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105-108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101-104  感谢喜欢

----------------------------------------------

105

黄少天生日当天,他还真是睡过去的。他头天晚上关了手机闹钟,第二天一觉睡到自然醒,睁开眼已然快中午了。

睡了满足的一觉,醒过来以后没什么事干,黄少天从床头拿过手机看了一眼,却看见了两条微信消息。

其中一条来自三个帅哥小分队,发信时间是昨晚刚过十二点不久。

心如死灰:@ 黄少天 生日快乐啊

张佳乐:他今天生日呢?生日快乐啊生日快乐

一位帅哥:我刚起床

一位帅哥:你们口头祝福一下就完啦?

一位帅哥:礼物礼物礼物礼物礼物

张佳乐:你说什么?我网不好收不到

心如死灰:天哥!我给你准备了本人真挚的祝福!请注意查收!

一位帅哥:……

一位帅哥:你们真是一个比一个无耻啊

张佳乐:大家都是高三的学生了,能不能把注意力多放在学习上!

心如死灰:假,太假了

心如死灰:你那天用情感问题骚扰我的时候可没这么说

一位帅哥:对啊不说我都忘了,张佳乐你和你对象进展怎么样了?

张佳乐:就那样吧,差不多成了

一位帅哥:那你地下工作搞得很不错嘛!!平时一点苗头都没看出来

心如死灰:……所以这群里就我一个人单身了是吗?

张佳乐:嗯?

张佳乐:等等???黄少天你???

一位帅哥:……

一位帅哥:我

一位帅哥:我靠,我应该怎么说?

心如死灰:不要诡辩了天哥,你那边都强吻了,进度很超前啊

一位帅哥:!!!!!!!!!

张佳乐:我靠真的假的这么劲爆

张佳乐:够可以的啊!

张佳乐:然后呢?

一位帅哥:没然后,人走了

张佳乐:走哪去?

一位帅哥:有很重要的事得离开一阵

张佳乐:那什么时候回来啊?你们刚谈恋爱就异地?上来就挑战困难模式,胆子很大嘛

一位帅哥:这两天就回来吧

一位帅哥:异地你妹啊!没谈恋爱!!还什么都没说呢

心如死灰:你别谦虚,你都强吻了人没揍你就是真爱了

一位帅哥:万一是吓傻了呢?

心如死灰:可能吗可能吗

张佳乐:我这么问你吧,你喜欢他吗?

一位帅哥:……

张佳乐:这算默认吧

张佳乐:那不就成了?看这多粗的双箭头

张佳乐:我们坐等看好戏就可以了


黄少天被张佳乐和郑轩盘问得面红耳赤,不敢再聊,赶紧退出了聊天界面。除此之外还有一条微信来自叶修,发信时间是今天早上八点过。

叶:今晚五点半总决赛

我去,这是个好消息啊!

刚刚被调侃的心绪渐渐平复下来,取而代之的是由衷的高兴。黄少天赶紧回复道——

一位帅哥:!!!

一位帅哥:你这么厉害?!!!!

叶:睡醒了?

一位帅哥:哎对,难得放天假,睡个懒觉

一位帅哥:到时候要直播吧?我一定准时收看

叶:别啊,输了多丢人

一位帅哥:丢屁人!

一位帅哥:你在我这儿永远是冠军!!

这次叶修居然没能秒回,愣了几秒回复才跳出来,是一个“酷”的表情。

一位帅哥:那你们比完赛还有安排没

叶:好像有聚餐

一位帅哥:哦对,大家都饿着肚子打呢

一位帅哥:干嘛不吃完再比啊?这比完再吃容易打起来啊

一位帅哥:抢我冠军还抢我鸡腿?不能忍了!!

叶:考虑考虑输的人的心情

叶:吃完再比好上路吗

一位帅哥:也有道理

一位帅哥:[哈哈哈.gif]

一位帅哥:那你明天几点的飞机?

叶:上午九点左右

一位帅哥:哦,那到我们这边差不多都快下午了吧

一位帅哥:我来接你?冒充小粉丝给你送花怎么样?

叶:你不上课?

一位帅哥:靠,明天星期一!我忘了!

一位帅哥:凸凸凸凸凸凸

叶:[/呵呵]

叶:好好上课吧,接不接都能回来


106

聊完微信以后黄少天放下手机去了厨房。

一早上没吃东西,他有点饿了,打算泡碗面吃。

不过进了厨房,黄少天第一眼看到的却是冰箱门上的一张纸条:

“蛋糕帮你放里面了,记得吃。”

下面还是画了个Q版的生日蛋糕的简笔画。

纸条没有署名,不过黄少天猜也猜得到肯定是苏沐秋写的。那人昨晚兴致勃勃地给自己订了个生日蛋糕,也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

吃完泡面黄少天打算出门。叶修那家伙明天回来,无论结果是好是坏,他都得买个礼物以示庆祝。

况且再不济今天也是个亚军,不表示一下怎么行?

到了百货商场,黄少天依照惯例给他的智囊团团长打了个电话。

“喂?”郑轩很快就接通了。

商场里人还挺多,估计是周末的原因,黄少天说话都有点吃力:“轩哥你给我出个主意吧,我打算买个礼物送人。”

“啊?你说什么?”郑轩压根没听见,“大声点行不行啊?”

黄少天觉得郑轩肯定是平时运动少了听力都退化了,拔高了音量又说:“我说!你帮我想个礼物!我送人!”

这下郑轩听见了,疑惑道:“送谁?你今天寿星还要送别人礼物?面子这么大啊?”

黄少天说:“不是今天送!我今天想送也送不了啊,见不到人。大概明天才有机会给吧。”

“平时没看你对谁这么上心呢?”郑轩幽怨道,“我生日你都没送我礼物!咱俩什么关系你说说。”

“说屁,”黄少天还好奇地问,“你生日多久啊?我还不知道。”

看来十几年的交情就葬送在今天了,郑轩简直想在心里高歌一曲伤心太平洋。没想到社会这么险恶人心这么冷漠,他真是被黄少天伤透了心。

好不容易缓过来,郑轩终于问到了关键点:“你要送礼的是男是女啊?”

“男的。”黄少天尽量不要让郑轩听出端倪,“和我们差不多大吧。”

“男的啊?”郑轩想了想,反应过来了,“还和我差不多大?我肯定认识吧!你不说我就自己猜了!”

没想到郑轩这次竟然机灵了一回,黄少天只得硬着头皮承认:“就——叶修。”

“你无缘无故送他东西干什么?”郑轩问。

“这你别管了!”黄少天说,“你就负责给建议就好。”

“我哪知道他喜欢什么啊?”郑轩发愁,“要不你请他吃一顿吧。比送什么都实在。”

“这太随便了吧!消化了就什么也没了。”黄少天不满意,“换个换个。”

郑轩又坏心眼地说:“不如你送他全套高考真题吧!他平时不是都不写作业吗,你看这都高三了,帮他巩固一下知识点。多好!”

黄少天:“……”


事实证明郑轩真是一点都靠不住。

黄少天和郑轩一直通着电话,后来手机都发烫了,电话那头的人还是没能给出一个靠谱的回答。

最后还是黄少天自己给叶修挑了个东西送。

“你给他买的什么?”郑轩在那边都快把自己说睡着了,“逛了这么久了终于买了啊,我去喝口水。”

“打火机。”黄少天说,“还可以吧?我挑的是能刻字的那种,过两天去取就行。”

郑轩有点惊讶:“嗯?叶修还抽烟呢?没看出来啊。”

“没见他抽过,不过我闻到身上有烟味。”黄少天说,“就和魏老大的感觉差不多。”

“那你鼻子还挺灵。”郑轩说,“这都能闻到。”

黄少天顿时尴尬地转移话题:“我回家了,挂了啊。”

他还记着比赛五点半开始直播,不提早回家恐怕赶不上。


107

叶修想到黄少天会给他打电话,不过没想到会这么快。他前脚才刚刚从领奖台上下来,后脚兜里的手机居然就开始震动了。

来电果然显示的“少天”。叶修无声地笑了笑,接通了电话。

他一声喂字还没出声,黄少天那边就已经先开口了:“老叶!我刚刚——看到你比赛了。”

前两个字音色很清亮,后面一句黄少天的语气却突然严肃了一些。也不知道是错觉还是怎么的,叶修觉得黄少天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抖。

这句话以后半天没有下文,一时间听筒里只有两个人频率不一的呼吸声。叶修耐着性子等了一会,见黄少天仍然没说话,还轻声“嗯”了一声。

黄少天才又说:“冠军是吧……真厉害啊你!打得太精彩了!”

“还行。”叶修笑说,“没给你丢人吧?”

“还什么行!丢什么人!”黄少天兴奋地说,“看你打我都手痒了!有空我们去竞技场来两局!我还没跟散人打过呢。”

“行。”叶修一口答应,“我怎么听着你声音有点抖?”

“啊,刚刚太激动了……”黄少天尴尬道。

叶修一愣,乐了:“激动到哽咽了啊?敢情你比我都还高兴?”

“是啊!替你激动不行啊!”黄少天恼羞成怒,“要是你忙活一个多月结果输了我还替你哭呢!”

“别,我心领了,你赶紧擦擦。”叶修语气中都是笑意,“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怎么你了呢。”

“没哭!我就是说说!举个例子懂不懂!”黄少天怒道。

叶修哄道:“懂懂懂,我口误。”

“你现在在哪啊?”黄少天语气平缓了点,问道,“怎么那么安静?”

叶修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说:“我躲后门那儿的,没人过来,外面太吵了,我过会再出去。”

“哦,我知道,观众们还没散场是吧?”黄少天语气中带了点遗憾,“要是我也能搞到门票就好了,一张就行啊!那我还能去现场感受一下。”

“感受什么?”叶修说,“感受这儿有多吵吗?”

“气氛啊气氛!”黄少天说,“电脑前和现场感觉总是不一样的嘛。哎你肯定也不懂,你忙着比赛呢,哪顾得上气氛不气氛。”

“气氛也就那样吧。”叶修说,“站台上根本听不清下面在嚎什么,很快就自动屏蔽了。”

黄少天乐了一会儿,又问:“你一个人跑了行不行啊?你不是说要聚餐吗?一会儿别人到处找你去了,多不好!”

叶修说:“不至于吧?我上个厕所都不许吗?”

黄少天已经脑补出了一出戏:“你想啊,一群人饿死了准备去吃饭,结果冠军不知道跑哪去了,还得花时间去饿着肚子找。大家肯定会想,哇这个人怎么这么无耻,拿了奖就跑,什么意思啊!就是冲着奖和奖金来的吧!还有没有点对于游戏的热爱了?说好的勿忘初心呢,简直不要脸!”

叶修被他说乐了:“那行吧,我为我的脸面着想,先去和大部队会合。”

“去吧。晚上多吃点,说不定什么时候你那个手下败将就气不过想打你呢?你吃饱了还可以跑路。”黄少天笑嘻嘻地说。

叶修一点头,配合道:“记住了。”

黄少天话峰一转,又问:“我再确认一下,你明天几点的飞机?几点能到?”

叶修惊讶地问:“你真要来接我?逃课来?”

“目前有这个打算……明天下午两节英语两节语文,上不上都行吧!”黄少天有理有据地分析,“你可是拿了个冠军好不好!我不去接一下机多可怜。一个人去一个人回来,想想都心酸!”

“学霸居然要逃课来接我这个不务正业的人。”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真感动。”

“滚滚滚,谁不知道你学霸啊?还真敢说!”黄少天问,“到底几点啊?”

“九点半起飞,大概下午一点左右就能到吧。”叶修说。

“行,我记住了。你赶紧去吃饭吧!”黄少天说完,想了想,又补了一句,郑重道,“我等你回来。”


108

挂了电话黄少天就后知后觉地开始不好意思起来。

太丢人了吧!激动过头居然还被叶修听出来了!不活了!

叶修这场比赛的直播黄少天是和苏沐秋一起看的,那人反应还挺快。叶修刚拿下冠军的时候,苏沐秋就把电话塞到了黄少天手里,说:“快打个电话啊,祝贺一下。”

黄少天刚接过来又犹豫了,他看了一眼电脑屏幕,颁奖仪式快开始了,现在打电话会不会时机不太对?

于是这通电话被顺移到了颁奖结束以后。叶修刚接通的时候,黄少天的心情都还没完整平复下来。

就像苏沐秋说的,这个冠军背后代表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冠军而已,还意味着叶修不用跟着叶秋搬回B市,更意味着他的实力终于得到了肯定。

颁奖典礼以后直播还没有结束,按照安排还有主席致辞主办致辞等等,一群人说完场面话以后才是采访环节,参加了本次比赛的选手都被安排了一次采访,叶修当然也在其中。

为的就是这个采访,黄少天强打精神把前面长达半小时的讲话挨个看完了,没想到好不容易等来采访叶修的机会,却突然有人冒出来和记者说:

“冠军表示学业繁重拒绝接受采访。”

我靠,学业繁重骗谁呢!其实这货就是懒不想说吧!

黄少天没好气地在微信上问叶修:你怎么不接受采访啊!?我还等着看呢!!

哪知这次叶修不知道干嘛去了,没有秒回。黄少天等了一会也没等到回复,只能关了直播。再一看时间,还不到八点,距离睡觉时间还有一段距离。

黄少天没事干把作业掏出来写,写着写着脑子里就冒出来刚刚叶修拒绝采访那事,挥也挥不走,怎么想怎么郁闷。

每隔一会儿,黄少天就忍不住跑去微信上冲叶修抱怨,也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吃饭吃太投入了,微信这么多条消息一直没回。

作业太多,一写时间就朝着十二点一去不复返。

黄少天把周一要交的几张卷子一口气写了,然后看了看时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明天了——结果自己今天生日都快过了,冰箱里的蛋糕都还没拆封。

苏沐秋果然不靠谱,昨天嘴上说和自己一起吃蛋糕,结果今天就写会作业的工夫,刚刚那个还陪着一起看直播的人已经不知道跑哪去了。

夏季多雨,往往喜怒无常地说来就来。

黄少天放下笔活动了一下酸痛的手指,随即便听见了窗外的远处传来了低沉的隆隆滚雷。

他把作业装回书包,正打算洗洗睡了,突然放在旁边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黄少天瞥了一眼来电显示——“叶修”,他没来由地心一跳,有些紧张地接通了电话。

下一秒,叶修的声音从电话那头穿了过来:“在家呢?”

这问题挺莫名其妙,黄少天说:“是啊。”

“那你下来吧,我在楼下。”叶修淡淡道。

也许是刚刚写了太多字的原因,黄少天的手指颤了一下,手机差点从手心里滑出去。

他想反问叶修一句“你说什么”,但那人说完那句以后直接把电话挂了。

黄少天握着手机出了三秒神,最后抓起钥匙就跑出了家门。

他想,他好像有点明白那时自己从山上下来去见叶修时,对方的心理活动了。


黄少天看见叶修的时候,对方手里还兜着一个毛茸茸的东西。

饶是这样,叶修身上也仍然裹挟着匆匆赶路掀起的风尘,表情带着些疲倦。但这点疲倦却又意外地柔和了他的线条,让叶修的神色看上去异常温柔。

黄少天张了张嘴,几次说不出话,最后才终于开口:“你怎么回来的?”

叶修失笑:“飞回来的啊。”

“但你……”黄少天艰难地道,“之前电话里不是还说明天早上九点……”

叶修笑笑,把怀里的小点放到地上。小点一落地就扑腾着朝黄少天跑了过去,还围着他的脚打转。它脖子上的铃铛叮铃铃地作响,在夜里格外明显。

叶修的目光落到了黄少天的双眸里。

“小点想你了。”叶修说,“我也是。”




TBC

老叶冲啊!(有病

评论(98)
热度(1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