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工智障 01

二设满天飞的ABO

----------------------------------------------------

01

黄少天回到寝室的时候,郑轩窝在沙发上,正对着他的个人终端一脸严肃地研究着什么。

“你看什么呢?”黄少天问。

“你刚刚去哪了?”郑轩转过头说,“我在看测试结果。”

“校医务室去了。”黄少天说,“嗓子有点疼,开了点药。”

“感冒了吧?”郑轩说。

荣耀学院的寝室是标准的四人间。进门左右各两个卧室,中间是一个公用的客厅和盥洗室。眼下寝室里三个房间的门都是关着的,只有郑轩住的那间房门半开。

“好像是。”黄少天走过去也坐下,问,“其他人呢?”

“文州去帮忙处理后天那个露营活动去了。”郑轩回答,“李远我不知道。”

“哦。”黄少天点点头,又问,“你刚说的是什么测试?”

郑轩说:“第二性别趋向测试。”

“什么什么?什么东西?”黄少天没想到这测试还是这种画风,他以为顶多就是个‘测测你的逻辑水平’这种脑筋急转弯型的。

郑轩惊讶:“你不知道啊?”

黄少天一头雾水:“不知道啊?这是什么?”

“就这几天学校论坛上特别火的那个!那个人工智能机器人!”郑轩看了看黄少天的表情,最后说,“你把你终端打开,直接上论坛吧,我指给你看。”

黄少天依言照做,把自己的个人终端拿出来,登录了荣耀学院的官方论坛。一进主页,他就明白了郑轩说的是什么,因为论坛界面上有一个帖子不仅飘红,还被人工置顶了,就挨在论坛发帖说明的下面,可见这帖的极高人气。

而帖子的标题也足够有噱头:“想知道你的第二性别是什么吗?动动手指,你就能解答你心中的疑惑!”

黄少天看了看后面的回帖数,已经直奔四位数了。不过倒也情有可原,因为荣耀学院里大部分学生都还是未觉醒状态,所以难免都会对自己的第二性别产生好奇。

“你说的就是这个?”黄少天问道。

“对,你点进去看看吧。”郑轩说。

黄少天戳进帖子围观,随即发现发这帖的楼主ID比较陌生,叫“秋木苏”。

秋木苏在帖子一楼自我推销了一番,大致意思是他自己研究了一个微型小机器人,可以根据每个人的性格测试结果以及个人体检报告单上的各项数据来判定此人未来的性别觉醒方向,具体操作只需要把小机器人安装到自己的个人终端上,完成一项测试,再导入自己的体检数据即可,欢迎大家前来体验。

这番介绍的最末端还附上了一个附件,一看就是一个程序安装软件。不过上面那洋洋洒洒一大段话写下来,怎么看怎么都像是搞传销的。

黄少天说:“就这个?你已经安装了?”

“是啊。”郑轩说着,把自己的终端给黄少天看了看,主屏幕的右下角趴了个小人,看来就是秋木苏口中的那个测试机器人了。

“你也不怕中病毒什么的啊?”黄少天说,“万一有个什么盗刷银行卡余额的程序怎么办?终端里的钱分分钟就没了!”

郑轩说:“我下载以前看了帖子的,回复都没说有这种情况。”

闻言,黄少天也往下翻了翻帖。帖子里的人聊得热火朝天的,大多数人已经迫不及待地玩起来了,不过也有小部分人对秋木苏的身份表示质疑。

黄少天回到一楼,看了看那个附件,后面是逼近四位数的下载量,又问:“这真是他做的?”

“是吧。”郑轩说,“不然还有谁?”

黄少天说:“技术宅啊?”

郑轩说:“差不多吧,怎么了?”

“那他到底是谁?你认识不?”黄少天问。

“不认识。”郑轩说,“不过我看楼里有人说认识,好像本人就挺厉害的,各科接近满分的那种。”

“真的假的?”黄少天不信。

“管他真的假的,玩玩嘛,一个小插件而已,你不喜欢卸载就可以了。”郑轩说。

黄少天看了看郑轩手里的终端,上面的小人已经换了个位置趴。他突然想起一个问题,问:“对了,我还没问你,你第二性别测出来是什么?”

郑轩说:“我?我测出来是Alpha。”

 

02

如今生活在世上的人类不同于古早历史中的那样,一出生就知道了自己的性别。在人类衍生出Alpha、Beta和Omega这三种第二性别分支后,所有人的人生中便由此分为了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刚出生后的未觉醒期。这个时期从出生后开始计算,直到开始第二性别的觉醒,整个时期长达十八至二十年。因为觉醒出现的时间不定,因而未觉醒期的时长也不定。

未觉醒期的人类只有男女之别,并不存在ABO的概念。在此期间,他们将被送往特定的学校进行文化课以及第二性别相关知识,并且将在校方的帮助下,完成他们各自的第二性别觉醒。

第二部分,也就是觉醒后了。完成性别觉醒的学生将被学校分为ABO三个方向,分别完成关于自己第二性别的更为系统的课程学习。完成为期一年的学习后,这位学生即可顺利毕业,进入社会开始工作生涯。

不过就算未觉醒期大家看上去都一样,但听已经觉醒过的前人分享经验,每个人之间还是会出现个体差异的。凡事都讲因果,一个人二次觉醒后的性别,往往能从未觉醒期的表现看出一点苗头。

比如说一个人在觉醒前就很能打,一手拎一袋大米蹭蹭蹭上八楼都不喘气的,那他以后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个Alpha。倒不是说他绝不可能是个Omega了,只不过可能性偏小而已。

所以当眼下郑轩告诉自己他测出来是个Alpha时,黄少天愣了愣。

这个答案确实让黄少天有点惊讶,他以为按照郑轩平时的作风来看,这人不是B就是O,毕竟哪个Alpha能懒成他那样啊?

想到这里,黄少天对于这个机器人插件到底准不准更怀疑了。

这番神态落到了郑轩眼睛里,那人忍不住说:“你这是什么表情?”

“我表示质疑啊!”黄少天说,“你不是立志当一个Beta吗?”

“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吧!”郑轩说,“其实我是什么都可以,最想成为B是因为比较方便。”

黄少天:“方便?什么意思?”

郑轩理直气壮地回答:“Beta发情期比较少啊!”

黄少天是真的服了:“……”

“你别光问我啊,你也试试。”郑轩说,“下载很快的,也就几分钟吧。”

黄少天犹豫再犹豫,还是被郑轩说动了。

他看着帖子里那个附件,心一横,就点击了后面的“确认下载”。下载界面很快跳出来,进度条从左走到右也不过花了一两分钟的时间。

黄少天把测试程序安装好,点击运行,同郑轩的个人终端上一样的小人便从屏幕一边跳了出来。

“点他脑袋就行。”郑轩在旁边指导。

黄少天闻言,点了点屏幕上小人脑袋的位置,果然弹出来几个扇形的选项:第二性别趋向测试、基础日常模式、全能模式、卸载。

“这些模式是什么意思?”黄少天问。

“不知道。”郑轩说,“应该类似于一种终端管家吧,替你整理那些邮件啊信息什么的。我瞎猜的啊。”

黄少天点点头,心里的猜测和郑轩所说的差不多。他点开第一项代表“测试”的选项,个人终端的画面很快就变了,一条信息横亘在屏幕中央:

【第二性别趋向测试即将开始:确认继续吗?】

黄少天点下“确定”,紧接着画面便转为了一道填空题:您的星座是?

“嗯?”黄少天愣了愣,“星座?”

“是啊。你照着填吧。”郑轩说。

“性别觉醒还和星座有关系啊?”黄少天问。

郑轩实话实说:“我也不知道。大概?”

黄少天狐疑地输入“狮子座”三个字,点击“下一题”,第二个问题接踵而至:请写下一种您最爱的水果。

这种无聊问题也能和第二性别有联系?

黄少天对于这个测试的质疑在这一刻达到了顶峰,他一脸无语地扭过头去看着郑轩,被后者劝回来了:“你就老老实实填吧,总共也没几道题,浪费不了多少时间。”

黄少天忍了又忍,输入自己的答案后继续下一题。在他经历了诸如“您最喜欢的颜色”、“您最喜欢的电影”等等这类和觉醒八竿子打不着一块的问题过后,十道测试题终于走到了尽头。

终端上浮现出“您的测试结果已成功提交”,黄少天点击“下一步”,接着,个人终端就弹出来一个请求:“请允许本程序抽取您的个人体检档案”。

“这个又是什么?什么体检档案?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问。

“挺早以前的了。好像是半年还是一年前学校组织的校内体检那次,就做了几项常规检查。”郑轩说,“当时是直接把体检结果导入到每个人的终端里的。”

黄少天顺着郑轩的话想了想,发现自己有点印象。他看了看终端,点击“允许”,然后画面一转,变为了另外几个字:“您的测试结果即将公布,请稍后”。

这行字下面是一个进度条。

看见这行字,黄少天和郑轩两个人立刻正襟危坐地在沙发上坐端正了。两颗脑袋凑在一起,彼此心里都有点心照不宣地紧张,就跟买了彩票等着开奖一样。

长长的一根进度条硬是被两人硬生生从0%给盯到了100%,随即进度条下方便出现了一个选项:“查看结果”。

黄少天郑重地点下这个选项,画面倏地又变了,另一行字出现在两人眼中:

“您的测试结果为:Alpha”。

 

03

一时间寝室里鸦雀无声。

黄少天和郑轩对视一眼,互相都觉得和对方不应该是一类人。

最后黄少天先开口道:“这么巧啊?”

“可能吧。”郑轩说,“你要看结果分析吗?”

黄少天把目光放回终端上,在那行字的下方写着“查看详细结果”。

他点进去看了看,详细结果所代表的就是一长串数据分析。比如通过刚刚测试里回答的最喜欢的颜色,程序由此便分析了自己的性格;又比如通过体检数据里体内各项激素的含量,程序将它与对应的理论平均值相比,又评定了自己的身体素质水平。

综合来看,自己是Alpha的几率占到53%,比成为Beta和Omega的几率都要略高,所以系统最后说明自己最有可能觉醒为Alpha。

结果分析少说也有两千字,还有不少比较生僻的术语,黄少天逐字逐句看下来,头都大了一圈。

不过看着分析说得头头是道的,黄少天对于这个测试准确性的疑虑也借机打消了不少。

“这测试还有别的认识的人做过没?”黄少天问,“现在就我们俩做了,测出来还都是A,有点玄幻啊?”

“我分享给我好友了,”郑轩说,“目前回复我的只有几个。文州做出来是Beta,然后宋晓……好像也是Beta吧?记不清了。”

黄少天有点惊奇:“这玩意还能分享?”

“可以啊!”郑轩指了指黄少天的终端屏幕,“这不是就有一个分享的选项?”

黄少天顺着郑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有一个箭头样式的图标。他点了点,画面上弹出来一行字:“请选择您想要分享本测试的好友”,后面跟的是一串他的通讯录好友名单。

“你要分享给谁?”郑轩问。

“它这个没有名额上限吧?”黄少天见郑轩摇头,顿时以一副看好戏的语气说,“那全都选上不就得了!这测试还挺好玩的,当然是玩的人越多越好了!”

郑轩凑过去看,就见黄少天一边不停地在他好友列表的姓名前面打钩,一边还念叨着:“王杰希,选上选上……张佳乐?选上选上……苏妹子也选上吧?还有谁?周泽楷!……我看看啊,靠!老叶!差点忘了!必须加他一个!”

郑轩看着黄少天点杀的名单,汗颜——这一串选下来,基本就没有漏网之鱼了。

心满意足地拉上一群人下水,黄少天动动手指,分享了出去。

不过有人回复地很快,分享成功的页面还没消失,张佳乐的消息就发过来了:我去!这个测试我早就做了好吗!

黄少天顿时在空气里嗅到了八卦的气息,他立刻回复道:你测出来是什么???

张佳乐说:O,你呢?

黄少天说:我肯定是A啊这还用问?哈哈哈哈哈傻了吧你!

张佳乐说:我去,那这测试一点都不准

黄少天说:喂喂,我觉得挺准的啊!不就是和自己所想的不一样嘛,郑轩也和自己以为的不一样,他还不是欣然接受了?看来你这心理承受能力一般般啊,万一以后真是呢?可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啊!

张佳乐说:老韩做出来是B,你觉得可信不可信?

这话一发过来,黄少天沉默了。

片刻之后,他和郑轩惊恐地对视了一眼。

郑轩说:“我没看错吧!”

黄少天同样震惊:“韩文清也会玩这种测试?”

郑轩说:“真没看出来!”

黄少天拼命点头:“就是说啊!”

他们俩把这一观点总结总结发给了张佳乐,那人回复道:搞没搞错啊!你们俩会不会抓重点?

黄少天和郑轩表示:惊讶是很惊讶,不过仔细想想,还是有点带感?

张佳乐说:带感你个头啊!老韩要真是B我以后就再也不相信这个世界了!!!

 

04

时间一晃而过,很快便到了两天后。

这学期临近期末,今年和往年相比不太一样。因为校方居然一反常态,赶在笔试之前,特意搞了个野外的实习活动——美其名曰赶在学生觉醒之前,培养他们的独立生存能力和野外考察意识。

活动的具体方式是到校方选定的某片森林里进行实地考察,活动总长三天两夜,学生不允许携带除个人终端外任何东西,其余的活动用具由学校统一发放。

学生被分为两人一组,按组为单位行动,三天两夜结束以后,各组需要提交一份实习报告以及一千字的活动感想,由小组两人共同完成。实习报告和感想的成绩最终会以百分比的形式计入期末总成绩中——换言之,就是你不想去也得去,要不期末就没成绩了。

这次活动选在周一开始,早上先统一集合,宣布分组以后再由学校统一组织前去实习场地。

通知的集合时间是周一早上八点,然而黄少天一觉醒来居然起晚了。他平时很少有睡过头的情况出现,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压根没听见闹钟的声音,还是郑轩杀进他房间里才把人从床上拖起来的。

“你期末成绩不想要啦?大家都在外面等你半天了。”郑轩手脚并用地把黄少天拉起来,“还睡吗?”

黄少天一听这话有点懵:“我睡过头了?”

郑轩哭笑不得:“你以为呢!集合时间都快到了!”

黄少天皱着眉把手机拿过来看,果然是超过自己设定的闹钟时间了。他赶紧翻身下床,说:“你们等我一下!我马上就收拾好!”

“没事吧?”郑轩问。

“没事。”黄少天一边手忙脚乱地收拾,一边说,“我昨晚睡觉前吃了两颗感冒药,有点犯困,所以睡过了。”

好在黄少天手脚很快,五分钟就收拾好一切,戴上通讯终端就跟着郑轩一起出了门。

赶到集合地点的时候时间还有些空余,不过参加活动的人大多数已经到场了。在场的人三三两两地聚在一块,一边聊天一边等着负责人的到来。

黄少天和郑轩同行,一边走一边和碰到的熟人打招呼。在遇上第三个熟面孔后,郑轩开口了:“对了,我那天忘了问你,和张佳乐聊完以后别人有回复没?”

“回复什么?”黄少天问。

“那个性别测试啊。”郑轩说,“你不是群发了一大堆吗?”

“哦,你说这个啊,那还挺多人回复的。”黄少天说。

郑轩立马追问:“都有谁?”

黄少天说:“你想问谁?”

“我又不知道你问了哪些人……”郑轩环视一圈,看见了不远处的魏琛,于是说,“你魏老大说没?”

“说了。”黄少天说,“他说自己测出来是Beta。”

“是吗?”一时间郑轩的表情变得很微妙,“那旁边的苏妹子呢?”

黄少天说:“苏妹子说她测了,但是不告诉我结果!”

“这么神秘啊?”郑轩视线一斜,瞥到了旁边的人,又说,“那叶修回复你没?”

“老叶?”黄少天想了想,不确定道,“他好像没说。”

郑轩:“没说还是根本就没回信?”

黄少天回想几秒,笃定道:“没回信。我跟他分享完他吱都没吱一声!”

“那去问去问,趁现在有空,大好的机会啊!”郑轩推他。

黄少天惊了:“现在吗?”

“是啊!等什么呢你!”郑轩说,“难道你就不想知道?”

黄少天闻言,扭过头盯着叶修的身影看了足足十秒钟,最后败给了自己的好奇心:“想知道!”

“那就去吧你。”郑轩冲他点头。

黄少天受到怂恿,加之自己确实很好奇,于是承了郑轩期望,一步一步地朝叶修走了过去。

然而黄少天还没走近,叶修就察觉到那人的靠近了。

明明黄少天距离他还有不下五米的距离,而且还是背对着自己的,偏偏叶修就跟后脑勺长了眼睛一般,想也不想地就转过头来看向了黄少天,疑惑问:“找我?”

“对对对,就找你。”黄少天愣了愣,飞快地冲他招手,“你过来,问你个事。”

叶修走过来,说:“怎么?”

黄少天:“你这几天没用终端吗?”

“用了啊。”叶修说。

“用了你不回我消息?!混账啊!”黄少天怒道。

叶修茫然:“什么消息?”

“……”黄少天说,“就那个测试的!预测你觉醒后性别的那个,你测没?”

叶修顿了顿,点头:“测了。”

一瞬间黄少天的心蹦到了嗓子眼,他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紧张兮兮地问道:“那你测出来是什么?”

不料叶修反问:“你是什么?”

“我去,我先问的好不好?”黄少天瞄了一眼叶修的表情,见那人似乎有你不说我绝不开口的架势,这才妥协地先摊牌了,“我测出来是Alpha!行了吧!你也得告诉我!”

叶修闻言,神色有些奇怪地瞄了黄少天一眼。

“你看我干嘛?”黄少天被看得莫名其妙,“快说快说。”

“行吧。”叶修淡淡道,“我测出来是Beta。”

 

 

 

 

TBC

标题剧透一切hhhhh

后排广告位!

评论(44)
热度(201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