,只能查看本地的资料。”黄少天说着,试着摆弄了一下终端,果然没发现什么能用的功能。

正当黄少天犯愁之际,叶修突然开口了:

“实在不行……”

 

16

不过由于音量不高,黄少天没听清那人说的是什么,只听清了前半句。

于是他反问道:“实在不行什么?我刚刚没听清楚。”

叶修却摇头:“没什么。”

“你说话说一半干嘛啊……”黄少天说,“算了,我们俩一时半会也想不出来什么办法,先休息会吧。”

说完这句,黄少天就学着叶修的样子把头往后靠了靠,抵在了树干表面上。

森林里很安静,只有远远的鸟啼传来。其实抛开一些糟心事来看的话,他其实还有些享受现在和叶修单独待在一起的时间。

黄少天自认不是一个太喜静的人,不过偶尔能够安静地和身边这个人呆在一起,就算不怎么说话,感觉上倒也不错。

眼下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脑后的树皮有点过于粗糙了。

黄少天艰难地调整了几遍姿势,后脑勺的位置都被凹凸不平的树皮纹理硌得生疼。他有些恼怒地扭头看向了旁边的人,打算借鉴一下叶修那人是怎么靠的,哪知刚一偏头,却和叶修的目光对了个正着。

黄少天愣了一瞬:“你看我干嘛?”

叶修问:“靠得不舒服?”

“是啊!”黄少天说,“这种条件要是靠得很舒服就有鬼了吧!”

叶修又问:“要不要肩膀借你?”说这话的时候那人的表情竟然还挺认真。

黄少天听清此话后,再一次地感觉自己修炼多年的厚脸皮纷纷弃自己而逃。他几乎是有点慌张地回答:“我去谁要借你肩膀啊!你自己留着吧!”

叶修不死心地反问:“真的?”

“真的真的,你别问了!”黄少天想抬手把那人推走,又怕自己手劲刹不住,叶修现在一副一不对劲就要昏倒的样子,万一把他推晕过去了最后还是得自己把人抗走,横竖都该自己受罪。

黄少天在这边憋屈地不知如何是好,叶修却有恃无恐地又道:“要不干点别的事?”

“干嘛啊?”黄少天警惕道。

“随便你啊。”叶修说,“你不是怕我昏过去吗?要不你给我唱首歌?”

黄少天想打人了:“你滚吧!要唱自己唱!”

“别啊,体谅一下病号?”叶修说。

“你也好意思自称病号?那我也是啊!”黄少天说,“大家都在预觉醒,一视同仁好不好!”

“有道理。”叶修顿了一会儿,又说,“那我给你唱?”

“不用了不用了!”黄少天立刻拒绝道,过了一会他又问,“不对啊老叶,你今天怎么话这么多?你不是还精神状态不好吗?结果还在这说了这么长时间?很稀奇嘛。”

“这不是你在呢吗?”叶修说,“我看到是你才特意多说说的啊。”

“我去,什么叫特意是我啊!”黄少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还是省点力气吧。靠在树上养会神多好?”

叶修轻笑一声,似乎是妥协了:“行吧。”

有了这句话之后,两人之间总算是安静了。

黄少天自己静静地等了一会,估摸着叶修那边应该没动静以后才偏了偏头,把那人的身影纳入了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

目之所及的叶修只有上半身的轮廓,剩下的部分因为角度原因看不见。黄少天只看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他受预觉醒的影响,其实精神也有些疲惫,虽然情况不像叶修那么严重,不过确实不如自己平时那么充足。

黄少天半靠着树,又想了一会解决办法,然而想得有些出神,进而导致他的感官迟钝了不少。

于是等到黄少天意识到问题的时候,似乎已经晚了——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黄少天终于从思绪中抽离出来。他下意识地闻了闻,然而就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间里,空气中自己的信息素味竟然已经完全被叶修掩盖住了。

一时间,鼻息之间尽是叶修的味道,并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黄少天飞快地扭头朝身边的位置看去,叶修一如他所想的那样闭着眼,同之前看见的如出一辙。

变数发生在一个瞬间,空气中的Alpha信息素浓度就在这个刹那飙升至一个顶峰,黄少天几乎是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感觉自己手脚被什么猛地抽尽了力道。

Omega对于强大的Alpha的信息素有本能的顺从,这是不可避免的事实。

然而更糟糕的是,在叶修信息素的诱导之下,黄少天甚至隐隐感觉到自己也受到了无法回避的影响——自己体内的信息素也渐渐变得狂躁起来,一点一点地冲破了自身意念的压制,开始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奔涌而去。

在最后失去意识之前,黄少天这么想到:

那人怎么说晕就晕,都不打一声招呼的?


 



TBC

评论(54)
热度(14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