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暗度陈仓

娱乐圈小甜饼

-------------------------------------------------

“完了。”黄少天绝望地说。

“什么完了?”叶修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我完了!”黄少天说,“你听没听说下周我要上你们节目?我刚知道!”

叶修想了想:“好像听说了吧。”他刚在微信上听陈果balabala说了一大堆,大概意思就是下周他们那个真人秀的嘉宾有变动,那和黄少天说的应该是同一件事。

“周泽楷那人怎么回事啊?太不靠谱了吧!怎么说走就走都不打个招呼的?”黄少天说,“要不是他临时去赶个发布会,我怎么可能上你们节目!”

叶修说:“怎么,不乐意上啊?”

“不是!但我没什么心理准备啊!”黄少天说。

叶修乐了:“准备什么?人带来就行了。”

“要不你给我讲讲吧。”黄少天说,“反正你都录了这么多期了,肯定很有经验。跟我说说你们节目一般需要干些什么?”

叶修说:“大概就跑来跑去吧。”

黄少天:“跑来跑去是什么鬼啊!”

“真人秀不都这样吗?”叶修说,“录期节目而已,你第一次拍电影的时候都没见你这么怕过。”

黄少天没好气道:“滚滚滚!怕什么?我只是有点紧张!”

“那你又紧张个什么劲?”叶修问,“我看了这期嘉宾,熟人挺多的啊。又没人吃了你。”

黄少天无奈道:“我是怕粉丝吃了我。”

叶修那边愣了一愣,才笑说:“你瞎想什么呢。到时候来了就知道了。”


录节目当天,黄少天不到六点就被郑轩从家里拖出去塞车上了。

车上就他们两个人,开得飞快。黄少天倒在后座困得不行,半梦半醒地眯了一会,又猛地醒了过来,他看着前方问道:“我们现在去哪啊?”

郑轩正在开车,闻言头也不回地说:“去录《上吧英雄》啊,你睡傻了?”

什么?车身颠簸,黄少天愣是反应了好几秒才想起来《上吧英雄》就是叶修那档真人秀。不过他实在是困,头天晚上三点过才睡觉,睡眠时间加起来也才将近三个小时,能想起这个都实属不易了。

有了郑轩这一句后黄少天继续睡觉。或许是刚刚才想到了“叶修”这个名字,所以黄少天这个梦境迷迷蒙蒙地梦到了和那人有关的很多。

他和叶修认识很久了,也出道很久了。早期的时候他们俩合作满天飞,电视剧互相搭戏,就连随便一个访谈里主持人问个问题,两人回答之际都要顺便带对方出个场。后来渐渐红了,两人的粉丝群体愈发壮大起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们一下飞机满眼都已是人山人海。

这其实是好事,毕竟很少有哪个明星不想红的。但是出名也有很多附加条件,黄少天一开始并不太清楚,直到后来有一天郑轩和他说:“要不你和叶神最近稍微注意些吧?”

黄少天不懂:“什么意思?”

郑轩一脸无从说起的憋屈,想了想,只得把手里的手机递给了他。

黄少天接过来看了半个小时,总算弄明白了——简而言之就是粉丝撕逼,并且他和叶修的粉算是撕得比较轰轰烈烈的两家。

饭圈用语听起来就像打暗号,黄少天开着小号刷了大半天的微博,居然发现他连粉丝们骂架都看不懂。黄少天拉着郑轩两人研究了一晚上饭圈,连蒙带猜,再加善用百度,总算是弄明白了最基础的“cp饭”、“唯饭”以及“双担”等等入门级词语。

弄明白以后黄少天也挺愁的,撕逼这事又不是他说了算的,但不管又会带来不好的影响,艺人不可能不顾风评。最后实在没法了,只能提出暂时和叶修保持一些距离,倒也不是说两人平时绝口不提对方,只是稍微不要那么频繁地互动,维持表面上看起来融洽的朋友关系就好。

然而那个时候黄少天和叶修刚在一起,还没敢太高调。前脚刚确定关系,结果后脚就得知私底下两边的唯饭早就水火不容势不两立了。这恋情真是生不逢时,搞得黄少天每天都紧张兮兮的,去叶修家吃个饭都得全副武装,生怕哪天他们俩搞对象的事就被狗仔捅出来了,那饭圈不得崩溃。


车开到录制现场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了,黄少天补了个质量勉强的觉,精神终于好了一点。

这次的节目拍摄地定在市区周边的一个新建的生态公园,环境不错,顺便也可以打打广告。

到地方下车,现场已经陆陆续续有很多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在准备了。黄少天环视一圈,没看见叶修的影子,便在微信上发消息问了问:我到了,你们在哪儿呢?

那人回复地很快:往里面走

这话说得不清不楚的,黄少天只得听话地埋头往里走,一直走到一辆保姆车旁边,黄少天才看见了叶修。

节目还没正式开始录制,现场搭场地的搭场地,过流程的过流程,忙成一团,所以周围的粉丝还比较少。黄少天小心地看了看,见应该没人顾及到这边,这才走到了叶修的身边。

叶修见状,疑惑道:“躲什么呢?”

黄少天说:“当然是躲粉丝了!你这边没有吧?我现在一看见长枪大炮就紧张,谁知道来拍你的是不是我们俩的黑啊。日防夜防黑粉难防!”

叶修乐了:“黑你还愿意到现场来拍你,牺牲也挺大的。”

“一般人网上喷两句就算了,不过我猜也真有愿意跟着你行程来的,这种该叫高级黑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你们干嘛呢现在?什么时候开录?”

叶修说:“早着呢,你等去吧。”

“这要等到什么时候去了啊?你们节目组效率真低。”黄少天说。

“你急什么,先把底妆上了。”叶修指了指旁边一张椅子,“坐着吧,我去叫人。”

黄少天转头看了看,保姆车的屁股后面有两张躺椅,一左一右的放着。

黄少天顿时笑了:“老叶你生活还挺滋润啊!你看别人都坐的塑料板凳,就你还坐的躺椅,简直耍大牌!”

“困了可以睡会。”叶修说,“要不我单独给你找根塑料的?”

“算了算了算了!”黄少天赶忙跑过去一屁股坐下了,“不坐白不坐。我又不傻。”

等叶修把化妆师叫来了,黄少天又问:“躺椅怎么有两张?刚刚还有别人吗?”

“沐橙,换衣服去了。”叶修说着,走到另一张空闲的椅子上坐下,顺手递了瓶矿泉水给黄少天。

黄少天此时正被化妆师摁在椅子上上妆,一动不动。躺椅倾斜的角度倒也刚刚好,就是不太方便拿东西,他伸着手够了半天才接到那瓶水。

黄少天拧开瓶盖,趁着化妆师转身去换工具的时候见缝插针地喝了一小口,随即又听叶修问:“吃早饭没?”

“嗯?没,没来得及。”黄少天说,“早上我是被郑轩拖着起床的,昨天睡太晚了,困死了都,哪顾得上这个。”

叶修那边没说话。但黄少天正在上妆,不敢转头,只听见旁边叶修似乎是起身了,过了一会又能听出来那人应该是进了车里面。

半分钟后,叶修似乎是出来了。脚步声在靠近,黄少天搞不清楚那人想干什么,静静地等了一会,就见一片阴影盖了过来——叶修已经走到了自己身边,手里还拿了一袋巧克力。

叶修说:“没吃就吃点这个。”

黄少天瞄了一眼巧克力,虽然确实有点饿,但是他还是担心:“这还是算了吧!我待会还得上镜头呢,巧克力糊到牙齿上怎么办?下场就是要被截成表情包!”

叶修问:“那低血糖犯了怎么办?”

没想到是这个回答,黄少天愣了愣——有时候他自己都忘了自己有低血糖了,也难得叶修还能记得这么牢。

“不会吧?哪那么容易犯。我现在感觉状态挺好的。”黄少天说,“你别瞎担心。”

“你还挺乐观。”叶修在一堆巧克力里挑了几块出来,直接上手开始剥了。

黄少天虽然看不到,但他听见了撕开包装纸的声音,立马说:“你别剥!剥了我也不会吃的。我要捍卫我的形象!”

“不吃我就喂了啊。”叶修说着,一块巧克力已经挨到了黄少天唇边。

那人温热的指尖抵在唇角处,黄少天心猿意马地坚守阵地,还是抿着嘴,坚决不吃。

化妆师眼观鼻鼻观心地在给黄少天上阴影,恨不得自己是个透明人。

见黄少天还坚持着,叶修又说:“白的,真糊牙了也拍不出来。”

就这几个字,黄少天的内心防线顿时土崩瓦解——既然是白巧克力他就没什么顾虑了,立马开吃。短短几分钟时间,他已经任凭叶修给他塞了好几块了。

等到巧克力吃够了,底妆也上好了。黄少天坐起来喝了一大口水,又问:“这期特邀嘉宾都有谁?”

叶修:“你不知道?”

“知道,但我忘了。”黄少天想了想,“就记得有孙翔,还有张佳乐是吧?”

叶修说:“还有云秀和王杰希。”

“哦,都已经到了吗?”黄少天问。

叶修说:“没,孙翔和大眼好像还没到。”

黄少天立刻说:“孙翔怎么这样,刚出道没多久就玩迟到这套,不合适吧!”

“算不上迟到吧,应该快到了。”叶修好笑道,“你怎么净关注他去了?

“你以为我想吗!但那家伙的路线一看就是模仿你的!”黄少天说,“你看他最近刚开播的那部剧,他演的那个角色你也演过差不多的。”

叶修自己都不知道:“是吗?”

“是啊!”黄少天认真地叹了口气,“反正我不看好他。”

叶修不知道想到什么笑了起来:“那你看好我吧。”


《上吧英雄》第六期的录制终于在上午十点正式开始,五位常驻嘉宾除了叶修和苏沐橙以外还有魏琛、方锐以及唐柔。而五位特邀嘉宾则是黄少天、楚云秀、孙翔、张佳乐和王杰希。十个人人多势众地一字排开,从镜头左边一直排到了最右边。

嘉宾们例行挨个介绍完以后就该抽签了。节目第一个环节是考验大家的演技,需要分组完成。两人一组,十个人要被分五组出来,每组再进行各自抽签表演。

十个人围到道具组准备的桌边准备抽签。

黄少天正对的方向就是叶修,目前心情十分忐忑。他环顾一周,觉得抽到谁都好,只要不抽到叶修就行。他实在是怕了那群粉丝了,要是自己和叶修一组估计又得掐个昏天黑地,看着都累。

桌面中央有一个纸筒,里面是一把准备好的白纸条,十个人各自挑了一根,然后倒数三个数,一齐抽了出来。

黄少天先是一看自己的,纸条那头是绿色的。再看对面叶修手里,纸条是黄的。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这时才顾得上左右寻找自己的队友,接着就在苏沐橙手里找到了和自己一样的纸条。

苏沐橙见了黄少天,表情了然地笑笑:“少天合作愉快呀!”

黄少天和苏沐橙聊了两句,再转头一看,发现叶修旁边站着孙翔。

这两人不会是一组的吧?黄少天仔细瞄了瞄孙翔抽到的签,发现居然还真是。这节目组真会玩!这两人要是录着录着打起来了就有好戏看了。

第一环节考验演技和记忆力,一群人分好组以后来到了事先准备好的地方。场地一边摆放了五个一人高的立牌,看上去什么都没有,只有1-5五个数字被标识在上面。

等大家都站定以后,导演在镜头拍到的画面以外解释道:“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有五个指示牌,每一个指示牌后面都藏有一份剧本。现在各个小组经过商讨以后可以决定自己组选择哪一号剧本,选定以后你们有半分钟的时间用来记台词。半分钟以后开始表演,台词没有出错就算通过,一旦出错则要重来。最快完成任务的组可以得到一份道具,对后面的环节有一定帮助。”

冗长的任务要求听下来,黄少天和苏沐橙已经决定好了选2号剧本。

两人走到2号牌前,把它转了180度,果然在背后发现了一份简陋的剧本——说是剧本也就是一张A4纸的打印稿。上面用A和B区分开两个人的对话,粗略估计每人都能分到七八句话,用半分钟记确实有点困难。

黄少天一看这么多字就已经料想到他和苏沐橙肯定会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了。苏沐橙抬手把剧本拿下来看了看抬头,上面印着台词的出处。

“《美人如梦》?”黄少天念了出来。

苏沐橙说:“这是云秀演的古装剧。要是她们组抽到这个就好过了。”

看来道具组比较有心,特意准备的在场嘉宾曾演过的电视剧剧本。

这边话音刚落,方锐的声音就从一边传来了:“苏姐姐!我们抽到了你的剧!”

黄少天和苏沐橙一同看过去,就见方锐和王杰希站在一起,身边是5号牌。

方锐说:“叫《如初见》!”

这名字一出来,两人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黄少天隐约觉得这个名字叶修和他提过,于是先开口道:“苏妹子这是你演的吧?我记得是部爱情剧?”

苏沐橙点点头,幽幽说:“希望他俩不要抽到我和男主的感情戏吧……”

黄少天顺着苏沐橙的言外之意脑补了一下,顿时笑得不行。还没等他笑够,耳边居然传来了孙翔的声音。

“《荣耀》?”孙翔说,“我好像知道这部剧。”

黄少天一听就呆了——这不是他和叶修演过的剧吗?他赶紧扭头一看,果然见叶修和孙翔就站在隔壁3号牌旁边。

这时叶修还说:“别想了,就是我演的。”

孙翔问:“那这段有你的台词吗?”

叶修说:“A说的都是我的台词。”

孙翔:“那正好,我就记B的吧。”

黄少天一边背自己的台词一边注意听着叶修那边的动静,半分钟很快就过去了,然而黄少天的七句台词才刚刚扫了一遍。

工作人员把剧本收走,黄少天和苏沐橙便开始尝试第一次演了。可惜两个人压根没记熟,本来就有点心虚,再加上此时剧本一被收走,顿时犹如回到了高中生背课文被收走教材时的情景——大脑一片空白。

苏沐橙先开口,磕磕巴巴地开始复述台词:“你非要来找我干什么?我明明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黄少天正打算接下一句,就见旁边的工作人员把剧本退回他们手上了,还解释说:“是‘做什么’,不是‘干什么’。”

我靠,这也太严了吧。那得背到猴年马月去了!

黄少天和苏沐橙灰溜溜地开始重温剧本,这时叶修那边也开始表演了。

叶修先说:“A区1号机,完全没有人的地方,你去那边坐吧。”

孙翔接道:“你呢?”

“我得守这啊值夜班呢。”叶修继续。他的台词背得非常流畅,没有丝毫停顿。

“何必这么委屈自己,呃——”然而孙翔这时已经卡了,呃了半天没呃出下文。

黄少天听完了全过程,其实从叶修开口的第一句他就已经反应过来这是《荣耀》里哪个选段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道具组有意而为之,叶修和孙翔复述的这一段剧情正是电视剧里他和叶修演的那部分。

如果这次分组是他和叶修一组的话,那么抽到这个剧本后两人几乎都不需要复习就可以把完成的台词背出来。原因无他,拍这戏的时候黄少天和叶修私底下对了无数遍台词,剧本都翻烂了,所以到最后无论是不是自己的都已经烂熟于心。

按照原剧本来讲,孙翔这句词后面应该是“你的水平退役也不至于沦落成这样吧?再说了,你怎么突然就退役了?”字确实有点多,不过硬要背也不是背不下来。

叶修那组同样被返工。黄少天左右看了看,似乎目前没有一组是完成了任务的。

又是几个半分钟过去了,虽然仍然没能达到要求,不过大家记忆的内容都在稳步上升。

自己这边又一次死在了倒数第二句上面,黄少天和苏沐橙对视一眼,互相都在对方眼里看见了绝望。

然而心里泪流满面,表面上还是得苦逼地继续背。黄少天抠着字眼把自己要记的台词念了一遍,随即就听见叶修那边传来对话:

“A区1号机,完全没有人的地方,你去那边坐吧。”

“你呢?”

“我得守这啊值夜班呢。”

“何必这么委屈自己?你的水平——退役也不至于沦落成这样……吧?再说了——你怎么突然就退役了?”

“先帮我把记录刷出来再说。”

“我靠,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

孙翔明显是没记熟的,这太明显了。黄少天当时好好的一句台词如今被他拖长了一倍,还念得结结巴巴、游移不定。

好在叶修没受什么影响,继续道:“A区1号机,在那边。”

“给、给弄点吃的……”说到这孙翔卡壳了,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

黄少天在这边干着急,瞥见叶修似乎叹了口气,他趁着一旁的工作人员转开了头,立刻小声地念了一句:“后面接‘宵夜都没吃’!”

孙翔醍醐灌顶,有样学样的复述了一遍。

叶修多半也听见刚刚黄少天的提醒了,笑着接道:“来来,拿包榨菜过去啃吧。”

谁知孙翔又卡了。

眼看着叶修他们的任务即将完成,临门一脚就差两个字,黄少天急得在后面都想打孙翔一顿了。你这记忆力太差了吧!前面字那么多都记住了最后的居然给忘了!

但这个时候旁边监督的工作人员又看着自己这个方向没法提醒。下一秒黄少天灵光一现,背着众人的视线,想也不想地就掐了一下那人的手臂。

孙翔莫名其妙被人掐了一把:“靠啊?”

成了,多机智啊我。

这时导演那边也传来了通知:“恭喜叶修组首次完成任务!请上前来领取奖励。”

孙翔这才后知后觉地补了一句:“刚刚谁掐我?!”

黄少天莫名很得意,还特意背着镜头朝叶修笑了笑。

目送叶修去领了导演组发的奖励后,黄少天回过头来看见苏沐橙一手托着下巴,一脸无语地笑看着他。

黄少天心虚道:“看我干嘛?”

“我知道那是你们俩的剧。”苏沐橙说,“但是你能不能先把咱俩的任务背啦?”

黄少天赶紧拿起剧本:“快了快了,马上就好。”


剩下四组陆陆续续地也完成了任务,下一环节是考验各组的默契程度的,需要前往另一个场地。

在众人前往那处之前,导演先发话了:“叶修,你需要使用你刚刚得到的道具卡吗?”

叶修想了想:“用吧。”

黄少天茫然道:“什么道具卡?干嘛用的?”

叶修把刚刚才拿到手里还没捂热的奖励卡又交还给了工作人员,导演见状说:“请选择你想要交换的队友。”

黄少天在旁边还没摸清楚状况,就见叶修朝自己勾了勾手指,说:“过来吧少天。”

干嘛啊这是?

黄少天问:“刚刚那个卡是干什么的?”

叶修说:“可以换组员的。”

黄少天一愣:“你的意思是我现在和你一组了?孙翔去苏妹子那边?”

叶修:“是啊!”

黄少天:“……”

换完组后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朝第二个任务点进发。

转移任务点的过程不需要被拍,黄少天往四周看了看,发现确实没有工作人员在录像。赶来现场周边的粉丝们好像也都收起了拍摄工具在跟着大家转移,这才放心大胆地走到了叶修旁边,问:“你搞毛啊!把我拉过来干嘛?”

“孙翔不行。”叶修说,“你比较好玩。”

黄少天说:“好玩你妹啊!你是生怕粉丝们吵得还不够厉害是不是!”

叶修说:“你不看不就好了?”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找不出话反驳,只能说:“那你待会注意点。我们俩对外宣称的还是朋友关系呢,这个人设不能崩!”

“行。”叶修笑着看了他一眼。

黄少天又说:“我看过台本了,第二环节是不是问答环节,考验默契的那种?”

叶修点头:“是啊,你画我猜。”

“那我们得注意一下,太难或者太私人的我得装作答不上来。止步于朋友那种程度就好了。”黄少天认真地说。

这还挺考验演技,叶修忍不住说:“那还真是难为你了。”


第二环节你画我猜很快开始,因为叶修和黄少天属于重新组合,所以两人的顺序被排到了靠后的位置。

两个人坐在一起围观了前面几组的情况,黄少天自我感觉很良好:“我觉得还比较简单。”

叶修:“这么自信?”

“不是我自信,刚刚那些本来也不难。”黄少天说,“像什么‘等身抱枕’这种,很好猜吧!”

叶修问:“待会谁比划?”

“我来吧。”黄少天说,“你记得反应快点啊!”

前面四组终于挨个猜完,成绩最好的是魏琛和楚云秀这组,十个词猜出了七个。整个现场一片鸡飞狗跳的气氛。这时导演提醒最后一组上场,于是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走到场地中央,各自分工站好。

黄少天面对提词器站好以后往左右两边看了看,周围有不少围观的粉丝,各个手里都举着单反,他顿时变得有点紧张,等他和叶修这一期节目录下来,还不知道饭圈里又会出现什么千奇百怪的黑料出来。

在他左右环视的时候屏幕上已经出现了第一个词,黄少天的余光瞥到旁边坐着的四组嘉宾表情齐齐一变,纷纷看起来像吃了一只苍蝇一样奇怪,立马就知道他们这组的词语肯定不简单了。

黄少天把目光落到显示屏上,上面三个黑体字——“瘦脸器”。

看见这个词的一瞬间黄少天都想转过头去质问那边的工作人员了:区别待遇是不是有点太明显?前面几组都是“蜡烛”、“风扇”这种幼儿园等级的词语,怎么一到自己这里就变成了“瘦脸器”?!

黄少天先是在脑海里回想了一样这东西长什么样,却突然记起来他知道这个东西应该算是苏沐橙的功劳。

前段时间他跑去叶修家里住了一段时间,因为那人住的地方离蓝雨近一些,黄少天实在是不想为了去公司还特意起个大早了。

住叶修家里的时候,黄少天还偶然碰到过上门蹭空调吹的苏沐橙。那时候苏沐橙就是平躺在沙发上,一边在半空中做骑车式蹬腿,一边手里拿着一个造型匪夷所思的东西在自己脸上推来推去的。

黄少天和叶修站旁边颇为稀奇地围观了半天,其中一人忍不住问:“你拿的什么?”

苏沐橙说:“不懂了吧?这是瘦脸器。”

叶修:“跟朵花似的。”

彼时黄少天觉得这个比喻还挺传神,笑了半天。

不过现在这么看来“瘦脸器”就很好比划了。

黄少天这么想着,干脆利落地一抬腕,两只手在下巴比了个花朵的样式。

叶修愣了一秒,说:“瘦脸器?”

黄少天强忍自己大笑的冲动,扭头看向四组嘉宾——大家的眼神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从刚才的疑惑变成了现在的震惊。

提词器上又跳出了下一个词:“核桃夹”。

黄少天认真回忆了一下,发现他和叶修居然还真的凑在一起吃过核桃。

两个人平时干什么都挺在行,唯独夹个核桃十分费劲。随便什么核桃落到这两人手里的下场都只有两种——要么稀烂要么滚走。反正很难被吃进嘴。黄少天第一次夹的时候还用力过猛夹到了手,后面还是叶修强忍着笑给他吹了半分钟。

只吹半分钟的原因是,半分钟以后叶修实在憋不住了。当时黄少天很震惊,自己为了剥个核桃给他吃把手夹了,叶修不仅不心疼还笑出了声,这他妈还有没有人性了?

再后来就是黄少天举着个叶修粉丝送的订制抱枕追着叶修本人满屋子打。

想到这里,黄少天勾起手指比了个核桃大小的圆给叶修看了,然后又指了指自己左手的中指——也就是那根被夹到的手指,最后做了个夹的动作。

叶修了然,估计是回想起了什么,带着笑意说:“核桃夹。”

黄少天没好气地看着叶修带着笑意的脸,催促道:“下一个下一个。”

下一个词语是“浴球”。

这个东西和那两人确实没什么渊源,黄少天只得老老实实地用肢体语言表达。

他两只手的食指拇指一扣,先是比了个球的样子;随即十指乱动一通乱捏;然后一只手半空中对着“球”挤了挤;最后开始捏着“球”左搓搓右搓搓。

这个还算好猜,叶修很快便说:“浴球。”

每组一共十个词语,黄少天和叶修猜下来一路畅通无阻。一直到第八个,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还信誓旦旦地和叶修保证过:“太难或者太私人我得装作答不上来。”

虽然已经晚了,不过还可以抢救一下。

这时第九个词语也显示出来了:“耳机”。

这个相比之前的可以说是送分题了,偏偏黄少天还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说:“这个怎么比,不知道啊。”

众人:“……”

谁也没想到最后两道送分题居然都被黄少天假模假样地跳过了,一时间没人说话。

十道题一结束,黄少天便和叶修转身朝座位的方向走。

黄少天边走边说:“你刚刚那个表情是怎么回事?”

叶修问:“什么表情?”

“就是第三个,浴球那里。”黄少天说,“我怎么觉得你看我的眼神很奇怪?”

“是很奇怪。”叶修说,“你平时哪这样洗澡的啊?”

我靠!这个可不能播!黄少天飞快地扫了一眼,镜头居然还在对着他们拍!

他赶紧给导演打了个手势,说:“刚刚那句剪了剪了!”

导演回了个手势:“OKOK!”


一群人被折腾了一阵,终于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据说是个体力活。

录制完前两个环节以后节目组就开始收拾东西了。第三个环节直接被安排在主办电视台里,里面的设施已经准备好了,一行人需要坐车赶回市里去。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再抵达目的地时,夜幕已经降临。

黄少天和叶修一前一后地从车上下来。

“最后一个环节到底是干什么啊?”黄少天问完,又压低声音凑到叶修耳边说,“我累死了,今天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吃,待会录完一起吃饭吧?”

叶修也说:“导演说今天排名最低的一组得请大家吃饭。”

“什么?输了的不应该被请吃饭以示鼓励吗?”黄少天顿时惊了,“你们节目组太坑了吧!这样也行吗?”

叶修:“是啊!就这么坑。”

“还好周泽楷没来。你们导演真阴险。”黄少天这才感觉自己上了贼船,“那我们俩得加油啊。”

说话间第三环节的录制也已开始。十个人在电视台门口站定,每人手里都被塞了一张示意图。

“这是本环节需要用到的地图。”导演解释道,“大家可以看到地图上标明的,从五楼至七楼都是大家的活动范围。地图上一共标有60个房间,每个房间都代表一项挑战任务。每个组在计时开始以后就可以前往各个房间完成任务,率先完成五个的组即为本次活动的优胜组。”

黄少天一手捏着地图,一手搭在叶修肩膀上,因为晚上光线昏暗,他看得有点吃力。

叶修看了一眼他的姿势,问:“这个时候不怕粉丝撕了?”

“什么?”黄少天一愣,反应过来说,“朋友嘛朋友嘛,搭个肩膀有什么不可以的。”

叶修:“你说了算。”

“这个是什么意思?”黄少天指着地图上的一个房间道,“‘小美人鱼’?”

叶修摇头:“走吧,去了就知道了。”

计时已经开始,一行人小跑着朝五楼赶去。黄少天率先拉着叶修到了名字为‘小美人鱼’的房间,正好是就在五楼楼梯口的转角处。

在进房间之前,黄少天还转头和叶修说:“我觉得这个肯定很简单,你看这名字多可爱。”

叶修没说话。

进了房间以后,里面已经有准备好的工作人员翘首以待了。

黄少天凑进去问:“请问这里是‘小美人鱼’吗?”

工作人员笑眯眯地回答:“对的。”

“任务内容是什么啊?”黄少天问。

工作人员云淡风轻地说:“一个人在指压板上进行半分钟的舞蹈。”

两人闻言沉默一秒,齐齐往外走去。

离开房间后黄少天还心有余悸道:“什么跟什么啊这是?听起来就要痛死了,你们节目组一来就这样一点都不友好!”

叶修乐了:“这不是你自个儿挑的吗?”

黄少天:“我哪知道那么萌的名字后面有这么残忍的内容?”

第一个任务泡汤,两个人随即选定了另一个任务,名叫“安全距离”,听起来任务内容似乎也很安全。

第二个任务在七楼,黄少天和叶修正爬着楼梯往上,就听见走廊里的广播响起了导演的声音:“恭喜第四组完成‘小美人鱼’挑战!”

黄少天目瞪口呆:“第四组是哪组啊?”

叶修说:“小唐。和张佳乐吧。”

黄少天顿时对那两人肃然起敬:“我靠!这么厉害!对自己真狠啊!”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目的地门口。

黄少天走进去问:“请问一下‘安全距离’的任务内容是什么?”

工作人员拿出一盒百奇,说:“组内两人分别从两头开始吃饼干,吃到最后剩余饼干短于1cm即为合格。”

“……”黄少天转头和叶修说,“这任务内容一点都不安全!你们起名字是瞎起的吧!”

叶修:“那咱们再换?”

可惜这个时候广播里又响起了导演催命般的声音:“恭喜第一组完成‘信仰之跃’挑战!”

这名字听起来要比“安全距离”更加不安全。

“怎么大家都这么快?太拼了吧!”黄少天又急又恼,最后一咬牙说,“就这个了就这个了!你过来我们赶紧开始!”

待到两人在道具组准备的桌边站好以后,叶修居然还问:“你想吃什么味的?”

黄少天一愣:“什么什么味的?”

叶修一指旁边,有十几种颜色的饼干盒。

黄少天都快紧张死了:“随便随便!”

叶修说:“那抹茶的吧,他爱吃这个。”

工作人员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见一般开封了一盒抹茶饼干,从里面拿了一根出来,递到两人面前。

黄少天叼住一头正欲开始,却又听叶修说:“不拿个东西挡挡镜头吗?万一拍到什么不该拍的多不好。”

我靠,会有什么是不该拍的啊!黄少天听得心惊胆战。

工作人员一阵翻箱倒柜,找到了一张不大不小的白纸,最后竖在了两人和镜头中间,只露出了他们俩鼻子以上的部位。

“行了吧?可以开始了。”工作人员道。

黄少天的心跳本来就有如擂鼓,这下等叶修再含住那头靠过来,只感觉心脏都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

两个人的距离比黄少天以为的还要近很多,偏偏叶修那人还很淡定,在镜头里外加一屋子人的围观之下,居然还能脸不红心不跳地一点一点咬饼干。见黄少天愣着没动,还冲他挑了挑眉,大概意思是:“怎么不吃?”

妈的,豁出去了!黄少天破罐子破摔地想,反正是节目要求,唯粉炸就炸吧!他管不了那么多了!

不长的饼干在两个人的努力下一寸一寸变短,很快就只剩下短短的一截,然而这时黄少天和叶修两人也快鼻尖碰鼻尖了。

动作止步在这一刻,黄少天愣愣地盯着眼前的叶修,那人温热的吐息已经拂面而过,他不敢轻举妄动。

见黄少天不动了,叶修看了看旁边用来隔挡的白纸,然后笑了笑,直接凑了上来。

动作发生在一瞬间,黄少天只感觉那人似乎是亲了自己,不过又很快退开,再回神,两人之间的百奇已经只剩下可怜的一小截了。

工作人员见状,立刻用直尺量了量,最后说明:“0.5cm,恭喜完成任务!”

头顶的广播适时宜地宣布他们完成任务的情况,而黄少天同手同脚地走出房间,还在震惊刚刚叶修举动。

他看了一眼后面的随行导演,说:“待会我们说的记得剪了啊!”

导演比了个OK。

黄少天得到特赦令,立马问叶修道:“你刚刚是不是亲我了?”

“亲没亲你不知道啊?”叶修说。

黄少天:“我都快吓死了!谁知道啊!你这人开大都不读条的,我哪猜得到你要干嘛?”

叶修说:“那就当没亲吧。”

黄少天无语:“我靠!你也太随便了?”

叶修:“那录完节目补上?”

黄少天:“什么!?”


下一个任务黄少天选的是“手脚并用”,因为“这个名字一看就是考验大家的平衡性的,那应该不会太难”。

叶修点评:“心态不错。”

“滚滚滚!”黄少天说。

这个任务点在六楼,两人拐了三个转角才进入了房间。

工作人员开始讲解任务内容:“任务内容是两人站在报纸上,身体不得有任何部位落到报纸以外的地面上。这里有一颗骰子,你们扔出几点,报纸就会对折几次,最后对折完以后保持姿势十秒钟就算合格。”

黄少天听完,不抱希望地对叶修说:“粉丝们怎么撕我都不管了,我要完成任务。”

叶修问:“你扔还是我扔?”

黄少天说:“你来吧,你手红。”

叶修捏着骰子一扔,骰子在桌面上转了转,最后转出了四点。

“四点是好是坏啊?”黄少天担忧地问。

不过很快他就知道是坏了。

道具组给的报纸本来就不大,没对折的时候站两个人已经是勉勉强强。等到对折一次以后,黄少天则翘起了一只脚金鸡独立了。再对折一次以后,叶修那边也站不住了,两个人各自只有一条腿落地,还相互掣肘,看起来随时都有可能摔。

眼看着工作人员走上来,黄少天说:“我去还要折吗!我站不住了啊!”

叶修想了想,说:“背还是抱,你挑一个吧。”

黄少天警惕地问:“怎么抱?公主抱你想都别想!”

叶修:“那你想怎么抱?”

黄少天支支吾吾还没想出来。

话语间经过最后一次对折的报纸也被折好了,叶修一只脚踏上去,张开双臂,对黄少天说:“来吧英雄。”

黄少天犹豫了一秒,直接手脚并用地抱住了叶修,姿势不甚雅观,远远看去就像一只树袋熊。

叶修被他这一抱差点摔了,赶紧抄住黄少天,一手搂住他的脊背,一手勾着那人的大腿带了带,调整好姿势以后,才示意工作人员可以开始计时了。

黄少天勾着叶修的脖子,整个人挂在他身上,欲哭无泪地说:“你们这节目真是太不友好了。”

叶修:“嗯?”

“人设都崩完了!公关在哭泣!”黄少天抱怨。

“崩就崩了吧,反正也没什么用。”叶修说。


事实证明,后面的任务内容只会变得尺度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奇葩。

继之前的任务之后,黄少天和叶修的第三个任务是蒙眼喂食。

两个人坐在桌边,面前放了一桶热气腾腾的泡面,一天的节目录下来什么都没吃,现在闻着味道顿时都有点饿。

黄少天说:“谁吃?”

叶修说:“你吃吧。”

黄少天看了看碗里的塑料叉,忍不住提醒道:“你别戳我鼻子里了啊!”

叶修说:“又不是没喂过。”

黄少天想了想,还真是,于是放心了:“那你来吧!我准备好了!”

说完他又想起了什么,转头给导演比了个“剪”的手势。

随行导演心领神会,比了个OK。

第四个任务是仰卧起坐。

黄少天作为压腿的那一方非常清闲,甚至还可以一边压一边闲聊。

“还好你们节目组没有什么‘贴面俯卧撑’这种任务……”黄少天说,“那也太丧心病狂了!”

叶修坐着仰卧起坐,随口说:“我记得有吧。”

黄少天惊讶道:“真的假的?有哪组完成了吗?”

叶修不太确定:“大眼他们组?”

黄少天想了想,顿时笑得不行——那组两人又是对爱情戏又是贴面俯卧撑的,等节目开播两边的粉丝们估计会抱头痛哭。

仰卧起坐这个任务对他们俩来说完全是送分题。因为以前两个人还没分开住的时候,经常自己在家里练这个。别说边练边闲聊了,他们还可以边练边对台词。

黄少天又说:“下一个任务我们选什么啊?”

叶修说:“你有想选的没?”

“还没想到。”黄少天看叶修做得非常轻松,想也不想就问,“这是不是比我们俩在家里做的容易多了?”

叶修一愣。

黄少天看他的表情不对,顿时就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惊天动地的话,赶紧头也不回地说:“剪了剪了!”

随行导演:“OKOK!”


忙碌又折腾的第三环节终于录完,黄少天和叶修这组不负众望地获得了第一名。一群累成狗的嘉宾对着镜头说完结束语后,录制总算正式结束了。

节目组张罗着聚餐,还在争执到底吃什么。黄少天实在是饿了,蹭着叶修的保姆车上去吃了点小饼干,刚吃了两块就见郑轩也拉开车门上来了。

黄少天一愣,问:“怎么了?”

郑轩坐到黄少天旁边,一脸严肃地说:“你上热搜了。”

“不是吧,这么快?”黄少天说,“我这才刚录完啊!谁这么有效率?”

他其实是有预料自己会和叶修被炒一波话题的,因为这期《上吧英雄》实在是太一言难尽了。前段时间他和叶修为了不让唯粉骂架,两个人装朋友装得相当认真,连对方的名字都很少提,没想到一期节目就回到了解放前。

《上吧英雄》边录边播,差不多半个月以后就是自己这期,黄少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哪知热搜来得猝不及防,上一秒才录完下一秒就有人开黑了?这也太敬业了吧!

“我又怎么了?”黄少天问,“是和我跟老叶今天录的节目有关?”

郑轩点头。

黄少天说:“不是还没播吗?再怎么说也该等到这期正式出来以后吧!”

郑轩说:“白天不是有粉丝跟行程吗?他们会在微博上发一些路透。”

“好吧。”黄少天无奈地说,“又黑我和老叶什么了?”

郑轩一愣,拿出手机又看了看,像是在确认:“呃,好像不是黑……”

黄少天:“什么?”

“他们刷了个话题,已经冲到热搜第三了……”郑轩看着手机一字一顿地念道,“‘叶黄党头顶青天’?”





END

可能会有一个论坛体后续?

评论(85)
热度(261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