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寻龙 04

赏金猎人叶黄

03  感谢喜欢

----------------------------------------------------------

CHAP.4

叶修和黄少天生活的这片大陆上树木茂密,细细数来,一共有四片最为著名的森林——冰霜森林、烈焰森林、暗黑森林和光明森林。如此直观的名字之下,各个森林的异常之处显而易见。

冰霜森林作为两人下一段必经之路,位于哈德村的北面。其占地面积比荣耀镇大不了多少,距离村落也并不太远,不过由于其特殊的气候,常年人迹罕至。

叶修和黄少天下午从哈德村出发,走了两个多小时,此刻天色已过傍晚。

“我们还有多久到?我怎么觉得越来越冷了?”黄少天转眼就打了个喷嚏。

“快了吧。”叶修说,“冷多正常啊,不冷就说明咱们走错了。”

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又问:“冰霜森林里是不是有哥布林啊?我们俩进去的话是不是会碰上?”

“不一定。”叶修说,“毕竟不多,动静不大是可以避开的。”

哥布林是冰霜森林里特有的一种生物,外貌特征非常明显:绿皮蓝鼻子。哥布林可远攻可近战,偶尔也有会魔法系的,可谓种类繁多。然而无论善用哪种攻击方式,哥布林从外貌上看起来是没有任何区别的。不到出手攻击,往往看不出是哪种型号。

哥布林的活动范围仅限于冰霜森林内,个个都有强烈的领地意识。哥布林们有自己独有的交流方式,大部分都不会人类的语言,但凡遇上贸然闯入的,通常是二话不说就发动攻击。

所以即便它们攻击力不强,黄少天也不太想碰上。

“反正能不遇到最好。碰上几只还挺麻烦的。”黄少天说。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扯之间,目的地已经近在眼前了。

叶修没接话,过了一会儿才突然道:“到了。”

黄少天闻言,抬头看了一眼,果然前方不远处一片茂密的森林已经出现在了眼前。

银装素裹的枝干高低错落,凛冽的朔风夹杂着细小的冰晶在树林里肆无忌惮地穿梭着,带起了一阵又一阵像是呜咽的风声。

今晚的月亮出来得格外早,天色尚且灰蒙,惨白的圆月就已经高高地挂在了天空。清冷的月光倾泻而下,把一地的积雪反射出了幽幽的蓝光。

人还没进去,黄少天就已经先打了个哆嗦:“里面不会还在下雪吧?早知道我就多穿点了。”

叶修笑了笑,说:“走吧。”

 

等到两人真的进了冰霜森林内部,这才发现这名字真是名不虚传。

荣耀镇内正值四月春末,温度不高不低的刚刚好。黄少天和叶修出门的时候哪里考虑得到着装这方面,眼下衣衫单薄地双双迈进冰霜森林里,气温来了个飞流直下三千尺,顿时让两人都陡生一种在冰天雪地里裸奔的感觉。

黄少天一边搓手一边说话,感觉随时都能咬着舌头:“我靠!这也太冷了吧!这里面的人都怎么活下来的?”

叶修刚想说话,黄少天又自顾自地想通了:“哦,这里面本来也没有住人。”

“听说原来的有人居住的。”叶修说,“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就没了。”

“真的假的?”黄少天来了兴趣,“不会是这里面住着一个吃人的妖怪吧?这几年来每天抓几个来吃,自然就少了。”

“那怪不得义斩旅行社要倒闭。”叶修说。

“什么意思?”黄少天问。

叶修说:“以前路过的时候看到过,里面有‘冰霜森林三日游’。不过好像没人报名。”

黄少天笑得打跌。

“那我就可以理解了。”笑够了,黄少天说,“你要说七八月份开展一个三日游说不定还有人报名……避暑嘛!进来凉快凉快也不是坏事。”

叶修乐了:“还挺有道理。”

两个人边聊边走,一路上暂时还没碰上什么人。森林里只有轻微的风声,黄少天和叶修一前一后踩到积雪上的声音显得尤其明显。

“你说那些哥布林平时都吃什么啊?”黄少天又说,“喝风?不会不吃吧?那这生活成本也太低了。”——要是自己也可以不吃不喝的话,哪会迫于生计接这个任务。随便挑一个砍柴拔萝卜的也轻轻松松养活自己了。

“我哪知道?”叶修觉得黄少天思维还挺跳脱的。

“树林里能有什么吃的?兔子?蘑菇?”黄少天疑惑道,“这么冷的天哪家兔子还在外面跑啊!太不知死活了吧!”

黄少天扫视一圈,又说:“不过蘑菇是真的有,就是这颜色……呃……”虽然天色黑了下来,不过借着月光黄少天还是能看见有几棵树下冒了些蘑菇的头出来。只是这蘑菇的颜色看起来不太对劲,居然是蓝色的。

黄少天莫名打了个寒颤:“我还是吃兔子吧……”

“兔子真可怜。”叶修说,“下午被你用渔网抓,晚上还要被你捉来吃。”

“靠靠靠!”黄少天一听,立刻说,“你怎么还记着下午的事呢?赶紧忘了忘了,要是让别人知道我出个任务结果是抓兔子去了,还挖了半天土!这还要不要我混啊!”黄少天说着都想把那段记忆从自己脑子里删除。

“别啊,忘了多亏,我打算记一辈子呢。”叶修说,“小声点吧你,别把怪引来了。”

“不会的,我已经观察出来了。”黄少天信誓旦旦地保证,“我们俩都进林子这么久了,一个活物都没看见。那群哥布林多半是睡觉了吧?早睡早起身体好嘛。值得我们学习。”

叶修:“……”

黄少天话音刚落,两人前方不远处的一棵树背后就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叶修立刻看过去,虽然在夜里看不太清,但是也能看出来方才那个地方有东西动了,树脚下的草叶还没有停止摇晃。

两人前行的脚步停了下来,黄少天没开口,转头给叶修递了个询问性的眼神。

叶修无声地点了点头。

两人沉默地站在原地耐心地等着,果然不出半分钟,方才制造响动的生物就坐不住了,小心翼翼地从树干背后探了个头出来——

下一秒,跃入黄少天和叶修眼里的正是一只极度具有标志性的哥布林:绿皮蓝鼻子。

 

“你说话真不靠谱。”叶修看着眼前的这只哥布林,说。

“你妹!你居然说我说话不靠谱?这话你也说得出口?”黄少天怒道,“我看你才比较不靠谱吧!”

“刚刚是谁说的这些东西都睡觉了的?”叶修问。

“我那不是猜测嘛……”黄少天说,“反正就一只而已,怕什么?你看本剑圣给你露一手,保证十秒钟就把它打趴下。”

“行啊。”叶修果然很乐意,“上吧英雄,我等着看呢。”

黄少天把背上背了一路的冰雨取下来,拿在手上,突然又有点犹豫:“我这剑还没用过啊,用着会不会不顺手?”

“正好试试好不好用。”叶修说,“不好用回去找关榕飞退货。”

黄少天想了想,觉得有道理:“我就说他收费太高了!暴利啊!”

叶修说:“去吧赶紧的,别怂啊。”

“靠靠靠!谁怂了!”黄少天一听,立马斗志就上来了,“老叶我提醒你,可别眨眼啊!”

叶修一副看戏的表情:“行行行,瞪着呢。”

黄少天勾起嘴角,手腕一转,挽了个剑花出来,剑尖在半空中画出了一道流畅的轨迹。然后他又活动了一下肩膀,最后缓缓地朝着刚刚哥布林现身的地方走过去了。

谁知他才刚刚走出没两步,眼前的哥布林突然动了——它抬手敲了敲身边树的树干,敲的方式似乎有一定的规律,不像是在乱敲。哥布林的这几下敲击的力度有点大,头顶枝丫上的一团积雪都扑簌簌地落了下来,掉在了黄少天和它之间,散成了一摊。

黄少天还没能理解这是什么意思,耳边很快又传来了一阵不小的动静。伴随着草丛摩擦的声音的,还有低沉的脚步声。黄少天竖着耳朵分辨了一下,能听出来脚步声的主人们是以自己和叶修所站的地方为中心,正朝着这边赶来的。

什么情况?

黄少天前进的脚步停下来,转为警惕地打量了一下周遭,情况有变仿佛就发生在一眨眼之间。夜晚光线本就昏暗,黄少天还没怎么看清,身边的草丛里,树枝上,就陡然冒出了大量的哥布林。

显然是刚刚才赶到的。

无奈之下,黄少天只能暂时收了剑,退了几步,和叶修并肩站着。

“怎么突然冒了这么多出来?刚刚不是才一只吗?”黄少天说,“哥布林也知道叫外援啊?”

“刚刚我们这边两个人,他就一个,可能是觉得打不过吧。”叶修说。

“有道理啊。所以他们敲树干就是一种通风报信的方式吗?听力真好。”黄少天说,“欺负我没外援啊?真无耻!”

叶修说:“你有啊!”

黄少天东张西望:“哪儿呢?”

叶修:“我不就是吗?”

“我靠!”黄少天白期待一阵,“我就不该听你说话!”

叶修说:“来PK?”

“什么意思?”黄少天疑惑,“这一堆怪呢,怎么PK?”

“当然是——”叶修说着,把背上的千机伞拿出来,黄少天甚至没看清他是怎么操作的,就看见那人手拧了一下哪个地方,千机伞就伞骨一翻,干脆地翻转成了矛形态。

顶着黄少天惊讶的目光,叶修勾起嘴角,把方才说到一半的话补充完了:

“——比谁杀得多了。”

 

“等等等等!你等会!”黄少天还在惊讶刚刚千机伞的变形,“你先给我看看你那伞怎么回事?你做什么了?怎么变成这样的?”

哪知叶修就跟没听见一样,单手提着千机伞就冲了出去。

黄少天一愣,赶紧跟了上去:“我操!你怎么开始都不通知一声的啊!无耻啊!这算作弊好不好!”

“哪作弊了?”叶修拎着矛形态的千机伞一挑,眼前首当其冲的哥布林就被挑上了半空,“我说了‘开始’的啊!”

“我没听见!谁知道你说没说!”黄少天转身一个横劈,身边的哥布林就被锐利的剑锋划出了一道极深的伤口,连带着的还有往外喷出的大量血液,搞得黄少天自己都吓了一跳,“我去,这么吓人啊?我就轻轻划了一下怎么还大出血了?!”

叶修把手指一转,把千机伞又变为步枪,朝着树上密密麻麻意欲空降的哥布林就是一阵扫射,做这个动作的同时他还忍不住对黄少天说:“我随便问问啊……你不晕血吧?”

“我靠!你开什么玩笑!”黄少天顿时怒道,“我好歹当了这么多年的猎人了!晕血还玩个屁啊!在你心里我平时都接些什么任务啊?!”

叶修把千机伞掰成两根东方棍,左右手一边往后用力一捅,下一秒,两只打算偷袭的哥布林就飞了出去。他再转身一个飞踢,前方的一只哥布林也斜飞了出去,刚好和之前被千机伞挑上半空的那只哥布林撞在一起,两只在空中硬生生撞出一声闷响,最后齐齐砸在了远处的地上,把积雪砸出了一个不浅的凹陷。

叶修一边应付哥布林,一边想了想,说:“拔萝卜?”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愤怒地骂了一连串靠出来,手上的动作和说出口的话巧妙地合成了相同的频率。他只身冲进一堆哥布林中,脚步不停,嘴上的话说完,背后的五只哥布林也应声倒地。

“拔没拔过啊?”叶修还在煽风点火。刚刚的两根东方棍此刻又被他改成了两只短刀,他伸手拉过一只哥布林,一只手在咽喉处顺势横向一拉。在那只哥布林软倒以后,叶修又抬手往逼近身前的另一只哥布林刺去,与此同时,他看也不看地把剩余的那只短刀用力向背后一掷——短刀打着旋横飞了出去,把黄少天背后的一只悄无声息的哥布林牢牢地钉在了树干上。

黄少天听见动静,分神回头看了一眼,只一眼他就明白了到底怎么回事。

“谢了啊!不过你怎么知道有东西偷袭我啊?”黄少天故意后退几步退到树干旁边,一边一剑刺穿了面前的三只哥布林,一边问。说着,他还抬手拔下了那只短刀,想也不想地就扔向叶修所在的方向。

“你直接扔啊!”叶修被他吓出一身冷汗,接稳后才又说,“刚刚偶然看到的而已。”

“没看出来你还可以一心两用……”黄少天说着,看向了叶修的方向,就见那人把两只短刀一组合,再往外翻了几下,最后变成了盾,正好抗住了不远处远程枪系哥布林的一阵枪林弹雨。

黄少天顿时心理就不平衡起来:“你是不是有点无耻啊!我就一把剑,你自己说你这都换了多少种武器了?!”

“无耻吗?”叶修一点都不羞愧,“变来变去不还是那把伞嘛。”

“你大爷!”黄少天气极,“而且哪里用得到这么多形态!我看一支矛完全可以应付嘛!你就是在炫耀吧!幼不幼稚!”

叶修居然一本正经地说:“这杀怪呢,能不能认真点?”只不过说话间他又把盾拆开了,变为了一只忍刀,直愣愣地就刺穿了前面的哥布林。

黄少天看得眼花缭乱,觉得有一把千机伞简直就可以横行霸道了,于是忿忿地说:“你等着吧!回去我就让关榕飞也给我做一把能变形的武器,一共三十多个形态,碾压你!”

“行啊!”叶修应道,“一百万金币准备好吧。”

“靠靠靠!”

 

两人动作很快,虽说赶来围攻的哥布林很多,但是消灭个大概也就是十几分钟的事情。

叶修和黄少天站在战场中心,方圆五米之内哀鸿遍野,没有一只哥布林是站立状态的。不过半径五米以外还有哥布林晃动的影子,只不过数量不多,而且是零零散散地分散开的,估计是忌惮两人的战斗力,单枪匹马,暂时不敢轻举妄动。

黄少天背靠着叶修,正忙着大喘气。刚进森林里的时候他还在抱怨冷,现在运动了一会,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暖意。

正当局面渐渐僵持起来的时候,外围残余的哥布林们突然出现了一阵骚动。

叶修和黄少天不约而同地看向了骚动传来的源头——两人站立的三点钟方向处的包围圈出现了一个缺口,那里的哥布林自发地向两边退开了,似乎是在为后面到来的人让路。

黄少天疑惑的目光落到了缺口处,很快,几声不疾不徐的脚步就传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耳朵里,紧接着,缺口处里便出现了一只新的哥布林。这只哥布林身材要比别的高大强壮一些,手里还拿着一只狼牙棒,表情有些不耐烦,总之看起来不是个善茬。

黄少天压低声音问:“这是谁?”

叶修回答:“哥布林巡守。”

黄少天会意:“他们的老大?”

“对。”叶修点头。

“不虚!”黄少天说,“这么多我都干趴下了,多这一个有什么。”

叶修:“你杀了多少?”

“十七!”黄少天说,“你呢?”

叶修笑道:“二十一。”

黄少天顿时道:“比我还多四个?你什么时候杀的我怎么没注意呢?!靠,再来再来!”

两人这边正在争执着,那边的哥布林巡守已经走了过来。

“欺负大家有什么意思?”哥布林巡守一上来就是一句挑衅,“有本事和我们领主打啊?敢不敢?”

叶修和黄少天闻言,皆是一愣:这只哥布林……会说人类的语言?

 



 

TBC

第一次合作打怪!

评论(19)
热度(696)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