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寻龙 02

赏金猎人叶黄

01 感谢喜欢

-------------------------------------------------

CHAP.2

两个人表情木然地走出任务受理处,最后黄少天先开口道:“怎么办?要是我们俩这个任务没完成是不是会被镇长直接赶出这里?”

“卖身契都签了,还能怎么办?”叶修反问。

刚刚签订任务登记表的时候有多爽快,黄少天现在就有多后悔。

两个人朝楼下走去,下楼的过程中黄少天又说:“有个问题我要确认一下,你应该有钱支付失败赔偿金吧?”

叶修无语:“这都还没开始呢,能不能乐观一点?”

“不是啊!但是我们总要做好打算是不是?”黄少天说,“我先声明,我为了买冰雨是花光了所有积蓄的!当时你也在场吧,你肯定知道。”

“是啊。”叶修点头,“真巧。”

巧什么巧?黄少天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我靠,你不会是说——”

叶修说:“我可能比你还穷。”

黄少天震惊。

叶修又说:“做武器的钱我还是找老板娘借的。”

晴天霹雳的感觉不要太酸爽,黄少天说:“你做了个什么居然要三十万?关榕飞是不是专坑熟人?!”

“你那把剑也不便宜吧。”叶修说。

“那也才刚到你的一半吧!你到底做了个什么啊?”黄少天说。

叶修笑笑:“很快你就知道了。”

两个穷光蛋走出任交中心,时间才刚过正午。天气阳光明媚,可惜人生黯淡无光。

黄少天想了一路,越发觉得关榕飞那个锻造铺来钱飞速,可以说是一大商机。然而就算真是这样自己也没辙,他才刚接了一个不成功便成仁的任务,形势非常严峻,没时间操心别人。

叶修抬头看了看,太阳高高地挂在头顶,时间尚早,于是他说:“明天这个时候在这儿集合行不行?”

“嗯?”黄少天说,“明天就出发吗?只给一天时间收拾东西啊。我怕来不及,毕竟要走这么久,东西需要多准备一些吧。”

“得尽快了。”叶修说,“从这里到永生之泉都需要将近一个月时间。”

“什么意思?”黄少天想了想,顿悟,“哦,你说得对,还得算上返程的。那时间确实很紧,你直接跟我说我需要带什么吧。”

“必需品。”叶修说,“越少越好。”

 

第二天中午,叶修和黄少天在任交中心的大门口顺利会师。两人互相看了看对方,这时居然很默契——皆是浑身上下只带了一把武器,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这样就行了?”黄少天还是有点不放心,“路上遇见什么突发事件怎么办?吃饭怎么办?睡觉就睡地上?”

叶修说:“从这里出发到永生之泉会经过很多城镇,刚刚你说的那些都可以不用担心。”

“哦,那挺好啊!”黄少天拍拍口袋,“还好我带了些钱。”

外出一个月,仅仅用十七块金币肯定是不现实的。黄少天昨晚特意找喻文州借了点钱,东拼西凑勉强算是凑出来了500金币,沉甸甸的装在钱袋里,好歹也让他稍作安心了些。

“真的?”叶修闻言看他一眼,“那路上就靠你了啊。”

黄少天:“我靠滚滚滚,我也只有500,省着点花!”

叶修:“你是金主,你说了算。”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黄少天说不过他,只能道,“你知道该怎么走吗?”

叶修从兜里摸出一张地图,“照这个走就行。”

黄少天凑过去:“我看看我看看啊……从城东门离开,步行一千米就是哈德村。哈德村那里我好像去玩过几次,不过没什么好玩的。”

黄少天和叶修所处的荣耀镇属于空积城的管辖范围,位于靠近城东的外围区域。空积城作为这片大陆上为数不多的主城之一,各行各业都算得上是欣欣向荣。

“意思就是我们现在一路向东走就对了吧。”黄少天说,“一切到了哈德村再说?”

叶修点点头:“对。”

“那走着走着!还傻站着干什么呢!”黄少天兴致挺高,抬腿就朝一个方向走去。

叶修拉住他的手臂把人转了个个:“走这边。”

 

出了城门两人继续往哈德村走去。

黄少天和叶修并肩走着,他扫了一眼叶修携带的武器——之前没有认真观察,他现在才发现这人的武器怪怪的。

“你背上背的什么?”黄少天说,“这就是关榕飞给你做的那个东西吗?”

“嗯。”叶修应了一声,把肩上的武器取下来给黄少天看。

黄少天接过来端详了一番,疑惑道:“这是什么东西啊?我怎么看起来像把伞呢?”

“就是伞。”叶修说。

黄少天问:“你随身带把伞?下雨天好打吗?没这么简单吧!”

叶修问:“那你觉得呢?”

黄少天没说话,捏着伞尖转了转,随即惊讶地发现那里居然是活动的。黄少天想了想,干脆把伞帽摘了下来,果然露出了里面尖锐的突刺。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盖上伞帽,又晃了晃伞轴,听见里面也有响动,这才道:“我没猜错的话……你这伞可以拆卸吧?拆开会变成别的形态?”

叶修点头:“没错。”

“有名字没?”黄少天说,“一般来说设计师都会起个名字吧?我的剑叫冰雨,还挺好听的。”

叶修说:“千机伞。”

“哦,不错嘛!是你自己取的吗?”黄少天问。

“不是。”叶修说,“我朋友,画图纸的人起的。”

黄少天应了一声,看了看伞骨处,感觉那里似乎可以翻折上去。

他现在满心好奇,忍不住又问:“都有哪些形态?一共几种?切换形态的时间长吗?会不会有多余的零件被拆下来?”黄少天兴致昂然,抖出了一肚子问题,最后道,“我能看看吗?”

叶修听得头大,只得卖个关子:“急什么,以后有的是机会。”

“喂,不要吊人胃口啊!”黄少天说,“我都问了这么多了!你好歹也回答一个?”

“行吧。”叶修想了想,挑了个最简单的说,“形态有十二种。”

“这么多啊?我以为最多五六种……”黄少天有些惊讶,又说,“你这武器这么复杂,关榕飞做起来肯定很费时间吧?”

叶修说:“大概做了一个月。”

“那确实挺麻烦的……”黄少天说着,又问,“能借我玩玩吗?我还没用过会变形态的武器,想试试什么感觉。”

叶修看他一眼,笑着说:“行啊,下雨天借你。”

“滚滚滚!”

说话间,哈德村的大门已经近在眼前。黄少天一边和叶修讨论千机伞,一边随意地瞄了一眼村门内的情况,然而这一看让他觉得不对劲起来——

哈德村里似乎很乱。

村民不论男女老少都在东奔西走,一边跑一边说着什么,表情并不算慌乱,但有些焦急。人群间还有警卫装束的人在走来走去,似乎是在监督什么?

 

没搞懂什么情况,黄少天下意识放慢了进村的脚步,支了支旁边的叶修,说:“你看见里面没?他们在干嘛?”

叶修也疑惑:“不知道。”

“要进去看看吗?”黄少天问。

“不去也得去。”叶修说,“这是必经之路,绕不开。”

黄少天说:“那行吧。既然这样就只能进去了。反正我们只是路过,耽误不了多久。”

两人重新走向哈德村的大门。在进门之前叶修和黄少天还特意留意了一下大门两边的保安亭,然而通通空无一人。

进了哈德村,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刚刚在外面看到的鸡飞狗跳的场景一点都不夸张。他躲过一个飞跑的小孩,又扶了一把颤颤巍巍疾走的老人,最后和叶修走到一个没人的拐角站着,说:“他们村这是在干嘛?”

叶修看了看村民们,不太确定地说:“好像在找东西。”

说着,黄少天就见一个年轻的男孩子飞快地爬上了对面的一棵树,然后把树叉上的鸟窝掀起来看了看。

黄少天见状说:“什么东西会在鸟窝里啊?不会是谁家钻戒丢了吧!”

叶修没接话。很快两人就见一位巡逻中的警卫发现了这边,然后朝拐角的方向走了过来。

警卫走到两人面前,插着腰竖着眉毛道:“你们俩干嘛的?不准偷懒!”

黄少天一脸茫然:“偷什么懒?”

警卫说:“村长发动全村人民找保险箱,你们凭什么站在这休息?快去快去。”

叶修也疑惑道:“什么保险箱?”

警卫一听,觉得不对劲:“你们不知道保险箱的事?”

“不知道啊!”黄少天解释道,“我们俩外来的,刚进村好不好?”

“胡说八道!”警卫怒道,“外来人员不应该去保安室登记才允许入内吗?”

这可真是六月飞雪,黄少天立刻抬手指了指大门,说:“你看哪儿有人给我们登记?”

警卫回头看见空无一人的保安室,被噎了一下,又说:“那你们是干嘛的?来村子里做什么?”

“我和他都是赏金猎人啊。”黄少天说,“做任务,路过而已。”

“赏金猎人?”警卫闻言,顿了顿,双眼一亮,“那正好!来替我们村长找找保险柜吧!”

黄少天一听,赶紧推辞:“算了算了你们自己忙吧,总会找到的。我们忙得很,急着做任务,没时间!”

“找个东西要花多长时间?”警卫说,“而且我们村长会给报酬的。”

这话一出来,黄少天转身的步子就迈不动了。他和叶修现在统共只有500金币,要说撑一个月实在有点吃紧。

而且找东西也不是个麻烦事。本着麻雀再小也是肉的理念,黄少天问:“报酬有多少?”

警卫说:“只要找到了,一切好说!”

“那要不——”黄少天心动了,回过头询问性地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先去看看再说吧。”

 

两人跟着警卫来到了村长办公室外。

办公室门是虚掩着的,不过警卫还是礼节性地敲了两声,等到里面传来一声“进来”的应答以后,才推开门带着叶修和黄少天进入了办公室内。

一进去黄少天就吓了一跳——村长办公室里的乱和外面的情况真是不相上下。放眼望去整个房间内满地都是文件,各式各样的书籍和资料堆砌在一起,办公室内遍地是小山包。明明是正午,办公室里的窗户还被窗帘盖得严丝合缝。整个室内光线不甚明朗,只有天花板上的顶灯照明。

黄少天和叶修走进门,一时间不知道该在哪里落脚,最后还是在书柜旁边才艰难地找到一小块空地。

两个人挤着站了片刻,没人搭理。警卫见状,尴尬地清了清喉咙以示提醒。

一直撅着屁股找东西的村长听见响动,这才直起身来。他转头先是看见了叶修和黄少天,再把疑惑的目光移到了门口的警卫身上:“这是……”

“这两位是赏金猎人。”警卫介绍道,“来帮忙一起找保险柜的。”

村长喜出望外,连忙招呼道:“噢!是吗!快请进快请进!”

黄少天抬抬脚,然而没找到下一个落脚点,又悻悻地把脚收回来了。

“我还是站这吧。”他郁闷地说。

村长擦了擦汗,说:“拜托二位帮我找一下保险柜吧。我们村的情况……你们肯定也看见了,大家都在找,可就是找不到啊!”

“好好的保险箱总不可能长脚跑了吧?”黄少天说,“你们人太多了,这样找起来反而不好找到。”

村长恍然大悟:“有道理有道理,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叶修说:“先把这办公室收拾一下吧。”

 

黄少天是打死也没想到,自己好好一个双S赏金任务,居然是从大扫除开始的。要不是答应了给报酬,他肯定拔腿就走。

村长办公室并不小,光是书架就有整整一面墙,所以三个人打扫起来还有些费劲。

黄少天一边把落到地上的书一本一本捡起来,一边随口问:“村长,办公室里怎么就你一个人啊?”

“秘书出差去啦!”村长捋着胡子说,“剩下的都被我打发去找保险柜了。”

“那么多人,真的能找到吗?”黄少天说。

“你别看我们村有快一百年历史了,其实人少得很!”村长笑呵呵地说,“总共也就五百多人吧。一点都不多,哈哈。”

黄少天对数字有些敏感——一百年?

他抬头看了看办公室的装潢,无论是家具还是别的陈设都挺新,虽然存在桌角掉漆这种微小的损耗,但根本不像是有这么悠久的历史的样子。

叶修正在整理办公桌,他拿起几本文件随口问:“这些放哪儿?”

村长道:“这个就放在桌上就好。”

地面上的书基本被收起来了,黄少天和叶修这才注意到办公室的一边角落里放了一长排的保险箱,高矮都有,各式各样,排成了一列,目测有七八个。

“保险箱这不就是吗?”黄少天疑惑地说,“怎么还需要找?”

“不是这些。”村长叹口气,掏出一把钥匙说,“我要找的是它能打开的保险箱。”

“这钥匙是哪儿来的?”叶修问。

“是前前前前村长留下来的。”村长说。

黄少天被这一串前搞蒙了,顿了顿才问:“那这里这么多保险柜,里面都装的什么?”

“都是很重要的东西啊!”村长又掏出手绢擦汗,“村民历年的人口登记,还有年收支报表等等都在里面,可不能丢啊!”

但这些东西有必要装到保险箱里吗!黄少天真是没话说。

忙活了一下午,天色已经逼近黄昏,打扫工作也快进入尾声了。

黄少天把最后一本书放回书架上,然后起身走到了窗边,打算拉开窗帘透透光。厚实的窗帘被一把拉开,窗外浓郁的晚霞瞬间倾透了过来。

光线有些刺眼,黄少天下意识地躲了躲。他眯起眼往身后看了看,视线不由自主地扫到了书架上方。

办公室里的书架正对着窗户的位置,上方恰好挂了一排照片,从左至右排了一整行。

黄少天的目光挨个看过来,看完以后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问:“书架上的那是历年村长的照片吗?”

村长闻言点点头:“是的,这里一共有十七位,但并不是全部。”

黄少天又说:“那上面怎么没有你的呢?”

村长笑笑:“哈哈,惭愧惭愧,我才刚上任一周,照片什么的还没准备好。”

这时叶修已经走到书架边了,他抬头端详了一会儿那排照片,又抬手掀起相框看了看照片下的墙面。

黄少天疑惑:“干嘛呢你?”

叶修没回答,又问道:“这个办公室曾经重新装修过一次吗?”

村长不解:“没有。据我所知这个办公室这些年来都没有变过。”

黄少天想到这些家具的新旧情况,又走到叶修旁边学着他的样子看了看照片下面,心里冒出了一个想法:“村长——我说,你这个办公室不会是换过一次吧?”

 

村长愣住了:“为什么?”

“你说村子都一百多年历史了,办公室又没有翻修过,但是家具却这么新,不对劲吧?”黄少天说。

村长似乎是被他说动了,表情变得有些茫然。

黄少天又道:“而且书架正对着窗户,上面的照片是可以被下午的阳光直射的。这么多年下来,墙纸上应该会出现晒痕吧?可你看这哪有?”

村长被问住了,支支吾吾地说:“虽然我到哈德村的时间不长,但我记得这里是真的没有翻修过……是我记错了吗?”

“如果不是记错的话,那就是换过办公室了。”叶修说,“你要不问问原来的办公室在哪?你要找的保险柜很有可能就在那个地方。”

“好的好的。”村长醍醐灌顶,赶紧点头道。

他赶紧跑出去问了一圈门口的警卫,可惜大部分人都只会摇头,少有的知情者也只能说个大致方向,讲不清楚具体位置。最后还是有人随口提了一句:“村长秘书会不会知道这种事啊?”

村长觉得很有道理,又小跑回了办公室原话复述给了叶修和黄少天。

两人闻言,坐在沙发上沉默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问:“秘书出差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村长想了想:“快了快了,就这两天吧。”

办公室内又是一阵沉默,最后村长不放心地问道:“那现在……怎么办?”

黄少天:“能怎么办啊!唯一的知情人都还没回来呢。”

“没办法了。”叶修说,“等呗!”

 

三个人一直等到了第二天。

黄少天和叶修一大早就陪着村长在哈德村门口守着了,一直守到快中午,才等来了匆匆赶回的秘书

“哎总算来了!”黄少天看了一眼正朝这边走来的人,忍不住抱怨了一句,“等这么久,饿死我了!”

叶修说:“待会请你吃好的补偿你。”

“真的假的?”黄少天说完,很快又反应过来,“等等,你自己都没钱,拿什么请?”

叶修乐了:“当然是你那500金币了!”

“我靠!我就知道!”黄少天说,“算了算了,这才刚出门呢,节约一点行不行啊!”

秘书遥遥地就看见村门口有三个人站着,其中还有一个是村长,而且可以看出三个人正盯着自己这个方向,怎么看都觉得是专门来接自己的。

秘书顿时心生疑惑,加快脚步进了村,刚走到村长面前,还没来得及问点什么,就被村长截住了话头——

“村长办公室是不是曾经搬迁过一次?”村长问,“你知道原址在哪吗?”

秘书还没喘匀气,点头道:“知道的。”

村长说:“那现在带我们去那里看看吧。”

“怎么了?”秘书疑惑道,“难道出什么事了?”

村长说:“你先带路,路上跟你说。”

村长办公室的原址比黄少天和叶修想象得要远很多,三人跟着秘书一直往村西口的方向走,走了快十分钟却也没到头。

一路上村长简明扼要地给秘书讲明白了事情的经过,最后黄少天问:“搬迁以后的原办公室后来是怎么处理的?”

“拆了。”秘书说道,“因为原址很远,差不多接近村的边缘,房子留着也没什么用,最后就被拆掉了。”

“所以那里就变成一片空地了?”叶修问。

“差不多吧?”秘书不太确定,“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建什么都不太合适,所以被村里闲置了。”

黄少天说:“既然当时拆迁的时候没看见保险柜,那就说明肯定是埋在地下的吧。”

叶修点头。

“哈哈哈!”黄少天突然笑了起来,转头对叶修说,“老叶,你的那个什么伞有没有铲子的形态?挖地的工作就交给你了啊!我总不可能用手刨吧!”

“别啊?”叶修说,“你不是说想玩吗,现在就借你。别客气。”

黄少天立刻说:“不用了不用了!你当我没说,自己留着吧!”

两人说话间秘书插话了:“快到了,就在前面。”

黄少天这才发现他们一行人已经快走出哈德村了,村民的住宅远不如村中心那么密集,村西门也就在不远的前方。

秘书带着三人走到一处空地面前停下,左右看了看,仿佛是在确认一般,最后肯定地说:“就是这里了!办公室的原址就在这个地方。”

三人看向秘书站着的地方,一时间找不出什么话说。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开口了:“说好的空地呢?”

秘书讪讪道:“呃,可能是中途出了点问题……”

叶修沉默片刻,说:“你确定原址是这儿?”

秘书点头:“确定!”

“保险箱在地底下,那肯定是要挖地的。”黄少天怒了,“但你告诉我,现在这里养了一地的兔子!要怎么挖!?”

 

 

 

TBC

评论(22)
热度(743)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