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新手上路

身体健康很重要

----------------------------------------------

叶秋生病了。

他想了很久,盯着手机纠结了半小时,还是给他哥打了个电话。

叶修电话很快就接通,不过那人没立刻出声,而是过了一会才应道:“喂?”

叶秋说:“我生病了。”

叶修似乎是没搞懂他这是玩哪出,认真道:“按时吃药。”

“……”叶秋无言,“然后呢?”

“还要然后啊?”叶修那边传来一阵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随即他才又说,“那你多喝热水。”

“……”叶秋无话可说,为了这通电话他悔得肠子都青了,“我挂了。”

听他这反应,叶修那边似乎是笑了笑,又问:“什么病?”

“阑尾炎。”叶秋说。

“哦!”叶修惊道,“那去医院做手术啊,赶紧赶紧!给我打电话有什么用。”

“做都做了!”叶秋咬牙切齿,“我打电话又不是让你给我开刀!”

叶修大概是良心发现了,终于问:“你现在在哪呢?”

“医院。”叶秋说。

“那你等着吧。”叶修说。

叶秋问:“等什么等?”

“等我过来啊!”叶修说。

叶秋吓了一跳:“你过来干嘛!?”

“我来照顾照顾你啊。”叶修说,“你打这通电话不就是为了这个?”

叶秋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还能从叶修嘴里听见“照顾”这两个字,顿时惊异道:“你还会照顾人?”

“哪家医院?”叶修问。

“我可以请护工。”叶秋说。

“我大概明天到。”叶修说。

“有小陈可以照顾我。”叶秋说。

“就这样啊,挂了。”叶修说。

两个人鸡同鸭讲一阵,还是叶秋先败下阵来,抢在叶修挂电话之前问:“你真来啊?”

叶修乐了:“难道还能假来?”

叶秋说:“……小陈一个人就够了,你来添什么乱。”

“放过小陈吧。”叶修说,“人多好一孩子,天天就被你使唤来使唤去的。”

叶秋:“他是我助理!我不使唤他使唤你吗!”

“你现在不就在使唤我吗?”叶修说。

“我——”叶秋一点都说不过,只能道,“说真的,你别来了。”

“别啊,就当旅游了。”叶修说,“我已经想好了,你说什么都没用。”

叶秋:“……我还是挂电话吧。”

“待会把医院地址发我啊。”叶修提醒。

叶秋憋屈地应道:“嗯。”

临挂电话之际,叶修突然又道:“对了,你现在穿着病号服是吗?”

“是啊。”叶秋本能地警觉起来,“怎么了?”

“你自拍一张发我。”叶修说。

叶秋愣了一秒,怒了:“你什么毛病啊!难道你觉得我在医院是骗你的?!”

“哪能啊,你还骗得了我?”叶修笑,“你随便拍一张就行。保证不是你想的那样。”

叶秋发来的病号服照很快就到。除了表情看起来有点愠怒之外,整个人看起来还算有精神,一看就没什么大问题。叶修看了两眼,转手就把它发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那边果然秒回一个电话,一接通那人就道:“你住院了?”

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瞎扯:“是啊!”

“为什么啊?”黄少天问,“被人打了?不像啊!”

这答案预想的不太一样,叶修问:“谁打我?”

“谁都想打!”黄少天那边顿了顿,突然又道,“等等等等!这不是你吧?”

叶修有点惊讶:“眼神可以啊,怎么看出来的?”

“这还用问啊?”黄少天说,“我又不是傻子。第一眼还能糊弄一下,后面再仔细看看就能看出来根本不是你了。”

“是吗?”叶修觉得挺神的,“具体点?”

“你要我说到底哪不像我也说不出来。可能是感觉不对吧。”黄少天说,“这是你弟?叶秋?”

“是啊。”叶修说。

“他怎么住院了?住院还自拍?你让他少玩手机,多休息啊。”黄少天问。

叶修说:“阑尾炎,割了一刀才消停。”

“哦。”黄少天顺着叶修的话脑补了一下,感同身受道,“那还挺疼的,啧啧啧,真倒霉。”

叶修说:“你还替他疼啊?”

“想象一下嘛。”黄少天问,“那他一个人在医院?”

“小陈好像也在吧。”叶修答。

黄少天:“小陈是谁?”

“他助理。”叶修说,“听说是中午开始不对劲的,小陈把他送的医院。下午就直接做手术了。”

黄少天听完道:“那得好好感谢小陈!让叶秋加工资吧!不加说不过去啊!”

“加,不加不是人。”叶修说。

两位非当事人闲聊一阵,已经擅自决定了小陈的工资涨幅。说完,黄少天又后知后觉问道:“你给我看这照片干嘛?”

“我明天打算去B市,去看看叶秋。”叶修问,“咱们俩组个队?”

黄少天愣了愣:“啊?我也去?方不方便啊?”

“这有什么方不方便的?你方便就行。”叶修说,“正好现在夏休,我们去那边还可以顺便逛逛,就当旅游了。”

黄少天又问:“你弟是不是还不知道我们俩的事?”

“是啊。”叶修说,“这次去顺便跟他说一声。”

“你都不给人点心理准备的时间啊?”黄少天说,“他还是病号呢,这么突然,万一一时间接受不了怎么办?”

叶修说:“接受不了就让他继续在医院里住着吧。”

黄少天:“……”

叶修和黄少天到医院楼下的时候,是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时间。

两人一个从H市出发,一个从G市出发,航班时间刻意订得比较接近,因而都是上午十点左右到的B市。在机场会和以后,叶修和黄少天先打车到了订好的酒店放好随身行李,随即才又坐车来到了医院门口。

医院里一年四季都人山人海,两人艰难地穿过人潮向住院部走去。

黄少天一边避过匆匆经过的路人,一边问:“几楼?”

叶修看了看病号发过来的QQ消息,道:“五楼。”

都走到楼下了,黄少天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我们是不是得带点什么东西上去啊?哪有看望病人什么都不买的?这附近有超市吗,我们去拎箱牛奶。”说着,黄少天转身就想朝医院大门走去。

“不用,这么见外啊?”叶修赶紧把人拉回来,说,“待会上去问他本人吧,他想要什么我们再下来买都行。”

“这多不好意思啊!”黄少天说。

叶修说:“我都好意思,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有没有什么是你不好意思的?”黄少天说,“我这不是想着第一次见面吗?得留个好印象吧!”

“别瞎操心了。”叶修说,“赶紧上去就行。”

上了五楼,出电梯再右转就是叶秋的病房。

推开门,黄少天和叶修才发现这病房是单人的,清静得很,连电视机都不敢开大声。

进屋靠窗的位置摆放的就是叶秋的床位,窗外对着的正好是医院后方的疗养景观,视野非常开阔,采光也很好。

也不知道叶秋住院时是不是使用了什么非常规手段。按理说医院床位这么紧俏,逢年过节恨不得连走廊上都打两个地铺,他这样一个紧急入院的情况,最后居然挑到这么好的一个床位,简直是撞大运了。

叶修进去的时候叶秋正靠着床头看手机,似乎还没注意到有人进来了。

叶修走近床边,看了看四周,屋里只有叶秋一个人。他出声问:“小陈呢?”

叶秋这才从手机中抬起头,看向叶修道:“吃饭去了。”

叶修点点头,又道:“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感觉。”叶秋淡淡地回答。

说完,他便注意到叶修背后还有个人。叶秋伸着脑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最后礼貌地问:“你是叶修的朋友?”

黄少天愣了愣,正想答是,就听叶修在那边开口了:“什么朋友啊,我对象。”

叶秋起初还没反应过来:“什么?”

“对象啊,”叶修说,“要我给你写写吗?”

“什么!?”叶秋如遭雷劈,整个人都惊呆了。他蹭得一下坐直身子,随即立刻被伤口处传来的痛感给折腾得面露菜色。

“你可悠着点。”叶修说,“你也不想想,哪个朋友愿意大老远飞过来照顾你这个病号啊?”

叶秋听着感觉自己伤口都快开裂了,不仅如此,脑瓜也快开裂了。

“什么时候的事啊?”叶秋说着,又看了一眼黄少天,心道这人挺帅的啊,怎么就被叶修那混蛋给忽悠过去了呢?

叶修想了想,回答:“挺早了。”

叶秋不吃他这套,追问:“你说清楚,挺早是多早?”

叶修一本正经地说:“大概你出生之前吧。”

“说正事呢!”叶秋气结,反手就扔了个苹果过去。

叶修轻轻松松接住:“洗过没?”

叶秋没辙了,只能回答:“洗过。”

叶修笑了笑,回过身递给黄少天:“拿着。”

“啊?”黄少天莫名其妙接个苹果,“给我干嘛?”

“吃啊。不吃白不吃。”叶修说。

“我又不差这一口苹果。”黄少天看向叶秋,问,“你这有水果刀吗?我给你削个苹果吃。”

叶秋没料到黄少天直接就跟自己搭话了,愣了一秒才说:“呃,不用麻烦……”

“不麻烦啊,你别介意。我和老叶过来不就是照顾你的吗?”黄少天又问了一遍,“有刀吗?”

“……有。”叶秋发现这两人自己一个都说不过,心里都快泪流成河了,“在抽屉里。我替你拿吧。”

黄少天赶紧拦住:“你别动!我自己拿!你专心躺着吧!”

叶秋被挡了回来,就见叶修对自己说:“你别拿他当外人就行。”

“你胆子真大。”叶秋说,“就不怕来了看见爸妈在这?到时候你们俩怎么说?”

“在不更好吗?”叶修说,“正好一块交代了。”

叶秋闻言,仔细看了看叶修的表情,竟然没看出什么端倪。说不定这人还真是这么打算的。

叶修又道:“而且你都给我打电话了,说明这边肯定没人啊。”

叶秋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他解释说:“妈本来想来的,被我说回去了。我跟她说小陈在这,而且这种小手术,过两天就出院了,让她不用管我。”

叶修点点头,没接话,而是不放心地瞄了一眼旁边的黄少天,道:“行不行啊你?”

“这有什么不行的?”黄少天已经找到水果刀,跃跃欲削了,“削个皮而已嘛,我经常给队里的他们削。”

“没看出来你还有这个特长呢?”叶修说。

“你不知道啊?”黄少天也有点惊讶,惊讶完又得意道,“那你今天就见识见识吧!”

叶秋虽然没刻意留意过,但他到底也是知道叶修平时是打游戏的,对手需要多加保护。而且根据自己的猜测,眼前这个凭空冒出来的“叶修对象”多半和那家伙是同行,所以……

叶秋瞄了一眼黄少天手里明晃晃的刀刃,紧张兮兮地说:“要不我连皮吃吧?这刀挺快的,有点危险。”万一伤到哪儿就完蛋了!

“没事。我削皮很熟练的。”黄少天自己倒没什么感觉,“而且你放心吧,我肯定削得比老叶好!”

叶秋狐疑地看向叶修:“你削皮很厉害?”

叶修没正面回答,而是对黄少天道:“跟我比你这起点也太低了。”

叶秋问:“为什么?”

叶修说:“我一般不削皮。”

叶秋:“……” 

黄少天削了两个苹果,切成块装在了保鲜盒里,三个人人手一支塑料叉分着吃。

不过事实证明黄少天削皮功力确实不俗,一整颗苹果削下来皮可以连着不断,看来在蓝雨里削了那么多不是白削的。

叶修和黄少天一人搬了只板凳坐在叶秋的床边,吃苹果吃得津津有味。两个苹果这两人解决了四分之三,比病号本人还吃得多。

保鲜盒见底了,叶修开口问:“你住院要住几天?”

“住不了多久,三四天吧。”叶秋说。

“行。”叶修点头。

叶秋问:“你跟他来了这边住哪啊?”

“订的酒店。”叶修回答。

“要不你们俩住我家吧,有间客房。”叶秋提议说,“我前年在公司旁边买了套房子,离这里十分钟的路程。比较方便。”

叶修惊讶:“你这么好心?”

叶秋一头黑线:“我是觉得酒店太远跑来跑去很浪费时间,没必要。”

“那也行吧。”叶修说。

“钥匙在抽屉里。你自己拿。”叶秋说。

叶修拉开抽屉,顺利地找到钥匙。随即他站起身,问:“你是不是还没吃午饭?”

叶秋愣了愣:“对……”

黄少天闻言,立刻会意地站起身,道:“那我和老叶去给你买点吧?”

叶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认真道:“好,谢谢了。”

黄少天问:“想吃什么?”

叶秋想了想,还没想出个所以然,叶修就已经开口了:“你问他想吃什么有什么用啊?他现在说了不算。”

黄少天顿悟:“啊对,我忘了。病人得吃清淡点的吧。有什么比较清淡?白粥?”

“去食堂看看就知道了。”叶修说着,朝病房门口走去。

临到门边了,黄少天回头又问了一句:“白粥你吃吗?给你打点榨菜?”

叶秋还没说话,又被叶修打断了,语气里全是幸灾乐祸:“你别问了,他没得选择。问了也是给他添堵。”

叶秋:“……”

两人动作很快,十分钟就把午饭打包好上来了,只不过不止一份。叶秋看了看叶修手上提的口袋里,有三个饭盒。

“我吃不了这么多。”叶秋出声提醒道。

“谁告诉你都是给你的?”叶修乐了,“我们俩也没吃呢,一起了。”

黄少天从叶修手里接过袋子,小心翼翼地把最上面那层饭盒递给叶秋,又递了一双勺子过去,然后道:“这是你的。”

“好的。”叶秋问,“这是什么?”

“小米粥。”叶修答,“多营养!”

叶秋点点头。然而营养和好吃是两码事,面对这种清汤寡水,其实他心里已经开始喊冤了。

见黄少天把剩下两只餐盒分了一个给叶修,好奇心作祟之下,叶秋又贼心不死地问道:“你们俩吃什么?”

叶修说:“酸辣米线。”

叶秋:“……”

于是两碗米线与一碗白粥的午饭正式开饭。

叶秋坐在病床上,苦哈哈地用一只勺子小口小口地嘬着粥,本来正全身心地努力让自己不要注意旁边的酸辣米线,结果叶修和黄少天这两人一个比一个吃得嚣张,动静大得恨不得能惊动整栋住院部。

叶秋深吸一口气,满鼻子的酸辣味,把他好不容易放平和的心态直接一锅端了。

他观察了一下叶修和黄少天坐的位置,正在空调风向的上游,怪不得酸辣味飘到自己这边这么大。

叶秋看了看白粥,又看了看那边的万恶之源,觉得自己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于是开口道:“你们俩还有没有人性啊?”

叶修纳闷:“我们俩招你了?”

叶秋指指他手里的米线,又指指自己的小米粥,认真地说:“你这让我怎么吃?”

“别闹啊。”叶修说,“你不喝粥还想吃什么?”

黄少天在那边也说:“老叶说买这个的,当时我还拦过了。”

“然后呢?”叶秋问。

“没拦住哇!”黄少天说,“米线太香了,我其实也很想吃。”

叶秋:“……”

“我就是想着你不能吃才特意买的这东西。”叶修振振有词地说。

叶秋没懂:“什么意思?”

叶修说:“给你闻闻味啊!”

“……”叶秋不能更憋屈,想了半天,还是没想通,又道,“让我喝粥就算了,榨菜呢?”

“哦,榨菜没了。”黄少天说,“我们去的比较晚,错过饭点了。你将就一下吧!”

叶秋:“……”

吃完午饭,叶秋口中频频提到的小陈到了。

小陈这顿饭吃得比较匆忙,毕竟老板还在医院里待着,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胡吃海喝有点良心不安,所以他只在医院门口随便找了家餐馆填饱肚子就回来了。

哪知一推开门,他就看见了两个意想不到的人。

小陈看了看老板,又看了看叶修,最后目光落到黄少天身上。

他大喊一声:“黄少!”

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整个人都懵了。

“怎么了?”叶修也被吓了一跳,转头看向黄少天,“熟人?”

叶秋也疑惑:“你们认识吗?”

黄少天震惊:“怎么可能!我不认识啊!”

小陈没有接话,直接上前来真情告白了:“黄少!我是你的粉丝!”

黄少天:“……”

虚惊一场,叶修差点笑喷了:“你粉丝多热情,你赶紧给签个名。”

黄少天回过神来,问:“哦,那你要签名吗?”

“好的好的!”小陈忙不迭点头。

黄少天问:“有纸和笔吗?”

小陈说:“没有!”

黄少天:“那我怎么签啊?”

那边的粉丝见面会陷入了胶着的状态,这边叶修也说:“你这老板当得很失败啊。”

叶秋问:“为什么?”

叶修说:“你助理是荣耀粉你居然不知道?”

“这我怎么可能知道?”叶秋说,“不过他当我助理第一天就问过我知不知道你。”

“你怎么说的?”叶修问。

“我说知道,但是我跟你联系不多。”叶秋说。

叶修:“然后呢?”

叶秋说:“然后他就抱着饮水机哭去了。”

叶修:“……”

这边说完,那边的小陈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找到了一本便签纸,已经成功地讨到了黄少天的签名,此刻正转过头来诚恳地看着叶修。

“我也要签?”叶修问。

小陈说:“拜托叶神了!”

“要不我就免了吧?”叶修说,“少天已经给你签了,就相当于我也一起了。”

这也能算一起吗?

小陈眨眨眼,感觉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懂。

叶秋在那边恰到好处地清了清喉咙,说:“你明天不用来了。”

这是什么意思?!小陈还没回过味来,顿时又震惊了——不用来了?老板生气了?工作丢了?

看来签名和饭碗不可兼得。小陈泪流满面,思忖片刻,只能忍痛割爱地说:“那我不要签名了!老板你给我口饭吃吧!”

但是工作丢了可以再找,签名没了就没了。

似乎有点道理啊?小陈想了想,又有点被自己说服,想改口了:“等等……”

叶秋一头雾水:“你说什么呢?”

小陈:“啊?”

“我说你明天不用来了,照常去公司。”叶秋说,“医院这边叶修帮着我点就行。”

“你怎么不叫哥?”叶修插话道,“没大没小啊。”

叶秋装作没听见,继续叮嘱:“要是有需要我处理的文件,你就整理到一起,打包拿过来就行。

“好的好的。”小陈劫后余生,连忙点头,“明白了。”

送走小陈,黄少天问叶秋:“你明天想吃什么?”

叶秋认真地说:“只要不是粥就行。”

黄少天憋不住笑了好一会儿,才又道:“你想想呢?反正我和老叶直接住你家了,可以做点给你带来。只要是口味不太重的就行吧。我待会查查你这情况有没有什么忌口的,不过我觉得应该没有。”

叶秋依旧不放心:“我随便什么都行,就吃食堂吧。”

“食堂太咸了。”黄少天说着还咂了咂嘴嘴,仿佛嘴里咸味还在一样,“我觉得那师傅可能是用汤勺放的盐。”

“汤喝吗?”叶修问。

叶秋:“什么汤?”

“这我哪知道。”叶修说,“你想喝什么汤?”

叶秋惊讶:“你还会煲汤?”叶秋打量了一下叶修的样子,真心觉得看不出来。

“不会啊!”叶修理直气壮,“不过可以学嘛,多简单的事。”

这人吹牛也不怕闪着舌头,叶秋服了:“算了算了,你说的话一点都不可信。”

黄少天在旁边看好戏:“哈哈哈哈!老叶听见没!看来这么看你的人不少啊!”

叶修说:“到底喝不喝啊?”

叶秋想了想,说:“那就鸡汤吧。我觉得这个够简单了。”

“行。”叶修说,“你明天就腾出肚子等着吃吧。”

叶秋被这大话搞怕了:“你要不行趁早说。”

黄少天问:“家里有食材吗?”

叶秋愣了愣:“什么食材?”

“鸡啊!”黄少天无语了,“鸡汤没鸡怎么炖!”

“哦。”叶秋一点都不犹豫地回答,“那没有。盐和味精倒是有。”

叶修在旁边狂笑:“你住里边怎么没饿死呢?”

黄少天觉得此项任务十分艰巨:“那我们还得先去买点食材吧?这附近有超市吗?稍微大型一点的那种。”

“有。”叶秋点头,“我家背后有一个沃尔玛。”

“那好吧。”黄少天一句话敲定了他和叶修接下来的行程,“老叶,看来我们俩明天早上得去一趟超市了。”

“去啊。都听你的。”叶修说。

一年四季不缺客流量的不止医院,超市也是如此。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和叶修一踏进沃尔玛,看了一眼里面的阵仗,纷纷都想转身就走。

“怎么这么多人?”黄少天忍不住确认道,“这还是早上吧?”

“估计别人也是这么想的。”叶修说。

“那我们速战速决吧。”黄少天说,“反正要买的也不太多,到时候一口气买完拎回家,还可以赶在中午之前炖好汤,正好赶去医院。”

叶修乐了:“想得挺美。”

“喂喂,你什么意思?”黄少天说。

“没什么。”叶修走到一边去,拉了一辆购物推车出来,问,“走吧,要买些什么?”

“要买——”黄少天想了想,竟然什么也没想到,大脑一片空白。

昨天晚上他们俩还特意罗列了一个购物清单出来,可惜就是偷懒没落到笔上,口头上说完就当记好了。现在报应来了,对自己记忆力太自信的下场就是什么也没记住。

叶修见他不说话,还疑惑地“嗯?”了一声。

黄少天说:“……要买什么我忘了。”

“……”叶修无奈道,“现想吧。”

黄少天:“那我们来捋捋,炖鸡汤都需要买些什么东西?”

叶修秒答:“鸡。”

“那走走走,先买鸡。记住,我们的目标是速战速决啊!”黄少天说。

叶修:“不是没有蛀牙吗?”

黄少天:“滚滚滚!”

叶修和黄少天一人握着一边推车扶手,原地观望了一会儿以后,很快便发现了自己的目的地。

黄少天指指前方不远处:“在那边。”

叶修点头:“走吧。”

三分钟后,两位号称要速战速决的人还在原地踏步。

黄少天抱怨出声了:“我靠!这人也太多了吧!前面的能让我借过一下吗?”

“看见没?”叶修拍了拍两人面前巨大的购物车,又指了指旁边几个什么东西都没拿的、身轻如燕的过路人,说,“什么装备都不带的玩家移速就是要快一些。”

又是一个三分钟后,两位选手终于突出重围,来到了售卖生鲜禽类的冷藏柜旁——只一眼,就把两人看蒙了。

左边一眼望不到头,右边一眼望不到头,黄少天和叶修站在如此丰盛的冷藏柜前,都不知道从何下手。

眼前一片白花花的各种肉晃得人眼晕。黄少天和叶修艰难地走到鸡鸭肉所在的区域前,好不容易找到鸡在哪,又被它们的花式品种给绊住了脚步。

“我们买什么鸡啊?”黄少天粗略地扫了一眼,估计这冷藏柜里有不下五种。

叶修想了想,说:“死的吧。”

黄少天发现自己和叶修沟通有点困难:“你妹!这也没活的啊!”

“那随便了。”叶修说,“反正吃到嘴里也一个味。”

“……有道理。”黄少天被说服了,前后左右打量一番,最后说,“要不买走地鸡吧?听说炖出来比较好吃。”

这方面叶修没什么发言权,只能说:“行。”

黄少天又问:“多大的?”

“他一个人能吃多少?”叶修问。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一阵,互相都不清楚一人份的鸡汤是个什么概念,最后只能掏出手机求助广大网友。

“哎哎哎你别搜了,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黄少天盯着手机屏幕念出声,“……‘鸡1/2只’,1/2?那就是一半了。”

话音刚落,叶修已经找到处理好的1/2只鸡,拿起来放进推车里了。

“这就行了吧?”黄少天把手机揣回兜,“走走走,我们接着去买别的。”

接下来需要买的就是汤里的配菜。

“除了鸡还要加什么?我觉得没有了啊?”黄少天说。

“盐。”叶修说。

“调味料叶秋说他家里有。这个我们就不考虑了。”黄少天说。

“香菇吧。”叶修说,“一锅汤里面只有鸡是不是有点太寒碜了?”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发现确实有点搞笑,于是同意了叶修这个提议。

两人走到香菇称重的地方站好,彼此都觉得自己很难从里面选出一朵花来,于是很明智地直接挑了一包超市方称量好的香菇,扔进购物车里,这就算买好了。

“然后呢?”叶修问。

“买点火腿肠吧。”黄少天说。

叶修疑惑:“还要加这个?”

“加不加都行吧。”黄少天说,“主要是我挺想吃的。”

叶修:“……”

有了火腿肠做导火索,接下来的局面就变得不可控制起来。

买完火腿肠,黄少天说:“我们去卖饼干的货架那边看看吧。”

叶修问:“什么饼干?”

“我前两天在微博上看见有人推荐过一种什么曲奇,说特好吃。”黄少天说,“我也没吃过啊,想买点试试。要是好吃你就分一半,带回去和苏妹子他们分着吃吧。”

“那要是不好吃呢?”叶修问。

“那你也得分一半。”黄少天立刻说,“总不能我一个人受伤吧!”

叶修只能忍着笑应道:“行行行。”

继饼干之后又出现了薯片凤爪等等一系列食物,到最后,黄少天和叶修推着购物车打算去收银台结账时,里面已经装了满满一车了——况且还根本没几样是和叶秋有关的。大多数都是这两人自己想买,打着给叶秋炖汤的旗号在这里进行了一番狂风过境式的消费,就跟不要钱似的。

黄少天推着购物车在收银台的队伍末端排好,看了一眼车里的东西,有点心虚。

为了弥补这点心虚,他开口道:“我们再检查一下吧,有没有什么是没买到的?”

“没吧。”叶修笑说,“你连下个月要换的牙膏都买了,还有什么是没买到的?”

“去去去,你废话怎么这么多?”黄少天说着,瞄了一眼购物车,又道,“炖鸡需要的应该都买了吧——等等!好像漏了一样?”

叶修一愣:“什么?”

黄少天说:“锅!”

两个人好不容易快排到头的队伍只能放弃,各自推着推车的一头一尾,风风火火地朝着买砂锅的地方奔去了。

走进卖锅的货架之间,黄少天先叶修一步走到了购物车前面,一边拽着车走,一边昂着头浏览着货架上各式各样的锅。

叶修慢悠悠地跟在后面,两只手肘直接搁在购物车的扶手上了。

他看了一眼黄少天,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你看着点路啊!一会撞到哪儿了从天而降一个锅能把你砸成傻子。”

“靠靠靠,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拐着弯骂我呢啊!”黄少天头也不回地竖了根中指,又道,“我们要买多大的?”

“随便吧。”叶修说。

“这个怎么样?”黄少天直接拿了个最大号的砂锅举到叶修面前。

“嚯!”叶修震惊,“这是拿来泡脚的吧?”

黄少天笑喷,换了个稍微小点的,问:“这个?”

“再小点都行。”叶修说,“他平时一个人住,用不了这么大的。”

黄少天转而拿起一个更小的,想了想,又道:“你怎么知道他一个人住?”

叶修:“难道还有别人?”

“听他说的话是没有,但是他家里不是有主卧次卧吗?”黄少天说,“按理说他一个人的话,不应该就买个单身公寓吗?买个套二的房子是为什么?”

“这我哪知道?”叶修说。

黄少天很失望:“你这哥当得太失败了吧!连你弟有没有女朋友都不知道啊?他没跟你说过?”

叶修反问:“你觉得可能吗?”

黄少天的好奇心没得到满足,想了半天,说:“我觉得肯定有问题!”

“有问题也把锅放着吧。”叶修指指自己推的购物车,“举着不累吗?”

黄少天反应过来,把砂锅盒子慎重地塞进已经十分拥挤的购物车里,又说:“要不你去问问?”

叶修说:“他不会跟我说的。跟你说的可能性都比我大。”

“真的假的?”黄少天惊了。

“去试试?”叶修说,“那就交给你了啊福尔摩天,问到什么记得跟我共享一下。”

黄少天立刻推拒道:“滚滚滚,我问这个也太尴尬了吧!我们俩都不熟好不好?”

两人没安好心地口头八卦完,又走到了背后的另一边货架去,这边卖的依旧是厨房用具。

黄少天走了两步,突然拿了个东西给叶修看。

“给你买个这个吧。”黄少天说,“多适合你!”

“这什么?”叶修看了看黄少天手里,是个平板大小的陶瓷小锅,左右两边还有两只隔热的耳朵。

“泡面锅。”黄少天说,“就是专门用来煮泡面的。”

叶修没想到还有这种多此一举的东西被发明出来,费解道:“泡面不是直接朝塑料盒里加水就行了?”

“你那是泡,这个是煮,不一样好不好?”黄少天说,“这锅煮一包大小刚合适。当然要是你一顿吃两包就当我没说。”

“用了还得洗,多麻烦啊。”叶修说。

“吃什么不用洗啊?懒死你算了吧!”黄少天说,“洗个碗能有多费劲啊!”

叶修说:“是挺费劲的。”

黄少天恋恋不舍地把锅放回去:“算了吧。我本来还打算我们俩一人买一个的。”

叶修闻言,又改口了:“那就买吧。”

“啊?”黄少天的动作停下来,“你又不嫌麻烦了?”

“能有多麻烦啊。”叶修说。

两人推着新加了三口锅的购物车重新走向收银台,结完账足足装了三个塑料袋。

好在超市离叶秋住的地方很近,两人回到家时,时间离正午还有一段距离,要是动作麻利点说不定也能赶上午饭时间。

两个人前脚把东西放下,后脚就开始为叶秋那还不知道有没有着落的午饭忙活了。

叶修和黄少天挤在巴掌大的厨房里,手忙脚乱地把新买的砂锅洗刷了一遍,又用茶叶煮了煮,然后就开始发愁。

两个人看着砧板上那只死无全尸的鸡,心里油然而生一股对它的歉意。

叶修问:“第一步应该怎么办?”

“我去!原来你不知道啊!”黄少天一听,顿时怒道,“那你昨天给叶秋打包票怎么打得那么顺口?!”

叶修说:“我不是想着这还有你吗!”

黄少天愣了愣,说:“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解?你觉得我厨艺很好吗?”

“比我好吧。”叶修一点都不惭愧地说。

“……”黄少天被他这自知之明怼得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不过现在士气比较低迷,他得鼓励一下,“算了,这不重要,实在不行我们可以百度啊!活学活用嘛!对着菜谱一步一步来总不会有大问题。”

叶修问:“谁百度?”

黄少天自告奋勇:“我来吧!”

两位刚上路的新手一筹莫展之际,只能把命运多舛的鸡晾在一边,随即走到旁边百度去了。

五分钟后,两人还是愁眉苦脸。

“我们先看看调料吧。”黄少天对着手机逐字逐句地念道,“‘盐,适量’、‘油,适量’、‘葱姜蒜,适量’。”

叶修静静听完,最后忍不住说:“这不等于没说吗?”

“我也想问。”黄少天说,“适量是多少啊?一勺还是一碗啊?谁写的这菜谱,也不配个图,谁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看见没,所以说写攻略还是得专业的来。”叶修说。

“看看后面的吧。”黄少天说,“‘大火炖10分钟,小火炖一小时,如果肉质比较老的话时间需要延长一倍’……”

两人对视一眼,又齐齐把视线投向那只任人宰割的鸡。

黄少天问:“什么叫‘肉质比较老’?多老算老啊?而且死都死了我怎么知道它多大岁数?”

叶修说:“要不你问问?”

“滚滚滚!”黄少天说,“这菜谱写得太粗糙了吧!根本就看不懂啊!居然还有一百多个赞,刷的吧?”

“能不能点倒赞?”叶修问。

黄少天看了一眼,用力点头。

“点点点!”叶修说。

点完倒赞,两个人的郁闷依然无处释放。

“你趁早给叶秋发个消息,就说午饭估计是没希望了,让他期待一下晚饭还差不多。”黄少天说。

叶修说:“还有希望吧。”

黄少天问:“你还有什么办法?”

“可以场外求助。”叶修说。

黄少天和叶修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各自面前都放了一部手机。

叶修的手机画面是苏沐橙的手机号,他拿起手机,说:“先打给沐橙吧。”

“好的。”黄少天说,“记得开免提。”

叶修点点头,手指一动,一个电话就拨出去了。

等待接听的提示音在整个屋子里回荡,过了一会儿,苏沐橙才接听道:“叶修?”

电话那边有点吵,有很多人说话的声音,叶修问:“你在外面?”

“啊对,我和果果在外面准备看电影,快开场了。”苏沐橙问,“怎么了?”

那边两人在花天酒地,自己这边在焦头烂额,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苏妹子啊!”黄少天凑上去说,“问你个问题呗?”

“嗯?问吧?”苏沐橙说。

黄少天:“鸡汤要怎么炖?”

“鸡汤?”苏沐橙愣了愣,“你们不是在医院吗?”

“是啊。”叶修接话道,“我们打算炖点东西给叶秋。”

“哦,那我给你们讲讲吧……”苏沐橙话还没说完,一旁就插进来了一个声音——

“通知检票了。我们进去吧?”陈果说,“嗯?你在打电话吗?”

苏沐橙道:“对。叶修他们问我鸡汤要怎么炖。”

闻言,黄少天立刻说:“没事!你就大概讲一下就行!讲重点或者注意事项吧!”

“好的。那我就长话短说了哈。”苏沐橙语速飞快道,“你们记得一开始要先把水烧开,把鸡肉倒进锅里焯一下,几分钟就行。然后姜蒜下锅之前要过一次油。如果你们要加香菇的话记得把它剪成两半,鸡肉最后下。炖一两个小时就行。”

这边两人还没反应过来,苏沐橙已经交代完了:“差不多就是这样了,还有什么问题你们给我发QQ吧!我先去看电影了啊!别的出来再说,拜拜!”

然后电话就挂断了。

二人沉默一阵,纷纷感觉自己理解不能。

黄少天问:“焯是什么意思?”

叶修:“炒吧?”

黄少天说:“那不就成炒鸡了吗?”

叶修:“好像是。”

两人陷入一阵沉默,各种办法用尽了,然而还是走到了最后一步。

叶修说:“看来还是只能问咱妈了。”

黄少天说:“我给她打电话吧。”

他拿起自己面前摆放良久的那部手机,把电话拨了出去。

电话很快就通了:“喂?天天啊!”

这句话音量不小,黄少天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他猛地转头看向叶修,那人果然是听见了某个昵称,此时正笑得一脸不正经地盯着自己。

黄少天立刻站起身,拿着电话边说话边走远了:

“喂,妈啊,我想问你鸡汤应该怎么炖?……啊?不是我喝,我朋友动了个小手术,现在在医院住着,我帮着照顾一下,就说煲点汤给他补补……什么?哪个朋友?你应该不认识……真的不是队长……更不是叶修!你别猜了,这个不重要吧……”

叶秋到底还是喝到了一锅来之不易的鸡汤,只不过来得有点晚,时针都快从十二指向三了,他才听见了病房门被推开的声音。

叶修走到床边,把手里那只刚买的保温饭盒递给他,径直说:“趁热喝了吧。”

叶秋没急着动嘴,而是说:“有这时间孵只鸡出来都够了。”

“叶秋同志,注意你的态度!”叶修说,“我们俩忙活一上午你都不感谢一下?”

叶秋说:“说到底还是我不该指望你照顾人。”

“白眼狼啊!”叶修说,“小时候哪次不是你闯祸了我跟在你屁股后边收拾烂摊子的?长大了就不认账了。”

“什么闯祸?谁闯祸?”叶秋说,“你说清楚!”

叶修说:“卧室墙上那一串墨水点不是你弄的?长度得和你脸差不多吧。”

叶秋瞪着叶修,心情出离愤怒,看起来要不是因为刚动了手术的原因,他估计能跳下床和叶修拼了。

“说到底还是你的问题吧!”叶秋道,“要不是你和我抢钢笔,我怎么会把墨水甩到墙上去!”

叶修对黄少天摊手:“看吧,现在开始推卸责任了。”

黄少天直接笑趴在了床边。

“后来怎么解决的?”笑够了,黄少天问。

叶秋说:“他被罚拖一个星期的地。”

黄少天问他:“那你呢?”

“他比我惨。”叶修笑了,“洗了一周的碗。还加练了一本钢笔字帖。”

叶秋:“……”

叶修理直气壮:“说明公道自在人心啊。”

三个人各自平复了一下自己或愤怒或得意的心情后,叶秋还是表示不理解:“炖个汤而已,你们怎么花了这么长时间?”

“东西总得买吧?”叶修说,“你家里要啥啥没有,锅都是现买的。”

“什么锅?”叶秋问。

“砂锅。”黄少天说着,又比划了一下,道,“我们给你买了个这么大的,以后你自己什么时候想喝也可以用。差不多是两人份的量。”

“你们用砂锅干嘛?”叶秋说,“用高压锅半小时的就搞定了啊。”

叶修:“……”

黄少天:“……”

叶秋:“怎么没人说话?”

“用砂锅好喝一点,真的。”黄少天既是安慰叶秋,又是安慰自己道,“高压锅太快了,入不了味。”

三天后,叶秋顺利出院。

办完出院手续,在场三个人皆是松了口气,彼此都在心里感叹总算是解脱了。

处理完一切事宜后时间还早,叶修和黄少天跟着叶秋下楼,走到医院门口后,叶修问:“你下午回家?”

“不了吧。”叶秋说,“我直接去公司。”

“行不行啊?别又倒了。”叶修说。

“不会。”叶秋道。

“我问过医生了。”叶修说,“他说你这次主要病因就是饮食习惯不良。”

叶秋点头:“知道了,以后注意。”

黄少天听完,忍不住对叶修道:“你好意思说别人啊?你不也经常乱吃吗?”

叶修乐了:“什么叫乱吃啊?”

“随便吃点没营养的东西凑合呗,就方便面那种。”黄少天说。

“那没办法。”叶修说,“你还刚给我买了个泡面锅,我得带回去好好利用一下。”

“我靠!”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那我不给了,你还我吧。”

叶修说:“不能吧,送都送了哪有要回去的道理啊?”

三个人走出医院大门,很快就在街边看见了叶秋的车。

车是小陈开来的,昨天叶秋就提前打过一声招呼说自己今天出院,让他来门口接一下。

见到车里的小陈了,叶秋便朝身后两人点了点头,拉开车门就坐上了副驾驶。

坐好以后他又按下了车窗,随口问道:“你们接下来怎么安排?直接回去了?”

叶修说:“不急,来都来了,去找朋友玩玩再说。”

“朋友?我认识的?”叶秋问。

“不认识的。”叶修说,“少天认识。”

叶秋把目光移向黄少天,就见那人点头道:“对,一个大小眼。昨天我和老叶在网上和他说了,他说今天带我们去吃正宗的酸辣米线。”

一提到酸辣米线这四个字,叶秋就回想起了一些不太美好的回忆。

偏偏黄少天还说:“这医院食堂的一点也不好吃,太咸了!”

叶秋:“……”

他强忍着直接走人的欲望,想了想,又对叶修说:“你们下次什么时候有空和我说一声。”

“怎么?”叶修问。

“我把你们俩的事,以及照顾我的这几天和妈提了一句。”叶秋淡淡道。

黄少天闻言直接愣住了。叶修也有点发愣,不过很快就回过神来,问:“她怎么说?”

叶秋看了他一眼,竟然带上了点笑意,回答:“没什么,就说让你改天抽空带回家一趟,大家一起吃个饭。”

叶修偷偷松了口气,他不敢有什么大动作,只是情不自禁地伸手捏了捏黄少天垂在身侧的手,转而又轻轻握住了,笑着回答:

“好,我会的。”

小陈眼观鼻鼻观心地坐在驾驶席上,就算不是本意,但他依旧把三人的对话听了个十成十。

听完以后,小陈整个人都不好了。刚刚的三言两句信息量有点大,他现在非常想把手机掏出来发个求助帖:

“求助!我好像知道了一些老板家里不得了的大事!我会不会被灭口啊!怎么办!在线等!急!”

 

 

END

今夜我们都是小陈……!

 

(追加一则紧急公告!)

评论(72)
热度(224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