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133-136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129-132  感谢喜欢

---------------------------------------------------------

133

“你说什么?”黄少天仿佛被人迎头打了一闷棍一般傻了,“骗人的?”

苏沐秋临危不惧,淡定道:“对。”

“那你从哪儿冒出来的?”黄少天整个人都蒙了。

苏沐秋想了想,说:“事情的来龙去脉有点长,你要听吗?”

“这不废话吗!”黄少天什么都顾不上了,把苏沐秋重新摁在沙发上坐好,“你今天不跟我说清楚别想走了。”

苏沐秋就猜到黄少天的反应是这样,叹了口气,坦诚道:“那你问吧,你一边问我一边解释。”

黄少天一听,就觉得他们俩有促膝长谈的架势,二话不说先去倒了两杯水过来,然后放了一杯到苏沐秋面前。

接着,黄少天才拿起自己那杯水喝了一口,深吸一口气,问道:“你到底是从哪来的?”

“我真的是从未来来的。这个没骗你。”苏沐秋说,“叶修不是跟你说了吗,他认识的‘我’还在国外读书。而且你看我这样子像是个学生吗?”

黄少天闻言,终于认认真真打量了一番苏沐秋,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不像。他第一天在家里见到苏沐秋的时候预估了那人的年龄应该在三十岁上下,现在看来猜测的应该没错。

而且叶修无意中提到过他认识的苏沐秋在国外,怎么看也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那你是穿越来干嘛的?”黄少天没好气地问,“耍我玩啊?”

苏沐秋举起右手发誓:“我是真的带着目的来找你的。”

“说说说,赶紧说。”黄少天催促道,“不是阻止世界毁灭,还能有什么别的理由?”

苏沐秋一本正经地说:“撮合你和叶修啊。”

“啊?”这答案居然又绕回来了,黄少天震惊得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别这个表情。”苏沐秋说,“我也不想啊。但我实在受不了了。”

黄少天问:“受不了什么?”

苏沐秋:“受不了你们俩傻子一样的兜兜转转了,就因为你和他,我和沐橙还有很多人,受到了长达数年的非人的折磨。”

黄少天叫停:“停停停,打住!我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什么折磨?我和叶修怎么了?”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在原来的时间线中你们俩为了在一起绕了太多弯路了。不止我,认识你们俩的人都看不下去了,一个二个的都在干着急。”

“‘绕弯路’?这么说没有你这么一出我和老叶最后还是会在一起?”黄少天敏锐地问。

“对啊。”苏沐秋点头。

“那你跑回来折腾我半天干什么?闲得蛋疼吗!”黄少天顿时怒了,“反正最后结果都一样,早点晚点有什么区别?”

“区别很大。”苏沐秋说,“辛苦我一个,为大家做贡献。”


134

苏沐秋是被电话吵醒的。

他活了快三十年,被人硬生生用电话从睡梦中叫醒的次数不多,并且有且仅有的那几次都来源于同一个作案者。

他才刚睡下没多久,又被迫从浅眠中醒来。苏沐秋撑了巨大的困意勉强睁开眼,把床头柜上的手机拿过来,一看来电显示,果然还是叶修——他都已经不惊讶了。

苏沐秋强忍着挂断电话的冲动,勉为其难地接通了,还没来得及“喂”一声,叶修那边就先开口了。

“你帮我想个招吧。”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挫败,“我已经包不起黄少天那个混小子了。”

黄少天,又是黄少天,苏沐秋只觉得自己额头的青筋都在咆哮:“你们又怎么了?”

“我刚才问他吃午饭没,没有就一起。他居然要我跟他助理预约一下。”叶修的声音充满了不可置信,“你不觉得有点过分吗?”

苏沐秋眼皮都在打架,压着火气道:“我觉得你也半斤八两了。我刚睡着你就打电话过来——你是不是不知道时差这个东西?”

叶修居然理直气壮:“知道啊!”

“知道你还打扰我睡觉?”苏沐秋被叶修气得瞌睡虫阵亡一半,无奈追问道,“然后呢?你刚刚说包他是什么意思?”

叶修说:“后来他说如果真要吃的话就计个时,按他日常薪资给钱就好了。看在我的面子上还给我打八折。”

“他什么工作按时间给钱啊?”苏沐秋刚清醒地大脑反应不怎么灵活,想了想才记起来,“哦,是什么商业法律顾问是吗?你好像跟我说过。”

叶修“嗯”了一声,又道:“他高中让我跟他一起吃手抓饼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要问我预约呢?”语气中竟然还充满了疑惑,就是落到苏沐秋耳朵里时就自动转化为欠扁了。

“一起吃手抓饼?你们那时候有这么熟?”苏沐秋问。

“没有,就和老魏一起碰上过他一次。”叶修说。

“所以我一直说,你们俩折腾你们的,别带上我好不好?”苏沐秋服了,“两个人都要三十岁了,怎么还和十三岁一样?谈个恋爱而已,能不能不要这么费劲?”

叶修说:“我也想不费劲,你跟他说去。”

苏沐秋快疯了,只想着睡觉:“后面还有吗?你们最后到底在没在一起吃午饭啊?”

“没有。”叶修说,“他又说想喝高中校门口的奶茶。”

“你没去?”苏沐秋问,“跑一趟你都不愿意?怪不得追他追了这么多年都原地踏步。”

叶修说:“跑一趟也得给我个目的地啊。老板娘在我毕业两年后就搬走了,我上哪给他变一杯出来?”

苏沐秋莫名有点想笑:“哦,那就是存心不想和你一起吃了。”

“是吧。”叶修叹气道,“他这两天挺忙的,估计是没时间。”

“那你就等他忙完了再去找人家吧,放过我行不行?”苏沐秋说,“你怎么不找沐橙取取经?”

“问过了,她也愁。”叶修说,“咱们三个一起愁。”

苏沐秋头都大了:“我真的挺疑惑的,别人谈个恋爱好好的,为什么你们俩兜兜转转这么多年还没成呢?说不定要是当时上高中的时候我在你旁边添把火,你们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我算算有几年了,你们第一次见面是初二网吧抢boss那次吧?”苏沐秋心里秒算出了答案,“那也有快十七年了,这么长时间你们俩都干嘛去了?”

叶修无奈说:你问我我问谁去?”

苏沐秋也无奈,无奈到一个冲天呵欠都憋不住了。

“你要睡觉了?”叶修在那头问。

苏沐秋脑袋都要挨着枕头了:“你才发现吗?!”

“那你睡吧。我挂了。”叶修说,“改天再聊。”

苏沐秋本来还想和叶修道声拜拜,可惜困意来袭着实难以抵挡,他的神智只允许他把电话挂了,就扔了手机一头栽进枕头里睡了个昏天黑地。


135

苏沐秋觉得叶修这人一向很做得出,但他满心以为“凌晨一点打电话扰人睡眠”这种事就已经是叶修的极限了,没想到那人居然用实际行动向自己证明了什么叫“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苏沐秋推开自己家门,没有一丁点心理准备地就在里面看见了叶修。

那人好像刚把方便面泡好,用叉子叉起来吃了一口,下一秒差点吐了:“这也太难吃了吧?”

苏沐秋冷静地想:我可能是眼睛出问题了。

接着,他就见叶修抬头看向了自己:“回来了?你下班挺早啊。”

顿了顿,叶修又问:“吃面吗?开水还有一点,我给你泡。”

苏沐秋开门见山说:“你疯了吧?跑到我这来干嘛?怎么进门的?”

叶修说:“沐橙给的钥匙。”

“……”苏沐秋无言以对,身心俱疲地坐到了叶修对面,“你不用上班吗?还特意千里迢迢飞过来。”

“我事少啊。”叶修又吃了一口面,实在吃不下了,“你们这儿的泡面都这么难吃?你平时怎么活的?”

“我在这边不吃泡面。”苏沐秋说。

叶修说:“那多没意思。”

苏沐秋不想跟他闲扯:“有事打电话多好,飞来飞去不累吗你?”

“话费多贵啊。”叶修说,“网费也贵。”

苏沐秋无语了:“机票钱就不贵吗。”

叶修居然点头:“有叶秋管报销。”

“以什么名义报销?”苏沐秋说,“出差?”

叶修再一次点头。

苏沐秋这是真的没话讲了,顿了半天,不客气道:“叶秋摊上你这么个哥真是家门不幸。”

“是吧?”叶修似乎还挺赞同,“我也觉得。”

“我看你们公司离倒闭也不远了。”苏沐秋说。

“别啊,倒闭了我吃什么?”叶修说,“而且叶秋每天起早贪黑结果到你嘴里还倒闭了,真是要被你气吐血。”

苏沐秋说:“总裁这么忙,你一个副总居然无所事事,不觉得脸红吗?”

“不觉得啊。而且我得纠正一下,”叶修一本正经、言辞凿凿,“我是游戏顾问兼副总,后面那个是顺带的。你是不是还没把我职位搞清楚呢?”

苏沐秋没话说,只能感叹:“叶秋不容易啊。”说完,他又想起了什么,补充道,“同样是顾问,怎么你和黄少天就差这么多?我看他好像事情比你多多了。”

叶修突然警惕道:“你怎么知道的?”

苏沐秋:“沐橙说的。”

叶修这才说:“你这是碰上我们公司游戏刚上市而已,所以没我什么事。换成之前开发阶段我也忙得脚不沾地。”

苏沐秋戳穿道:“说白了就是你现在很闲是吧?”

“是啊。”叶修说,“所以我就过来找你了啊!”

苏沐秋心知肚明:“还是为了黄少天?”

“嗯。”叶修说,“上周有同学会,我去了才知道小唐都准备结婚了。”

苏沐秋一脸茫然:“小唐是谁?”

叶修看他一眼,这才反应过来一般说:“哦你不认识,少天肯定知道。”语气十分欠揍。

“……”果然苏沐秋一听就想打人。

叶修又说:“而且我感觉你们好像都挺替我们着急的啊?”

难道你才知道吗?!

苏沐秋快崩溃了:“能不着急吗,追个电视剧也该完结了吧!你们俩互相都有意思,这么多年过去了居然现在还绷着,到底是为什么啊?”

“我哪知道?”叶修说,“大概是时机不对吧。”

苏沐秋想了想,觉得似乎有点道理:“你们当时上高中的时候还不怎么熟吧?后来大学里才慢慢认识起来的,你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折腾我的。”

叶修说:“折腾不太好,换个词,咨询怎么样?”

“折磨怎么样?”苏沐秋长叹一口气,说,“我觉得你说对了。要是你们俩高中就在一起了,肯定后面没这么多破事。早腻腻歪歪没我事了。”

“可惜假设不成立啊。”叶修摊手。

苏沐秋扶额。


136

“所以我就穿越回来找你了。”苏沐秋最后这么和黄少天说道。

“你等等!我有问题!”黄少天听了苏沐秋一番话,震惊得嘴里能塞个灯泡,“你刚刚说——叶修以后是干什么的?!”

苏沐秋一愣:“游戏顾问。”

黄少天问:“这个平时都负责做什么?”

苏沐秋冷漠地说:“不知道。大概是混吃等死吧。”

“靠!”黄少天很不满,“我这么累他这么闲,凭什么?”

苏沐秋惊讶地说:“你的关注点在这个地方?”

“不是,信息量太大了,我先消化一下。”黄少天说,“你刚刚说‘所以你就回来了’,这是什么意思?怎么就一句话带过了?”之前听苏沐秋铺垫了半个小时的故事,没想到最后结尾就这么简单粗暴的一句,黄少天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漏听了八万字。

“字面意思啊,我穿越回来了。”苏沐秋说,“你以为我在美国待着干嘛?就研究这个的。”

“研究这个?”黄少天觉得自己三观都要不好了,“原来你这么厉害?未来科技都这么发达吗?说穿越就能穿的?”

“存在可能性,正在研究当中。”苏沐秋笑说,“不过现在不是夸我的时候吧?”

黄少天思索一会儿,又问:“我还是觉得不对劲。你是怎么知道我和老叶发生的那些事的?未卜先知啊?”

“我连人都能穿越回来,知道这些事有什么难的?”苏沐秋见黄少天张嘴想说话,又补充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那些照片也是我从未来带回来的。因为走的时候一时半会儿没想到什么可以让你相信我的证据,就只能把你和叶修同框的画面提取出来了。”

“本来你们俩早该认识的,也早该在一起的。偏偏不知道为什么一拖再拖,白白绕了一大圈。”

说完这些,苏沐秋顿了顿,才又道:“就是这样。”

黄少天听完了全程,终于没话说了,半晌,才喃喃道:“那这么说,我和老叶算是提前把任务完成了?”

“是啊,提前了不知道多少年了。”苏沐秋说,“也是好事。省得你们俩后来折腾来折腾去,大家都操碎了心。”

黄少天愣愣地问:“大家?”

“你这边我不清楚,不过我和沐橙是真的耳朵快被叶修念叨起茧了。”苏沐秋说。

黄少天想了想郑轩这人时而靠谱时而不靠谱的行径,估计自己这边也好不到哪去。

苏沐秋又说:“所以你们看在我忙活了好一阵的份上,千万别分手啊!”

黄少天莫名被这一句叮嘱搞得有点不好意思:“哦、哦,知道啦。”

“行吧,那我差不多就说完了。”苏沐秋撑着膝盖站了起来,“这下可以走了吧?”

黄少天跟着起身:“嗯,可以了。”

“对了,”苏沐秋走了两步又想起什么,回过头来,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说,“反正你和叶修那家伙都定下了,干脆抽个空把婚结了吧。”

彼时黄少天正在昂头喝他杯子里最后一口水,闻言差点喷出来:“我靠,什么?!”

“这么惊讶?”苏沐秋坏心眼地说,“我工作的地方就能结。到时候你和叶修来玩,我给你们当导游。就这么说定了吧?”






TBC

大家好!快完结了!大家再见!(溜了

评论(58)
热度(10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