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141-144 (END)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137-140  感谢喜欢

--------------------------------------------------------

141

黄少天觉得这个ID他很眼熟,眼熟到他需要先找郑轩确认一下。

他摇了摇前方郑轩的椅背,说:“问你个问题。”

郑轩默契地往后靠在了椅子上:“说。”

“你知道‘神说要有光’这个人吗?”黄少天问。

郑轩认真地想了想,最后说:“不认识。”

黄少天不死心地追问:“你仔细想想,是个荣耀账号卡ID,我总觉得在哪听到过,偏偏想不起来了。”

郑轩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真不认识!”

“算了算了要你何用。”黄少天失望地说,“可能是我记错了吧。”

然而郑轩突然又灵光乍现道:“等等,你一说我也觉得有点印象了……我好像从你嘴里听到过这个名字。”

黄少天:“是吗?我说的?”

郑轩提醒道:“对。能被你提到的ID要么是抢了你boss要么是爆了你装备,你再仔细想想吧。”

抢BOSS?爆装备?

黄少天盯着账号卡出了神,脑海中的思绪被一层一层抽丝剥茧,终于露出了掩藏在记忆深处的一段对话——

“旁边这个人是老叶?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

“初二吧。地点是网吧,看出来没?”

“有点印象……这是不是我和魏老大还有郑轩去杀boss那次?”

“你居然还记得?”

“因为这网吧我只去过一次。”

“那你记性很好……还记得什么?”

“有个混蛋抢我boss。”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当时苏沐秋给他看照片的时候自己问的。

黄少天终于想起来这个混蛋神说要有光到底是谁了,并且更可气的是当时叶修就坐在自己旁边,而自己居然还冲他笑了一下。四舍五入也就和认贼作父没什么两样了吧!真是奇耻大辱!

黄少天越想越郁闷,立马把目光投向了右边的人。

叶修第一眼看见那张账号卡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那是什么时候的。不过等他第二眼认真打量了一番以后,就觉得大事不妙了。

他当然还记得初二和苏沐秋去网吧打荣耀,结果撞上魏琛他们的事。并且因为一叶之秋在那不久后就回到了自己手中,所以这张账号卡他仅用了一次就顺手闲置了,唯一的一次被用来抢了蓝溪阁的boss,偏偏还惹上了黄少天,堪称是用在了刀刃上。

黄少天扭过头看着叶修,手里夹着那张账号卡:“老叶,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

叶修想解释,但是发现自己好像没什么可解释的,只得说:“我以为你忘了。”

这一档子陈年旧事被翻出来,黄少天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我靠靠靠靠靠,这是一句忘了就能解决的吗!你当时就坐在我旁边是吧!居然当着我的面抢我们公会的boss?!”

郑轩听得津津有味:“什么情况?给我讲讲?”

叶修发誓:“天地良心,我们抢boss之前不知道对面公会有你。”

黄少天一愣:“你们?当时除了你还有谁?”

叶修说:“苏沐秋。”

黄少天:“……”妈的,还有这家伙!被他坑了!

没人跟自己解释,郑轩硬生生凭着一颗八卦的热心肠猜了个八九不离十:“神说要有光就是叶修?”

“对!”黄少天立刻拉拢道,“我们当年和魏老大去网吧杀boss的时候被他截胡了,还记得吗?”

这下郑轩也记起来了:“我去,那我想起来了!这也行啊?”

黄少天怒道:“这家伙当时还坐我旁边!结果我就傻子一样看着他把boss带走了!”

郑轩也怒了:“过分啊!”

叶修被两人一顿集火,半晌才开口:“……阅读理解还做不做了?”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这是节英语课,然而郑轩已经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了两个字:“不做!”

有志气,距离郑轩不到一米的英语老师闻言,赞赏地挥了挥教鞭:“黄少天、郑轩、叶修,明天把今天上课做的阅读理解抄两遍交给我。”

黄少天:“……”

郑轩:“……”

叶修:“……”


142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曾经在课堂上频频被点名的“倒霉催的二人组”在今天终于迎来了第三位成员,可喜可贺。

好在第三节是物理课,老冯在讲台上唾沫横飞,冷不丁的就一个粉笔头飞向打瞌睡的人了,黄少天三个人总算不敢再造次。

不过不造次不代表就可以认真学习了。毕竟课这东西,听不听、能不能听懂,都不是自己能决定的。放眼望去整个教室五十个人,昏昏欲睡的占了六成,剩下的要么在望着天花板展望未来,要么在盯着手指头想中午吃什么。

黄少天他们属于后者。

“我好饿啊。我大概要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饿死在物理课上的人了,也不知道老冯听了会不会很愧疚。”黄少天幽幽感叹一句,音量压得很低,刚好可以传到前排的郑轩耳朵里,“轩哥,有吃的没?”

郑轩转过身,是一张面黄肌瘦的苦逼脸:“你看我的样子像有吗?”

黄少天无言,悲愤地喝了一大口水。

郑轩又说:“你等我问问方锐啊……”

结果等他转过头去看向旁边时,发现方锐这人早就呼呼大睡了半节课了。睡眠之香甜,手里做做样子的笔都快握不住了。

郑轩无话可说,好心地把那只摇摇欲坠的笔拿到桌上放好。然后他不抱希望地顺手伸到抽屉里摸了摸,没想到摸了两遍,还真的让他摸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

郑轩惊喜地把手拿出来,摊开一看——是一块不知道什么时候呆在抽屉里的手撕小面包。

黄少天见状,眼睛都亮了:“你什么时候藏的?我们俩分吧?”

“行。”郑轩爽快地点头,立马撕开包装袋,掰了一半给他。

半个手心那么大的面包还要被两个人分着吃,画面的悲惨程度简直让人不忍直视。

黄少天心怀感激地接了半块面包过来,刚要吃的时候又刹住了车,转过头随口问叶修道:“你要吗?”

叶修正在草稿纸上算着什么,闻言抬起头看向了黄少天。

黄少天被他看得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其实应该还在为叶修当年抢他boss而赌气。可惜自己赌气赌得一点都不专业,竟然还主动跟叶修搭话了。

顿时黄少天就有点尴尬起来,和叶修傻愣愣地对视着,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好在下一秒叶修开口了:“你吃你的。”

“哦、哦……”黄少天没话说,僵硬地转回了头,没想到一眨眼,面前却又多了三颗薄荷糖出来。

接着,他听见叶修又说:“只有这三个了,你先吃着。”

黄少天也不清楚“你先吃着”是什么意思,只得把糖收下了,一颗分给了郑轩,剩下两个都被他揣在了兜里。

好不容易捱到第三节下课,黄少天正准备和叶修聊聊刚刚发糖的事,却见那人径直站起了身,朝教室后门走去了。

“你去哪?”黄少天问。

叶修冲他挥挥手:“厕所。”

在黄少天的印象里,这应该是费不了多少功夫的事。于是在叶修出了教室以后,黄少天就抻着脑袋一边和郑轩聊天,一边等那人回来。

然而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叶修连个影子都没有。

黄少天纠结道:“人呢!怎么上个厕所还上失踪了!”

郑轩打个呵欠:“掉坑里了吧。你赶紧报警去捞。”

黄少天:“我就不信他还真能到快上课才回来。不会是故意躲我呢吧?”

然而叶修这趟“厕所”却真的上了二十分钟之久。

这节课的课间本来就要长一些,没想到叶修居然一直到了上课铃快打响的时候,才从前门回来。

不至于吧?这层楼的厕所也不远啊?人也不多,哪需要这么长时间?叶修会不会是自己溜出去玩去了?

黄少天瞎想了一阵,突然听闻教室前方传来了一阵此起彼伏的惊呼,随即就见叶修进教室了。

什么情况?

黄少天伸着脖子去看,发现惊呼的来源似乎就是叶修本人。黄少天的目光一直追着那人朝自己走过来,终于明白了班里同学惊呼的原因——

那人手里提着一个巨大的塑料袋,里面装的是满满当当的各种零食。

郑轩见状,惊得下巴都快掉了:“他去打劫小卖部了?”

偏偏叶修还淡定地抬手,把一整袋零食放在了黄少天桌上。

黄少天也震惊,感觉那人放了一颗炸弹到桌上一样:“我操!什么情况啊!”

叶修说:“给你的啊。”

“给我干嘛?”黄少天粗略地看了下里面,又是牛肉干又是饼干,还偏偏都是他爱吃的,可以说是正中要害了。

叶修:“你不是喊饿吗?”

大半个班的视线都集中到了自己这个方向,黄少天硬撑着说:“那这也太多了吧!”

“慢慢吃呗。”叶修说。

郑轩在两人前桌感叹道:“有那啥就是不一样啊!我算是感受到了!”

方锐也说:“这杀伤力真是很大啊!”

“去去去!”黄少天心里一惊,赶紧从口袋里拿了一包薯片塞到两人手里,“封口费!收好!”

郑轩毫无气节地收下了:“没问题!”

没想到这边才安抚好,再往前点又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少天——”

黄少天看向了对方,就见那人指了指自己的锁骨处,然后笑眯眯地不说话了。

靠!这是说的戒指的事吧!黄少天很快反应过来,奈何心虚,只得让郑轩递了一颗果冻过去。

果然,苏沐橙收下后立马一改神色,一本正经地两指一扣,朝黄少天比了个OK的手势。

封口费分发完以后,黄少天才感觉到自己的手臂被人拍了拍。

他抬头看向叶修,就见那人不知从哪儿拿了一块巧克力出来,放到他手心里。

“还有这个。”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呆愣着接下了那块巨大的巧克力。

“别的没关系。”叶修说,“这个你留着自己吃。”


143

熬过了一天艰苦的学习,全校师生总算迎来了放学。

黄少天和叶修并肩从车库里出来的时候,正好碰上了魏琛。

“你们俩又一起呢?”魏琛看了两人一眼,问。

黄少天冲魏琛打了声招呼,又点头道:“顺路嘛,就一起回去了。”

说着,黄少天把书包摘下来递给了叶修,然后反身骑上了自行车前座。

魏琛问:“你们平时不是坐公交车吗?”

“嗯?你怎么知道?今天突然不想坐了而已。”黄少天说完,又对叶修说,“行了,你上来吧。”

随即就在魏琛惊讶的目光中,叶修一手一只书包,朝黄少天的自行车后座走了过去。

魏琛惊了:“你骑车载他?”

“对啊。”黄少天说,“今天早上来学校的时候是他载我的,我们俩轮着来。”

魏琛还没回过神,接着就见叶修坦坦荡荡地走过去坐下了。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以后,他还屈起指关节敲了敲黄少天的背,说道:“行了。”

魏琛不知道该说什么,乐了:“你们俩还坐一辆车上下学,挺浪漫啊!”

黄少天被这话说得一愣,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好。没想到被后座的叶修抢先一步开口,他淡定地说:

“是啊,搞对象呢,能不浪漫吗?”

黄少天的余光瞥见魏琛的表情当时就傻了,当然他自己也傻了——谁能想得到叶修居然就这么公开了啊?!都不预告一声的吗!

黄少天又紧张又心虚,生怕魏琛抓着他盘问起来,赶紧脚上一个发力,骑着车载着叶修溜之大吉。

黄少天一直骑出学校大门才稍微松了口气,接着就听后面传来叶修的声音:“你跑什么啊?”

“能不跑吗!我吓死了好不好!”黄少天说,“我哪知道你能直接打个直球出来啊!”

叶修说:“反正沐橙郑轩他们已经知道了,魏琛他知道也是迟早的事嘛。”

“话是这么说吧,但我觉得有点太快了,毕竟……”黄少天一边蹬着踏板一边说,然而还没等他把话说完,就感觉随着自己的动作,校服兜里有什么力量正在渐渐流失……

“喂!老叶!手机手机!”黄少天猛地意识到了什么,大惊失色道,“快帮我拿一下!兜里!要掉出来了!”

叶修被他吼得一个激灵,一只手赶紧往右边兜里一伸,运气很好地抢在落地之前接住了即将滑落的手机。

黄少天在前面不知道情况,问:“接到没啊?”

叶修“嗯”了一声,目光落到刚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上,又说:“你有微信消息。”

黄少天随口说:“谁的啊?你帮我看看吧,密码是我生日。”

叶修:“行。”

黄少天想了想:“其实不好,这个太粗暴了,要不我回去把密码改成你的生日吧?稍微隐秘一点。”

“别瞎改了。”叶修说,“改了我们俩的手机就不是同一个密码了。”

“哎?”黄少天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顿时笑意爬上嘴角,收都收不住。

叶修说着,把消息点开看了,随即发现发消息的人的头像有点眼熟,然而黄少天的微信没给他备注,叶修想了想才记起来是郑轩。

“郑轩发的语音,有好几条。”叶修说。

“你都点开听吧!”黄少天既忙着看路骑车又忙着听人说话,一心两用地有点吃力,“音量开大点,让我也能听到就行。”

叶修点了语音外放,下一秒,郑轩的声音就从手机里传了出来:“天哥!我刚在校门口看到你了!我给你打招呼你为什么不理我!”

“你们今天怎么不坐公交车了!”

“还有你车后边坐的是不是叶修!那不应该是我的专座吗!我很难过!”

“就这样!over!”

黄少天听完在前面快笑死了:“哈哈哈哈哈他是不是有什么误解!我什么时候还有专座这种东西了!”

笑完,黄少天又说:“老叶你替我回复吧,就说他想太多了,并没有专座这种东西,他难过也是白瞎!”

“行。”

叶修应了一声,最后打字回复道:

一位帅哥:现在归我了

一位帅哥:over

心如死灰:……………………………………

心如死灰:你不是我天哥吧

一位帅哥:[/酷]


144

叶修从教学楼里出来的时候,偌大的操场上就只剩了黄少天一个人。

那人坐在篮球架下,左右两边的肘关节分别搁在了各自的膝盖上。校服外套被他脱了下来,胡乱地团作一团,扔在了旁边。

黄少天正在喝水,看见叶修走过来后冲他招了招手:“老叶!这边!”

叶修走过去,问:“郑轩他们呢?”

“走了,刚走的。”黄少天说,“我说我再坐一会儿,就留下来了。”

假期补课不用上晚自习,每天下午五点半就可以回家。黄少天今天下午放学后和郑轩张佳乐他们约着打了一个小时篮球,所以一直拖到傍晚都还在学校里待着。

黄昏时分的学校空无一人,俯瞰下去,只有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化作两个黑点停留在操场上。

猎猎的风从空荡荡的教学楼天台跑下来,跑过两人的身边,又抓着他们的衣角不放。

叶修突然对黄少天伸出手:“书包给我。”

“嗯?”黄少天顺手把背后的书包递给他了,“怎么了?”

却见叶修径自塞了两张卷子一样的东西进去,然后说:“下午发的化学卷子,错的地方我帮你改了,回去记得看。”

“啊,好。”黄少天的眼睛笑起来,“好人啊老叶!”

叶修没说话,黄少天又拉了拉他的校服袖子,“陪我坐会吧,站着干什么?”

于是两个人就肆无忌惮地在篮球架下坐下了。反正学校里现在一个人都没有,霸占一下操场也不为过。

黄少天坐了一会,竟然直接往后躺倒了。

“这么累?”叶修说。

“不是那种累,就是想躺会。”黄少天伸手一拽,也把叶修拽下来躺在自己身边了,“能不能默契点,别我一个人傻啊!一起一起!”

夏季傍晚的太阳依旧毒辣。光线从不远的天边直愣愣地穿过了云层,整个操场被映照得一览无余。黄少天刚躺下就受不了了,忍不住抬起手挡住眼睛:“我靠!这光也太强了吧!还这么晒!瞎了要!”

叶修也好不到哪去:“也不知道你躺下干什么。”

“难得有空啊!你想想,以后还哪有时间能让我们俩这样躺在操场上?”黄少天两只手都盖在脸上,瓮声瓮气地道,“明天就正式开学高三了。别的不说,老冯肯定第一个冲过来,一人一脚让我们滚回教室学习去。”

叶修说:“老冯不容易啊!”

黄少天说:“我也不容易啊!”

“那小同志辛苦了。”叶修手伸到了黄少天那边去,把他的校服拎起来盖在了黄少天脸上。

黄少天被搞得一愣,接着拿开手笑了起来:“对啊!有校服我为什么不用?”

“傻了呗。”叶修说。

“滚滚滚!”两人离得不远,黄少天顺势踢了叶修一脚,然后把校服摊开来,左边盖在了自己脸上,随即掀起另一边,对叶修说,“你愣着干什么?进来啊!这衣服盖两个人还是没问题的。”

叶修愣愣道:“我也要?”

黄少天:“当然!别想跑啊。”说完他还扯了扯叶修的袖子,“赶紧赶紧。”

于是两个人就并肩躺在了操场上,躺姿非常奔放,而且脑袋上还蒙着同一件校服,半空中看去就像两个午睡睡过头的人。

好在隔着几层布料,刺眼的光总算被拦截了不少,只有温暖的热度层层传递下来,把黄少天的脸颊照得暖融融的。

两个人沉默着躺了一会,谁也没说话,最后还是黄少天又开口了:

“老叶,我有个问题,就是你想好以后的事没?”

“嗯?”叶修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什么?”

黄少天说:“就是高考的事。以前的我也想,但是总觉得还早。不过现在我才发现不早了,我得面对了。”

“没想好。”叶修说。

黄少天有点吃惊:“是吗?”他还以为叶修会早有打算。

“不过慢慢想也不着急。”叶修说。

黄少天转过头,看向身边那人的方向:“那你会和我一起吗?”

叶修毫不犹豫地说:“当然。”

话题就此沉寂下来。耳边的声音只剩下远方教学楼传来的下课铃声,还有身旁那人浅浅的呼吸。

“老叶啊。”

“嗯?”

“待会一起吃晚饭吧。”

“吃什么?”

“呃……你想动手吗?我想去你家蹭,哈哈哈!机智如我!”

“行啊。红烧牛肉还是鲜虾鱼板?”

“我靠!你就拿泡面打发我啊!良心呢?”

“没啊。给你加火腿肠。”

“滚滚滚!没爱了!”

“加两根?”

“……”

“别的真没了。”

“……两根就两根——笑什么你!我看见了!”

“……没笑,你看错了。”

“你妹!”

静默半晌,叶修又低低地开口:“少天。”

黄少天转过头,就见叶修眼底含笑勾着嘴角,一手撑起了头顶的校服,凑了过来。

黄少天闭上了眼睛。

一个吻落在了额头上。

黄少天错愕地睁开眼,下一秒,另一个吻又降临在嘴角。

他呆呆地对上叶修的目光,那人依旧笑着,抬起手,轻轻地盖在了自己的眼帘上。

“别睁眼啊。”在下一次亲吻来临之前,叶修这么说道。





END

【后记】

这篇文的正文到这里就正式完结啦,感谢大家一个多月以来的支持,没想到我也能日更完一个故事。前排感谢我们K@Kasa_动词变位艺术大师 !没有她是不会有这篇文的顺利产出的!

说起来这篇文我一开始是并没有打算写这么长的……大概已经没有人记得了吧……我一开始是标的上中下……然鹅……(捂心口

其实现在完结还是有一些仓促,某些没写明后续的地方我会在番外里继续,争取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XD

番外暂定为运动会和成人礼,别的还没有想好,大家明天同一时间不见不散!

然后再道一声感谢喜欢♥感谢大家包容我的bug和ooc……写这篇的过程非常轻松,希望你们也能看得开心!

最后厚颜无耻地来求个评论TUT随便说点什么也好哇!我会超级开心的!

大家下个坑见~(挥手绢

全文归档

还有关于出本,连载的过程中陆陆续续有人问到这个……感谢大家的厚爱,不过我现在都没想好!因为这篇有一点长……我怕做出来会比较厚……所以想要的人在评论里扣个1吧……(会、会有吗

评论(211)
热度(15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