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101-104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97-100  感谢喜欢

----------------------------------------------------------

101

“你们俩东张西望干什么呢!快进来啊?”

叶修刚退出副本正在加载主城地图的时候,突然听见了这么一声。此时耳机里没有任何声音,所以他对外界的一丁点响动都异常敏感。

他觉得这声音略耳熟,问旁边的人道:“你听到刚刚的声音没?”

“什么?”苏沐秋正在看屏幕,没空搭理他,“哪有声音?”

“我觉得像老魏,不是我听错了吧?”叶修还是有点不放心,摘下耳机扭头朝网吧门口看了一眼,结果转过脸来面如菜色。

苏沐秋一看,惊讶道:“真是魏琛?”

叶修:“你自己看吧。”

苏沐秋立马回头,回头来脸也绿了:“完了。”

叶修说:“点真背啊。”

“怎么办,溜不溜?”苏沐秋问。

叶修想了想,道:“可是千机伞就差几个材料了,今晚抢了boss说不定就能弄出来。你舍得走?”

苏沐秋果断地也摘下耳机:“开什么玩笑,当然舍不得!”

叶修说:“那就留着吧。再说他们也不一定到我们这个区来啊。”

苏沐秋正想说“有道理那我们就静观其变”,随即就听见前台小妹悦耳的声音传来:“给您安排的电脑为A区35至37号,从这边左转就到了,这是您的上机卡,祝您上网愉快。”

苏沐秋再回神一看,自己电脑下面写着“A-33”,不用想也知道叶修那儿写的“A-34”。

“还真过来了,位置就挨着我们俩。”苏沐秋说,“怎么办?我们俩会不会被魏琛押着去他们公会帮忙?”

叶修郁闷:“这片网吧这么多,怎么偏偏就撞上了。”

苏沐秋幽幽说:“大概这就是命运吧。”

但士可杀不可辱,替蓝溪阁杀boss还不如让他们俩当众跳舞。

叶修心有不甘,左右看了看,然后在一旁的柱子边看到了一盆一人高的盆栽。

下一秒,苏沐秋就见叶修取下耳机离开了座位。他目光追着那人的身影跟过去,看见叶修竟然把不远处的盆栽拖过来了,动作还挺轻柔,至少没有惊扰到附近的人。

“你要干嘛?”苏沐秋震惊了,“这么大盆砸脑袋上会死人的!”

叶修无语:“谁要打架啊?”

他说着,就把那盆栽移到了他和“A-35”之间的空位上。然后叶修重新坐下看了看,效果不错,还算茂盛的枝叶把他和隔壁座位之间挡了个八九成,勉强能当做一个天然屏风。只要魏琛不特意走过来看,应该不会发现他和苏沐秋正在这边坐着呢。

叶修稍稍放心了一些,然后就听后面的脚步近了。

“嗯?这是无烟区啊?”这是魏琛的声音。

“服务态度真好啊刚刚!”这是另一个声音,叶修没听出来是谁。稍显稚嫩了点,又带着少年变声期特有的一点点沙哑,此刻正压低了声音说道,不过字里行间是怎么也掩盖不住的兴奋。

“前台姐姐好漂亮啊!”这个声音同样陌生,听起来年龄和前一个说话的人差不多。

魏琛无奈道:“你们俩关注点都歪了吧!”

“我有点紧张,我第一次来网吧啊。”其中一个声音说,“天哥!怎么办!我觉得我过会要出岔子了!”

“没事!”另一人安慰道,“魏老大在呢!而且公会的大家都来了,只不过换个地方而已,你平时怎么打的待会就怎么打,不虚!”

三个人说着,脚步声又近了许多,大约已经到了叶修两人背后。

“嗯?怎么回事?”大概是光线不太充足,魏琛这才注意到异样,疑惑地嘀咕一句,“怎么座位旁边有棵树?是专门放这儿的吗?”

网吧常客都不懂,另外两个新手就更不明白了。

“应该……是吧?”

“是不是网吧特色?放电脑旁边吸辐射?供氧?”

三个人一通乱猜,也不好乱动别人的“特色”,只能忍了,挨个在位置上坐好。

叶修借着落地盆栽枝叶间的缝隙偷瞄了一下隔壁,还好还好,魏琛坐在了A-37那个位置上,离自己最远。

坐在A-35的是一个小孩,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一头毛茸茸的头发在顶灯的映照下泛着暖洋洋的棕黄色。

叶修没细看就转回了头。因为苏沐秋碰了碰自己的胳膊,然后指指电脑上的时间,说:

“看着点,还有5分钟boss就刷新了。”


102

这次叶修和苏沐秋瞄准的boss是海的女儿瑞拉,刷新地点位于新堰半岛。 

新堰半岛地处神之领域大陆的东边,是原本的海岸线上延伸出来的一块半岛,安排的背景情节是可歌可泣地和海贼做斗争的故事。

因为这个boss掉落的材料千机伞升级有需求,所以叶修和苏沐秋早有准备,一早就计划好到半岛那边埋伏去了。

既然是世界boss,那么各大公会分给它的关注度肯定不会低。虽说不一定需要自己人杀,但至少会派一些人来走走过场蹭点奖励,看见有敌对公会的还顺手捣个乱什么的。

可惜不知道蓝溪阁这次抽什么疯,还挺注重这个boss。苏沐秋的小号潜伏到他们公会里去窃听了一个晚上,得到的结论是他们会长起码敲定了三个五十人团来杀,看样子是势必要把这个怪拿下。

其中之一的团长就是魏琛。

在距离晚上八点,也就是boss刷新的前三分钟时,叶修的QQ传来了滴滴滴的提示音。

叶修瞄了一眼右下角,说:“老魏找我来了。”

苏沐秋问:“他说什么了?”

叶修点开对话框一看,上面写着:boss八点刷新,真不来?

叶修问:“怎么说?”

苏沐秋随口道:“你随便扯个理由吧。”

于是叶修回复:作业中……

魏琛那边又发过来一句:奖励不会少你们的,只要来另外两个团就给你俩带

叶修继续装死:作业中……

魏琛怒了:放屁!你他妈什么时候写过作业!!!你QQ在线呢装什么自动回复!!

叶修一愣,看了一眼QQ状态:“哎哟,忘了。”

苏沐秋无语了:“你撒谎都不知道撒个可信度高点的吗!”

于是叶修又说:来不了,一叶之秋被我妈没收了

这个倒是真的。不过叶修马甲多的是,随随便便抽一张也能玩,要不他现在也不会坐在网吧里。比如他眼下用的神说要有光,就是为了应急准备的战法二号。

叶修回复完又回头和苏沐秋说:“得谢谢我妈。”

“说没说什么时候还你啊?”苏沐秋问。

“没。我怕她给我掰了。”叶修说,“要不你替我问问?”

“算了算了,我不行,你放弃吧。”两人的友谊简直经受不住任何考验,苏沐秋一个劲地摆手,“你爸不是一直不满意你打荣耀吗,我就上次跟他提了一句‘其实我也打啊没觉得有什么’——就这一句,他就已经不高兴了。当天晚上我爸还问我有没有兴趣高中出国读!我牺牲太大了吧!”

这事叶修也挺无奈:“那算了,还是我自己处理吧。”

这边说着,魏琛那儿似乎也接受了叶修没账号卡这一说辞,遗憾地说:那没法了,下次吧

叶修“嗯”了一句,魏琛又说:快刷新了,我先走了,下次聊

魏琛顺口一句提醒了这边两人。叶修见了以后,也关了QQ对话框,渐渐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游戏界面上。


此刻有无数人的眼神都死死盯着电脑时间倒计时。八点钟一到,世界频道立马弹出来一条消息:

【Boss“海的女儿瑞拉”正在为害四方,欢迎各位玩家前去击败!】

瑞拉的身影一出现,顿时新月半岛上就凭空冒出了一大堆玩家的身影,大部分头顶的公会名都是蓝溪阁。蓝溪阁显然分工非常明确,远程的站位稍远,近战的比较近身,二者各司其职,正井然有序地朝boss扔着技能。

一切看上去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眼看着boss的血量就下滑到了80%。虽然输出节奏不快,但胜在稳妥。

苏沐秋问:“还有多久到?”

叶修看了一眼世界频道:“快了。”

此时他们俩正蹲在boss不远处一棵椰子树上,已经围观战局好一会儿了。这片地图上有不少椰子树,上面的人当然不止他和苏沐秋两个。眼下大概有30号人都摒住呼吸蹲在树上,就等着趁乱把boss抢走。

早在瑞拉刷新后,叶修就唯恐天下不乱地第一时间把坐标发到了世界频道上:(1423,4568),boss瑞拉,速来!

这话刚发出去,叶修就见蓝雨队伍里有人头顶冒了个文字泡出来:“我靠!!谁这么缺德把坐标说出去了!!要死啊!!!!!”

——不求别的,中草堂的能看见就达到目的了。

中草堂和蓝溪阁关系交恶不是两三天的事了,但凡有一方杀个boss,一定会有另一方的公会成员来捣乱。捣着捣着反而自己这边把boss杀了的情况也不是没有过。

果然这次也不例外,中草堂的人来得很及时,零零总总大概有蓝溪阁全体的三分之一。虽然构成的威胁不大,不过起骚扰肯定是足够了。

中草堂的成员们不负众望,一杀进战场就开始不论三七二十一地技能满天飞,叶修甚至看见有人骑着扫把飞来飞去地扔熔岩烧瓶。

中草堂的人心态很好,不管打中的是boss还是蓝溪阁的人,反正放出去了干扰视线也不亏。

局面一下子混乱起来,叶修戴着耳机都能听见隔壁传来某人被气得吱哇乱叫的骂声。

看来老魏找的新人不怎么沉得住气啊。

叶修忍不住勾了勾嘴角。眼看着群殴boss即将演变成聚众斗殴,他低声道:“准备上了。”

苏沐秋也说:“大家尽量朝人多的地方钻,别太显眼了。”

很快,一声令下,叶修这群良心坏死的人就杀入了前线。

他们就是冲着蓝溪阁的众人现在既要杀boss,又要应付中草堂,已然手忙脚乱,才瞧准时机对着boss一通大杀特杀。

而且现场两百多号人,叶修他们只有三十几个,人数上占了极大的优势。大家又都不学好,全听苏沐秋的“往人多的地方钻”,自己头顶的ID几乎都被中草堂和蓝溪阁的玩家淹没了,压根没人注意到乱斗之中居然还有第三方混了进来。

叶修正一边火力全开一边偷笑,他们这边形势大好,眨眼之间输出已经渐渐赶上了蓝溪阁那边了。没想到就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有人注意到了自己——

叶修目光正在boss身上,突然就有一个巨大的文字泡飞出来,横亘画面中央,抢走了自己的大部分注意力:

说你呢!!!那边那个最猥琐的战法!!!你哪来的快走开!!!不要抢我们的boss!!!!!!


103

叶修一愣,看向说话的人,第一反应是笑了出来。

“笑什么?”苏沐秋问。

叶修说:“有个小剑客冲我嚷嚷,让我不要抢boss。”

苏沐秋问:“什么剑客?”

叶修:“ID叫夜雨声烦。你认识吗?”

“不认识。”苏沐秋说,“你跟他说没法,大家各凭本事抢,谁抢到算谁厉害。”

“这么狠?”叶修说,“不委婉点吗?”

苏沐秋看了看血量,差不多已经50%了,便说:“那你去陪他玩玩吧,我带着大家继续,少你一个没事。”

“好嘞。”

相比pve,叶修还是觉得pvp更有意思。他隐约猜到这个剑客可能就是和自己一盆栽之隔的那个黄毛了。

之前魏琛跟他提过自己收了个徒弟,还说了ID,不过叶修没记住,就记得是什么什么烦。他看了看一转眼就铺了满屏幕的文字泡,心想那家伙还真是人如其ID。

神说要有光的攻击频率慢慢降了下来,输出没刚才那么猛了,正好苏沐秋那边也默契地提速,boss的仇恨顺利地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叶修安然脱身,回头一看,夜雨声烦还在往外喷涌着文字泡,简直源源不断、绵绵不绝。

“你回来!!!就是你!!神什么什么光!!”

“别跑啊混蛋!!!!!”

“我靠人呢!!!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你有本事玩阴的你有本事来单挑啊”

“pkpkpkpkpkpkpk”

“不怕你的!!!!”

“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

“嘿我看见你了!!本剑圣的冰雨已经饥渴难耐了!!!!拿命来!!!!”

叶修真是怕了这个夜雨声烦了,他刚把boss转交到苏沐秋手里,回头夜雨声烦居然已经从三个中草堂的捣蛋鬼里脱身了。那人带着一身文字泡就朝自己杀了过来,就跟栓了一身气球一样,感觉随时都可以起飞。

叶修赶紧跑开,带着夜雨声烦在战场外围跑了两圈,好好的杀boss搞得像丢手绢。等回头再看时那人身上又多了俩泡:

“pkpkpkpkpkpkpk跑什么怂不怂怂不怂”

“你不是中草堂的人!说!你是哪来的奸细!大胆!”

这人戏还挺足。

叶修的神说要有光一个急刹,反身跃到了夜雨声烦的背后去,然后趁着那人还没转身,先打字道:你先等会儿。

还没出口的话被打断,盆栽那边的那个人以叶修戴着耳机都能听见的音量没好气地说:“干嘛啊?”

叶修继续在附近频道说:你追我做什么?

夜雨声烦一串感叹号中点缀了几个汉字:!!!!!你抢我们蓝溪阁boss我不追你追谁!!!!!!

叶修继续忽悠:可我现在没抢了啊,你看仇恨都不在我身上

叶修的余光瞥见那边的人似乎愣了一下,然后才愤怒地打字说:你别以为我傻!!!仇恨不在你身上在你队友身上啊!!!!

叶修回复:不对吧,你凭什么说我是他们队友?我不认识他啊,你看我们都不是一个公会的

这话前半句其实不假。这次截胡行动的30多号人都是没加公会的人,头顶上除了自己的ID再无其他,叶修自然也不例外。

夜雨声烦果然被绕进去了:那你刚刚打boss干嘛?我看见你用技能了!!别狡辩!!!

叶修说:我路过,打boss过过瘾都不行啊?我一个人能打多少输出?太看得起我了

夜雨声烦说:……我怎么不太信呢???和你无关那你跑什么啊!!!果然是心虚吧!!!是不是是不是!!!

叶修:呵呵

夜雨声烦说:笑屁!回答我的问题!

叶修终于憋不住了:跑当然是为了转移你的注意力啊[/酷]

夜雨声烦一顿,终于反应过来,顿时炸了。下一秒,一个靠字带领着几十个感叹号一瞬间出现在了画面中央,叶修被吓了一跳,回过神以后又憋不住地想笑。他调转视角再看boss那边,苏沐秋都快把瑞拉带走了,果然靠得住。

这剑客还挺好玩,叶修继续和夜雨声烦聊道:你还不去吗?我看boss都要走了

叶修听见旁边的人把键盘敲地震天响:我记住你了!!!你等着!!!!!

与此同时,隔了两个座位的那头还传来了魏琛的一声咆哮:

“黄少天!你小子他妈的死哪去了?!”


104

叶修闹了这么一出,心情挺好,他觉得这boss应该杀得十拿九稳了,便干脆加入了中草堂的阵营,跑去给蓝溪阁捣乱——骚扰对象主要还是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试图力挽狂澜,正跟着boss一边输出一边追,叶修就跟着他旁边和他在附近频道里说话:

“你跑什么啊?追不上的。”

“滚滚滚!”

“你们团长干嘛去了?刚刚你擅自离队没骂你吗?”

“你烦不烦啊!话怎么这么多!!!”

“你没蓝了吧,要不要给你一瓶?”

“……真的?你有这么好心?”

“要吗?我便宜点卖你10银币一瓶。”

“我靠!杂货店也才5银币一瓶!便宜个大头鬼啊!你要不要脸了还?!”

正噼里啪啦互喷着,叶修突然感觉身边的盆栽被什么人拉走了,还有人疑惑地说了一句:

“这东西怎么跑这儿来了?”

他转头一看,原来是服务员端了杯奶茶上来。应该是黄少天刚开电脑时顺手在网吧超市里点的,服务生拿给他的时候顺便就把盆栽挪开了。

黄少天接过奶茶,游戏里还被神说要有光气着,含着吸管就喝了一大口,杯子里的水位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滑了一大截。

这下两人之间陡然失去了遮挡物,黄少天察觉到了旁边的人,下意识地转头看向了叶修的方向。

叶修瞬间反应过来,抬手就把电脑画面切到了桌面。

黄少天没看清叶修的电脑屏幕,倒是和那人对上了视线。

不过在他眼里叶修只是个萍水相逢的路人,偶然在网吧里坐到自己旁边而已。于是出于礼貌,他冲叶修笑了笑。

叶修一看黄少天的神情就知道自己没穿帮,心里松了一口气:差点就要从游戏pk转变成真人pk了,好险。

不过黄少天先笑了,叶修自然得表个态,也对黄少天勾了勾嘴角。

两个人相视一笑,看上去十分和谐,一点都不像是在游戏里喊打喊杀的样子。


不过这些苏沐秋是万万不敢告诉黄少天的。

当年他见证了叶修调戏剑客的全过程,感觉那个夜雨声烦随时都要被气死。还好叶修用的不是大号,要不后来再见面黄少天估计要和叶修在饭桌上真人pk起来。

时隔多年,黄少天再度见到这个画面的时候,表情既疑惑又茫然。

他指着照片问苏沐秋说:“旁边这个人是老叶?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

“初二吧。”苏沐秋说,“地点是网吧,看出来没?”

“有点印象……”黄少天拼命想了想,“这是不是我和魏老大还有郑轩去杀boss那次?”

苏沐秋心都吊起来了:“你居然还记得?”

“因为这网吧我只去过一次。”黄少天手指了指照片最左边一个角落,“还有这个植物我记得,一开始好像是放在我座位旁边的吧,后来才被人拖走的。”

“那你记性很好……”苏沐秋艰难地说,“还记得什么?”

黄少天觉得自己居然能记住这么久远的事情也是不容易,笃定地说:“有个混蛋抢我boss。”

“记得ID吗?”苏沐秋胆战心惊地问。

黄少天回想一番,无奈道:“这个确实忘了。”

那就好,苏沐秋心里暗舒一口气,说:“没关系,忘了就忘了吧,反正也就网游里的一面之缘。”

黄少天接受了苏沐秋这番说法,又感叹道:“没想到我和老叶第一次见面是在这里啊,我还以为当时聚餐才是第一次。”

“是啊。”苏沐秋笑笑,“大概这就是命运吧。”




TBC

玩家“神什么什么光”和“什么什么烦”的爱恨情仇

评论(32)
热度(10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