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细思恐极

乱写

------------------------------------------------

01

荣耀粉们最近微博首页被一个话题刷屏了,话题叫做“和男友约会”。

一开始这个话题只在娱乐圈的男艺人范围内普及,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渐渐被转出了圈外,在整个微博平台上波及开了。

受到影响的包括声优圈、coser圈、主播圈、网红圈等等,涉猎之广泛,其中自然也就包括了电竞圈。

参加这个话题非常容易,只需要发一张照片即可。照片上的人干嘛都行,可以在吃饭,可以在健身,可以在逛街,只要角度拿捏得当,让人看起来像是和拍照人同行就可以。又因为同行吃饭逛街一般是恋爱对象的工作,因而这个话题的名字也由此得来。

话题发酵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迅速。从一开始的小范围传播,到后来的大面积扩散,前后也不过三天时间。

微博热点瞬息万变,从天而降的热度不蹭白不蹭,公众人物都需要保持自己的话题度,借机和粉丝们互动一下也是好的——何乐而不为呢?

 

02

电竞圈里第一个以身试法的是周泽楷。

自从这个话题出现那一刻开始,微博上就出现了铺天盖地的@求他的照片。作为联盟的脸面,周泽楷自然首当其冲地被众人合伙推了出来。

于是在“和男友约会”这个话题升温的第一天,周泽楷就在当天下午po出了一张自己的照片。

话题热度正盛,于是这条微博的点赞和转发眨眼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直线增长起来,当晚就突破了十万大关。

点开评论一看,清一色的表白和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跳楼了”

“今天!我就是小周的正牌女友!”

“右键了,回去就发给我妈说男朋友下班陪我吃饭”

“你不要这样的看着我[害羞]我的脸会变成红苹果[害羞]”

“这就是我男朋友[心]不服来辩!!”

“枪王大大看我啊!!可不可以拜托你让联盟里的大家都参与一下这个活动啊!给大家谋谋福利嘛qwq”

“对对对!铜球!”

 

03

要求别的选手参与的请求像一打浪花,很快便淹没在了群众的表白中。不过由于引起了共鸣,这条评论没过多久,就被大家众人拾柴火焰高地疯狂点赞,最终顶上了热评第一。

有了如此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粉丝的呼声终于传到了选手们的耳朵里。话题升温的第二天一早,苏沐橙便紧跟周泽楷之后,也发了一张自己的照片。

照片上的苏沐橙身处一家甜品店,正一手拿着勺子挖冰淇淋,另一只手笑嘻嘻的比了个耶。

与此同时,苏沐橙还配字道:“改一下话题,#和女友约会# [大笑]!ps,这家冰淇淋很好吃,推荐给大家!”

评论果然又是一派欢天喜地,表白的表白,舔屏的舔屏,还有抓紧机会问甜品店地址的。

很快,联盟里的众人接二连三地被拉下水。继苏沐橙之后,陆陆续续又有几个人轮番发博,整个电竞圈被炒得热热闹闹的,一片新年大吉的气氛。

到最后,给话题升温的第二天画上句号的,是黄少天的微博。

 

04

黄少天的微博一来就和别人走了不一样的风格——其他选手的照片里都是要么吃冰要么逛街,至少身上穿的是清清爽爽的短袖。但黄少天不一样,他发的照片里自己还穿着羽绒服戴着围巾,简直堪称众人首页的一股清流。

好在他在配字里也做了一番解释:“#和男友约会# 手机里找不到合适的照片,所以就拿半年前的这张照片凑数哈!大家不要介意!”

一到有热闹看的时候大家都博尔特附体,这条微博评论很快就被表白淹没了——

“嗷嗷嗷!!!”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们终于要公开了!”

“少天儿太帅了吧!!本亲妈粉要倒戈了!!”

“是的照片里的就是我男朋友,感谢大家的支持!”

“哈哈哈哈哈羽绒服!硬生生把我看热了!”

然而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大家很快就发现了这张照片的不对劲之处:

“等等等等啊,有人知道这照片在哪拍的吗?”

“我怎么看着后面像片湖???”

“这是哪个公园吗我去”

“哈哈哈哈哈公园”

“不许笑!公园也有公园的好嘛,至少年轻人比较少,不容易被认出来……”

“我们天在湖上干嘛呢?划船啊?”

“你别说还真是,你们放大照片看,右边角落里有一个别人的船角[并不简单]”

“哈哈哈哈哈服了服了大冬天跑公园划船!我男朋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细细一想也别有一番情调?[doge]”

“但是这张照片一看就是他拍……能和我天去划船的……会是谁啊?”

“就是我,大家不要声张[doge]低调低调” 

 

05

然而黄少天这样一条微博,居然在第二天迎来了转折。

转折点就是一位自称黄粉的博主发了一张对比图。对比图由两张照片拼接而成,左边是黄少天昨天发的照片,右边是博主自己拍的照片,左右两边能看出来是位于同一角度拍的。

有了照片还不够,博主还配字道:

“经过我一个小时前的实地考察,我可以确定,屋里剑圣大大照片里的地点就是距离我家不远的这个小公园!有图有真相![doge]不过值得一提的是……po主坐标H市哟~[并不简单]”

这条微博一出现,半个黄粉圈都震惊了:一个G市人大冬天跑去H市划船是个什么心态?

震惊之余,这条消息迅速被口口相传,传遍了整个荣耀圈。

如果不是未公开的朋友的话,那么大家的视线自然便聚焦到了别的职业选手身上。放眼整个联盟,身处H市又和黄少天相熟的人就那几个,答案几乎是呼之欲出了。

但即便只有几个人,究竟是叶修、苏沐橙还是魏琛这一点仍不可考。这三个人随便哪位拎出来和黄少天凑一块,都能起草一篇八百字的事件分析,所以一时间吃瓜网友讨论地异常热烈,这三家粉丝更是恨不得能顺着网线爬过去和对方当面对质。

就在群众的好奇心达到顶峰的时候,微博上自称一位叶黄粉的博主又为热度添砖加瓦,直接上了一篇长微博。

长微博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堆,其中表情包占了很大篇幅。除此之外,就是一张被放大了无数倍的照片。

照片原图正是昨晚黄少天发布的那张,不过眼下被这位粉丝单独截取了出来,只保留了眼睛的部分,然后被放大再放大,直到图像都被分解成了一个一个的像素块后,博主才用红笔勾勒出了一个大致灰色轮廓出来,最后言之有据道:

“不是我cp滤镜十米厚!!但是你们看!!这个眼睛里倒映的轮廓……怎么看都是某Y姓男子吧!!!除非你们告诉我这是短发的苏女神[doge]或者稍微比少天还高那么一丁点的魏琛[doge]我读书少你们不要骗我啊!”

这条长微博评论大致分为两大阵营,一是锣鼓喧天的cp饭们,二是目瞪口呆的路人们:大家看戏归看戏,实在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后来还有谦虚的粉丝表示,放大眼睛看倒影什么的都是小事,如果条件充足,他们甚至可以通过黄少天仰视的角度,把他看的那人的身高求出来。

 

06

震惊完了,大家终于意识到了这件事的重点:黄少天为什么要跑去H市和叶修一起到公园划船?

一时间微博上百家争鸣,各执己见。有说黄少天去H市旅游顺便被叶修坑了一把的,有说黄少天去H市看完比赛打发时间的,还有说黄少天专程飞去H市求PK的,各个听起来都很有道理。

Cp粉们在众说纷纭间一声不吭,笑而不语,深藏功与名。

#和男友约会#这个话题进行到第三天已经差不多达到了热度顶峰,再往后便算是下坡路了。

在此期间,荣耀圈里大部分选手都被拉出来露了个脸,甚至连远在海外度假的张佳乐都没放过。

黄少天早就料想到了这个结果,十分明智地在第一时间跟进了此次事件背后的故事。

在话题升温的第二天,也就是他自己发了那张划船的照片的一个小时以后,黄少天再次更新微博:“就我们几个参加这活动怎么行!大家还有没有想看的人啊,我去替你们催一催!想看的在评论里提名就好!ps,老叶那个家伙就算了……他上一次更新微博都是去年的时候了……我怀疑他已经把密码给忘了……[费解]”

哪知另一位当事人啪啪啪地就来打脸了。点开这条微博,热评第一赫然是叶修:“谁说的我忘了?[doge]”

黄少天第一时间回复:“我靠!谁让你带这个表情的!看上去好贱!!!”

叶修回复:“[doge] [doge] [doge] [doge] [doge]”

一条不够他还又来了第二条:“你不是喜欢狗吗”

黄少天:“滚滚滚你大爷啊!上游戏pkpkpkpkpk!”

 

07

围观群众哈够了,纷纷在评论里点杀还没中枪的选手们。除开叶修那条捣乱的评论以外,黄少天的微博里呼声最高的是张佳乐。

黄少天看到这种结果都笑疯了,忍不住问道:“张佳乐不是去美国度假去了吗?这样你们都不放过他啊?”

粉丝们善解人意道:“正是因为他跑去度假了才更不能放过!”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黄少天便带回了第一手前线消息:“我刚在qq上问他了,他说这种事就不要叫上我了吧!!你们当他这个人不存在就好!!哈哈哈哈哈!”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粉丝们誓不罢休:“不行!黄少替我们转达一下!跟他说他不发微博我们就去粉别人了![doge]”

因而远在大洋彼岸的张佳乐不堪舆论的压力,旅游途中不得不发了条微博:“怕了你们了……话题我替你们改改#和男友旅游# [图片.jpg]”

催完张佳乐,黄少天的微博评论又沦陷了,这次众人集火的对象终于变成了叶修,并且还有愈演愈烈的架势。

黄少天见状忍不住声明道:“张佳乐我也就算了……你们居然指望叶修发微博![哆啦A梦吃惊]你们是认真的吗????死心吧没可能的!他不打广告就不错了!”

粉丝们不屈不挠:“万一呢![羞嗒嗒]黄少你们俩这么熟!你们还一起去划船!你去给叶神说说说不定他就答应了![doge]你看我们给你发你最爱的狗狗!”

一时间黄少天的微博里铺天盖地都是那只黄色的狗头,搞得他自己都怕了:“好好好我去跟他说说……你们不要再发[doge]了!!什么最爱的狗狗……老叶他胡说的我并不喜欢这个表情!!ps,我靠,你们怎么知道我和他去划过船?????我什么时候说的?????”

 

08

三天过去了,#和男友约会#的话题热度也逐渐降下来,各圈也慢慢趋于平静。

不过荣耀粉们心心念念的叶修此人的微博还是没有动静。自从那天黄少天在微博上表明自己会去和叶修说以后,已经过去了48个小时,然而任凭粉丝们每天把叶修的微博主页刷新八百遍,没发还是没发。

就当话题渐渐平息,众人都以为这次叶修也会以装死糊弄过去的时候,那人更新微博了,更新内容还正是大家魂牵梦萦的照片。

叶修发的内容很简单:“你们黄少让发的[图片.jpg]”

然而大家已经瞬间进入了字多不看的状态。

原本以为不会有希望的微博叶修居然还真的发了,简直堪称当幸福来敲门。所以闻讯赶来的荣耀粉们管他说的什么,先进评论嗷嗷嗷啊啊啊的嚎一阵再说。

这个时候顾得上计较内容也只有黄少天了:“喂喂喂话题呢!你连话题都不带一个谁知道你发的什么啊!!!”

叶修回复:“什么话题?”

黄少天回复:“我想打你了……就我刚才跟你说的那个啊!!你妹啊”

叶修回复:“那怎么办?能加上吗”

黄少天尽心尽力地解答:“不能吧,除非你删了重发”

然后叶修就把他那微博删了。

 

09

一分钟后,叶修重新发了条一模一样的微博出来,唯一区别就是带上了#和男友约会#这个话题。

刚刚以为叶修删博的粉丝们还没从懵逼中回过神来,此刻又在首页刷了一条新的出来,顿时哭笑不得。

不过有了第一条微博的缓冲,大家此刻镇定了很多,也就更加迅速地意识到了叶修这条微博的不寻常之处。

放眼前几天各位选手们的微博照片,要么是在逛街要么是在吃东西,只有稍微猎奇点的黄少天是在划船,不过也在众人的接受范围内。

唯独这次叶修剑走偏锋,发的照片上自己居然在看电脑。而且是个人都能看出来,照片上的叶修是坐在床头上的,腿上放了只笔记本,眼睛甚至都没有看镜头。不过就算这样,粉丝们也相当买账,当即就在评论区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是我!!!!妈妈这是我男朋友!!!!!”

“同款笔记本get!”

“爷爷爷爷,你特别关注的这个人更博了”

“我不管!我壁纸已经换好了请组织放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看这背景,叶神这是在哪个酒店里吗[并不简单]”

“我叶就是不一样!别人那儿都是和男友约会,就他是和男友开房”

“+[心]v[心]信[心]看[心]叶[心]神[心]打[心]游[心]戏[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上面的说话注意点[doge]”

正当大家讨论得正起劲的时候,一条画风截然不同的评论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里:“我去等等等等!叶神这酒店略眼熟啊!我去年去G市看他们主场赛的时候就是住的这个酒店!我记得很清楚!”

粉丝们惊了,纷纷回复这人“上锤!”、“真的假的有照片吗?”、“会不会是你记错了啊,哪有这么巧……”,于是十分钟后,一条名为实锤的微博新鲜出炉。

“真的不是我记错!也真的不是我戴滤镜!大家不信看图!右边是我在大众点评上找的酒店内景!墙纸和靠枕都一模一样吧![截图.jpg][截图.jpg]”

吃瓜路人吓得瓜子都掉在了地上,且不说粉丝们竟然连酒店都能扒出来,单看结果就足够细思恐极了:原来黄少天千里迢迢飞去H市划船还不够,叶修居然也能飞来G市开房打荣耀。

评论话锋陡转,有人问:“叶神跑去G市的酒店里带着干嘛啊?还有和他一块的是黄少吧,想不到别人了”

大家纷纷热心肠地回复:“当然是一起看夜光手表呀[doge]”

——真是促进了两市文化交流。

 

10

眼看着叶修微博的评论要直奔二十万一去不复返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cp饭趁热打铁发了条微博,瞬间被众人顶上了热门前十。

微博内容是这样的:

“是时候发个大招了![doge][doge][doge]这是我家前线女神今早的饭拍!标题我都起好了!就叫‘今天我家cp一起看夜光手表了吗?看了!’[分享-秒拍视频]”

视频很模糊,只有短短十几秒,不过bgm配得很欢脱。

画面中有两个人,背景依稀能看出来是在机场,镜头里都只显示了侧面。

高点的那个是叶修,他手里拉了只黄色的行李箱,旁边站着黄少天,一看就是来接机的。

黄少天瞄到叶修的箱子,伸手想接过来,却被那人闪开了。叶修一边闪,还一边顺手把黄少天衣服上的兜帽扣在了他脑袋上。黄少天莫名其妙被扣顶帽子,赶紧手忙脚乱地把帽子拨了下来,同时嘴上飞快地和叶修说着什么,由于距离和语速问题,视频里听不太清。

不过黄少天说到一半就停了。他愣愣地看了这边一眼,然后用胳膊肘支了支叶修,下一秒,两人便齐齐地看向了镜头所在。然而这两人非但没有叫拍摄者把手机收起来,反而大大方方地打了个招呼:

叶修对着镜头笑了笑,黄少天笑嘻嘻地挥了挥手。

BGM的音量在这时突然变小了,秒拍里两人的对话自然也就显露了出来:

“走走走,你赶紧去把行李放好,我带你去吃正宗的糖水!你们那边的太一般了,每次去你那儿玩我都找不到下口的!”

“这话你也敢说,上次拉着我逛夜市吃了一路的是谁?”

“我靠!你还敢提啊!我那不是饿了吗?”

“消化得真快。”

“滚吧你!哎你爱吃芒果吗?我们俱乐部门口就有一家卖杨枝甘露的,味道特别好!你要是想吃我就带你去!我经常去那吃,他们老板都认识我了!”

“老板认识你居然不是因为你荣耀打得好,你应该感到羞愧啊!”

“……靠啊!不请你了!”

“这么小气?”

“到底去不去啊?废话这么多!”

“去去去,也不知道是谁想吃……”

“那走走走!我们赶紧!”

 

 

 

END

粉丝都是FBI出身

评论(43)
热度(23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