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工智障 02

二设满天飞的ABO

01

--------------------------------------------------

05

“什么?!”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震惊。

叶修看他表情有点好笑:“怎么?”

黄少天说:“你怎么会是B?”

“测出来的啊,我有什么办法?”叶修说。

黄少天说:“你都不觉得惊讶的吗?”

“惊讶啊,”叶修问,“但好像你比我还惊讶?”

黄少天承认了:“我确实很震惊!”

“震惊什么?”叶修说。

“我觉得你再怎么也不应该是这个啊?至少得和我一样吧?你真该和郑轩换一下,那人巴不得当个B,结果是个A!他郁闷死了!”黄少天想了想,又说,“不过听说老韩测出来是B,这就很尴尬了,我都不知道该不该信了!这测试到底准不准?总觉得有点玄乎啊?”

“我哪知道?”叶修说,“愿意信就信吧。”

“我记得当时发这个测试的楼主叫秋木苏,你知道这个人吗?”黄少天问。

叶修想了想,说:“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我还指望谁给我科普一下呢。”黄少天说。

叶修乐了:“你还有不知道的呢?”

“我怎么了?”黄少天皱眉,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看你这么能说,至少也得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水平啊!”叶修说。

“你滚滚滚,你以为谁都像周泽楷说话那么费劲呢?”黄少天无话可说,都不知道自己凑上来非得和叶修聊两句是为什么。

带着复杂的心态回去以后,黄少天走回郑轩身边,脚跟还没站稳,就听那人道:“你快看你终端。”

“怎么了?”黄少天问。

“分组出来了。”郑轩说,“刚刚才发的。”

“是吗,这么快?”黄少天拿出终端一看,果然提示收到了新的文件。

黄少天点开分组名单,从上往下翻开着,一边看一边随口问:“你找到你自己没?你和谁一组?”

“我看看啊……”郑轩顿了几秒,说,“我和肖时钦,还可以吧。你呢?”

“我还在看……”黄少天一直把分组名单拉到最后,才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找到了找到了……”他横着看过去,自己隔壁还挨着另一个人名——“叶修”。

黄少天沉默了。

郑轩见他不说话,还捅了捅他,问:“说话啊,和谁一组?”

黄少天看向郑轩说:“叶修。”

郑轩闻言,想了想,最后出言询问道:“我记得这次活动是按组行动吧,这么说是要和自己的组员朝夕相处三天两夜?”

黄少天表示认同:“算是吧。”

郑轩一听吗,立刻问:“那你和叶修呆一起……没问题?”

黄少天一愣:“有什么问题?”

郑轩一脸严肃:“他测出来是什么?”

“他说是Beta。”黄少天回答。

“哦,那还好……”郑轩松了一口气,“要是他是O不就完了!那你们俩碰到一起就是天雷勾动地火!干柴遇上烈火!还有什么我想想……”

“差不多行了啊!”黄少天越听越觉得没谱,“大家都还没觉醒好不好?碰到一起也什么事都不会发生吧!你想得也太多了。”

“没情况当然更好啊!”郑轩说。

闲聊一阵,活动负责人来了,随之一起到来的还有校方提供的这次野外实践的活动装备。

负责人把在场的学生按组别分好,清点完人数以后,便通知各组派人上前去领取装备物资。

黄少天和叶修对视一眼,前者问:“你领我领?”

“我去吧。”叶修说。

黄少天正想答应,转念一想,考虑到叶修“beta”的身份,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于是他非常有身为一名Alpha的觉悟,挺身而出,说:“算了算了,我去领吧,你站着就行。”

叶修搞不清楚黄少天这是闹哪样,只能说:“随便你。”

然后黄少天就去领取装备了,结果等装备到手他才傻眼了。

“这也太少了吧!?”黄少天一只手就把全部装备拿回来了,前后才花了不到五分钟。他走到叶修面前,不可置信地冲那人抱怨道。

“你拿了什么?”叶修问。

黄少天摇头:“我也不知道,看看再说吧。”

装备里块头最大的是一个包,拎起来有点沉。黄少天把拉链拉开,看了看里面,最后说:“好像是顶帐篷?”

叶修点头道:“有可能。”

除去帐篷,剩下的东西就有点可怜兮兮的了——一只手电筒,一把翻折起来的匕首。然后就没了。

黄少天调了调电筒的亮度,耿耿于怀道:“这也太抠了吧!连个备用电池都没有!怎么野外生存!一脚掉坑里就gg了!”

叶修把匕首拿在手里掂了掂,又端详一番,最后说:“这应该是给我们防身用的。”

黄少天看着他:“我领到的东西就这三样!没了!这些东西能干啥啊,干粮都不发点,是人吗?”

“知足吧,好歹还给了你这几样。”叶修说。

黄少天本以为这活动就是个轻轻松松的野外旅游,顺便考察一下,现在看来,好像是自己太甜了。

“我得跟你一起待三天呢,条件还这么艰苦!”黄少天说,“以后的日子就靠你了啊老叶!”

叶修张张嘴,正想接话,就听黄少天又自顾自地反驳了:“算了算了,不能这样,好歹我才是个A,还是你靠我吧!不虚,我罩你!”

叶修:“……”


06

到地方时,已经是下午接近傍晚的时候了。

校方安排的森林距离学校非常远,一辆大巴车拉着学生们摇摇晃晃行驶了一路,黄少天在车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连今夕何夕都不知道了,这才被旁边的郑轩叫醒,说是差不多已经到了。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醒过来,嗓子有点发干,可能还是因为感冒的原因,他脑子有点昏昏沉沉的,没什么精神。

黄少天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跟着众人下车。

脚踏在陆地上,他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拉到不知哪个深山老林里来了,周围人迹罕至,除了身边的同学以外看不见半个人影。

大家忙着打量周围的环境,负责人却走了过来,给众人人手发了一张简笔画的地图。地图上大致标注了河流和桥梁的位置,以及几个被红圈圈起来的地方。

分发完地图后,负责人做了一番解释,大致意思是说地图上一共注明了五个地点,每一个地点都需要每位学生亲自前去考察,必要时可以使用个人终端进行拍照。学校提供的工具只有三样,其余生存必需品需要大家自行解决。考察为期三天两夜,不过由于今天也包含在内,所以实质上只有两天多一点的时间。两天以后,学校相关人员会在原地等待大家。

说完这番话,见众人没有问题后,负责人就径直回到了车内,驱车扬长而去,留下一干还没反应过来的学生大眼瞪小眼。

一时间大家抱怨声连成一片——

“等等,这就把我们抛下了?”

“溜得也太快了吧!”

“他刚刚说了些什么?我没听清啊!”

“那我们下一步需要干什么?”

“是不是得先进去啊,天色已经不早了。而且只有两天时间,我觉得挺紧的。”

“那行吧,要走大家一起走,互相都跟上啊!”

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一阵,最后觉得还是先进森林才是明智之举。

黄少天落在最后,和郑轩两个人慢悠悠地走着。他前面是叶修,那人正低头对着地图一通研究。

“你队友呢?”黄少天问。

“你问肖时钦啊?他应该在前面吧?”郑轩说,“没事,现在大家都一起走着,待会分头行动了我再去找他碰头。”

“行。”黄少天点头,又问,“你知不知道这次实践报告到底是写什么?”

“不知道。”郑轩诚实地摇头,“我现在连表格长什么样都没见到,当然不知道写什么了。”

“这也太奇怪了,说起来其实根本没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啊?直接就拉到这来了,什么都不清楚啊。”黄少天说,“这活动意义到底是什么?”

“我要是知道就有鬼了。”郑轩说。

“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黄少天懒得想了,“反正横竖都在这片森林里找答案,他特意标注出来的这几个位置肯定有特殊含义。”

众人歪歪扭扭地排成一路,继续向森林深处走去。

不过进去以后黄少天才发现,这个森林比自己设想的要原生态很多。他原本以为的只是一片观光式的景区森林,用来给大家参观参观看着玩的,没想到事实远远比这个要残酷。

黄少天一边走一边打量周遭,眼下这片森林粗略估计也有数百年历史了,身边最小的一棵树的树干也得几人环抱才能合拢。抬头一看,只能依稀从树叉的枝丫间寻见头顶的天空。更何况森林土质有些潮湿,踩上去松松软软,一股属于自然所独有的气味扑面而来。

这里的一切都保留着最直观的天然状态,一看就是从未被人工开发过的。

越往里走时间流逝得越快,天色慢慢暗下来,渐渐的,大部队开始出现分支,全部人马一条路走到黑是不现实的,总有分歧出现。从进入森林到现在,已经有一半的人选择了离开。他们或者向别的方向行进,抑或选择留下来,就地休息了。

黄少天和郑轩依旧落在最后面,不过走了挺长时间了,两个人步子稍微有点跟不上。

“我去,前面谁在带路啊?走这么快!急什么呢?”黄少天说。

郑轩伸着脑袋看了看:“好像是张佳乐吧?”

“他精神这么好?真佩服他!”黄少天跨过一截横在地上的树桩,气息都有点不匀了。

再看郑轩,那人也没好到哪里去,走两步已经开始喘了。

“他不是O吗?我记错了?”郑轩意识到这一点,提出质疑,“还是说现在O都这么能打?”

黄少天也觉得不对劲:“对啊?这不科学啊?他会不会是谎报了性别?”

郑轩:“不至于吧,这有什么必要啊。”

黄少天没接话,瞄了一眼前方不远处的叶修。那人也是半点疲色没见,甚至还有心思跑到树根下去观察土质,看上去还挺专业。

反观自己和郑轩,身为两个响当当的Alpha,现在一个气喘吁吁,一个面如土色,这也太丢脸了!简直让人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黄少天已经第一时间为自己找到了开脱的借口:“我说,我这是因为感冒的原因,状态不太好。但你累成这样是为什么呢?按理说不应该啊?你身为一个A结果落到最后,都不打算反省一下?”

“反省什么?”郑轩从善如流地应答,“我平时疏于锻炼,体力不好这不很正常吗!”

黄少天对此表示震惊:“你还挺得意的是吧?”

郑轩谦虚:“应该的应该的。”

黄少天:“……”

这边正在闲扯,黄少天突然听见前方有人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怎么了?”黄少天问。

“过来吧。”叶修朝他招手,“咱们该朝那边走了。”


07

“是吗?”黄少天走到叶修旁边去,瞄了一眼那人手里的地图,又问,“什么情况啊?”

“天快黑了,得找个地方搭帐篷吧。”叶修说。

黄少天点头,问:“你找到合适的地方没?不能离标注地方太远吧?太远的话走路太麻烦了,浪费时间。”

叶修说:“就这附近,你觉得怎么样?”

“我都行,听你的吧。”黄少天看了看地图,又说,“我们现在在哪儿啊?我一直跟在你们后面走的,没认路啊!”

“差不多这里吧。”叶修点了点地图上某个位置,道。

“哦。”黄少天凑过去,记了记位置,然后道,“那走吧。你是不是已经挑好搭帐篷的地点了?走走走,你带路,我们抓紧时间。”

告别大部队,黄少天和叶修便单枪匹马地深入森林的另一边了。好在后者还算靠谱,加之两人运气不错,没走多远就在附近找到了一片空地,用来搭建一个双人帐篷绰绰有余。

“就这吧?”黄少天左右看了看,说。

“行。”叶修道,“现在开始?”

“开始开始,我们俩动作麻利点,还能赶在天黑之前搭好。”黄少天说着,把叶修背上的包拽下来横放到了地上,随即蹲下身,挽起袖子准备开始大操大办。

说起来,这包怎么跑到叶修那里去了?一开始不是自己在背吗?那人什么时候拿走的?

黄少天一边回想,一边把搭帐篷的工具拿出来,叶修走近,正想搭把手帮个忙,就听闻黄少天又道:“等等,还有个问题啊?我们晚上吃什么?”

叶修问:“你饿了?”

“有一点。”黄少天看向叶修,“你不饿?”

叶修说:“一般吧。”

“可以啊你?我和郑轩刚刚还说我们俩都开始喘了,你们几个在前面带路的,居然跟没事人一样,身体很不错嘛!”黄少天惊奇道,“你当个Beta真是屈才了!”

叶修乐了:“是吗?”

“是啊!”黄少天想了想,出声赶人,“算了吧,这帐篷我一个人搭就行。你去找点吃的来,要不我们俩得饿死在这。”

“这深山老林的我上哪去给你找吃的?”叶修问。

“这我怎么知道啊!这不是你应该思考的问题吗?”黄少天一点商量的余地都不给,起身推着叶修往外走了,“快去吧快去吧,找吃的都不知道积极点,懒死你算了!”

打发走叶修以后,黄少天一个人负责把整个帐篷搭起来。

他把包里的工具一股脑地拿出来,倒在地上,然后把终端唤醒看了看时间:晚上六点。

借着这个动作,黄少天看见了趴在屏幕右下角的那个小人,他这才想起来自己终端里还有这么一个东西在。前两天被郑轩半推半就地怂恿着下载了,它在终端里就一直待到了今天。

黄少天本来是打算卸载的,不过看在这个东西也没怎么打扰到自己的份上,他就放任其待在终端里了。

黄少天记得自己把这个辅助插件设置成了“基础日常模式”,现在时间是晚上六点钟,这个小人也非常智能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终端一被唤醒,它的脑袋上就冒了一个文字泡出来,写着“晚餐时间~快去吃饭哟,记得营养均衡!”

黄少天:“……”

奈何出发点是好的,就是时机不太恰当。要放在平时,这个功能还算贴心,但是现在,黄少天自己身处一片鸟不拉屎的森林里,目之所及就自己一个活物,连叶修找不找得到吃的都不一定,就更别提营养均不均衡了。

这话看着挺给人添堵的,黄少天点了点那个小人的脑袋,手指移动到了“卸载”二字的上方,思索一会,又稍稍偏了偏,把它切换成了“全能模式”。

干完这一切,黄少天终于开始搭建今晚的容身之处。

不知道是不是受感冒的影响,黄少天觉得搭帐篷这活比他想象的麻烦很多。打完地基下来他就已经出汗了,等到帐篷的雏形出来时,黄少天整个人已经快累得瘫倒在地上。

于是叶修回来时,看见的画面就是黄少天坐在帐篷的门边,一只手给自己拼命扇风,一副累得不行的模样。

叶修走近,有点疑惑道:“有这么累?”

“你回来了?动作很快嘛。”黄少天说,“是挺累的啊,要不你来试试?”

叶修说:“也不至于你这样吧?”

黄少天问:“我哪样了?”

“一脑门汗,跟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叶修说,“不知道的得以为你刚跑完马拉松。”

“真的假的?”黄少天自己似乎还没意识到,他抬手一抹,果然是一手黏糊糊的汗水,“有这么夸张?”

叶修笑说:“这得问你自个儿啊?”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体虚吧。”黄少天手一撑,站了起来,又问,“你找到东西没?”

叶修把怀里捧了一路的东西给黄少天看。

“这什么?”黄少天随手拿起一个,看了看,不确定道,“板栗?”

“聪明。”叶修说。

“这要怎么吃?”黄少天比划了一下,“它外面还这么厚一层壳,得先把外壳去了吧?摸着扎手啊!”

“去壳还不简单,你不是有刀吗?”叶修说,“去了壳可以烤着吃。”

“烤?怎么烤?”黄少天问,“哪来的火啊?你是打算钻木取火?哇那得钻到什么时候去了,一个喷嚏就打没了!照你的计划明天天亮我们能吃到嘴里吗?”

叶修无语:“谁让你用那么原始的方法了。”

黄少天说:“那怎么办?”

叶修从兜里摸出一个东西来,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

黄少天看了一眼,顿时惊讶道:“靠!打火机?!”


08

叶修看他反应觉得挺好玩:“没见过啊?”

“不是,你怎么会有这个东西?”黄少天不可置信地问,“不是除了个人终端别的都不许带吗?”

“呵呵,”叶修说,“这你就不懂了吧?”

“靠靠靠,笑什么笑,作弊你还有理了!”黄少天怒道。

“没这个咱们俩就只能在这干坐着了。”叶修说。

这话说得有点道理,黄少天一时间想不出别的话来反驳。

“那这堆栗子还吃不吃了啊?”叶修又问。

黄少天略一思忖:“……吃!不吃白不吃啊,喝风吗?”——干嘛要和自己的肚子过不去?

五分钟后,叶修和黄少天挨在一起,挤在帐篷门边坐着。两人面前摆了一堆石块,石块围成了一个圈,里面放着一摞枯草叶和树枝。这些东西都是刚刚才从周围搜剐来的,可以说是把就地取材发挥到了极致。

布置好这些以后,黄少天就和叶修并肩坐下了。

带着外壳的栗子堆在两人中间,黄少天一手拿刀,正专心致志地把板栗的外壳剥了下来,只留下了光溜溜的内壳和果仁。剥完他便转手递给了叶修,叶修接过以后,就把它扔进了前方不远处的叶子堆里。

如此动作在重复了几个来回以后,叶修开口说:“差不多了吧?”

“嗯?”黄少天手上的动作一顿,“我还没剥完呢?”

“边烤边剥吧。”叶修说。

“那行吧。”黄少天点头。

叶修掏出打火机,点上火苗,作势要点火。

黄少天见状,莫名有点紧张:“你现在就点?”

“不然呢?”叶修觉得好笑,“刚刚谁说饿了的?”

黄少天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道:“你说我们在这生火会不会引发森林火灾?”

“……”叶修说,“你顾虑的还挺多。”

“算了算了,你点吧!”黄少天说,“我要饿死了,吃了再说。”

枯叶在火苗的引导下很快燃烧起来,不过火势并不大,明火被掩盖在厚重的叶子下面,没过多久,空气中就开始弥漫烧灼后所独有的焦糊味。

黄少天闻了闻,这味道并不如他想象中那么刺鼻,而且其中还若有若无地混杂了一些清新的香味在里面。黄少天有点疑惑,再次闻了闻,气味又消失了。他看了看叶修,那人一副并未察觉的模样,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几分钟后,空气中出现了新的响动,叶子下面开始有轻微的爆裂声传来。噼啪啵的响动一点一点地在枯叶堆里冒头,随后渐渐变得密集起来,在安静的傍晚里清晰可闻。

黄少天拿根树枝拨了拨叶子,问:“好了没啊?”

“应该能吃了。”叶修说。

一听这话,黄少天立马坐不住了。他把表面上的叶子拨开,一颗内壳已经裂口的板栗顺势滚了出来,里面的果仁泛着诱人的蜜糖色。

黄少天抬手就去拿,叶修在旁边看得心惊肉跳的,一个“烫”字还没说出口,黄少天的手指已经挨到那颗栗子了。

刚拿起来不到一秒,黄少天就咋呼开了:“我靠!烫烫烫烫烫烫烫——”

一串连珠炮发射完,黄少天已经受不住地把板栗换到了另一只手。不过这次也坚持不到三秒钟,又换了回来。

像这样往复几次,黄少天干脆用两只手把栗子掂来掂去,一边掂一边用嘴吹气,希望用这种方法让它凉得快一些。

差不多吹了一分钟后,黄少天终于把栗子壳剥开,如愿尝到了自己的第一口晚饭。

味道还行,他试着咬了一口,不算太出众也不至于太出格,总之是一个合格的垫肚子食物。

吃完手上这颗,黄少天又扒拉了几下叶子,挑了另一颗出来,三下五除二剥了壳,递到叶修面前。

“怎么?”叶修问。

“给你吃啊!”黄少天说,“快拿着。我继续剥外壳,不是你说的边烤边吃吗?”

两人分工明确,一边剥壳一边丢进火里烤,一边闲聊一边捡出来吃,不出一刻钟,刚刚还撒了一地的板栗就只化为一堆可怜兮兮的壳了。

虽然分量不多,但是好歹也能暂时缓解一下饥饿感。

吃完这顿名义上的晚餐,黄少天和叶修两人合伙收拾了一下残局,把栗子壳和枯叶残骸堆到一起,又把石块拆下来,放回一边的树脚下。

整理完这一切,两人双双钻入帐篷,开始为即将到来的为期两天的实践任务发愁。

天色已经黑了,帐篷里光线有些昏暗,黄少天和叶修讨论一阵,决定把手电筒打开,调至最低亮度,用于照明。

帐篷里还算宽敞,黄少天和叶修面对面坐着,中间是一张摊开来的地图。

“我们现在在这对吧?”黄少天指了指某处,手指往旁边移动一截,又说,“那距离我们最近的地方应该是这里。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这应该位于某条河边?旁边这个X是桥的意思吗?”

“应该是。”叶修说。

“那咱们明天就朝这个方向走吧。”黄少天说,“如果运气好河水比较干净的话还可以喝点,两天都不喝水不太现实吧!”

叶修点头:“好。”

“关于这个活动你知道什么内幕不?”黄少天问,“来之前我和郑轩讨论过一阵,总觉得挺奇怪的,连要我们调查什么都不说一声,那最后报告写出来不会五花八门的吗?我完全可以写一份《论森林植物的物种多样性及其生存环境》交差嘛!”

“我也不知道。”叶修说,“恐怕具体情况还是得去了标记点才知道。”

“是吧,我也觉得。”黄少天叹口气,说,“而且我老觉得这里有股味。刚刚吃东西的时候我就闻到了。”

叶修疑惑:“什么味?”

“有点像薄荷的味道,”黄少天闻了闻,发现进了帐篷以后味道更重了,“但是森林里会长薄荷吗?不会吧!”

黄少天看了看叶修的表情,追问:“你没闻到吗?味道挺大的啊?”

叶修摇头:“没有。”

“按理说感冒的是我,闻不到味的也应该是我吧?你是怎么回事?”黄少天皱眉,想了想,突然凑了过去闻了闻,“味道会不会是你身上传出来的?”

可惜并没有,黄少天在帐篷里上下左右一通嗅,最后发现味道居然是从自己身上散发出来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叶修此时终于渐渐感受到了一点黄少天所说的薄荷味,他看了看对方,忍不住说:“你抹了花露水吗?很有远见啊!”

“滚滚滚,你才抹花露水!”黄少天说。

叶修正想接话,目光扫过了黄少天的额头,突然一顿,问道:“你很热?”

“啊?还好吧,问这个干嘛?”黄少天说着,抬起手背下意识地蹭了蹭额角,却发现自己出汗了,“靠,怎么回事,我不觉得热啊?”

叶修想了想,问:“你之前说你感冒了?”

“是啊。”

“有多长时间?”叶修问。

黄少天思考一会,说:“三四天了吧,参加这个活动以前我就觉得嗓子有点疼了,当时还特意去医务室开了点药。”

叶修:“除了嗓子疼呢?”

“那就是头晕吧,没什么精神。”黄少天说,“就和一般感冒差不多,你不也看到了吗?突然问这个干嘛?”

“我觉得你不是感冒了。”叶修说,“应该是要觉醒了。”

黄少天一愣:“什么?”

叶修看了他一眼,张了张嘴,还没出声,却突然被另一阵电子合成的人声所打断。那阵声音从黄少天的个人终端里传来,在安静的环境里显得尤为响亮:

“警告!警告!附近空气中检测出信息素浓度超过安全平均值,是否检测信息素来源?”

 

 

 

TBC

后排广告位~

评论(75)
热度(18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