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假装这是一个电影预告 · 第二蛋

背景虚化,镜头聚焦在正中。画面中央是一只托盘,上面放了几只方形的小蛋糕。
一只手从一侧伸了过来,指尖捏着一颗车厘子的杆。

手的主人把车厘子放在了其中一只蛋糕上,重复了几次同样的动作后,他站直了身。
“糖霜在哪?”叶修问。
身旁和他穿着一样的厨师抬手指了指:“那边的柜子里。”
叶修点了点头,转身向所指的方向走去。
拉开那边的柜门,叶修果然在里面看见了一罐玻璃瓶盛放的糖霜。
他把罐子拿下来,随即垂下头,不动声色地左右瞄了瞄,见没人注意到自己这边后,便飞快地从厨师服兜里拿出一个纸包。
指尖迅速地展开纸包后,叶修在将玻璃罐盖揭开一条缝的同时,手腕微抖,纸包里的东西眨眼就落入了罐中。
两种截然不同的白色粉霜瞬间在玻璃罐中交融,难分难解。
这时,方才提醒叶修的那人又出声了:“找到没啊?不在那里吗?”
叶修看了对方一眼,点头道:“没,找到了。”
他将罐子拿在手中,合上柜门,转身又回到了刚刚的托盘处。
叶修揭开盖子,用长匙将里面的粉霜舀了一些出来,小心地撒在了每一块蛋糕上。
做完了这一系列工作后,叶修直起身,摘下了头上的厨师帽。
“行了。”他说,“让服务生赶紧端出去吧。”


镜头定格在托盘上。
托盘一路从厨房运送出来,被什么人接过,手手相传,然后又被放到了推车上。
背景音也越来越嘈杂,似乎有人在忙碌。推车边不断有人匆匆经过,脚步声和交谈声不绝于耳。
推车一路行驶,经过了长廊和会客厅,最后停在了一扇华丽而厚重的大门面前。

有人敲了敲这扇门,大门被飞快地拉开了一条缝,露出了门后那人的身影。
“宴会就快开始了,你赶紧布置!”推车的服务生说道。
“好,没问题!交给我吧!”黄少天按了一下手里的圆珠笔,然后将它插在了自己马甲的兜沿上。他比了个OK的手势,从门内走出来,接过了推车的扶手。
黄少天又说:“就这些了吗?”
“餐前甜品就这些了。正餐后厨差不多准备完了,应该赶得上第三个环节。”交接的服务生回答。
“好,我知道了。”黄少天点了点头,转身推着推车,进入了他所处的礼堂内。
礼堂内宾客正言谈甚欢,没有人注意到他。
黄少天推着推车,一直走到礼堂角落的长桌旁,上面已经放了不少精致的甜点了。
黄少天把托盘里的蛋糕挨个夹出来,摆放整齐。
做完这一切后,他缓慢地侧了侧身,确保自己背对着场内任何人,随即飞快地抬手抽出了自己刚刚那只圆珠笔。
他的目光粗略一扫,最后落在了一只表面的车厘子颜色最红的蛋糕上。
黄少天没有丝毫犹豫,迅速旋开圆珠笔帽,从里面倒出一只极细的针管出来。
他手腕一翻,针尖没入那只蛋糕侧面,管内一小截不知名的透明液体注入了里面,被迅速吸收。
做完这一切,黄少天直接捏断了针管,背过手,把残骸扔在了长桌及地的桌布下面。


画面一黑,与此同时,耳边众人的谈话声瞬间远了,背景音陡然变得很安静。
过了片刻,有人的脚步声响起——是什么人的鞋跟踏在光洁的瓷砖上的声音。
脚步声渐强,来人正在靠近。步伐不疾不徐,缓慢而沉着。

叶修一手拿着电话,嘴里含着一根未被点燃的香烟,另一只手正在解开身上那身厨师服的扣子。
“你在哪?”叶修说。


画面一转,镜头瞬间拉远,直到退离了这栋建筑物内,悬在了不远的半空处。

苏沐橙趴在另一处建筑物的顶楼边缘,手边是一支巴雷特M82A1M。
她一手扶住托把,另一只手调整了一下右耳的耳机。
在听见耳机里的问话后,苏沐橙偏过头,眯起眼看了看自己前方的那栋建筑物。
“我到楼顶了。”苏沐橙回答道。
叶修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有多远?”
苏沐橙想了一秒,然后说:“大概八百码。”
“行不行啊你?”叶修笑问。
“喂,别小看人啊!”苏沐橙说。


画面转黑,再亮起时,镜头已经回到了方才的礼堂内。
方才闲谈的众人此刻已经纷纷就坐。

黄少天背过左手,横在腰后,右手稳稳当当地托住一只托盘,上面摆放着几只蛋糕和几只酒杯。
黄少天单手端着托盘,穿梭在礼堂内的人群之间,步伐不停地一直走到了礼堂最深处。最后他脚步一转,停在了一位身着灰色西装的中年人身边。
“请问您要来一块甜点吗?”黄少天笑了笑,礼貌地问道。与此同时,他将托盘里有着一颗最红的车厘子的蛋糕挑了出来,弯下腰,摆放在了他面前。
男人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然后目光落到了蛋糕上。
沉默几秒,男人最后抬起头,笑道:“不了,我不爱吃甜食。”
黄少天对上那人的目光,表情分毫未变。
他转而拿起一只酒杯,继续笑道:“那不如来一杯香槟吧?”


画面静止在这一秒,下一刻,背景变黑,男人的头像被单独裁剪出来,随即便被框进了一个方框里。
方框被移动到了画面右上方,与此同时,照片左侧弹出了一长列个人基本信息。
整张画面再度缩小,被投放在了一个电脑显示器上。
男人的个人信息滚动片刻,镜头翻转,视野一分为二,左右各出现了一个人。
画面中央有一条分割线,此时向右推动,把左边的画面显示为全屏。

陈果的双眼紧盯电脑屏幕,一边扫视,一边说:“这个就是你过两天的目标。你赶紧过来看看。”
“谁啊?”叶修懒洋洋的声音从陈果背后传来,“王老板?干嘛的?”
“荣耀慈善基金会的会长。涉嫌贪污。”陈果顿了顿,“十亿。”
叶修看了陈果一眼。
陈果敲了敲键盘,把显示器的屏幕朝叶修的方向拨了拨:“你最好把这些摄像头安装点记下来。”
叶修一边浏览屏幕,一边问:“有什么要求?”
“没有要求。”陈果说,“唯一要求就是——
“杀掉他。”


分割线从右侧出现,将另一侧的景象引出,一并盖过了之前的画面。

喻文州将手里的笔记本电脑递给黄少天,说:“已知资料就是这些。”
黄少天看着屏幕说:“我要怎么接近他?”
“八天以后他会出席一场宴会。”喻文州说,“冯宪君的生日宴。”
黄少天一愣,抬眼问道:“地点在哪?”
“老地方了。”喻文州笑了笑,“你一定不陌生。”


分割线重新出现,将画面均分两侧。

陈果和喻文州分居左右。
陈果说:“这次任务非常重要。”
喻文州道:“千万别失败。”


画面倏地一黑,紧接着,背景便传来一阵风声。

楼顶的风很大,黄少天被吹得发丝飞舞。
他拽了拽手里的绳子,确定顶端的鹰爪牢牢扣稳以后,便注意着身下的景况,从楼顶背身跃下。
下滑了不到十米后,黄少天来到了一处窗边。他左右看了看,看中了窗户右侧的一处阳台。
黄少天抬脚刚踩上阳台,就听下方传来一声惊呼。
“谁踩我?”
黄少天低头一看,和正在往上爬的叶修对了个正着。
黄少天惊了:“老叶?你怎么在这?!”
叶修反手一撑,稳稳地落到了这片宽度不超过半米的平台上。
他对黄少天说:“这话该我说吧。”
黄少天问:“你来干嘛的?”
叶修说:“跟你一样呗。”
“我靠,抢我生意啊!”黄少天上脚踢人了,“下去下去下去!”
叶修说:“哎哎哎,你想清楚啊,我从这摔下去是小事。要是把不该来的人引过来了,你怎么脱身?”
“妈的,便宜你了!”黄少天怒道。
“你别太激动了。”叶修说,“这阳台垮了我们俩都得玩完。”


镜头一转,特写到了一双手上。背景音里出现有人在迅速敲击键盘的声音。

“三楼的安保系统被我破坏了。”安文逸说,“你可以从最右边储物室的天窗翻进去。”


屏幕一暗再一变,又出现了新的画面。

“怎么办?”黄少天说,“这么多人!我一个人单刷搞不定啊!”
“那咱们凑合凑合。”叶修笑说,“组个队?”
黄少天问:“那任务成了算谁的?”
叶修不假思索:“当然算我的了!”
黄少天怒骂:“不要脸!”


画面一转,镜头穿墙而入,进入室内。

有两个身影一左一右地蹲在一扇门边。
叶修问:“在进去之前问你个私人的问题。”
黄少天一愣:“什、什么啊?快说!”
叶修说:“这单成了你能拿多少钱?”
黄少天表情呆了呆,最后比了个五,说:“这是税前的,比你多多了吧!哈哈哈!不用太羡慕我!”
“你们蓝雨还分税前税后呢?搞得还挺正经。”叶修说,“而且也没我多。你亏惨了。”
黄少天惊了:“什么?!你骗人的吧!”
叶修说:“早跟你说蓝雨没前途,不信吧?要不要到我们兴欣来?”
“你滚滚滚!”黄少天怒道。


背景音里的怒骂声渐渐远去,归于一片死寂。
随即出现了一声低沉的呢喃。

“不会有事的。”宋晓闭上眼。


安静的背景音下一秒被蓦然收拢,一声刺耳的急刹车声带出了一长串密集的鼓点。
伴随着鼓点一声声敲下的,还有画面中不断闪烁而过的无数片段。

陈果说:“情况有变,你先离开,叶修!”
宋晓说:“他遇上麻烦了。”
黄少天朝叶修递出一只手:“老叶,拉住我啊!”
苏沐橙右眼靠上瞄准镜,问:“黄少天?你和他在一块呢?”
方锐推开门,手里抱着一只快递盒:“你们谁网购的东西啊?能不能自己记得拿?”
“你先走。”叶修说,“这边交给我。”
“目标身上有炸弹?”喻文州问,“他自己装的?”


鼓声不停,最后戛然而止。
画面恢复沉寂,片刻之后,一声爆炸轰然响起。
熊熊火光铺天盖地地覆盖了整个屏幕。

有人说:“再见了。”


火光燃烬,画面归于黑暗,随即缓慢亮起,渐渐浮现出新的片段。

叶修说:“你这什么表情?我还没死呢。”
“我靠!能不能别乌鸦嘴啊!”黄少天大声说。
“没爆头。”叶修说,“小伤。”
“放屁!这么多血你当我瞎吗!”黄少天放在叶修手臂上的手指渐渐攥紧了,他低下头,过了一会儿才又道:
“你可千万别给我有事。”

画面中央浮现一行字。

【领衔主演 - 叶修、黄少天】

“不行。”方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我拆不了。你给大家说一声,最好别轻举妄动。”
陈果盯着面前的快递盒:“怎么了?”
方锐看着她:“这是水银炸弹。”

【主演 - 方锐、陈果】

“要不是为了钱谁接这个啊!”郑轩一边说,一边看着电脑屏幕,突然神色一紧,回头喊道,“队长!”
“怎么?”喻文州走上前问。
“黄少的定位标记不见了。”郑轩说。
喻文州顿了一秒,沉声道:“暴露了。”

【主演 - 郑轩、喻文州】

“喂?叶修?”苏沐橙焦急地捏紧耳机,“你还在吗?”

【主演 - 苏沐橙】

“我说你们给我准备的这个服务生的衣服是不是有点小啊?我怎么觉得勒得慌呢?”
宋晓听了耳机里传来的这番话,回道:“一天时间赶工出来的,有就不错了!”

【主演 - 宋晓】


画面再度陷入黑暗,背景里没有任何声音。
过了一会儿,有水声传来。
画面中央泛起一阵涟漪。
水面下滑。渐渐露出了底面猩红的字迹。

【兴欣工作室&蓝雨传媒联合出品】

一旁漫上了水位,将这几个字淹没。片刻后重新下滑,显出了另外两个血迹斑驳的字。

【《猎杀》】

水面再次逼近,方才的字迹也被冲刷干净。

【今夏七夕,尽情期待】



 

(大概和这个是一个系列的吧)

评论(33)
热度(4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