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寻龙 01

赏金猎人叶黄

新坑 感谢喜欢

------------------------------------------------------

CHAP.1

一块,两块,三块……十七块。

黄少天看着面前桌上的金币,叹了口气。如果没有突然中彩票的话,那么这十七块金币就是他目前为止的全部家当了。

囫囵地把金币一股脑装回兜里,叮叮当当一阵,然后黄少天回过头,把后面放置已久的一个红木箱子拿过来。他小心翼翼地将箱子平放在桌面上,随即两手轻轻地揭开了盖子——里面躺着一把通体蓝色的剑。

武器店的老板告诉他,这把剑叫“冰雨”。

黄少天是在半个月前相中这把剑的。他以前用的剑在最近一次任务中被岩石崩坏了,剑身硬生生豁了一个缺口,要断不断的样子。虽然那把剑看起来已经没法抢救了,不过黄少天还是抱着万一的心态,满怀希望地把它带到了荣耀镇上唯一的一家锻造铺去看了看。

锻造铺里长年只有一个人,叫关榕飞,他接过黄少天的剑看了半分钟就下了结论:“很难修好,你还是换一把新的吧。”

黄少天不死心:“这也没坏多少吧?就是剑身损耗比较严重而已。而且你也说的‘很难修好’,又不是完全不能修。”

关榕飞说:“可以修,但是修完也不会完全和以前一模一样,性能肯定是会大打折扣的。”

黄少天没说话,他其实有点舍不得。这把剑陪伴他挺多年了,从他进入蓝溪阁公会,成为一位独立的赏金猎人开始,它就一直和他战斗在大大小小各种任务的最前线。说起来,这把剑还是以蓝溪阁的名义送给他的——作为他正式入职的礼物。

现在冷不丁被告知需要换一把新武器,黄少天不太狠得下心。

见黄少天不说话,关榕飞又道:“而且修好它的价格不比买一把新的便宜多少。”

黄少天扫了一圈店里的陈设,突然看见一旁的长桌上放了好几张武器设计图纸。他走过去看了看,随即发现这些图纸对应的武器都在上方的墙面上挂着——武器的制作还欠些火候,都是半成品的样子。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之前喻文州和他说过这件事:锻造铺可以接手武器定做的单子,只要提供图纸就好。

想到这里,他问:“那要是我给你图纸,你可以帮我做一把新的剑吗?”

“可以。”关榕飞说,“给我半个月的时间就可以。”

黄少天点了点头,关榕飞又道:“义斩那边刚收了一批新图,你有兴趣的话过去可以看看。”

义斩就是那家武器店的名字。义斩天下作为荣耀镇上最财大气粗的公会,入驻镇上不到一年,街上大部分和钱打交道的店面就都被他们冠名了。和“义斩武器店”并驾齐驱的还有“义斩服装店”、“义斩咖啡厅”以及“义斩包子铺”等等。

当时黄少天还和郑轩讨论过这事——黄少天问:“他们为什么连包子铺都不放过!我每天早上去买包子吃的时候都充满了罪恶感好不好!”

郑轩说:“珍惜现在的时光吧,说不定什么时候连老冯办公室都要被他们冠名了。”

“丧心病狂啊。”黄少天说。

告别关榕飞,黄少天打算去武器店看看。武器店距离锻造铺也不远,半条街的路程就可以走到。

 

五分钟后,黄少天走进了义斩武器店。里面只有寥寥几人,看起来也不像是诚心想买东西的。

黄少天对店里的现成品没什么兴趣,因为那些大多为批量生产,质量合不合格另说,性能也不会太出众。

他粗略扫了一眼店里摆放好的武器,果然没有合眼缘的,于是黄少天直截了当地走到了旁边的长桌边。长桌上放有厚厚的几沓图纸,图纸按照武器种类被分门别类地分成了好几叠,黄少天找到“剑”类的图纸,认真地一张一张看下来,果然看见了一张他非常喜欢的。

图纸上什么多余信息也没有,只有剑的基本设计理念。其余的既没有设计者姓名,也没有武器名字。义斩武器店兼任图纸寄售点,通常会接纳这种由籍籍无名的设计师设计的图纸,这类设计师通常空有一身才华,找不到合适的创意出口,画再多的设计稿最后也只能沦为垃圾桶里的废纸。

在寄售期间,倘若有人买下某张图纸,武器店老板只需抽取售价的10%作为寄卖费用即可。收费并不夸张,所以长久以来,武器店里的新鲜图纸还算是源源不绝。

黄少天没有丝毫犹豫,直接抽出图纸就走到了老板面前。

“这个怎么卖啊老板?”黄少天一边摸钱袋一边问。

老板笑眯眯地露出一个宰人的表情:“2000金币。”

“什么?!”黄少天手上的动作停了,“这么贵?”

“贵也有贵的道理嘛。我跟你讲句实话,这把剑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你看剑身这个设计……”

黄少天被老板天花乱坠一顿诓,最后什么都没反应过来就迷迷糊糊地把钱交了。等到快要走出店外时,他才猛地想起来,回头问道:“对了,我刚刚忘了问,老板你知道这把剑叫什么吗?”

“‘冰雨’。”老板说,“是不是很适合你?”

 

黄少天拿着图纸,再一次回到关榕飞的锻造铺时,里面多了一个人。

“我的东西什么时候做好?”叶修不知道从哪搬了根小板凳来,正坐在打磨东西的关榕飞面前。

关榕飞说:“快了。你明天上午来拿吧。”

“这么快?你不是骗我的吧。”叶修说。

“我骗你这个干什么?”关榕飞无奈地推推眼镜,“你不是下的加急单吗?”

“是啊。”叶修说,“加急真贵啊!”

这话说得像是来砸场子的,关榕飞装聋。黄少天见状,赶紧凑上去说:“我这有张图纸!你可以替我做出来吗?”

“行啊。”关榕飞头也不抬地答道。

这就同意了?感觉不会这么简单啊!黄少天有点疑惑,余光瞥到一旁的桌脚边还有一根小板凳,于是他也拿过来挨着叶修坐下了。

关榕飞总算打磨好手里的一块犀牛角,一抬头,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了两尊大佛。他被吓了一跳,犀牛角差点脱手,顿了顿才开口说:“你们凑我这么近干嘛?”

“是啊!”叶修居然恶人先告状地看向黄少天,“你凑这么近干嘛?”

黄少天看着叶修理直气壮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凑个热闹不行吗!”

关榕飞不想说话,最后伸出一只手:“图纸给我看看。”

黄少天闻言,把“冰雨”的图纸递给关榕飞。后者看了看,最后说:“半个月之后你来拿吧。先交40%定金。”

“哦,行。”黄少天应了一声,突然想到刚刚武器店那儿已经花光了自己身上全部的现金。他身上只带了500金币,为了买张图纸还赶去银行取了1500金币出来。

于是黄少天又不放心地追问道:“定金需要付多少?”

关榕飞想了想说:“七万二。”

黄少天差点从板凳上滑下来:“多少?!”

关榕飞狮子大开口:“总价十八万。”

“黑店啊!你不如直接让我把银行卡密码告诉你算了!”黄少天震惊得无以言表,忍不住转头问叶修,“你做的什么?多少钱?”

“我这个三十万。”叶修说,“急单还要加价50%。”

这个更狠,黄少天被一串天文数字弄懵了,缓了缓才欲哭无泪地说:“不能给个友情价吗?”

关榕飞:“没有这项业务。”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这有家明抢的锻造铺怎么还没被查封?黄少天简直要怀疑这人是照着他存款余额报的价了,但是图纸买都买了,不做不就相当于2000块打水漂了吗?

所以黄少天心一横,咬牙道:“那你等着!我去给你取!”

顿时叶修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看来蓝溪阁底薪很高啊。”

“高个屁!我就只有这么多钱了!”黄少天心在喷血,泪流满面地去银行取钱了。

 

这就是如今十七块金币的由来。

黄少天长叹一声,把冰雨的盒盖小心翼翼地扣好了。

刚把冰雨放好,外面的走廊上便突然喧闹起来,伴随着嘈杂人声的还有一阵急促的脚步,听起来像是一群人在跑步。

黄少天正疑惑着什么情况,就听见自己房间的门被人敲了两声,随即就被推开了。

“少天,新的一批悬赏令出来了。”喻文州一手拉着门,站在门边说,“不去看看吗?”

 

黄少天当然要去看。

他现在穷得响叮当,这个月又才刚开始。蓝溪阁每月发布底薪的时间是月初,黄少天上个月的工资刚到手就进了关榕飞的账,这也就意味着他那十七块金币需要撑一个月时间——显然是不可能的。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下楼,一直走到距离蓝溪阁不远的中央大街上。中央大街有一块长达五米的布告板,上面贴满了各式各样的悬赏令。布告板有专人负责,每隔半月上面的悬赏令就会进行一次大换血。每个悬赏令的任务要求不同,想接任务的人直接把悬赏令撕下来,去任务交接中心登记好,就算接下任务了。

倘若半个月以后悬赏令仍然无人认领,届时就会被工作人员清除,悬赏以作废处理,提出任务的人需要再次提交悬赏申请。

黄少天和喻文州走到布告板附近时,那里已经聚集起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了。

“怎么这么多人?”黄少天忍不住说,“大家都很缺钱吗?”

“可能是因为庆典快到了吧。”喻文州说。

荣耀镇每年会举行一次全明星庆典,举办时间为每年年中。庆典持续三天,期间镇上会举办大大小小的各种活动,通过活动可以领取相应的奖金或者奖品。

从今天开始算起,距离今年的庆典也就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

黄少天费劲地从人群外围挤到布告板前面去,抬头一看,满眼都是ABC,几乎看不见S的影子。

悬赏令虽然任务各不相同,但是共用一套评测标准。任务评级分为三个方面:难度、时限、奖金,等级用A-D以及S表示。从D到S难度依次递增,与此对应的奖金也会普遍上涨。

黄少天看了看眼前这张悬赏令:“寻找丢失的咪咪”,难度D时限A,奖金D。

找宠物还是算了吧!找一百只猫回来还不够自己买张图纸。黄少天郁闷地换了一张看:“拔萝卜”,难度D时限B,奖金C。

诸如此类还有“砍柴”、“送外卖”……一连几张都是这种画风,奖金没有超过B级的。黄少天快崩溃了,以前怎么没发现赚钱这么难呢?

不过任务不等人,围观的众人看够了,纷纷开始伸手揭起悬赏令来。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人就被挤到了布告板的最左边。

“这群人怎么什么任务都接啊!奖金D!才几十金币!能干嘛啊!”黄少天说着,随意地扫了一眼面前的布告栏,果然又是ABC的死循环。他的目光从布告板的上方一路往下,最后落到了左下角。那里贴着一张泛黄的悬赏令,看起来很是经历了些日晒雨淋,估计是上一轮遗留下来的,工作人员忘了回收了。

【任务名称:“寻龙”,难度S,时限D,奖金S。】

奖金S?黄少天又看了一眼,居然真的是S!

他赶紧蹲下身去看了看详细的任务需求。

悬赏人属名为钱夫人,任务的大致意思是说钱夫人想养一只龙当作宠物,奈何市面上并没有龙出售,于是她希望有人可以替她抓一只青年红龙回来,时间在一个月内就可以,奖金……

奖金是多少黄少天并不知道,因为悬赏令被人拿走了。

 

到手的双S任务被人抢了,无异于煮熟的鸭子飞了。

黄少天顺着撕下悬赏令的那只手看过去,正想找人理论一番,就见叶修手指拿着那张悬赏令晃了晃,对自己说:“我先拿到的。”

“我先看到的!”黄少天说。

叶修惊讶:“这你怎么证明?”

“证明不了!但这任务太难了,难度S看到没?你完成不了,还是我来吧。”黄少天说。

哪知叶修听都没听,拿着悬赏令就朝布告板背后的任务交接中心去了。

黄少天赶紧追上去:“你这人怎么不听劝?”

“我都完成不了你就更完成不了了。”叶修说。

“我靠靠靠!”黄少天立刻说,“你真会往自己脸上贴金!要不要我们俩现场PK一下,看谁比较厉害啊?”

叶修问:“咱们俩目前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啊?”

黄少天被戳到短板,赶紧说:“你不要转移话题!我认真的,你把你手里那个让给我吧,下面布告板那儿还有很多任务没人接呢,你随便找一个也差不多啊!”末了,他又补了一句,“还比这个安全!”

说话间两人已经进了任交中心的大厅了。叶修熟门熟路地拐上二楼,闻言道:“你也知道这个不安全?你知道龙要在哪抓么。”

黄少天愣了愣,这个他还真不知道,只得问:“在哪?”

“永生之泉。”叶修说。

黄少天知道这个地方,但是并不知道它在地图上是个什么概念:“远吗?”

“从荣耀镇出发,要花一个月。你说呢?”叶修说。

“一个月?”黄少天惊了,“怪不得时限这么宽裕,结果是因为本来目的地就很远啊!”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这张悬赏贴到布告板上这么久没人接了,多半都是因为太远又太难。

“是啊。”叶修说,“所以你还是放弃吧。下面没接的悬赏多得是,随便找一个也能凑合了。”

黄少天心说我当然也想凑合了,但凑合也需要经济基础啊!任务耗时确实有点长,他有点纠结,但想了想悬赏上写明的“奖金S”,黄少天又内心蠢蠢欲动地问道:“这任务这么难又这么远,奖金应该不低吧?”

“嗯。”叶修说,“一百万。”

一百万?!这得多少把冰雨去了啊!黄少天之前接的任务最多也就十万,勉勉强强够得到一个S级奖金的边——看来那位钱夫人是真的人如其名!黄少天顿时一丁点都不犹豫了:“那还废话什么!一个月又怎么了,我就要接这个!”等自己拿到奖金以后,一定要到锻造铺里去,逼着关榕飞开通一个年卡八折优惠服务。

叶修说:“你是不是忘了是我先拿到悬赏令的?”

“说这个多伤感情?要不这样吧,我们俩组队?”黄少天软硬兼施,“反正你说这任务很难,一个人完成太危险了,那就我们俩一起呗?奖金一百万这么多,两个人分拿到的也不少,对不对?”

叶修看了看自己面前嘴皮子都快磨破的黄少天,终究是拗不过他,叹口气无奈道:“行吧。”

“嗯?你答应啦?”黄少天顿时笑开了,“那我们现在就商量一下奖金怎么分?三七怎么样?”

叶修点头:“行。”

这么好说话?黄少天有点不敢相信:“你都没点意见吗?”

“你都把七成让给我了我还敢有什么意见?”叶修说。

“我靠!你死开!我是说我七你三好不好!”黄少天怒道。

“不好。”叶修一本正经地说,“我们俩换一下吧。”

“你想都别想!”

 

互喷间两人已经推开了二楼某间办公室的门,门框上面写着“A级及以上任务受理处”。

这里的A级指的是悬赏任务的综合评级,需要权衡三项基本评级另算。不过黄少天他们现在接的“寻龙”难度和奖金都是S,综合评审再怎么算都不会低于A。

两人来过这地方很多次了,推开门都觉得回到了第二个家。

叶修把悬赏令放到中央的大办公桌上,一转头黄少天已经坐到旁边的沙发上喝起果汁来了。

办公桌后面的冯宪君接过悬赏令,抬起头看了叶修一眼,后者这才熟络地打了个招呼:“老冯好啊。”

旁边喝果汁的黄少天说:“老冯中午好!”

叶修又说:“老冯吃了没?”

黄少天说:“老冯你这里的果汁换个味吧?橘子的不好喝,我喜欢芒果的。”

叶修正欲开口,冯宪君赶紧叫停。他揉了揉太阳穴,问:“你要接这个?”

叶修说:“我们俩一起接。”

黄少天闻言也说:“不接白不接啊!一百万!”

冯宪君耐着性子问:“你们知不知道这个任务失败了会怎么样?”

“不就支付25%的失败赔偿金……”黄少天说完才顿悟,“我靠,一百万的25%是多少?我现在哪来的钱支付赔偿金啊?把我卖了都没这么值钱吧!”

那边的叶修已经拿过任务登记表开始写了:“那你还接不接啊?”

“接!虚什么虚!”黄少天一口干了橙汁也跑过来填表,“大不了就是一个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任务而已,怕什么!”

两人把任务名称,各项评级在登记表上写好,最后签上自己的名字,交回给冯宪君。

填完表就算任务接到手了,黄少天和叶修正欲转身离开,又听冯宪君道:“其实任务失败了,赔偿金都是次要的。”

“为什么?”黄少天问。

“你们知不知道那个委托人是谁?”冯宪君问。

委托人?钱夫人?

黄少天想了想钱夫人这财大气粗的作风,以及那沉甸甸的一百万奖金,突然冒出一个想法——这人不会是义斩公会的人吧!照那个土豪公会什么都想冠名的行径来看,突然想养只龙也不是想不通啊!那要是自己和叶修任务失败了,义斩的人是不是就要找上门来火拼?!

聚众斗殴一触即发,蓝雨和兴欣终于迎来了建会以来的最大危机。

黄少天脸色顿时变得不是很好,问叶修道:“你和义斩的人关系怎么样?”

叶修一愣:“还行。关义斩什么事?”

后方的冯宪君叹口气:“还没想起来吗?镇长夫人姓什么你们是不是忘了?”

什么?谁?我没听错吧?

脑子里花一秒钟想明白这三个问题,黄少天和叶修迅速地对视一眼,彼此都从对方眼里读出了两个字——

完了。

 

 

 

 

TBC

文中提及地名大多来自虫爹原文XD

评论(31)
热度(8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