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89-92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85-88  感谢喜欢

-------------------------------------------------

89

下午的时间都用在了在理科的海洋里遨游上。

黄少天听初二数学听得昏昏欲睡,叶修见状,立刻有样学样地把黄少天对付自己那招用在了他身上——他从包里摸出一张崭新的数学卷子,递到黄少天面前,笑而不语。

黄少天头都大了:“老叶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怕你打瞌睡。”叶修说。

黄少天:“我写了你写什么?”

“我还有。”叶修说,“别担心啊,多着呢。够你写的。”

黄少天:“……”

真是冤冤相报何时了。

等到三个埋头苦学的人再次抬起头时,天色已经不早了。

黄少天一下午写完了三张数学,头晕手酸,只感觉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这堆不知所云的符号。他顺手拿起一杯也不知道是谁的可乐喝了一大口,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

他看了一眼手机,已经快傍晚六点了。

再一抬头,黄少天便发现叶修正看着自己。

“怎么了?”黄少天问。

叶修:“饿了?”

“是很饿。但我感觉我中午吃得挺多的啊,怎么消化得这么快?”黄少天说,“难道我最近在长个?哈哈!那我岂不是马上就要反超你了?”

“写作业消耗能量吧。”叶修轻笑一声,指了指点餐台说,“要不要再吃点儿什么?”

“算了算了!”黄少天敬谢不敏,赶紧摆手,“我中午吃了一桌子鸡!现在暂时不想再吃了!”

“行吧。”叶修笑说,随即便开始收拾桌上的辅导资料。

“嗯?不讲了吗?”黄少天见状问。

“差不多讲完了。”叶修点头,又给卢瀚文交代道,“回家记得把我替你写的三道题做了,下次课给你讲。”

卢瀚文乖乖点头:“好。”

桌上零零碎碎的文件教材堆了一桌,黄少天一边帮着叶修收拾一边随口问:“那我们晚上吃什么啊?我快饿死了!”

叶修抬眸看他一眼:“你要跟我一起吃?”

黄少天:“不一起吗?”

“那就一起吧。”叶修说,“你想吃什么?”

“不知道啊……”黄少天想了想,“我现在饿得不行,给我什么都好吃。”

“是吗?”叶修带着笑意问,“泡面也好吃?”

“靠靠靠!你还敢提!拒绝泡面!”黄少天一顿,又说,“也拒绝榨菜!”

“要求真多。”叶修不客气道。

“这就要求多啦?你还真敢说!”整理好了手里的文件,黄少天用力往叶修包里一塞,“那你自己吃吧!”


把小卢送到家门口后,叶修和黄少天慢悠悠地往地铁站的方向走着。期间仍在为晚饭内容讨论不已——

黄少天提议:“要不我们点外卖吧?”

叶修说:“吃什么?披萨吗?”

黄少天想了一下,又否决了:“不想吃。”

叶修:“……”

两人快走到地铁站时,黄少天突然闻到了空气中飘过来的食物的味道。他循着源头一看,有路边摊在卖手抓饼。这一看他的视线就移不开了。香味大摇大摆地传过来,简直就是在惹人犯罪。

黄少天现在饿得能吞下一头牛,根本禁受不住这种引诱。他朝叶修飞快地扔下一句“你等我会儿”,就大步朝摊贩走了过去。

手抓饼的夹馅五花八门,还荤素均衡,搞得黄少天的选择恐惧症又发了难。他在一众食材之间东挑西选也没个结果,磨蹭到老板都笑了:

“你到底要什么啊?随便选一个吧!”

黄少天还纠结着,想了想又偷偷瞄了一眼旁边的叶修。没想到那人也正盯着自己看呢,这一瞄两人的视线就在空气中碰了个正着,一个惊讶一个尴尬,但谁都没移开。

气氛凝固几秒,最后还是黄少天先败下阵来。

他一个眼神就被叶修看得方寸大乱,连上一秒想的什么都不知道了,扭头直接财大气粗地冲老板道:“全都给我加上吧!给我来两个!”

五分钟后,黄少天一手举着一个内容极其丰富的手抓饼走向了叶修。

叶修接过其中一个一看,吓了一跳:“嚯,这么实在?”

“是啊!老板说这是全家福!”黄少天说,“反正我选了半天也不知道夹什么,就都夹了。”

叶修不放心地说:“不要钱啊?”

黄少天第一口就噎住了:“做梦呢你!不要钱早倒闭了!”

“那你这么大方?”叶修问,“中头彩了吧。”

“哎你吃不吃!话怎么这么多!不吃还我算了!我好留给郑轩!”黄少天恼羞成怒。

“吃啊,怎么不吃。”叶修淡定道,“我求你包养都来不及呢。”


90

两个如狼似虎的男生消灭了一个堪比巨无霸的手抓饼,却纷纷感觉还能再战。

吃干抹净后黄少天擦擦嘴,意犹未尽地问:“所以我们晚上到底吃什么?刚刚那个应该不算吧!只能算餐前甜品。”

“你过得还挺精致。”叶修说,“问你吃什么你也想不出来。只能回家去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给你炒俩菜得了。”

“那行——”黄少天都是下意识应了一句才回过神来,“我去!你终于要亲自动手啦?!”

叶修觉得挺好笑:“怎么说得我跟买凶杀人一样。”

“你平时不是饿死了都不下厨的吗?”黄少天说,“怎么这次突然就勤劳起来了?对我这么好?”

叶修说:“那你还挺了解我?”

“走走走。”希望就在前方,黄少天来了精神,抓着叶修就去赶地铁,“赶紧赶紧!我们走快点!”


叶修被黄少天带着,犹如抢时间去灭火一般紧赶慢赶回到家,一拧开家门就遭到了小点的热烈欢迎。

小点朝着黄少天汪个没完,打着旋地围着他跑,完全把那人困在了门口没法进屋。偏偏叶修还站在他一步远的地方幸灾乐祸地围观,搞得黄少天想打人。

好不容易从小点的热情招待中解脱,叶修早就放下包收拾好去厨房忙活了。

黄少天闲来无事,又不好去厨房给叶修打下手。毕竟他长这么大还没怎么碰过锅碗瓢盆们,完全新手一枚,生怕一个手滑就把叶修家厨房给炸了。

坐沙发上发了会儿呆,黄少天又把手机掏出来玩了一会。他翻了翻微信,又刷了刷微博,突然刷出来一条广告推送消息——

黄少天粗略扫了一眼,下一秒就拔高音调喊了一声叶修的名字。

“别催。”叶修的声音从厨房里传过来,“马上就好。”

“没催你这个!”黄少天起身朝他的方向走过去,接着说,“我刚在微博上看到的。荣耀线下赛今天就开始报名了,你报了没?”

叶修一愣:“还没。”

“那赶紧的啊!”黄少天催促,“早报名早安心。”

“急什么。”叶修说着,端了一盘菜出来,“先吃饭。”


回到家十五分钟的时间,叶修一个人弄了两菜一汤出来。虽然菜品都不怎么高难度,但从速度上来说已经是非常合格了,

叶修陆陆续续端上桌三道菜——炒土豆丝,番茄炒蛋,以及绿豆南瓜汤。黄少天作为一个无肉不欢的荤菜爱好者,端坐在桌边,愣是对这种约等于全素的菜也产生了食欲。看来自己对叶修也是相当宽容了。

趁着叶修去洗手的时候,黄少天把手机拿起来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还配字道——

“好吃!”

尽管自己还没动筷,不过这种时候昧着良心夸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

黄少天发完顺手一刷新,没想到郑轩居然又是首赞首评:我去?这不是你家桌子啊?难道又是我想的那样?????

黄少天回复:你知道的太多了!哈哈哈哈[/酷]

郑轩回复:[/心碎][/心碎][/心碎]

黄少天回复:轩哥不哭!本来今天我是想给你带个手抓饼的

郑轩回复:本来?那就是其实还是没有喽??[/拜拜]

回复完以后叶修就回来了,那人见他玩手机还挺奇怪:“怎么不吃?”

“等你一起呢。”黄少天说着又感叹一句,“你手速挺快啊!先不说味道怎么样,就这熟练度也是有当厨神的潜质的。”

叶修乐了:“专家有眼光。”

黄少天又说:“不过时间这么短,你居然做了汤!还是绿豆南瓜汤?”

“怎么?”叶修疑惑,“你不是爱喝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爱喝了?

黄少天没开口说,却觉得莫名其妙,搜肠刮肚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他脑海中隐隐是有些思绪的,却迟迟没有牵扯出埋藏至深的记忆。

不过他决定还是暂时不予理会:“快吃快吃,吃完你开电脑,我们把线下赛的名报上。”

叶修:“你怎么比我还积极?”

黄少天语塞,心说我身上背着拯救地球的任务好不好。他顿了一下才随口扯道:

“那当然了。我还指望你给我赢个冠军戒指回来呢。”


91

吃完饭以后叶修被黄少天押着坐到了电脑前。

“快快快。”黄少天说,“我看宣传上说今天下午五点就开始了,你现在去肯定已经有很多人报了。”

“哪至于啊,”叶修懒洋洋说,“我本来打算最后一天再报的。”

黄少天无语地拍了拍他:“能不能上点心!”

叶修没辙,只得老老实实地打开荣耀官网,点进报名页面。

黄少天又问:“你还是用一叶之秋吗?”

“换一个吧。”叶修摇头,拉开抽屉,里面居然有一叠账号卡,粗略估计有二十几张。

黄少天惊讶道:“老叶没看出来啊?你游戏打得不怎么样,小号倒是一把一把得开?这是全职业都有吧!”

“不怎么样?”叶修自信道,“信不信开间房我能虐得你哭着求我停下来?”

“说得跟真的一样。”黄少天瘪嘴,满脸不信,“这世界上能让我哭着求他停下来的只有在我旁边疯狂背单词的郑轩。”

叶修:“呵呵。”

“我靠,你笑什么?”黄少天说,“是不是不信!我今天账号卡没在身上,要不我肯定要跟你PK两把证明一下!”

“来啊。”叶修大言不惭。

黄少天下战书:“你等着!我回去就开电脑!到时候别跑啊!”

叶修一边和黄少天说话一边抽了一张账号卡出来,黄少天见状又问:“这是什么职业的?”

“散人。”叶修说着,便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账号卡编号输入到了报名表内。

“散人?你怎么会玩散人?”黄少天奇怪道,“那你武器用的什么?我还没和散人打过呢。”

“很久以前的老号了。”叶修说,“当时捣鼓装备卖钱的时候用得比较多。”

“那还真的挺久远的啊。”黄少天看了一眼账号卡,“不过看起来挺新的,你没怎么用吧?这么久没练过了会不会手生?”

叶修笑说:“谁知道呢。”


监督叶修提交了报名表后,黄少天才放心下来。

恰好这时小点从窝里钻出来抖了抖毛,黄少天注意力被吸引过去,突然就想到之前苏沐秋提醒他的换头像一事。

于是他把手机掏出来,然后蹲下身挠了挠小点的背,待它坐下来后,黄少天才举起手机打算拍一张。

没想到平时看上去挺活泼的金毛面对镜头还挺羞涩,一看黄少天把手机对着自己,小点立马东躲西藏,脑袋恨不得能埋到毛里面。

黄少天一连试了几次,还爆手速试图抓拍几张,结果都挺凄惨,基本上都是糊到没法看。

叶修还在检查报名表,一转头看到这边的动静,问:“你干嘛呢?”

“唉!”黄少天放弃了,长叹一声,“我打算给小点拍张照当头像的,哪知道它这么不配合!它是不是觉得自己不上镜啊?”

“有可能。”叶修笑了会,说,“你给我吧,我替你抱着。”说着,他便把手伸过来。

黄少天放下手机把小点递过去,就见叶修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把自己转了个角度对着镜头。然后他捏着小点的一只爪比了一个作揖的姿势,最后才问:“行了没?”

“哦,行了。”黄少天连忙把手机准备好。

叶修又说:“别把我拍进去了啊。”

黄少天:“没拍!想多了你!”

说着,黄少天就趁机点了几下屏幕连拍几张,搞定以后他冲叶修点了点头,随即开始检查刚刚拍下的照片。

这一看黄少天就绝望了。

他只想收回白天自己说叶修手没什么特征这句话。特征确实是没什么,但是存在感是不是有点强得过分了。

明明是拍狗,顺带不可避免地拍到了一些那人的手,结果黄少天现在的注意力全被手吸引过去了。

这谁他妈还看狗啊?


92

报完名又换好头像,黄少天该做的都做完了,准备离开。

临走之前他问:“瀚文下次课是什么时候?”

叶修说:“下周六。”

“那到时候也一起?”黄少天问。

“你还来?”叶修说,“下次课是最后一次了。不来都行。”

“以后怎么不上了?”黄少天说。

“期末了。”叶修道,“剩下的放到暑假讲也行。”

黄少天这才发现如今已经六月初,这学期已经快到尾声了,放纵的暑假正在不远的前方朝他招手。不过根据G中的惯性,高二升高三的暑假肯定是会补课的,具体补多久暂且成谜,所以这个暑假想必也不会放纵到哪里去。

想到补课,黄少天又问:“你刚刚看赛程安排没有?报名什么时候截止?初赛什么时候开始?”

“月底截止。”叶修说,“30号初赛。”

“30号?我们期末考试是多久?”黄少天回想一番,“28号吗?还是29?会不会耽误你啊?”

叶修笑说:“这个你就别担心了。”

“行吧。”既然当事人都发话了,黄少天的不安便暂时按下不表,“暑假应该会有补课,不知道会不会和你比赛冲突。要是补课的时候你得去B市参加决赛怎么办?”

叶修一愣:“这么相信我会进决赛啊?”

“那当然!要是你连决赛都进不了还比什么?”黄少天挥舞着拳头道,“初赛没得商量!必须赢!输了我第一个揍你!”


告别叶修后,黄少天一个人悠闲地朝家的方向走去。反正他们俩住得挺近,饭后走一走权当消化。

刚走到自己家小区门口,黄少天的手机上突然收到了张佳乐的微信消息。

提示框弹出来的那个瞬间黄少天还挺惊奇,因为张佳乐一般来说很少找他在微信上聊天。

张佳乐:问你个问题

一位帅哥:问

张佳乐: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一位帅哥:…………………………………………

张佳乐:不要删我,我没有被盗号!!!

一位帅哥:靠你什么情况

一位帅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应很快嘛?

张佳乐:[/白眼]因为我刚刚才在郑轩那儿经历了一次

一位帅哥:[哈哈哈].gif

一位帅哥:轩哥干得漂亮!

张佳乐:有没有人性啊!

一位帅哥:好好好,你说吧

一位帅哥:怎么回事?

一位帅哥:春心萌动了?哈哈哈哈哈哈我还是觉得好搞笑

张佳乐:能不能别笑了!

张佳乐:这都夏天了我还春心萌动,反射弧是多长!有病吧!

一位帅哥:哦,那就是喜欢很久了?

张佳乐:……算吧

一位帅哥:喜欢就上啊!怂什么?

一位帅哥:[加油呐喊.gif]

张佳乐:问题是我还不确定到底是不是……

一位帅哥:所以你就来找我啦?

一位帅哥:希望聪明又博学的我来替你解答?

张佳乐:不啊,我群发的

一位帅哥:[/拜拜][/拜拜][/拜拜]

一位帅哥:我有事,先下了

张佳乐:别啊!

张佳乐:别的人我先问的,最后才问你!压轴!

一位帅哥:这还差不多

一位帅哥:别人怎么说?

张佳乐:答案还挺多的

张佳乐:杜明说喜欢就是想天天看见她

一位帅哥:哈哈哈哈哈你等我笑会

一位帅哥:那家伙追唐柔都追了一学期了还没追到!你问错人了吧!!

张佳乐:……靠

张佳乐:拉黑杜明

张佳乐:还有,小事情说喜欢一个人就是什么都想着她

一位帅哥:你还真是什么人都问啊

张佳乐:方锐说喜欢不就是想一直跟对方说话吗

张佳乐:苏沐橙说喜欢就是会一直记得那个人的喜好

黄少天看着张佳乐的消息一条一条的蹦出来,在这一个瞬间突然想起了很多。

他想起多年前那个夏天,他推开聚餐包厢的门,很多人热情地招呼他坐下吃饭,他和大家聊得热火朝天,突然有人问他:

“哇!夜雨你喝了三碗汤了!不会撑得慌吗?”

他看了看空荡荡的碗,笑着回答:“不会啊!这不是绿豆南瓜汤吗!我还挺爱喝的!”

回过神来时,张佳乐那边又多了几条回复——

张佳乐:我问了好多人,答案没一个一样的

张佳乐:我用自己的理解总结了一下

张佳乐:我觉得说得直白点

张佳乐:喜欢就是想对他好

张佳乐:就连去路边买个手抓饼都想把配菜全都夹上请他吃

张佳乐:差不多就这种感觉吧

张佳乐:你觉得呢?



 

TBC

关于南瓜的事指路第四、五、六章XD

评论(57)
热度(10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