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寻龙 03

赏金猎人叶黄

02 感谢喜欢

----------------------------------------------------------

CHAP.3

黄少天问:“怎么办?”

叶修说:“抓吧。”

黄少天看着面前的空地上大大小小、花色不同的兔子屁股,粗略估计有五十几只,看起来就跟长了一地蘑菇似的,顿时感觉一个头两个大。

“怎么抓?”黄少天说,“我没抓过兔子,没经验啊!”

眼下兔子扎堆,黄少天直接被这个阵仗唬住了,说要抓它们都觉得无从下手。

叶修乐了:“抓兔子还要什么经验?逮着拎出去就行了呗。”

黄少天立刻说:“那你示范一下,我观摩观摩。”

“行吧。”叶修没辙,只得亲身上阵。

黄少天老老实实地站在外面围观,不过他感觉自己只眨了眨眼,叶修就已经长腿一迈,跨进草地里,再弯下腰,伸手一捞,左右手心里就各躺了一只兔子了。

“等等等等,就这么简单?”黄少天不敢置信地问。

“不然呢?”叶修好笑道。

黄少天被叶修如此淡定的样子说服了,心一横,就打算加入实战的队伍。

他学着叶修刚刚的动作,抬腿跨入草坪。哪知兔子们仿佛和他八字不合一般,方才叶修跨进去的时候大家纹丝不动,此刻黄少天前脚才落地,地上的兔子们就像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一样,耷着耳朵就开始满地乱窜起来。

一时间遍地都是毛茸茸的背影,黄少天生怕一不留神就踩到哪只了,不太敢动。

叶修一回头,见刚刚说进来帮忙的人还愣着,疑惑道:“傻站着干嘛呢?”

黄少天说:“它们跑什么啊?”

“不跑那是死了。”叶修说。

“它乱跑我怎么抓啊!”黄少天头大。

叶修环顾一周,目光落到了不远处的村民住宅上,房屋外墙靠着些许农活用具。不过不知道那栋住宅是否已经废弃,用具似乎已经很久没人用过了,看起来扑了些灰。

“去那找找吧。”叶修冲那边扬了扬下巴。

黄少天顺着叶修的目光看过去,觉得恐怕有戏。于是迈着大步走过去看了看,过了一会儿,手里拎着个东西回来了。

叶修跟着一只活蹦乱跳的米黄色兔子追了半分钟,终于把它堵到死角里,单手捞了起来,随即听到黄少天的动静回头一看,顿时乐了:“你找了个渔网过来?”

“是啊!”黄少天挥挥手里的竿子,竿子的一端连着一张网,一看就是曾经被人用来站在河边捞鱼用的,“有工具干嘛不用啊!用手抓多费劲!我聪明吧?”

叶修说:“用渔网抓兔子,你也是头一个了。”

“这有什么!好用就行!也没人规定渔网只能抓鱼啊。”黄少天说,“这群兔子太活泼了,不用点计谋斗不过他们。”

“人家只用四条腿跑,你还要用工具。”叶修说,“无耻啊!”

黄少天:“滚滚滚!你才无耻。”

叶修没接话,走过来,把他刚抓的那只兔子直接塞到黄少天怀里了。

“你干嘛?”黄少天愣愣地接过,低头和那只米黄色的兔子对视一眼,不是很懂。

“送你了。”叶修说,“和你挺像。”

黄少天:“哪里像啊!”

叶修说:“都够折腾的。”

 

等到两个人把一地兔子收拾好赶到一边去时,秘书早就借来了几把铲子了。

于是三个人又开始哼哧哼哧地挖地。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想不通,好好的寻龙任务怎么变成现在这个局面了?他对叶修说:“我们不是要去抓龙吗?”

叶修看他一眼:“是啊。”

“那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挖地啊!”黄少天十分郁闷,“本来时间就很紧,我居然还在这里浪费时间!”

叶修:“之前不是你说要帮忙的吗?”

黄少天只能感叹:“失策啊失策!”

半个小时以后,面前的草地被挖了一个不小的坑出来。黄少天眯起眼仔细看了看,隐隐能够看见土层下面露出了一个四方的顶,泛着金属特有的光泽。

“找到了吧?”黄少天用铲子点了点那个位置,“是这个吗?”

村长凑过来看了看,肯定道:“是的是的,我在照片上见过。哎呀终于找到了啊!”

在场三人无一不欣慰地松了口气,纷纷放下铲子,跳进坑里齐心协力地把失踪已久的保险柜从坑里拔了出来。

黄少天和叶修一人扶着保险柜的一角,正举起手臂把它往地面上抬,不过也正因这一动作,让两人觉得有点不对劲。

两人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眼,仅仅通过一个眼神的交汇就明白了对方在想什么。不过叶修没说话,黄少天倒是疑惑地开口嘀咕了一句:“这手感不对啊?”

秘书站在坑外,正拉着保险柜往上带,听见黄少天这话,不太明白:“怎么了?”

黄少天摇摇头,没接话。

叶修先一步放开了保险柜,手臂撑着坑的边缘稍微使了使力,待自己侧身翻上到地面以后又回过身,朝黄少天伸出了一只手。

黄少天愣了愣,然后拉住了叶修递过来的手,借了借力,也跟着回到了地面上。

待到自己站稳以后,黄少天才一边拍着裤子上蹭到的泥土,一边问道:“村长,你们这个保险柜里装的什么?”

村长想了想说:“是哈德村的《村民基本法》原稿。”

“那应该很多吧?”黄少天说。

秘书应和地点点头:“的确很多。”

叶修这时开口了:“那恐怕你们要失望了。”

“什么意思?”秘书紧张地问。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后者立刻会意道:“村长,保险柜钥匙带了吗?”

“带了带了。”村长闻言,忙不迭地左掏掏右掏掏,然后从背心内兜里摸出了一把陈旧的钥匙,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接过来,插进了保险柜的锁芯里,再顺势一拧,柜锁应声而开。

保险柜门在众人的注视下缓慢地沿着一个方向打开,里面的空间终于暴露在了大家面前——

空的。

村长和秘书正忙着傻眼,又听见叶修“嗯?”了一声,然后伸出一只手往保险柜里探了探,最后拿出来了一朵塑料玫瑰花。


面对这种情况,黄少天无言以对,最后干脆盘着腿在地上坐下了。

“怎么回事啊村长?”黄少天感觉自己白忙活了一场,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扯了根狗尾巴草叼在嘴里玩,郁闷地问,“为什么是空的?”

“这这这……”村长一问三不知,“这是怎么回事?”

秘书也蒙了:“既然前任村长留下来的钥匙能打开,那就说明保险柜没找错啊?”

村长着急地说:“今年要重新修订基本法,所以才需要把上一版本的原件找出来。上面还有前前前前村长的手印。这下没了,这可怎么办!”

“难道是有人调包了吗?”秘书面色凝重地问。

“谁会偷你们村的这玩意啊!”黄少天把嘴里的草叶拿下来,好气又好笑地说,“拿来擦嘴吗!”

“那稿件到哪里去了呢?”秘书问。

“这东西有什么寓意没?”叶修突然说。

黄少天接过他刚刚从柜子里拿出来的那枝塑料玫瑰花看了看,能看出来这花已经有些年头了——花瓣边沿泛着老化的黄色,花茎上的叶子也破破烂烂地撕开了很多细小的口子。

“这玫瑰花怎么会躺在你们前——前多少任村长的保险柜里?”黄少天坐在地上,仰头问,“和他曾经有过什么关系吗?”

村长皱着眉摇摇头,“这个我不太清楚。”

叶修看向了秘书,后者低头想了半晌,表情看起来似乎隐隐有点头绪了。

“啊,我好像知道。”秘书突然道,紧接着就像想起了什么一般,从背包里掏出了一个巴掌大的笔记本,刷刷刷地翻了好几页,最后停下来,边看边说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玫瑰正是那位村长的夫人最爱的花。”

“什么?”黄少天一愣,惊讶道,“所以这是什么情况啊?定情信物?把定情信物扔保险柜里干嘛,这也太可以了吧!”

叶修说:“那原稿肯定在别的地方了。”

秘书:“别的地方会是哪里呢?”

黄少天左手狗尾巴草,右手玫瑰花,还是觉得震惊:“你们村长真是大手笔!保险柜里面什么都没放这种事早说啊!搞得我们白找一阵……”

叶修想了想,说:“他住的房子现在还在吗?”

“在的。”秘书点头说,“那位村长过世很多年了。现在旧宅里住的是他的子女。”

“去那儿看看吧。”叶修说,“说不定在里面。”

现任村长和秘书忙不迭地点头:“好的好的,现在就去吧!”

这两人说着就已经开始带路了。叶修回头一看,黄少天还在地上坐着。

“干嘛呢你?”叶修问。

“心累!”黄少天说,“稀里糊涂忙一阵,什么也没找到啊!还有龙等着抓呢……”

“急什么。”叶修说,“不差这两天。”

黄少天心情不甚美好,叹了口气。

“走吧。”叶修说。

“这东西要怎么处理?还挺好看……”黄少天举着手里的玫瑰花,朝叶修晃了晃,“还要不要啊?”

叶修说:“你留着吧。”

“嗯?给我干什么?”黄少天说,“这是人家前前前——前多少任村长和夫人的定情信物,我留着能干嘛啊!”

“虽然是塑料的,但好歹是朵花。”叶修说,“留着看呗。”


最后《村民基本法》的原稿不出意外地在前村长旧宅书房里找到了。

黄少天手里拿着一个钱袋,上下颠着,边走边说:“早知道在书房里,一开始就该去那人家里找!哪还用得着大动干戈地找保险柜啊!还挖了半天土,说出去要被别人笑掉大牙了。我警告你,你不准说出去啊!”

“我说这个干什么。”叶修说,“这不就是不知道嘛。”

“唉!白白浪费了一天时间!”黄少天感叹一句。

叶修看他一眼:“差不多行了吧啊。人给了你一袋子报酬,还想怎么样?”

说起来,这报酬还收得不是那么顺利。

从前任村长故宅里出来时,村长脸上总算出现了笑容。

“谢谢啊!真是多亏了你们!”村长笑容可掬地握着黄少天的手上下不停地摇晃着,“多谢啊多谢!”

黄少天冷不丁被这么热情地道谢,顿时有点不好意思,笑笑说:“找到就好找到就好,不用这么客气……”

村长充耳不闻,又转过身去握叶修的手:“辛苦了辛苦了!”

叶修十分淡定,厚着脸皮说:“还好还好。”

黄少天:“……”

眼看村长热烈地道完谢,就要和秘书转身离开,黄少天赶紧拦了拦:“等一下!”

村长转身:“还有什么事?”

黄少天瞄了一眼旁边的叶修,那人果然是一副没想开口的样子,没得指望。于是他只能自己硬着头皮上了:“那个——报酬的话……”

秘书:“嗯?”

村长:“什么报酬?”

黄少天和叶修对视一眼,前者道:“等等!一开始不是说好我们替你们找保险柜,你们会付报酬的吗?”

不然谁愿意啊!

村长茫然道:“我有说吗?”

秘书推推眼镜:“我也没印象了。”

黄少天顿时怒了:“靠!怎么回事!坑人啊!”

叶修也怒了:“大骗子!”

村长见状,赶忙摆手:“二位不要着急,可能是误会,一切好商量……”

后来一行人找到了昨天带叶修和黄少天去办公室的那位警卫,几番确认以后终于得到了一个肯定的回答。

“不好意思了,事先没有确认过……”村长搓搓手,把一个做工精致的布袋放到黄少天手里,“这是代表全村给二位的报酬。金额不多,请多多担待一下……”

拿到钱就不算打白工了,黄少天不气了,接过来笑着说:“没关系没关系,村长真大方啊!”

村长笑笑:“实在是感谢二位啊!”

叶修说:“既然东西找到了,我们就该走了吧。”

“嗯,对。”黄少天点头道,“我们还得赶路,不能耽误太多时间。”

“不再留一晚吗?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村长不舍地挽留道,“昨晚两位住的旅店今天也还有空房间的。”

因为昨天没等来秘书,所以黄少天和叶修是在哈德村里睡了一晚的。村长招待得非常热情,特意把他们俩安排进了村里最好的旅舍里,并且还一人住了一个单间,热水宵夜一应俱全。

“没关系没关系,我们还有任务要做,再不走恐怕赶不上。”黄少天推辞说。

“那……也好。祝二位一路顺风。”村长说,“不如让我送你们到村口吧。”


叶修和黄少天告别村长,从哈德村的北门出来,继续往永生之泉的方向走。

叶修看黄少天手里的钱袋颠个没完,问:“里面有多少?”

“嗯?不知道啊,我又没法数。不过挺沉的。”黄少天说。

叶修把黄少天腰上系的钱袋拿下来,又把村长送的报酬拿过来,两只手左右都掂了掂,最后下结论道:“差不多是两倍。”

“那就是1000金?不错嘛!比我想象的多多了!”黄少天惊喜道,“算起来也就是一个B级奖金的任务了。”

“挺好。”叶修把两只钱袋都还给他,“你装一起吧,都放你那。”

“为什么?怎么都挂我身上啊?”黄少天皱眉问道,不过还是把钱袋接了过来。

叶修理直气壮说:“沉啊。”

“靠靠靠!能有多沉!金币都不愿意装,穷死你算了。”黄少天说。

叶修装没听见,转而拿出地图,说:“下一个地方快到了。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可以在天黑之前赶到。”

“下一站是哪?”黄少天问。

“冰霜森林。”叶修道。

 

 

 

 

TBC

出了新手村就没这么简单啦

评论(21)
热度(729)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